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嘎拉哈的博客
  There are known unknowns. There are also unknown unknowns. - Donald Rumsfeld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嘎拉哈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0-10-14
访问总量: 699,5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侃政治-12】
 · 简评川普国情咨文
 · 面对信释的瞎忽悠,还望网管五思
【侃政治-11】
 · 幸灾乐祸实为过,倒打一耙更猥琐
 · 反共义和团与反共红灯照的比较研究
 · 言论自由的“柯立芝效应”
 · 猴子谈“文明,”越谈越像猴儿
 · 美国基督教与穆斯林到底谁更激进?
 · 给丝丝的最后一个评论
 · 万维网越来越像个鬼网了
 · 自由过量也中毒:评主权公民运动
【侃政治-10】
 · 祝贺特鲁多连任
 · 祖国与国家没有区别
 · 民主自由:反共老海黄的伟哥和伟姐
 · “某籍华人”和“华裔某国人”
 · 东风劲,战鼓催,反共老海黄爱拉黑
 · 二百万奴才仍然是奴才
 · 民主不是普世价值
 · 假如中国人每人都有一只抢
 · 解决香港骚乱问题要比六四容易十倍
 · 中国近代史的新视角:《中国幻景》
【侃政治-9】
 · 三峡工程的真理:反共与愚蠢成正比
 · 反共老海黄比中共更加专制
 · 赞川普总统的板门店历史跨越
 · 俺又惹恼了一位反共老海黄
 · 回归前港人连民主猪长啥样都不知道
 · 换个视角看技术换市场
 · 反共老海黄比义和团还义和团
 · 六四三部曲:反共,反华,反人类
 · 刘欣,俺心目中的女王成
 · 关于“强迫技术换市场“的一次辩论
【科学哲学】
 · 从“太空镜”的物理学原理说起
 · 深度学习是否意味着AI真的会思考?
 · 对恩格斯“劳动创造人“学说的质疑
 · 从拉姆斯菲尔德到哥德尔
 · 从霍金的科学宿命论说起
 · 从人工智能到自由意志
【侃哲淆-2】
 · 嫉妒和晒的道德定位和相互关系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侃科淆】
 · 跟芨芨草探讨星系是如何“转”起来
 · 为什么中国民主很可能会死翘翘?
 · 关于定理(theorem)的定义
 · 跟着紫鸟侃科学:超弦和科学实证主
 · 从王亚平空中授课到广义相对论
【侃政治-8】
 · 还是九爷好啊!
 · BC高等法院前的碰瓷闹剧
 · 从民主无厘头到文明冲突的逻辑
 · 逢十大日,拉黑删贴仍然寒风习习
 · 为什么说中国的崛起是一个定数?
 · 什么才是正确的历史求真精神?
 · 新西兰杀手是黄川粉的好战友
 · 说说海外的“民主毛”水军
 · 麦家廉的诚实和吉娃娃的不自信
【侃政治-7】
 · 我从精诚反共到民主汪精卫的转变
 · 跟反共老海黄的对话
 · 不怕白川粉闹,就怕黄川粉谈基督教
 · 雷锋精神就是贵族精神
 · 关于贵族,信用,契约的hit&mi
 · 《莫斯科-北京》,暨纪念毛泽东诞
 · 再好的家法仍然是家法
 · 华人的一条真理:老而不死是为贼
 · 为什么黄川粉都跟穷人过不去?
 · 吃货族又惹祸了,这次是贿选(特短
【搞笑】
 · 王老虎俺又想抢亲了,远方还愣着干
 · 黄求恩一出场,白求恩只能钻地缝
 · 巴菲特“万维驻文学城东印度公司”
 · 小山羊主动出击大灰狼的故事
 · 东厂签字仪式
 · 没有大猪圈,哪会有大猪?(短)
 · 乐死别怪俺,兔子怒斥西方群哲
 · 视频解读AV影星和普通人的区别(非
 · 习老爷的姨太们关于金正恩的对话
 · 尿炕精(兔子)思考题答案(搞笑版
【侃政治-6】
 · 卡瓦诺是三权分立体制的受害者
 · 抗议潘妙飞拒修古宅很荒唐
 · 民主的龙种何以收获了暴民跳骚
 · 反共啦啦队何以自以为是运动员?
 · 北韩官方报导《川金会》观后感(短
 · 关于海外民主运动的政治伦理问题
 · 给反修宪的人们泼点儿冷水(1)
 · 先十问自己然后再十问习近平
 · 狭隘民族主义的误区
【侃政治-5】
 · 华裔老爷爷老奶奶又跟小孩杠上了?
 · 自由至上主义乃自由的便溺者(短)
 · 光头党,郭邪教,流氓分级
 · 不自由毋宁死 vs 不让作就打滚
 · 中国文化的歧视特征
 · “感恩贼”横空出世
 · 政治正确,平权法案,言论自由(1)
 · 假如中国赢了南海仲裁
 · 正义对贪婪的审判――评南海仲裁
 · 五四运动和“义和团意识”
【侃政治-3】
 · 关于专制体制语境下的政权合法性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2)
 · 批判和怀疑才是民主的精髓(1)
 · 大阅兵秀出了民族的野蛮和阴盛阳衰
 · 对人民的态度,伪精英比毛左黑多了
 · 革命暴民和改良暴知:评电影<天
 · 从中美博弈看两国国际政治的战略缺
 · 大阅兵 vs 大遛狗
【胡乱侃】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补刀队队长送何岸权兄一程
 · 改良派批中共 vs 小三反腐
 · 基督徒应当如何“尊重权柄”
 · 怀念跟寡言博争吵的日子
 · 从李阳打老婆看爱国贼的嘴脸(短)
 · 俺在卫星图片上找到的,是飞机残骸
 · 向寡言博道歉,兼谈博客写作
 · 印度外交官探肛初检报告
 · 道德观的扭曲:评叶友文《华人投票
【胡乱侃-2】
 · 中纪委,似狼嚎,俺迈步出监
 · 中国人办网站,您就将就点儿吧
 · 中华少宽容,道歉需谨慎
 · 两万老苹果齐跳小苹果,场面震撼
 · 兔子真的回国了?
 · 俺也给老何头儿补上一刀
 · 中国正式进入“搞”时代
 · 关于网络争论的“日内瓦公约”
【侃政治】
 · 就法国枪击事件给五毛点个赞
 · 谁是这次踩踏事件的真凶?
 · 传统文化无需刻意弘扬
 · 为社科院院长王伟光说句公道话
 · 浅析华人网争的根源
 · 建议习总拿下汉办主任这个妖妇
 · 以暴力革命为例对比中西方思想之差
 · 暴力革命是中国政局的唯一走向
 · 评阿牛的山寨新现实主义
 · 浅论俄罗斯的民族习性
【搞笑-2】
 · 大合唱《保卫万维》
 · 老歌新唱《我的非洲心》
 · 首届“政奥会”部分尿样检测结果
 · W-ISIS vs C-ISIS (搞笑)
【侃政治-2】
 · 我来给亚投行浇泡尿
 · 改良派热捧李光耀的深层原因
 · 从今年两会看政治人妖们的与时俱进
 · 闻章立凡大师入驻万维,喜不自胜
 · 春晚,十三亿病患共吸鸦片的晚上
 · 说说习近平的山寨道具-敞篷越野阅兵
 · 浅谈《欧洲文革》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 中华各界恢复帝制劝进书
【环境伦理】
 · 给寡人兄和特有理兄的一个提议
 · 献给我的小浣熊
 · 公民社会 vs 屌民社会
【侃政治-4】
 · 郭爆料对中国政治的影响有多大?
 · 山寨启蒙和传统文化哪个危害更大?
 · 盎格鲁人太任性(1)
 · 从哈耶克思想到川普现象
 · 海外爱国贼的逻辑不如鸟
 · 重贴被德孤删除的一个评论
 · 马克思制造的“时空扭曲”
 · “闹闹派”的N大误区
 · 华裔和白裔谁更种族歧视?
 · 台湾的出路在于推动两岸民主共识
【视频推荐】
【文化进化】
 · 当瑞典的死规矩遭遇中国的活人性
 · 奉劝溪谷闲人停止自我顶贴行为
 · 井蛙进化史(迷你版)
【中国传统文化批判】
 · 中国人为什么这么无耻(超短)?
 · 国人反对教师欠薪的理由值得商榷
 · 病句与发错音哪个错误更严重?(特
 · 从道德天然论看儒道与康德的区别
 · 中国体育粉丝的一大特色:粉教练
【左毛学】
 · 五毛爱普京的心理学分析
 · 老百姓不是SB的避难所(短评)
 · 为NBA的决定叫声好!
 · 给穆尔西算一掛:“中东与中共犯克
【歌。影。视】
 · 李克勤《红日》等几首粤语歌曲
 · 草原上的红卫兵见到了毛主席
 · 万泉河水,百听不厌
 · 我喜欢的几首老歌
 · 不纪念一下毛主席俺脚得心里空得慌
 · 遇到这样的敌军,您干脆打死俺算了
 · 意识形态可论,但音乐无罪,艺术无
【侃哲淆】
 · 从范例自吹自擂看兔子对哲学的无知
 · 中国没有辩证法,有的只是诡辩术
 · 中国传统认识论批判
 · 哲学同真理的关系以及辩证法的本质
 · 跟喜欢“装哲学它妈”的兔子侃侃大
 · 跟兔老师讨论分析哲学,兼向网友问
 ·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 兔子围起布帘子糟蹋休谟,叔不能忍
【其他】
 · 举报刘卡尔(liucarl)
 · 关于我个人对网络骂人的举报底线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网络日志正文
从道德角度看陈光标慈善的山寨特性 2014-07-01 08:40:59

中华民族以山寨和逆向工程的精准水平闻名于世。在聪明的中国人看来,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能被山寨的。陈光标的高调施舍,便是对慈善事业的一种山寨行为。

慈善事业的道德基础,出于人类的原始善,包括同情心和利他心。人们若想帮助穷人,只要把钱物捐给慈善机构即可。只要施善的动机是正确的,那么您自然就不会在意个人回报。当然,除了原始善动机之外,捐款人还可以加入一些其他动机,包括利益的,政治的,宣传个人信仰的动机等等。比如,1. 提高个人的知名度;2. 通过穷人的羡慕眼光,达到一种心理的满足;3. 打造自己国家的慈善形象;4. 以施舍为名来搞恶或者贬低自己不喜欢的国家;5. 以施舍为名羞辱被施舍的人。。。

康德的道义学(Deontology),好像是专们为陈光标量身定制的。按照康德的道德观,诸如好心眼,善良,不杀生,人道主义等个人感情,仅仅是属于没有质量指标的好愿望(good wills without being qualified)。对于社会而言,在一个人将自己的好愿望付诸行动之前,好愿望本身不具道德价值。而行为才是有意义的指标。用来衡量道德价值的,是行为的动机。康德将道德法则分为两类,一类叫绝对道德法则(Categorical Imperative 中文一般译为绝对命令),一类叫待验道德法则(hypothetical Imperative) 。比如,“不许偷窃”属于绝对道德法则,而“您若想出名,您就应当施舍”就属于待验道德法则。只有符合绝对道德法则的道德动机,其行为才具有正面的普世价值,符合绝对道德法则的行为的正义性,是无条件的。并却可以作为座右铭(Maxim) 而无需经过其他检验。康德认为,一切不道德的行为,都或多或少地违反了CI。相比之下,仅仅符合待验道德法则的行为的道德价值,即便存在,也是间接的,局部的,是有条件的,甚至可能是负面的。康德给出了两个判断原则,技术能力原则和谨慎原则。例如,一个不懂医术但出于好意救治受伤的人,很可能会因好心而办了坏事。就算陈光标给每个穷人发三百元的想法是出于善意,但是,如果不顾及由此而造成的现场混乱,甚至发生践踏致死之类的可能性,就属于不负责任的行为。另外,鬼才知道陈光标的真实动机是否就是想要看美国人的热闹。纽约市慈善中心,凭着他们多年的专业经验,成功地防止了这类事件的发生。从道德上说,他们做的完全正确。

按照柏拉图的说法,基于原始善的施舍行为,是一种美德(virtue)。美德是一种具有最高质量的道德。因为美德具有心灵美的性质,所以美德比普通道德具有更高的价值。按照基督教神学理论,美德大体上就是信念(faith),爱(love)和希望(hope)。在基督教里,慈善(charity)的意思就是将爱的美德施予人类。

唯独出于原始善动机的慈善行为,才具有美德的性质。如果加入其他动机,那么施善行为的道德价值就会贬值,施善者的社会尊重度就应当被降低。在当代社会中,个人知名度是一个有价值的东西。为了个人知名度而高调搞慈善,本质上等同于商业交换。例如,虽然救死扶伤是一种美德。但是医生却不能因此就能够成为社会的道德楷模。这是因为,虽然医生的工作是道德的,但是却无法达到美德的标准。因为很难判断治病救人动机和赚钱动机哪个是第一位的。

在经济社会中,一个人的行为价值分为两种,物质价值和道德价值。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在于它的美德价值,而不在于施舍的钱数多少。但是,如果在慈善当中夹杂一些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像什么,“融洽中美关系”,“重塑中国富人形象”,那么本质上等同于一种商业宣传行为。而商业行为是不具美德价值的。所以,陈光标高调行善的实质,是对美德的剽窃,是将大萝卜卖人参价。以占领道德高地为目的,去模仿别人的道德行为,就是山寨道德。同理,以打造一个国家的慈善形象为目的,模仿别人的慈善行为,就是山寨慈善。据说,一个名为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组织还将一个世界首善的奖状颁给了陈光标,真乃滑天下之大稽。

另外,俺还注意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支持或者赞美陈光标的人,几乎清一色都是五毛爱国贼。那群志愿者,据说是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他们为一个腰缠万贯的道德乞丐拉场子,自己扮演了一个小丑却全然不觉。看到他们穿着那身红卫兵衣服招摇过市的样子,让俺想到了一群小猪。

浏览(2614) (0) 评论(5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7-08 01:29:19
就是把世界最强者的排泄物视为宝, 还不断拍马P. .
---------------
这世界最强者是谁啊?不是“宇宙真理”的中共?这马屁常识都不懂能自拍?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7-07 00:33:44
我还真不愿意从道德角度看陈和陈干的这件事。在我看来,陈是一个受害者,和我们许多那个年纪的中国人一样,心灵扭曲,都是被那个时代那个社会所毒害的。希望陈什么时候能自己走出来,唉,也难。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7-06 10:07:32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7-05 01:18:38
唉,愿做奴才的人,没得救。自己中毒太深,还幻想成为五步施毒者,可悲!
====================================
还会"悲伤的叹息?
告诉您点常识, 否则本来想抽别人P股, 结果掌掌扇自个儿脸上.
今天信息交通发达的世界没有人衡量奴才太监还以"国家为单位".
知道太监, 奴才的本质特点是什么吗?
就是把世界最强者的排泄物视为宝, 还不断拍马P. .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7-05 01:18:38
唉,愿做奴才的人,没得救。自己中毒太深,还幻想成为五步施毒者,可悲!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7-04 16:45:31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3 10:11:09
回五步蛇:【企图毁灭一个民族, 一个国家乃至一个个人的最阴险的手段就是混淆概念, 以所谓普世价值为幌子, 将某些极少数国家通过极其特殊的手段, 条件和代价维持的, 根本不普适的, 极其特殊的价值标准强加于这个民族或国家.】
.
------ 在太监看来,民族等同于皇上,国家等同于皇上。地球上共有一百多个国家。绝大多数已经或正在走向走民主。虽然有各种不同的政治体制,其民族的程度也不同,但是想中国这样的一党独裁国家,全世界只剩下七个,中国,北韩,古巴,老挝,越南,西撒哈拉,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的一个省)。您说哪个是极少数?
==================================
1> 在国际哈巴狗看来,
只有个人打劫才叫打劫, 合伙打劫, 这叫"民主"!!
世界独裁叫现代文明领袖. 国家专制,叫天朝,太后.
一人国内独霸叫"皇上",一国全球独霸, 这叫"民主政治".
给作者一条热狗,接受就是"太监"
给作者两只屎克螂仍选其一, 就是"民主自由", 当家作主.
作者,真不是小瞧您, 就您写这文章,在今天的世界, 您除了"煮"挂面., 真想不出您还能"主"什么?
2> 哟, "中国一党独裁"? 您拉倒贝, 今天的世界是“一国独霸”,懂波?

3〉作者,您也知道民主存在程度啊?
悄悄问一句, 您都已经把“民主模式”固定死了, 既, 只有“是"与"非", 何来程度? 哈哈哈, 别让人笑掉门牙.
您自个儿究竟在讲什么, 您自己搞懂了吗?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4-07-04 06:30:43
嘎博实在好文。只可惜一块宝贝没有得到应得的欣赏:有两大群人不是你的受众:
1。Hardcore五毛。不论你谈的甚麽真理,他们不会接受,
2。费掉的老朽n代。整天唱惯了口水歌,你突然让他们欣赏贝多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再赞好文!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3 10:11:09
回五步蛇:

【企图毁灭一个民族, 一个国家乃至一个个人的最阴险的手段就是混淆概念, 以所谓普世价值为幌子, 将某些极少数国家通过极其特殊的手段, 条件和代价维持的, 根本不普适的, 极其特殊的价值标准强加于这个民族或国家.】

------ 在太监看来,民族等同于皇上,国家等同于皇上。地球上共有一百多个国家。绝大多数已经或正在走向走民主。虽然有各种不同的政治体制,其民族的程度也不同,但是想中国这样的一党独裁国家,全世界只剩下七个,中国,北韩,古巴,老挝,越南,西撒哈拉,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的一个省)。您说哪个是极少数?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7-02 21:57:02
嘎兄,不如我来做个自干五跟你来几句:

道德有个屁用,道德值多少钱一斤,这个世界没有钱就甭说什么道德,有了钱就能够有道德,你甭管我是山寨的还是原发的。讲文明是需要前提的,没有钱什么文明都是假的,有了大钱之后人人都会认同你是最文明的。

只要我有钱,我山寨什么都行都有人来捧场,都有人喊我大爷,我让他们穿什么衣服他们就会穿什么,我让他们学狗叫他们马上就会做。如果你没有钱,不但人鄙视你,连鬼也鄙视你。

在世界上讲钱是人类的普世价值,没有钱你就什么价值都没有,你就是个屁。在中国国内不单讲钱,同样重要的是讲权,没钱没权你就是垃圾窝囊废一个,不信你在没饭吃没屋住的时候跟人家讲讲道德民主人权试试看,看看道德民主人权能否给你房子和饭菜。

你要想在中国推翻钱权色丛林教教堂,先砍下3000万个人头后再来问我能不能拆一片瓦。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7-02 20:26:48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2:42:23
回五步蛇。【又一不懂得科学思维的大灰狼.告诉阁下一点科学思维常识.1. 全世界的古典物理学都是以牛顿定律为基础(骨架). 然而, 世界各地, 各种条件下, 各种环境下, 用牛顿定律求解具体问题的结果都不一样. 你能因为张三求解的物体运动状态与王二在不同条件下的不同结果而指责王二反牛顿定律吗? 你能指责王二没有按照牛顿定律的骨架分析问题吗?】

---- 这是五步蛇定律,不是牛顿定律。

+++++++++++++++++++
没有初中常识, 可以想象, 也可以理解. 要不然文章怎么如此毫无章法呢.
===============================================
【2. 同样, "普世价值、民主制度" 也一样. 二者属于人类主观意识中的价值理念. 属于理想状态下的结果. 属于绝对的, 无条件的.】
---- 胡扯。共产主义,习近平的中国梦,才是永远不可实现的理想状态。而普世价值和民主制度是已经实现和正在实现中。
+++++++++++++++++++
既不懂历史观更不懂科学观, 您还能瞎操哪门子心倪???
连主观意识与客观存在的区别都不懂,
共产主义怎么了? 至少有严格科学理论证明过. 不象您那什么"普世价值",说白了就象地球人整天想着发财一样, 一群蠢货居然把财富捞得最多的王二的致富标准当成人类"发财致富"的"普世价值".
还大言不惭地说: 有人已经实现了, 有人正在实现.
有人实现没实现暂且不讨论, 有人"正在实现"那还是没有实现吧???
在作者智商里, 友人已经实现了, 就可以被叫做"普世价值"???
再用历史观看.
社会主义也实现过啊? 不也"普世价值"过吗? 您又根据什么断定, 今天你所谓的普世价值不会在未来的历史中也变成"实现过"呢????????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7-02 19:36:06
哈喇子,别唾沫星乱喷,想指责别人的慈善,自己拿点真金白银出来,要不就闭嘴。不管你怎么不舒服,人们都知道光标撒钱,这就足够了。

美国的经济不佳,从中国借了大量外债,当心哪天主子断了你的狗粮,那就真得指望光标给你行善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2:55:02
谢康兄。

【嘎兄,跟钱权色丛林教传教士们讨论道德哲学,不如对牛弹琴实在一些。】

----- 同意。俺知道,那些被中共去了势的丛林教徒们的睾丸,早已经让狗吃了。所以是不可能再接回去的。

【我觉得有一个职位很应该聘请陈传教士,就是前些时候那个7000同胞旅美广告团,陈光标出任团长不是很好吗?由陈传教士给洛杉矶地方政府接待7000人团的那些美国人公务员每人发$300,呵呵这个范围太小了,干脆给洛杉矶地方政府所有工作人员每人发$300——这个慈善创举远胜盖茨和巴菲特慈善基金会的操作。】

------ 凭着标哥的脾气,俺知道他是不会消停的。肯定会再回来。这里的华人爱国贼配合的不理想,下次很可能会领一大帮正宗丛林教过来。好戏在后头那。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2:42:23
回五步蛇。

【又一不懂得科学思维的大灰狼.告诉阁下一点科学思维常识.1. 全世界的古典物理学都是以牛顿定律为基础(骨架). 然而, 世界各地, 各种条件下, 各种环境下, 用牛顿定律求解具体问题的结果都不一样. 你能因为张三求解的物体运动状态与王二在不同条件下的不同结果而指责王二反牛顿定律吗? 你能指责王二没有按照牛顿定律的骨架分析问题吗?】

---- 这是五步蛇定律,不是牛顿定律。

【2. 同样, "普世价值、民主制度" 也一样. 二者属于人类主观意识中的价值理念. 属于理想状态下的结果. 属于绝对的, 无条件的.】

---- 胡扯。共产主义,习近平的中国梦,才是永远不可实现的理想状态。而普世价值和民主制度是已经实现和正在实现中。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2:29:47
谢华政委。

【这世道既然有山寨慈善的,也肯定有山寨所谓慈善的基础-道德的。不同的是山寨慈善多少要花点钱,此次光标虽只花九万美金,那也是真金白银,花到别处能好生玩乐几日,花给陈光诚兄弟,能救盲人两三年生活费,花到万维能发90个征文一等奖,换成加元能接近一百位得奖者,如果像有人所说,愿意买成糖发给战友,那一定乐坏了牙医。阿妞,咱没算错吧?山寨道德的就容易多了,抹下嘴皮就行,而且特人道。你看钱那是坏东西,有了钱就会吃喝嫖赌,与其让别人变坏,不如让自己变坏,这大概也符合康德的道德学,这样的动机多么美好。所以结论是:山寨慈善卑劣,但得准备点钱,山寨道德高尚,却一分钱不值。】

------- 同意。要是发给五毛,相当于18万个导向帖子呢。就算您每天打字到手软,那也要5年的功夫呢。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2:22:19
谢贪官太多。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1:29:57
谢凡平兄。

【最近事情多,再加上看球,看得更没时间上万维了,呵呵。还好,这一来就看见嘎兄好文,大顶!!!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判断一个事物,结果最重要。中国将来的出路,一定要以普世价值、民主制度为骨架,中国文化为血肉才是正路。反过来,那些极度推崇中国文化的,以中学为体洋学为用的国人,都是自觉和不自觉地的大大小小的陈光标。"中学为体洋学为用"实际上就是山寨的同义词。这是中国人山寨之多的根源所在。】

------ 俺也因为忙,欠了网友们不少债呢。答应过的事儿却不了了之。关于先民主后素质,还是素质后民主之争,历来没有消停过。这个问题就跟游泳池悖论一样。如果仅靠中国文化就能解决问题,那么在过去的几千年里,问题早就应该解决了。是先穿上衣服,再学文明,还是先裸这体学会文明,然后再穿衣服。答案是显然的。

俺知道中国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有时也会灰心丧气,不报太多的希望。本来是在西方呆着,眼不见心不烦,结果还是时不离儿地来一伙刷猴儿的,要么7000人来这儿唱猴儿歌,要么土豪来这儿演猴儿慈善。真是不想让俺消停。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1:02:41
谢fann来访。

【陈光标就一个十足的小丑,土共国的畸形暴发户,压根不懂啥叫慈善事业,利用美国自由的社会环境,在纽约街头上演了一出具有土共特色的滑稽戏。最令人不齿的是他早有预谋,诱使一些愚昧无知的流浪汉打扮成土共赤军,政治目的太露骨了,这厮想要干什么,还不清楚吗?】

------- 美国的流浪汉挺实际的。甭说只要穿穿共军的衣服,就能撮上一顿 filet mognon,就算陈光标让他们演一出“共军活捉美国佬”的戏,他们都愿意。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0:53:17
谢老顽童。

【嘎大叔厉害啊!几日不见,道德理论精通啊!提醒一点,凡是引用观点,须要给常出处。康德的Categorical Imperative是根据动机,不根据结果,(dividing this way is much clearer). Where did you see the other one, I will study which I don't know.thanks】

----- 俺不敢在师傅面前显摆。不过,您这位号称世界5000年一遇的哲学大师,竟然不知道康德的第二点,您 out 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0:49:51
谢五步蛇。

【1. 废话!! 慈善不山寨, 你还想谁发明新慈善? 2. 山寨慈善远比山寨伊拉克, 山寨乌克兰, 山寨泰国, 山寨利比亚, 山寨阿富汗, 山寨印度, 山寨菲律宾............强十万八千倍 】


------ 老穆,被您咬一口之后。俺现在已经走了三步,仍然活着。 嘻嘻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0:46:12
谢B5.

【扯蛋!陈光标有么拿钱出来给穷人?穷人高不高兴呀?是的话那不完了嘛,扯那么多蛋干吗?那些慈善家的动机你怎么知道的?有没有想逃税的?有没有想掏钱买天堂门票的?他们就不算行善啦?季度有钱人,仇富这种心理是可悲的! 】

----- 俺不是仇富,俺是愁您那。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0:43:54
谢秋念来访。

陈光标本想恶心老美。结果是,根据网上的一张名单,可以推测,报名者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华人。真乃肥水不留外人田。

<img alt="" src="http://blog.creaders.net/upfile/image/20140702/20140702104142_90601.jpg" />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0:35:22
谢pumbaa来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10:34:18
谢紫鸟。

【那牙根就不是慈善,而是闹剧,奇葩一朵。】

----- 中共的意识形态教育,整个就是陈光标的慈善概念。如果想要慈善一下,只消敲锣打鼓地喊一嗓子“俺慈善了!”。要想让别人自动上山栽树,只要领导们装模作样地扛着铁锹,到一个地方意思一下,然后每天照照相,宣传一下“俺种树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8:45:48
谢俞先生。

【陈光标是中国爆发户形象。有炫富的嫌疑。但是,不是太严重的道德缺点。比起抢劫他人的房屋还有逼迫别人承认他的抢劫合法的人要好多了。】

------ 按理说,跟恶字相比,二字确实少了好几撇。但是,恶和二都不是什么好形象。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7:08:24
谢三光政策。

【实际上中国传统中对于慈善也是有类似标准的。比如:善欲人见,不是真善。恶恐人知,便是大恶。菜根谭中说:善忌阳,恶忌阴。善之阳者功小,其阴者功大。恶之阳者祸浅,其阴者祸深。陈光标这种张扬的做法不仅无功(对己对人),甚至有祸。又说:为善而欲自高胜人,施恩而欲要名结好,修业而欲惊世骇俗,植节而欲标异见奇,此皆是善念中戈矛,理路上荆棘,最易夹带,最难拔除者也。】

----- 俺绝对同意。其实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美德的概念一点儿都不缺。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7:01:20
谢木头。

【标子是中国富人的光辉代表。他让美国人更加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中国人,了解了中国富人。此行不虚!】

----- 绝对同意!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6:58:01
谢芹泥。

【也顶嘎子君好文。所谓慈善,是仁慈和善意的举动,在陈光标的眼里,慈善大概就只是“撒钱”的意思,外加施舍、居高临下的感觉等等含义。】

------ 陈光标的施舍,属于妓女立贞洁牌坊的概念。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立个牌坊让人看看”,而不是贞洁烈女本身。这一点,反映在陈光标同华商报记者刘苗的一段对话里:

华商报:为什么会想到办这样的活动,去救济美国的穷人和流浪汉?

陈光标:我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展现国家形象和企业家形象,并改善中国富人给人留下的不好印象。西方人特别是美国人认为,中国没有慈善家,只有土豪,只会买奢侈品、豪赌。我就要改变这种印象。

【俺的评论: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我希望通过立一个贞洁牌坊这个方式,改变西方人的中国没有贞洁烈女的印象。都怪西方人瞎质疑,所以才破费了俺三十万!】

华商报:有网友有些不解,为什么拿这些钱去救济美国的穷人,而不是中国的穷人?

陈光标: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为什么中国这些年发生灾难时,总有美国的企业家伸出援手,进行捐款?为什么中国的企业家不能去帮助美国的穷人呢?对中国的穷人,我这十几年来一直都在帮助。我也想做一个帮助美国穷人的中国人,让中国的慈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俺的评论:有来无往非礼也。来往的结果反倒是让中美两国的穷光蛋们占了大便宜。因果关系清楚了吧。】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6:02:37
谢阿妞:

【嘎子好文。陈光彪这样的中国富翁,确实是一个愚昧的道德乞丐小丑。拔高一点,是个令人发笑的行为艺术家吧。但是,只要他不违法,随便他到哪里去撒钱吧。】

------ 西方的慈善事业起源于宗教。如今,美国人每年捐给慈善机构的钱物,占美国GDP的2%.这让那些为富不仁的中国富豪们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们于是想到了“重塑富人形象”这件事儿。这不,陈光标的广告里就是这么说的。但是,因为他们不信神,所以他们觉得西方人搞慈善,也不过是为了塑造富人形象,塑造美国的形象。所以陈光标就照猫画虎地搞起了高调“重塑形象”。这就是问题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5:42:47
谢newjoy:

【完全赞同嘎博观点。不过对那些给陈帮忙的孩子可能也不能一概而论,全部归为无脑小猪,看报道其中有的就是严重质疑陈的动机效果,前去亲身体验观察的。】

------ 每个人都应当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具体说,您有穿军装,假冒雷锋权利,别人就有叫您一声小猪的权利。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5:34:58
谢G博。

【山寨一說并不精確。此人其實是个標準土共阿Q型腦殘。穿了西裝涂了口紅,但還是土共包子一个。他很可能會給土共做了,但也已摸清了如何逃到美領館的路。】

------ 俺觉得陈光标就是丛林教的一个典型代表。唯一区别是一个用文字表现,一个用行动表现。所谓高调,说白了就是炫耀。这是一个“挺腰板儿”,“站起来”,“争丛林老大”的概念。他们以为,中国人不受世界尊重,是因为中国人不是丛林老大,并且衡量丛林老大的标准,就是钱的多少和拳头的大小。这是一个根本认知错误。

其实中国人压根就不在不受尊重的问题。即便这个问题局部地存在,那也不是因为中国人不是丛林老大,而是不是人。陈光标本想用他的方法来唤起世界人的“尊重”,但因为离普世人性更远,结果必然是适得其反。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02 05:13:11
谢俞先生。

【康德对道德的研究的确精深。对照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就会发现与高标准的道德戒律比还差好远。即使是施善者,也无法摆脱那种低水平的道德环境产生的影响。】

------ 中国的道德大滑坡。确实与中共所做引入的共产主义人造价值观有关。毛泽东虽然有一肚子的聪明和鬼心眼,但偏偏没有人道主义。今日中国是无产阶级专政,和老毛的无道双重打击的结果。相比之下,前苏联随然遭受了共产主义的打击,但是与老毛的无道相比,就连斯大林也是小巫见大巫。
回复 | 0
作者:自由的坎特伯雷 留言时间:2014-07-01 22:15:08
嘿嘿,好文章!很有深度。
陈光标那货整个人感觉就是扭曲的,他应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吧,反正他的目的达到了,国内也有很大一群人感觉脸上很有面子。不过这货真的是太高调了,说不准哪天要被收拾。。。
回复 | 0
作者:蒋万里 留言时间:2014-07-01 22:13:57
陈有点彪,不够油滑,对美国人美国事情经验不足。但是,他的性格和人格,没有一些人这样卑劣。骨子里的卑劣者,往往不自觉,甚至自我感觉良好。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7-01 20:33:06
好文!华政委带领几个5毛表演的比陈还恶心。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7-01 19:45:41
臭蛇说得对呀,如现在抽水马桶早已普及,但臭蛇坚持要拎马桶,那当然由得你。人人有与生具来的权力,但臭蛇坚持要做奴才,当然也由得你。

但社会的主流是文明的进步,老蛇要呆在黑暗时代,与大多数人何干?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7-01 16:50:38
企图毁灭一个民族, 一个国家乃至一个个人的最阴险的手段就是混淆概念, 以所谓普世价值为幌子, 将某些极少数国家通过极其特殊的手段, 条件和代价维持的, 根本不普适的, 极其特殊的价值标准强加于这个民族或国家.
几天前某博克有博主回答本人说"那种制度最先进就应该学哪种制度.
谬误在于:
1. 我问他: 你们家买交通工具, 电器设备是哪种最先进买哪种吗? 飞机比汽车先进你们家就必须购买飞机吗?
2. 山区农民不买拖拉机根地, 你就指责山区农民反现代科技吗?
3. 中国政府能够通过不断发行国际货币, 外债, 白条来维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啊? 来解决国内经济危机吗?
扯蛋!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7-01 16:47:43
嘎兄,跟钱权色丛林教传教士们讨论道德哲学,不如对牛弹琴实在一些。

我觉得有一个职位很应该聘请陈传教士,就是前些时候那个7000同胞旅美广告团,陈光标出任团长不是很好吗?由陈传教士给洛杉矶地方政府接待7000人团的那些美国人公务员每人发$300,呵呵这个范围太小了,干脆给洛杉矶地方政府所有工作人员每人发$300——这个慈善创举远胜盖茨和巴菲特慈善基金会的操作。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7-01 16:25:01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7-01 13:52:59
嘎兄好!...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判断一个事物,结构最重要。中国将来的出路,一定要以普世价值、民主制度为骨架,中国文化为血肉才是正路。反过来,那些极度推崇中国文化的,以中学为体洋学为用的国人,都是自觉和不自觉地的大大小小的陈光标。"中学为体洋学为用"实际上就是山寨的同义词。这是中国人山寨之多的根源所在。祝好,再聊。
==============================
又一不懂得科学思维的大灰狼.告诉阁下一点科学思维常识.
1. 全世界的古典物理学都是以牛顿定律为基础(骨架). 然而, 世界各地, 各种条件下, 各种环境下, 用牛顿定律求解具体问题的结果都不一样. 你能因为张三求解的物体运动状态与王二在不同条件下的不同结果而指责王二反牛顿定律吗? 你能指责王二没有按照牛顿定律的骨架分析问题吗????
2. 同样, "普世价值、民主制度" 也一样. 二者属于人类主观意识中的价值理念. 属于理想状态下的结果. 属于绝对的, 无条件的. 然而,欧美的价值标准和政治体制标准就不同了.属于相对的,有条件有代价有特殊手段的特殊结果.
换言之, 普世价值,民主制度绝对不等于欧美的政治制度和价值标准, 反之亦然.因为欧美的政治制度和价值标准是需要特殊条件,非常手段,非常代价来维持的.而显然欧美的这些条件, 手段和代价是根本不普适的.
这就好比致富是人类普遍认同的生存"骨架", 然而你不能因为张三不如王二富裕而指责他反致富!!!!!!!!!??????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7-01 15:57:56
这世道既然有山寨慈善的,也肯定有山寨所谓慈善的基础-道德的。不同的是山寨慈善多少要花点钱,此次光标虽只花九万美金,那也是真金白银,花到别处能好生玩乐几日,花给陈光诚兄弟,能救盲人两三年生活费,花到万维能发90个征文一等奖,换成加元能接近一百位得奖者,如果像有人所说,愿意买成糖发给战友,那一定乐坏了牙医。阿妞,咱没算错吧?

山寨道德的就容易多了,抹下嘴皮就行,而且特人道。你看钱那是坏东西,有了钱就会吃喝嫖赌,与其让别人变坏,不如让自己变坏,这大概也符合康德的道德学,这样的动机多么美好。

所以结论是:山寨慈善卑劣,但得准备点钱,山寨道德高尚,却一分钱不值。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4-07-01 15:28:39
一点都不错,只有几个5毛奴才在支持陈光标这个100%共贪党特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7-01 13:58:19
当然你也可以山寨美国, 山寨英法八国联军, 可作者, 您山寨得象吗?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7-01 13:52:59
嘎兄好!

最近事情多,再加上看球,看得更没时间上万维了,呵呵。还好,这一来就看见嘎兄好文,大顶!!!

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判断一个事物,结构最重要。中国将来的出路,一定要以普世价值、民主制度为骨架,中国文化为血肉才是正路。

反过来,那些极度推崇中国文化的,以中学为体洋学为用的国人,都是自觉和不自觉地的大大小小的陈光标。"中学为体洋学为用"实际上就是山寨的同义词。这是中国人山寨之多的根源所在。

祝好,再聊。
回复 | 0
作者:fann 留言时间:2014-07-01 13:50:26
顶嘎博好文!

陈光标就一个十足的小丑,土共国的畸形暴发户,压根不懂啥叫慈善事业,利用美国自由的社会环境,在纽约街头上演了一出具有土共特色的滑稽戏。最令人不齿的是他早有预谋,诱使一些愚昧无知的流浪汉打扮成土共赤军,政治目的太露骨了,这厮想要干什么,还不清楚吗?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4-07-01 13:46:06
嘎大叔厉害啊!几日不见,道德理论精通啊!

提醒一点,凡是引用观点,须要给常出处。

康德的Categorical Imperative是根据动机,不根据结果,(dividing this way is much clearer). Where did you see the other one, I will study which I don't know.

thanks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7-01 13:43:23
1. 废话!! 慈善不山寨, 你还想谁发明新慈善?
2. 山寨慈善远比山寨伊拉克, 山寨乌克兰, 山寨泰国, 山寨利比亚, 山寨阿富汗, 山寨印度, 山寨菲律宾............强十万八千倍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分 留言时间:2014-07-01 13:36:21
扯蛋!陈光标有么拿钱出来给穷人?穷人高不高兴呀?是的话那不完了嘛,扯那么多蛋干吗?那些慈善家的动机你怎么知道的?有没有想逃税的?有没有想掏钱买天堂门票的?他们就不算行善啦?季度有钱人,仇富这种心理是可悲的!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07-01 13:34:28
丫想恶心美国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7-01 12:33:05
比较同意楼上的,这人就是奇葩。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4-07-01 12:15:07
那牙根就不是慈善,而是闹剧,奇葩一朵。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7-01 12:13:47
陈光标是中国爆发户形象。有炫富的嫌疑。但是,不是太严重的道德缺点。比起抢劫他人的房屋还有逼迫别人承认他的抢劫合法的人要好多了。
回复 | 0
作者:三光政策 留言时间:2014-07-01 12:01:12
好文!

实际上中国传统中对于慈善也是有类似标准的。比如:

善欲人见,不是真善。恶恐人知,便是大恶。

菜根谭中说:

善忌阳,恶忌阴。善之阳者功小,其阴者功大。恶之阳者祸浅,其阴者祸深。

陈光标这种张扬的做法不仅无功(对己对人),甚至有祸。

又说:

为善而欲自高胜人,施恩而欲要名结好,修业而欲惊世骇俗,植节而欲标异
见奇,此皆是善念中戈矛,理路上荆棘,最易夹带,最难拔除者也。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4-07-01 12:01:03
标子是中国富人的光辉代表。他让美国人更加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中国人,了解了中国富人。此行不虚!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4-07-01 10:54:09
也顶嘎子君好文。所谓慈善,是仁慈和善意的举动,在陈光标的眼里,慈善大概就只是“撒钱”的意思,外加施舍、居高临下的感觉等等含义。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4-07-01 10:45:50
嘎子好文。
陈光彪这样的中国富翁,确实是一个愚昧的道德乞丐小丑。拔高一点,是个令人发笑的行为艺术家吧。
但是,只要他不违法,随便他到哪里去撒钱吧。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7-01 09:49:53
完全赞同嘎博观点。不过对那些给陈帮忙的孩子可能也不能一概而论,全部归为无脑小猪,看报道其中有的就是严重质疑陈的动机效果,前去亲身体验观察的。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07-01 09:22:47
山寨一說并不精確。此人其實是个標準土共阿Q型腦殘。穿了西裝涂了口紅,但還是土共包子一个。
他很可能會給土共做了,但也已摸清了如何逃到美領館的路。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7-01 09:00:28
谢谢嘎拉哈的好文。

康德对道德的研究的确精深。对照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就会发现与高标准的道德戒律比还差好远。即使是施善者,也无法摆脱那种低水平的道德环境产生的影响。
回复 | 0
共有56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