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言 2014-07-07 19:15:01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但以理书》第12章

 

“那时保佑你本国之民的天使长(原文是大君)米迦勒必站起来,并且有大艰难,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你本国的民中,凡名录在册上的,必得拯救。 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远被憎恶的。 智慧人必发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 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或译:切心研究),知识就必增长。”

 

 我但以理观看,见另有两个人站立:一个在河这边,一个在河那边。 有一个问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细麻衣的说:“这奇异的事到几时才应验呢?”

 

我听见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细麻衣的,向天举起左右手,指着活到永远的主起誓说:“要到一载、二载、半载,打破圣民权力的时候,这一切事就都应验了。” 我听见这话,却不明白,就说:“我主啊,这些事的结局是怎样呢?”

 

 他说:“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为这话已经隐藏封闭,直到末时。 必有许多人使自己清净洁白,且被熬炼;但恶人仍必行恶,一切恶人都不明白,惟独智慧人能明白。 除掉常献的燔祭,并设立那行毁坏可憎之物的时候,必有一千二百九十日。 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为有福。

 

“你且去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来,享受你的福分。”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我是雷牧师,欢迎您与我们一起继续学习但以理书。

 

我们学习《但以理书》的系列,今天要告一段落了。三个月前,当我们开始学习但以理书的时候,我就注意到,在12年前也就是正要跨入21世纪之前,全世界所担心所谓的千年虫危机 (Y2K) ,最后证明,根本只是一个多余的挂虑。我也提到学习这卷书的三个原因,而这些原因,似乎与今天要谈的更相关。 我们要学习这卷书是因为…… 

 

1) 但以理的情况与你我类似。 但以理打从成年开始起,就以上帝儿女的身份,生活在异教徒的文化环境里。你可以从他如何面对挑战,得着智慧与亮光。 

 

2)但以理的预言,也许很快就会实现。 

 

在我上星期讲完,关于敌基督的资讯之后,我收到了一封邮件,寄件人说,他知道谁是敌基督。但是他所说的那个名字,并不在我所列的、可能的候选人名单上。 

 

听众朋友!这件事告诉你,现在很多人被诱惑,想要猜测这些事情的危险,同时也说明,圣经的预言,确实吸引现代人的兴趣。我相信,为敌基督崛起的舞台,现在已经开始搭建了。敌基督现身舞台的那一天,也许来得比你想的还要快。 

 

3)但以理的神也是你的神——祂仍然坐在宝座上。

 

这也许是这卷书里,最重要的资讯。神正在掌权!这一点非常简单明了。祂正掌管着你我的国家、你我的家庭和每一个人。祂掌管着人类历史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祂掌管着美好时光,也同时掌管着坏日子,掌管着幸福和悲伤,掌管着喜乐和伤心,掌管着伟大的胜利、也掌管着吓人的失败。祂知道每一个婴儿的出生,也知道每一个人的死亡。 

 

学习了这卷书,你应该增加对这位神、永不犯错的神,掌权的信心。 

 

现在。你来到这本书的末了,但以理已经是一个服侍神有七十多年的老人了。他已经年届80多岁,也许已经将近90岁了。 《但以理书》12章,要带你看到他,先知生涯的终点。 

 

一、以色列将要发生的四件事。

 

我们看1-4节 

 

1)大艰难(大灾难)。

 

1节上 “那时保佑你本国之民的天使长米迦勒,必站起来。并且有大艰难,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但12:1a) 由于米迦勒,是以色列的守护者,当他要站起来,你就知道,有不寻常的事情要发生了。“大艰难”也称为“雅各的灾难”和“大灾难”。“大艰难”在七年中的第70个星期,那时,神会让敌基督,轻而易举地,就能掌握地上的权柄。而七年的最后三年半,就是“大艰难”时期。 

 

2)拯救。 

 

1节下 “你本国的民中,凡名录在册上的,必得拯救。”(《但以理书》12:1b) 神计划好的拯救,将发生在大艰难的末期。谁会被神释放或拯救呢?答案是:凡名字记录在“册”上的人。 

 

那是本什么书呢?那是羔羊的生命册。这就是神在天上保存着的、有着历世历代以来,蒙救赎之人名字的书。在天堂,只有那些生命册上有名字的人,才会被神承认。 

 

我们都有一些“名册”。听众朋友!你有通讯录和家谱吧!在有些教会,他们会有教会指南,和一份正式的会员名单。 当一些公司举办商务会议的时候,只有那些有会员资格在名单的人,才能投票。当你去一个高档餐厅,服务员会问你:“你订位了吗?” 如果你说没有,而那天晚上餐厅生意又特别好,你得到的回答肯定是:“对不起,我们已经客满了。” 当然!同样的,如果你没有先订好机票,那么,你去机场的时候,得到的答复也一样。如果你的名字不在电脑系统上,而这个航班又客满了,无论你怎么哀求,你都上不了飞机的。互连网上也有类似的名册,有时当你要搜寻一个特殊的档案的时候,你也许会看到这样的资讯:“错误!档案不存在。” 

 

神也有这样的一本书。祂在天堂做着记录。祂有一本书,书上记着发生在地上的所有事情。祂也有一本,记着那些,已经得救的人名字的书。《但以理书》12章1节,天使说:凡名录在名册上的,必得救赎。 这让我要问你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亲爱的朋友,你的名字,在神的名册上吗?最好在你还来得及的时候,赶快确认一下。 

 

3)复活 。

 

2节 “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远被憎恶的。”(但12:2) 世人所有的结局就是,归于“尘土”。尘归尘,土归土。有些地方的习俗,他们会在死者身上,涂上防腐药物,但这样做只是减慢,却不能阻止尸体腐化的过程。而火化就加快了这个过程。人死后都会化为尘土。而将来神会从尘土中兴起那些,睡在尘土中的人。 请注意,每一个人,都会复活,但不是每个人,都去一个地方。有的人复活之后,得享永远的生命,有的人在主来的日子,只会受羞辱、永远被憎恶。 

 

第一部分我们能明白,大审判临到的时候圣徒将要复活,并且得永生。借用一位牧师的一句话,“我们复活时,将会穿戴,闪耀着神怜悯光芒的衣裳。” 而对那些不认识神的人来说,大审判临到的时候,将是一个恐怖的经历。他们要发现,他们从尘土中被唤醒,只是为了被羞辱和憎恶。 

 

这复活不是为了完成救恩,而是为了进行审判。那些在今生用罪恶的方式,虐待自己身体的人会发现,当他们被唤醒以后,他们只能拥有和今生一样的身体,直到永远。那些身体看起来是怎样的呢?那些身体因为罪,而变得畸形、肿胀和伤痕累累。 他们被唤醒并不是为了给他们救恩,而是施行永远的刑罚。在他们身上,所有的良善和圣洁都要被移去。为什么使这些不信主、并且毁坏自己丑陋身体的人唤醒,只为了审判他们? 因为你的身体,对神来说很重要。你会因着你的内心做过什么,你用你的身体,做过什么,以及,你曾经对你的身体做过什么,而受到基督的审判。这对罪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4)奖赏 。

 

3节 “智慧人必发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但以理书》12:3) 

 

这美好的经文告诉我们,神在很多地方都有祂的 “星星”。他们在这世界的黑暗中闪闪发光。你可能听说过,美国好莱坞的星光大道,那些所谓的星光只是钉在人行道上的金属片。每个大明星,都有属于他个人的一颗星星。好莱坞每年都会通过奥斯卡颁奖典礼,给予明星们得奖的荣誉。几百万的人在看着,看哪个女明星,打扮的最美丽、穿得最清凉,那部影片,会拿到最多的奖项。 

 

那么谁是神的明星?亲爱的听众朋友!他们并不是世人所鼓掌叫好的对象。神的星星,是那些把许多人带向公义的人。他们把耶稣指给世人看,让世人知道耶稣在哪裡。他们,也只有他们才能像星星一样,在天堂里闪烁发光。 还有谁是神的星星? 是那些耐心地教导她的孩子认识耶稣的母亲。是那些回答人们问题的公务员。是那些向父母做见证的儿子。是那些与他的运动员,一起分享基督的教练。是那些与朋友一起分享耶稣的人。那些为学生祷告,盼望他们得救的主日学老师。那些到莫三比克宣教的年轻夫妇。

 

他们是神的英雄,有一天,他们将会像星星一般闪闪发亮。 虽然说, “世上荣华,稍纵即逝”,但那些向别人传福音的人,会从现在起就发光,直到永远。 如果你想种个能持续一年的东西,那你可以种花。 你果你想要重一个能持续一生的东西,那你就种树。可是, 如果你想种的东西,能持续到永远,那就在失丧的人群心中,种下福音的种子吧。 

 

第4节:“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知识就必增长。” 但以理书的重要性,在末世的时候,就凸显出来了。 

 

人们将会来回奔跑,寻求生命里,最深奥问题的答案。他们想知道自己的将来如何。但以理预言的许多事情,看起来似乎很神秘,但随着耶稣再来的时间,越来越接近,但以理的话,就更显得有意义了。 

 

二、最后的两个问题

 

你会不会觉得,你好像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如果是的话,那表示你并不孤单,不是只有你问题多多!因为《但以理书》,也是以两个问题结束的。 第一个问题是天使问的,第二个问题是但以理问的。 

 

第一个问题:还要多久?

 

请我们一起看5-7 节 “我但以理观看,见另有两人站立:一个在河这边,一个在河那边。有一个问站在河水以上,穿细麻衣的说:‘这奇异的诗,到几时才应验?’我听见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细麻衣的,向天举起左右手,指着活到永远的主起誓,说:‘要到一载、二载、半载,打破圣民权力的时候,这一切事就都应验了。’”(《但以理书》12:5-7)

 

很明显,其中的一位天使想知道,以色列的困境什么时候才真正结束。第7节给出了答案:“一载、二载、半载”。因为一载就是一年,所以这个答案的意思是三年半。具体来说,就是大灾难的七年中的最后三年半,那时敌基督就会大举展开,在这个世上的恐怖统治。 同一节经文,还让你对这个大灾难的目的,有了另一个重要的亮光:神要打破以色列国的能力。神允许敌基督暂时掌权,是为了打破这个民族的骄傲,为他们、就是那些能存留到最后的百姓的得救作准备。 

 

《罗马书》11章26节说,“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指的就是这个意思。今天愚昧已经蒙蔽了以色列百姓,所以大多数的犹太人,还不肯接受主耶稣就是弥赛亚。但在将来,他们的愚昧会被挪去,他们会“仰望那被他们所扎的神”,然后他们会带着忧伤痛悔的心,接受耶稣为他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这并不令人觉得奇怪,因为你我都必须被破碎、心里忧伤痛悔,才能被拯救。有的人会跌倒个两三次,才会呼求主耶稣帮助。大灾难不单单是一个审判,同时也是神对以色列浇灌恩典的前奏。 

 

第二个问题:结局是甚麽呢? 

 

第一,以色列的结局。

 

我们看 8-12节: “我听见这话,却不明白,就说:‘我主啊!这些事的结局是怎样呢?’他说,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为这话已经隐藏封闭,直到末时。必有许多人使自己洁淨清白,且被熬炼;但恶人仍必行恶,一切恶人都不明白;唯独智慧人能明白。从除掉常献的燔祭,并设立那行毁坏可憎之物的时候,必有一千二百九十日。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为有福。”(但12:8-12) 

 

但以理请求进一步的解释,但是神婉转地告诉他,不用担心,因为这些事情,只会在非常遥远的末日才会发生。但是,因为知道在末日,大灾难会把义人和恶人分别出来,但以理就能好好地安歇了。 

 

虽然是在大灾难时期,恶人还会继续作恶,义人也能看见神的手仍然在工作。听众朋友!你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但是神肯定是根据你的选择,做出回应。使一个人心忧伤痛悔的事,却同时会使另一个人心里刚硬。有一个人呼喊神,另一个人却诅咒神,还有一些人,是完全不理会神。 

 

其次,但以理的结局。 

 

13节怎么说?我们看圣经: “你且去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来,享受你的福分。”(但12:13) 神最后对但以理说的话,包含了四个重要的讯息: 

 

1、你且去。神告诉但以理:你一直都是大有信心的,现在你还要坚持。你的信心,让你从狮子口下逃生,只要继续刚强,你就没问题的。要有信心,直到神接你回天家。 

 

2、你必得安歇。在这里安歇并不是退休,在家休息,而是在天堂安歇!神说:但以理!你会死,但不要为此担心。虽然死后,你的身体在地上,你的灵魂却和神一起在天堂。但以理啊,你已经经历了,长期充满艰难挑战的人生,再坚持一下吧,因为你安歇的日子,很快就要来了。 

 

3、你必起来。这是神对身体复活的一个应许。虽然但以理会死,但他一定会复活。 

 

4、你必享受你的产业。这对终其一生都生活在异教世界的但以理来说,是一个极其宝贵的应许。但以理已经背井离乡70年,后来虽然很多犹太人都回家了,但很明显的,但以理并没有回去,而是死在了巴比伦。他成了一个死在被掳之地的,被掳之人。但神应许,将来他必享受他的产业。神最后对这位老先知所说: “但以理啊,你要有信心到底。虽然你会死,但神是不会忘记你的。最后当末日来临的时候,肯定有你的一席之地,因为你会复活,而且永远活着。” 

 

听众朋友, 我们还会再见到但以理,那时候的他,不再只是个历史书上的人物,乃是一个活生生的历史人物但以理。 有一个喻道故事说到:某天,有一个地位显赫的人快要死了。临死前,他躺在他舒适的家裡,最好的医疗团队与家人,都围绕在他病床旁边。医生们听到他喃喃自语,发出绝望的声音,说:“我要离开家了,我要离开家了。” 而在另一个普通的房子裡,躺着一个孤单的妇人,她的眼里闪烁着一丝喜乐的光采。临死前,人们听到她说:“我要回家了,我要回家了。” 

 

亲爱的听众朋友!当你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说 :“我要离开家了”,还是说: “我要回家了”呢? 如果你已经得救,那就继续走你该走的路,就是对神坚信到底。永远不要忘记,这个世界并不是你的家。当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才是真正的要回家了。 

 

在离开世界之前,你只是在这世界寄居的过客。因为我们“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来11:13 )。 对那些相信主耶稣的人来说,这个世界,从来都不像你的家,因为你是天堂的公民。

 

在结束《但以理书》课程之前,来回顾一下这一系列学习的问题。 以下有几句话,可以作为你学习这卷古老经文的结束,我觉得挺合适的。 那就是:

 

你的心在天堂。你要怎样在这的世界不停的攻击之下,继续活着?就是按着但以理所做的:把你的心放在正确的地方。这对你来说就是,即使你的身体在地上,你的心一定要在天上。如果你的心在天堂,那么无论你在地上的什么地方,都无所谓了,因为这个世界,已经不能伤你、不能害你了。 

 

这星期,我偶然间发现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 “基督徒应该是地球上最平静的人”。多么智慧的一句话!这与我们的经文,和用来描述你现在所处的、陌生艰难的时期,都是很贴切的。当在宝座上掌权的神,还没有完成祂对世界的计划之前,你我都没有与世人较劲的权利。 

 

《但以理书》是以邪恶战胜正义为开头的。但神为了祂更高的目的,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确定尼布甲尼撒王,对神的目的一无所知,我也确定犹太人很难相信这个说法,但这的确是真的。

 

现在请你跳到这本书的最后,看看哪些事情已经发生了: 地上的国度要被摧毁。 敌基督要被打败。 以色列蒙拯救。 圣徒要复活。 神的国度要建立。 以失败开始的,将以光耀夺目的荣耀胜利作为结束。神最后对但以理说的那几句话,意义重大:“但以理啊,你且去等候那更美好的日子来临吧。” 我要以两个问题,来结束今天的学习。 

 

第一个是我的好朋友问的,他说:“耶稣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多好的问题!我回想了一下那最棒的事实,当我朋友死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好和神相见了。听众朋友!“你准备好了吗?”我相信有的人准备好了,有的人还没有。 如果今天耶稣就回来了,你会做什么?你会很高兴见到祂,还是你会羞愧地、掩藏起你的脸? 现在我要停下今天的讲道,请你问一下自己:“你准备好吗?” ……一定有很多人,很高兴地回答:是的,我准备好了!而有些人还不确定。那么你的答案呢? 

 

最后是一个更基本的问题:名册上有你的名字了吗?我的意思是,羔羊生命册上,有你的名字了吗?你是否用“神真正的孩子”这个名字,在天堂登记了呢?你已经被基督的宝血洁净了吗?你信基督、并且让祂作你唯一的救主和生命的主了吗? 如果你还不确定,那我劝你,快点来到耶稣的面前,把你的重担卸给祂。当你全身心地来到基督面前时,承认你的罪,呼求祂的赦免,你的名字,就要写在了羔羊的生命册上了。 

 

愿神帮助你,现在就来相信基督,阿门。

浏览(192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30,0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