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平的博客  
六六毕业附中, 六八崇明务农。 七七大学圆梦, 八九次年楼空。  
https://blog.creaders.net/u/831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群:再说说咱林付统帅 2014-07-25 18:48:22

(共识网)

       近来有两篇文章,尽管观点不尽相同,但出发点却相近的可以,即都是探讨咱林付统帅是何种"臣"。所以,在咱林付统帅是"臣"的这个问题上,双方取得了可喜可贺的共识。可问题接踵而来,不提不知道,一提吓一跳,原来,咱号称无产革命家,上了咱共产党党章的、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充其量也不过是个臣而已。有臣必有君,有君必出臣。君与臣缺了哪个都不好使,至此,争论的双方,不管有意无意,却道出了一个已成为往事的现实:即被红红的色彩裹的严严实实的文革,尽管表面处处使用的是自马克思诞生以来,最最革命的言语,可其内部,不过是君君臣臣、皇帝老儿的沉渣泛起而已。

 

君君臣臣在咱国大地上存在了几千年,在咱国人头脑中也存在了几千年,所以,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各种帝王将相,轮番上演,从军阀混战直到文革"九.一三"。面貌各异,实质相同,都是以为有了权力就有了一切,为了权力,使足了吃奶的劲头,尔虞我诈。至于老百姓的死活,与他们没有半点关系。所以到最后,都没逃脱被历史淘汰的下场。

 

咱林付统帅在1949前,说是谁谁的臣,那有些罔顾事实。49年前,按标准说法是搞民主革命,即资产阶级革命,资产阶级革命就是革君君臣臣的命,所以自1911年武昌起事,所有参加民主革命的人,不管哪头的,反动的国民党也罢,进步的各个民主党派也罢,更甭说咱共产党,均为同志,几乎没有君臣的半点影子,蒋委员长之所以"转进"台湾,也是因为他后来反君君臣臣反的似乎不那么彻底,搞了独裁,咱党领导的民主潮流一来,他只有跑路了。正因为大家反对君君臣臣反的如此坚决,所以皇帝老儿即便想卷土重来,袁世凯的洪宪帝就甭说了,就是在日本军刀庇护下的满洲儿皇帝,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历史的匆匆过客。那时的林彪,与亿万发誓要把皇帝老儿拉下马的热血青年一样,为民主革命奉献了青春,尤其是他统领大军,所向披靡,为咱民主革命的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至于咱林付统帅在49年后的种种表演,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只要不违法,谁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因为那个反对谁谁谁就得掉脑袋的、"公安六条"的伟大时代,尽管有些人恋恋不舍,却令人遗憾的永远的进了历史的垃圾桶。

 

49年后的林付统帅,说他是臣,不为过。不知从何时起,君君臣臣的那套,在咱党的肌体内,肆无忌惮的蔓延开来。从高层人士私下把毛泽东称为"主"(见杨尚昆日记),到咱那些老前辈,在彭大元帅为民请命,冒犯毛泽东时,苦口婆心的规劝他要"从一而终",违心检讨。更能说明此问题的是王力(注1),尽管他已经是咱党高层的笔杆子,但直至文革前,并没有涉及顶层的政治生活,可他一旦涉入,便本能的感到"那时党的核心领导中,确已带着宫廷气味了"(《王力反思录》 香港北星出版社 641页)。还有一个"政治八卦",说的是咱党老前辈李维汉,生前就咱党内的君君臣臣--封建问题,曾专题约谈邓大人,俩人在长时间的探讨后,邓大人同意李老前辈一针见血的看法,可表示,鉴于当时的现实,只能从长计议。如果说,这还只是两个党员之间的探讨。那么,咱党一大批老党员"两头真"的现象,就更能让人深思震惊。这些人的特点:一,基本都是在抗日战争时期,20来岁,风华正茂时参与革命、加入党。二,基本都是认识字之人,先知道革命道理,追求民族解放、民主自由,基于革命信仰才参加革命,追随党。三,他们在民主革命时期是各级的中坚力量,没有他们,咱民主革命无缘成功。四,他们在49年后,担任了咱党咱国上上下下,各级领导,尽管历经种种劫难,但对自己的信仰无怨无悔,痴心不改。最有意思的是,他们在七八十岁时才发现,他们又回到原点,要继续搞民主自由,反对君君臣臣,所以自称"两头真"。至于他们年富力强之时是怎么回事,那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曾被毛泽东捧到过九天之上,又被贬到过九地之下的李老前辈,李锐。再有,前段时间,有些名人志士(如张木生)疾呼要搞新的新民主主义,说不定,则是咱这一辈,对那些老前辈所思所为的回应。所以,说49年后的林付统帅,是臣,符合客观实际。

 

君臣之道,无非是至死效忠一个人。咱等在10来岁、20来岁时,聆听学习林付统帅铿锵有力的语言,与王开石先生一样,打心眼里佩服的五体投地,感觉咱林付统帅真是大革命家,一语道破革命的真谛,只要咱跟着咱林付统帅,革命笃定胜利大大的,所以,无论是什么几个第一,还是什么几个好,咱都身体力行,认为只要天长地久,美帝国主义必定玩完。可没多久,就发现,咱林付统帅所有的"革命",都是冲着自己人去的,对于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咱等除了上街吼几嗓子"抗议""反对""打倒",连能否影响人家牛排吃得滋润不滋润,都没工夫想,因为大把时间得用于自己的"灵魂深处",至于咱国公民中谁是阶级敌人,一切由上头安排。再进而,一些人的下场,更让咱等更明白了林付统帅那铿锵有力的语言后面是什么,那一些人有个共同的毛病,就是想用自己的头脑想问题,而他们的下场,非杀即关。咱等看到如此众多的榜样,不约而同的,都采取了当下时髦的做法,"管好嘴":一,别多吃。粮票有数,即便当月有效,过期作废,可一旦天天随意吃,月底肯定自找死。二,别乱说。如果您一天24小时敬祝伟大领袖"万寿无疆",林付统帅""身体健康,那没任何问题,说不定还能评上个什么"学习标兵"五六的。可一旦用您自己的语言说话,就要十分小心,即便是党报党刊党的大人物用过的,如那时红极一时的王力关锋戚本禹等,可如果您在时过境迁,或这些大人物倒霉之后,再有与之相近的言语,那您成为"爬虫"的"爬虫"是没跑了。进什么干校(注2),还是事小,一旦进了局子,身家性命难保。所以,当时的咱等,采取"蜗牛政策",即尽可能不关心"国家大事",远离权力争夺,缩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海阔天空,或"拍婆子",或装半导体,或织毛活,或扒火车汽车游山玩水,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再所以,那时的逍遥派,遍及祖国大江南北。说及逍遥,不同的人各有不同,有一大把人,是在书海里逍遥,从皇帝老儿到资本家再到马克思,把那时能看到的书,翻了个遍,前人知识与现实实践的积累,造就了一批咱党当下的中坚人物。

 

咱等蹉跎了青春,过了不惑之年,回想林副主席的所言所行,着实是个臣子应该做的,为臣之道,无非"软""硬"两手:一,用当时最时髦、最能令人欣赏的言语,让老百姓自觉自愿跪拜匍匐在君王脚下。二,用最麻利的行动,让老百姓中打算站起来、或用自己脑子思考的人立码消失掉,以达到杀人给猴给牛给马直至给人看的目的。咱林付统帅的所作所为,不但合格,而且有创造,所以时至今日,仍让许多人佩服不已。讲道理尤其是讲大道理,大致有两个目的,让人站起来或趴下去。前者如马克思,后者如耶稣如来佛。两者谁对谁错,估计到人类灭亡都不可能有结果。可是,采取不听我的就砍脑壳的做法,就太不地道了。皇帝老儿就是如此。资本家尽管也想如此,但世道变了,时势不允许,于是便用是否违犯法律来阻止老百姓站起来,可法律已不是您资本家一家能说了算,越来越多的、马克思在世时还没成形的中产阶级掺和其中,结果会如何,估计是马克思都无法预料的。到了工人阶级无产阶级这儿,就更应该不成问题了,因为"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解放无产阶级自己"。然而,历史告诉咱等,事情并不如人意,所以,前苏联等国的轰然倒塌,与咱国的改革开放是必然中的必然了。从猿到人就是一个站起来的过程,至于有人愿意跪拜匍匐,那是个人生活方式及习惯,不可勉强。人之所以是人,他比其他动物高明在于他能思考,能在前人的基础上看的更远更广,资产阶级大科学家牛顿曾有句名言,即"站在巨人的肩上"。讲的是,他的所有成就,不过是"站在巨人的肩上"而已。或许,这句名言,还能给咱等带点其他的启迪:一,您必须是得站起来。如果您跪拜匍匐在巨人哪怕是伟人面前,能看到的只能是他们的生殖器或屁股沟,得到的可能仅仅是他们的排泄物。二,要敢于站在那些巨人哪怕是伟人的肩上。否则您不可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不可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三,所有成就,无一不是来自前人的实践,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得来的,即便您有了大成就,也不能证明您是几千年几百年才出世一个的英才,时势造英雄,没有您,时势会造出另一个英雄来。当年毛泽东仙逝之时,咱等悲痛欲绝,以为从此更得饿饭了,因为伟大领袖如此大办农业,甭说吃饱饭,连粮票都精确到了半两,时下他不在了,没了他的英明领导,说不定连饭都吃不上了,粮票还不得精确到几钱。可后来的现实是,咱等不但能吃饱了,粮票也没用了,而且还能琢磨怎么吃的更好了,这就是时势造英雄的典型案例。至于谁是英雄,当下的各路豪杰,所见各异。

 

让无产阶级站起来,为解放自己做斗争,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纵观咱林付统帅的豪言壮语,其实实在在的内容,就是以革命的名义,让所有人跪拜匍匐在毛泽东脚下,以是否忠于一个个人,作为是否革命的唯一标准。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把老百姓的死活与毛泽东的意志等同起来,似乎毛泽东的意志无时无刻不代表老百姓的利益,这本身就与马克思的思维背道而驰。作为一个领导者,只有当您实事求是时,才能知道老百姓的疾苦,才能知道老百姓的利益所在,才能带领老百姓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如果相反,则您的意志越坚决,离老百姓的利益所在越远,其结果是越置老百姓的死活于不顾。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如何对待"包产到户",如果咱伟大领袖也能像刘少奇刘主席那样,到老百姓家里吃喝拉撒睡一段日子,说不定,咱不要等到改革开放,就能吃饱饭了。那咱毛主席真是万岁万岁万万岁了。每当党内的一些党员,尤其是党的某些领导干部,力图实事求是的探讨探索咱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些问题时,咱这位付统帅,无一不是祭起"忠于毛泽东,才是忠于革命、忠于人民"之类的大旗,让所有人跪拜匍匐在毛泽东脚下。任何敢于有异议者,则属于"罢一批,关一批"之列。这种推涛作浪,使党内君君臣臣之风甚嚣尘上,而实事求是之风几乎荡然无存的情况,在文革中达到了巅峰,其结果,不但损害了毛泽东的一世英名,而反过来,让咱这位付统帅也只能在身败名裂中收场。

 

注1 王力,咱党曾经的理论家。参与所有与前苏联论战文章的写作。文革中的曾经红极一时,后被毛泽东钦定为"坏人""小爬虫"而遭关押,但是不准任何人对其审讯。

 

注2  干校,全名五七干校,是应毛泽东"五七"指示而产生,本应是培养坚决走"."道路的咱党干部,可实际都成了安置各种各样不合时宜人物的劳改农场。

浏览(67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平
注册日期: 2014-03-07
访问总量: 515,2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新书出版
最新发布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假如没有林彪
· 2023新春感言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分类目录
【舒云】
· 假如没有林彪
· 《林彪日记》中的“批判林彪”
· 《林彪日记》说“贺龙案”
· 《林彪日记》说罗瑞卿案
· 《林彪日记》中的程世清谈话
· 叁国大战《豆豆述》
· 舒云的逻辑
· 《林豆豆口述》读后(二)
· 《林豆豆口述》读后(一)
· 舒云的采访4---《林彪传》中的采
【丁氏魔术2】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续
· 丁氏魔术13---丁凯文子承父业
· 丁氏魔术12---严慰冰的匿名信案
· 丁氏魔术11---丁凯文发飙
【丁氏魔术】
· 从《林彪日记》说到“杨成武案”
· 丁氏魔术11---“讲话”与“放屁”(
· 丁氏魔术9---“讲话”与“放屁”(一
· 丁氏魔术8---严慰冰的“不堪入目”
· 丁氏魔术7---林晓霖参加了造反派
· 丁氏魔术六:关于《罗瑞卿案》
· 丁氏魔术5---“绑架出逃说”
· 丁氏魔术4---林豆豆成了官方
· 丁氏魔术3---贺龙案辨析
· 丁氏魔术1---丁凯文腰斩叶群
【二十一】
· 2023新春感言
· 国内局势的我见
· 我替老大拟讲稿
· “铁链女”的终解
· 《环球网》提线的“请愿信”中的三
· 关闭迪特里克堡实验室的请愿信和
· 来自中国的一些观点--关于迪特里
· 阿Q该向未庄道歉?这种想法怎么
· 观“提刀探花在缅北”有感
· 李文亮:不是英雄的英雄
【不平之论】
· 把林彪和“四人帮”分开来
· 自由的阶级性
· 论“统一思想”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三)
· 山东大学的“‘学伴’项目”之我见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二)
· 林彪的四大经典马屁评析(一)
【史论一见3】
· 庐山大戏
· ZT:中华民族到了“骂大街”的时候
· ZT:若没有集体反思,那才是无药
· 世界各国医疗卫生总支出排名,猜
· 林彪团伙为什么要在庐山会议上围
· 卸甲一书生:诗情做伴好还乡?
· 马双有:刘少奇和毛泽东在“四清”
· 群:林彪是个谜吗?——说说林付统
· 朗 钧:林彪人生最大污点:策动指
· 马双有:林彪元帅是如何“变异”的
【往事堪回首3】
· 廖伯康——我的大跃进 3小时等于2
· 论“句句真理”
· 论“统一思想”
·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
· 中共中央委员会“五•一六”
· 再论“吃小亏占大便宜”
· 稳当的英雄
· 吴尘因无罪
【史论一见2】
· 马双有:林彪与“二月逆流”
· 马双有:林彪与彭德怀冤案
· 群:“红”的可以—说说林付统帅
· 林彪在庐山的“突然袭击”是怎么回
· 马双有:林彪讲话为何惹毛泽东不
· 朗 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天才论”
· 大海之聲:关于林彪正面评价的三
· 马双有:彭德怀与林彪之死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讲话是
· 马双有:林彪在七千人大会发言的
【史海一角2】
· 老鬼:坚贞的舒赛
· 戴晴 洛恪:女政治犯王容芬
· 无罪的囚徒——石仁祥
· 写第一张反对林彪的大字报的——舒
· 官明华的悲怆命运
【往事堪回首2】
· 强权和真理
· 告廣大無產階級書
·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就砸烂谁的狗头
· 从反右到文革
· 幸福观
· 评《必须继续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 評做老實人------林彪死後感之三
· 林彪死后又感
· 一篇大字報的前前後後
· 林彪死後感
【大千一斑】
· ZT:阎锡山5个月灭疫创奇迹
· ZT:疫情汹涌时,易中天、方方、
· 关于“道歉”的网战
· ZT:幽灵病菌携带者:“我在医院被
· 2009年H1N1中国的反应
· 转:关于“美国H1N1流感”的真相——
· 转: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对
· 陈秉安:习仲勋意识到“大逃港”是
· 再发附照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
· 大逃港:香港百姓救了多少大陆人
【史论一见】
· 朗钧:林彪为什么要坚持“设国家主
· 朗钧: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情结”及
· 朗钧:毛泽东-林彪反目成仇是从什
· 高华:革命政治的变异和退化—“林
· 朗 钧:王年一到底想对汪东兴说些
· 胡鹏池:评林彪在“七千人大会”上
· 朗 钧:毛泽东是什么时候向林彪推
· 胡鹏池:林彪的PK情结
· 胡鹏池:也谈“四个伟大”的由来
· 胡鹏池:林彪素描
【史海一角】
· 王实味:野百合花
· 巴金:《随想录·文革博物馆》
· 丁群: 女演员李香芝和她的冤案
· 郭罗基:我的学生李讷(毛泽东和江
· 第二个林昭似的女英雄--冯元春
· 右派撷英录:冯元春
· 青史迎英烈——有这样一对同案犯
· 文革被杀第一人:刘文辉的遗书
· 文革烈士方运孚永垂不朽
· 文革中被枪毙的中共县委副书记杜
【往事堪回首】
· 林彪死後感
· 马克思论出版自由
· 論自由的階級性
· 論個人崇拜
· 评《我们是旧世界的批判者》
· 影响论
· 放﹖
· 四十年前准备的大字报
· 不平:印红标先生的若干评论
· 四十年前的大字报
存档目录
2023-05-15 - 2023-05-15
2023-02-11 - 2023-02-11
2023-01-02 - 2023-01-07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03 - 2022-10-22
2022-09-25 - 2022-09-25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7-31 - 2022-07-31
2022-05-21 - 2022-05-21
2022-02-04 - 2022-02-25
2022-01-14 - 2022-01-14
2021-12-16 - 2021-12-16
2021-11-01 - 2021-11-16
2021-10-12 - 2021-10-21
2021-09-05 - 2021-09-14
2021-08-03 - 2021-08-14
2021-07-06 - 2021-07-15
2021-06-16 - 2021-06-25
2021-05-11 - 2021-05-29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1 - 2021-03-10
2021-02-27 - 2021-02-27
2020-04-01 - 2020-04-05
2020-03-01 - 2020-03-27
2020-02-11 - 2020-02-27
2019-08-21 - 2019-08-21
2019-07-10 - 2019-07-25
2016-05-05 - 2016-05-05
2015-05-04 - 2015-05-05
2015-04-01 - 2015-04-26
2015-03-02 - 2015-03-27
2015-02-08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29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0-03 - 2014-10-20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1 - 2014-08-29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30
2014-03-06 - 2014-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