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看十字架 2014-06-03 04:31:19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今天是复活节前的主日,也就是受难周的第一天。受难周是从棕榈节主日开始,接着是受难节,到七天后的复活节主日达到最高潮。这几天,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差不多有20亿人,会停下脚步、纪念20个世纪以前,我们的主最后一次进入耶路撒冷时所遭遇的事。

我要引述几年前刊登在一份杂志封面上的一篇文章,题目是《两千年来的耶稣》,文章开头说:“历史学家没有祂出生的记载,之后30来年没有人注意到祂。祂是来自加利利山村的犹太人,以教导和治病闻名。祂33岁时,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期间出现。3天之内,祂被逮捕、审判,被判犯了叛国罪,当作凡夫罪犯一般处死。跟随祂的人说神使祂从死里复活。除了相信祂的人之外,这件事也没有人留意。”

这段文章的内容基本上还算正确。当祂活在地上时,除了祂族人之外,几乎没有人知道祂的存在。祂离开之后,似乎也没什么改变。

然而,我们如今却又庆祝了新的千禧年,纪念祂诞生后2000年。全世界都按着祂的降临来计算时间。祂是历史运转的关键、是真理的试金石,是信仰的根基,是神存在的最终明证。

耶稣受难剧

这个礼拜,我在外地讲道。礼拜四下午,我出席了一场耶稣受难剧的演出。也许有人不知道《耶稣受难剧》是重演关于基督受死和复活的话剧。这次的制作,有豪华的装备、高科技的音响和灯光,还有令人惊讶的特殊效果。我就坐在第二排。

在受难场景中,舞台上的群众聚集看着主耶稣被钉十字架。音乐声、暴徒高呼着要钉死主耶稣。气氛越来越紧张,大家都想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为什么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要这么久?

澎湃的音乐变成暴徒的嘲笑。肯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在毫无预警之下,传来钉子打入十字形木樑的声音。几秒钟之后,人群散开了,十字架渐渐从地上升起。

距离我只有几英尺,看到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全身是血,被打得几乎要死,祂的脸变得面目全非,钉子穿过祂的手,荆棘冠冕挤进祂的头,处处可见清晰的鞭伤。

而群众呢,这群大笑、嘲讽的暴徒,当神的儿子如此惨死时,他们竟然还能庆祝。

我看到祂的脸,我真不敢看。我终于第一次体会到门徒们要逃离现场的原因了。假如我当时在现场,我也会想逃。谁能承受得住这种景况呢?

但你会说,那不过是一出戏吧。是的,但却带着基督十字架惊人的大能。看着十字架,学着用第一次看的眼光去体验,生命就会永远被改变。< /p>

试看祂头,祂足,祂手,慈爱忧伤和血并流,从前可曾爱忧交织?你看过用荆刺编成的华冠吗?

这是《十字架深层的意义》系列的最后一篇信息。

我们已用四篇信息,分别从四个不同的角度来看基督的十字架:十字架对神的意义、十字架对基督的意义、十字架对撒但的意义,以及十字架对世人的意义。

今天,我们来讲最后一个主题:十字架对教会的意义

加拉太书6:14有很重要的答案: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p>

使徒信经宣告说:“我信我主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我们这样说的意思是:在耶路撒冷城外、有一个被称为髑髅地的地方,神的儿子在罗马人的十字架上被害。

我们相信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如果你我在那现场,我们会亲眼看到拿撒勒人耶稣慢慢的、痛苦的死去。我们会亲眼到基督屈辱的死在两个强盗之间,我们会亲眼看到鲜血从祂的伤口流下,会亲耳听到祂大声喊叫:“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

痛的煎熬

十字架是福音的核心,福音是我们活着的理由。除了基督的十字架之外,我们一无可夸。

我们不能自以为有些聪明、有些优点、或潇洒、亮丽的外表,就可以向神献呈了。

罗马书3:22-23说得很清楚:“并没有分别,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没有分别!企业家、律师和毒贩之间,没有分别;妓女、和贵族学校的毕业生之间,没有分别;黑道和教会同工之间,没有分别。离开了神从十字架所流出来的恩典,我们都要下地狱去。

为了避免忘记那天所发生的事,这里有一篇关于因被钉十字架致死的医学叙述:

“试着想像在主耶稣受难的那一天,你在各各他山上。地上放着十字架,你被绑在那个木头上,肩膊靠着十字架。罗马兵丁摸着你手腕凹下去的地方,用一根又大、又热的铁丁穿进你的手腕,牢牢的打进木头里。很快的,他到另一边、重复同样的动作,他会注意到不把你的手臂拉得太紧,好让你有伸缩的空间。然后举起十字架,固定好、竖立在山头上。

“你的左脚叠在右脚上,双脚伸直,一根钉子直直穿过两只脚的足弓,让你的膝盖可以稍微弯曲。你现在已经被钉在十字架上了。当你慢慢地把重量放在被钉的手腕时,灼热的剧痛沿着手指、传到手臂、又传到你的头。

“为了避免被拉扯而来的剧痛,你尽量让自己挺着。但现在你感觉到钉子撕裂双脚神经时、有灼热剧痛。当你的两个膀臂疲倦时,你全身的肌肉会抽筋,好像绷紧、打结了一样,是无法形容的剧痛。

“这些抽搐使你不由自主的产生深切的痛苦,不断袭击你往上撑、要呼吸,让空气吸进肺里,但是又呼不出去。你甚至为了要吸一小口气、挣扎着要把自己撑起来。

“長時間這樣的煎熬,无休止的酷刑持续着:身体不断地扭动,关节被撕裂的抽搐,间歇性的窒息;当你靠着那粗糙的木头上下移动时,因为背部已经撕裂的肌肉、更被撕碎得发出灼热的剧痛。

“另外一种痛苦又来了:当你的的心室充满血清,开始压缩心脏时,胸口就产生很深的压痛。

“快要结束了:体内的水份液体严重流失、到了危险的程度;被压迫的心脏很费力的要把大量浓稠的血、流回到细胞组织里;被折磨的肺、急速地吸每一小口空气。最后,全身感到死亡的冰冷,你希望立刻死去。”(取自《祂被钉死十字架》)

祂取代了我的位置,替我受死

这样死、非常可怕,但世人的救主就是这样结束了祂的生命。我加上这段叙述,好让我们明白、身体被钉十字架时、所承受的苦难是怎么一回事。但圣经没有强调主耶稣肉身所受的痛苦,圣经作者把焦点放在主耶稣的死所成就的事。我们都知道祂是为人而死,但这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有个例子也许可以帮助我们理解。

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西南部有一帮组织严密的歹徒,他们是一群强盗,要突袭边境上没有戒备的社区,进行抢劫、掠夺、焚烧之能事,然后在援兵赶到之前逃之夭夭。

情况越来越严重,于是在堪萨斯州有些人成立了民兵,到处寻找这些亡命之徒;并且奉命可以对被捕的盗匪格杀勿论。

没多久,这帮人中有一些被捕了。他们挖了一条长沟;把这些盗匪排成一列,绑住他们的手脚,蒙住他们的眼睛,准备要行刑了。

忽然有一名年轻男子从草丛中冲出来,喊着说:“等一等!等一等!”枪手把他带到军官那里。他指着一个正要被枪毙的人,说:放了他。他有妻子和四个孩子,家里需要他。让我替他死,我有罪。

这个请求很特别,这个陌生人非常坚持。经过一段长时间的询问,军官决定同意他的要求。他们把那个强盗身上的绳索切断,把他放了。那个自愿死的、被放在原来那个人的位置上,他被枪毙了。

后来,那个被释放的男子回到这个可怕的现场,挖开坟墓,找到那个朋友的尸体。他把尸体放在骡子上,带到堪萨市附近的一个城里,把他安葬在一个小墓园里。他在那里立了一个墓碑,上面刻着:“他取代了我的位置,他为我死。”

这个例子,只少了一个因素。这个愿意替别人死的年轻人,本身也犯了同样的罪。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有罪的人、替另一个有罪的人死。

但是十字架的故事更伟大。一个真正无罪的人死了,义的代替不义的,这才能把我们带到神的面前。

当主耶稣死的时候,祂代替了你的位置,为你忍受本该属于你的刑罚。祂是无辜的、却为你付代价,使你得释放。这真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正如罗马书5:7所说:“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但有谁会为罪人死呢?只有神的儿子会这样做。

十字架对我们有什么含意呢?

在圣经中,十字架是痛苦和死亡的地方。实际上它对信徒有四个含意:

向老我死,罗马书6:6、彼得前书2:24。
向自己死,加拉太书2:20。
向肉体死、加拉太书5:24,
向世界死、加拉太书6:14。
十字架在本质上是与罪对抗的。
十字架表示老我已经成为过去,永不回头。
十字架表示你有新生命,与罪断绝关系,要每天跟随主耶稣。
十字架是代表神说:“你要继续犯罪?还是要得到我的儿子?但你不能两个都要。”

向世界死的意思是:本来觉得很重要的事,像追求金钱、追求权力、想要掌控、不计代价只要得胜、追求性慾的满足、要被别人认同等等,都不再能辖制你了。你的生活有了新的准则,你要向老我告别了。

伟可森说得好:“当你跪在十字架前,你不会听到轻松、悦耳的话,在刚开始的时候更不会。虽然十字架是唯一通往生命的门,但是你会听到死、向所有的罪死的道理!”

路加福音9:23记载主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这句话的意思就更直截了当了。除非你要舍己,走十字架的道路,否则你不是真正的基督徒。

朋友, 你愿舍己跟从主耶稣吗?

十字架的命令

新约圣经给我们三个关于十字架的命令。我们千万不能忽视它,不然我们就不是教会,只是一个宗教性的俱乐部而已。

1. 背起十字架、路加福音9:23,

2. 只夸十字架,加拉太书6:14,
3. 传扬十字架、哥林多前书1:18-21。

我们必须高举十字架,因为我们只讲十字架的道理。

如果我们要讲政治,可能选出新的领导,但不能改变人心。

我们周边的人都背着沉重的罪,厌倦了自己所背负的罪。你可以从他们的眼中看见、从他们的脸上感觉、从他们的声音听到,他们渴望更好的东西,他们想知道怎样能从罪中得到释放。他们要往哪里去?

教会有答案,答案就是基督的十字架。当主耶稣说:“我是世界之光”、和“我就是门”,祂是指十字架。你不能进入天国 ,除非你藉着十字架才能进去!

我看过一个故事,用不寻常的方式解说十字架的大能。

1967年,一个叫查理斯‧默里的年轻男孩,为了参加1968年夏季奥运会的高台跳水,在辛辛那提大学受训。他有一个基督徒朋友花了几个小时跟他传福音。查理斯不是在基督徒家庭中长大,所以主耶稣的故事很吸引他,他问了一些有关罪得赦免的问题。有一天,他的基督徒朋友问他要不要准备接受基督作他个人的救主。他很肯定的回答说“不要”。

因为他是为了奥运受训,他有权使用大学游泳池的设备。有一天晚上在十点半跟十一点之间,他想去游泳、练习跳水。

那是十月的夜晚,月亮既大、又亮。这个大学的游泳池是玻璃屋顶,因此月光从屋顶透进来、明亮的照着游泳池。查理斯爬至最高的平台、准备做第一次跳水。

这时,神的灵开始指出他的罪。他的思想立刻浮现出自己所读过的经文。他背着平台、准备跳水,他张开双臂来、维持平衡,抬头看着牆,在月光之下他看到自己的影子。

那是一个十字架的形状。他再也不能承受罪的重担,他感到扎心,坐在平台上求神赦免他、救他。

在20呎的高空得救

突然,灯光亮了起来,管理员来检查游泳池。当查理斯从平台上往下一看,他看到一个空的游泳池,原来游泳池准备修护、把水排光了。若不是十字架救了他,他几乎要摔死了。

难怪保罗以十字架为他的荣耀。神就是这样救我们脱离灾祸。

请问你:是什么罪使你与神隔绝了?是愤怒吗?是慾望吗?是硬心吗?是不信吗?是醉酒吗?是不能控制的坏脾气吗?是欺骗吗?是偷窃吗?是姦淫罪吗?是堕胎吗?是骄傲吗?是贪婪吗?

让我告诉你一个你从来没有听过的好消息。

不管“你的”罪是什么,不管你一生中累积了多少罪,不管你认为自己有多少罪,不管你在这个礼拜做了什么坏事,不管你有多坏,不管你有多少家丑;十字架是神给你内心深处的答案。这就是神学家说到耶稣基督“所成就的工”的意思。

这不是口号,是有深刻的属灵真理的。当主耶稣说:“成了”的时候(约翰福音19:30),是指罪的刑罚已经完全付清了。主耶稣藉着死所成就的工,是何等伟大、何等彻底、何等完全,以至永不会重演,主耶稣也不会再重做一次。

祂的工作“成了”。这是神救你的方法,没有第二个计划;第一个计划、基督的死,已经够了。

再说十字架的大能 ——世界上没有比十字架的能力更大的了

有一个故事说到一个老斯巴达人想要使一具尸体直立却不能成功。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他说“它里面需一些东西”。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就是这样。我们里面都需要一些东西。我们需要能粉碎罪链的能力,我们需要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的能力。在哪里可以找到这种内在的能力呢?只有基督的十字架。

我用这句话来总结我的讲道系列:

我们所信的一切都藏在基督的十字架里。这是基督教信仰的主要真理,是人类历史上的了不起的事件。

十字架是我们的信息、我们的盼望、我们的信心;是我们荣耀的记号,是痛苦、耻辱的记号。虽然世人轻看十字架,我们要珍视十字架。只有靠着这个标志,才能得胜。

让我们爱十字架,传十字架,靠十字架,永不以十字架为耻。高举十字架作为我们救恩的旗帜,高举十字架作为世人的盼望。没有比十字架的能力更大的了。只有十字架的大能可以使人脱离自己的罪,从被定罪中得到释放,得到新生命,引导他们走正路。

基督教是十字架的宗教。虽然世人不愿意听,但我们必须一再地传扬,恳求人走向基督的十字架。当我们传讲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时,悖逆的心灵会解除武装,和我们一起敬拜祂是我们的主和救主。

有一天,我们还会在天国里一起歌颂:被杀的羔羊是配得的。这是我们给世人的信息:主耶稣在受难日受死,在复活节的主日从死里复活。让神的儿女一起唱:

每逢思念奇妙十架,荣耀救主在上悬挂, 
万般尊贵顿看有损,从前所夸今觉鄙下。
宇宙万物若归我有,尽献所有何足报恩, 
神圣大爱奇妙难测,愿献我命,我心,我身。


浏览(20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