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2014-06-04 05:47:33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但以理书第四章


尼布甲尼撒王晓谕住在全地各方、各国、各族的人说:“愿你们大享平安!我乐意将至高的 神向我所行的神迹奇事宣扬出来。祂的神迹何其大!祂的奇事何其盛!祂的国是永远的;祂的权柄存到万代!


“我─尼布甲尼撒安居在宫中,平顺在殿内。我做了一梦,使我惧怕。我在床上的思念,并脑中的异象,使我惊惶。所以我降旨召巴比伦的一切哲士到我面前,叫他们把梦的讲解告诉我。于是那些术士、用法术的、迦勒底人、观兆的都进来,我将那梦告诉了他们,他们却不能把梦的讲解告诉我。末后那照我神的名,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来到我面前,他里头有圣神的灵,我将梦告诉他说:‘术士的领袖伯提沙撒啊,因我知道你里头有圣神的灵,什么奥祕的事都不能使你为难。现在要把我梦中所见的异象和梦的讲解告诉我。’ 我在床上脑中的异象是这样:我看见地当中有一棵树,极其高大。 那树渐长,而且坚固,高得顶天,从地极都能看见, 叶子华美,果子甚多,可作众生的食物;田野的走兽卧在荫下,天空的飞鸟宿在枝上;凡有血气的都从这树得食。我在床上脑中的异象,见有一位守望的圣者从天而降。 大声呼叫说:‘伐倒这树!砍下枝子!摇掉叶子!抛散果子!使走兽离开树下,飞鸟躲开树枝。 树丕却要留在地内,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与地上的兽一同吃草,使他的心改变,不如人心,给他一个兽心,使他经过七期(期:或译年;本章同)。 这是守望者所发的命,圣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或立极卑微的人执掌国权。’ 这是我─尼布甲尼撒王所做的梦。伯提沙撒啊,你要说明这梦的讲解;因为我国中的一切哲士都不能将梦的讲解告诉我,惟独你能,因你里头有圣神的灵。”


于是称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惊讶片时,心意惊惶。王说:“伯提沙撒啊,不要因梦和梦的讲解惊惶。”伯提沙撒回答说:“我主啊,愿这梦归与恨恶你的人,讲解归与你的敌人。你所见的树渐长,而且坚固,高得顶天,从地极都能看见;叶子华美,果子甚多,可作众生的食物;田野的走兽住在其下;天空的飞鸟宿在枝上。


“王啊,这渐长又坚固的树就是你。你的威势渐长及天,你的权柄管到地极。王既看见一位守望的圣者从天而降,说:‘将这树砍伐毁坏,树丕却要留在地内,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与地上的兽一同吃草,直到经过七期。’


“王啊,讲解就是这样:临到我主我王的事是出于至高者的命。 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湿,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守望者既吩咐存留树丕,等你知道诸天掌权,以后你的国必定归你。 王啊,求你悦纳我的谏言,以施行公义断绝罪过,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长。”


这事都临到尼布甲尼撒王。过了十二个月,他游行在巴比伦王宫里(原文是上)。 他说:“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这话在王口中尚未说完,有声音从天降下,说:“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话对你说,你的国位离开你了。 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当时这话就应验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他被赶出离开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湿,头发长长,好像鹰毛;指甲长长,如同鸟爪。


日子满足,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我的聪明复归于我,我便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 神。祂的权柄是永有的;祂的国存到万代。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祂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祂手,或问祂说,你做什么呢?那时,我的聪明复归于我,为我国的荣耀、威严,和光耀也都复归于我;并且我的谋士和大臣也来朝见我。我又得坚立在国位上,至大的权柄加增于我。现在我——尼布甲尼撒赞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为祂所做的全都诚实,祂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动骄傲的,祂能降为卑。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但以理书。


我以一个简单的问题作为节目的开始:为了传达给我们祂的信息,神会做事到什么程度?答案并不难找。无论需要做什么,祂都一定要让我们明白祂的信息。但是如果我们不想听神要说的,会怎样呢?答案是一样的,但是功率升级了。如果我们选择不听神的话,那么很简单,祂会提高音量,直到我们专心听祂。如果你怀疑我的话,想想这个尼布甲尼撒王变疯的故事吧。 虽然这个故事说的是2500年以前发生的奇怪事件,但故事的精髓却是不受时间影响的,而且如同今天的头条新闻一样与我们相关。虽然今天的世界比但以理的时代改变很多,但人心却根本没变。世界上依然充满了,自认为不需要神的男男女女,而且神依然知道怎样使骄傲人谦卑下来。


英国有名的剧作家乔治.萧伯纳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他说: “人生有两出悲剧。一出是失去心中的欲望,另一出是得到了所希望的。事实上在我们的眼里,心想事成正是生活本身的目的。但是,有多少人梦想成真,却在这个过程中毁了自己?成功也许是与失败一样大的试探,也许比失败更大,因为成功往往使我们把生活当成理所当然的。神通过成功和失败对我们说话,这是真的,但是当神藉着伤心、痛苦、失去和个人的失败说话时,我们往往更容易听得进去。成功往往使我们自满,而失败却是无法接受的。”


在这个意义上,失败也许是从神来的礼物,特别是如果它把我们充满不讨神喜悦、罪恶的自以为是完全破碎,并让我们承认神是神,而我们不是。这个功课,是尼布甲尼撒王好不容易才学到的。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学到神怎样使一个外邦君王谦卑下来。这里有重要的真理值得我们大家思考。 在我们讲经文之前,请注意但以理书第四章的两个事实。


第一,不像这卷书的其它章节,这一章是王自己写的。事实上,开头和结尾的几节是以单数第一人称写的。读这一章差不多像是读王的私人日记。


第二,但以理书第四章极其详细地,描写了国王最屈辱的经历。这就好像是你的个私人日记被发佈在互联网上,你内心的想法和生活中隐藏的秘密,都公开地让每个人来读。


这两个事实告诉我们,这一章包含着一个离奇的故事。发生在尼布甲尼撒身上的事情迟早会发生在我们大家身上。而且对于我们中的很多人,还不止发生一次。因此,我们应该特别注意这个古老的故事,因为神将通过它对我们大家,说一些非常有现实意义的真理。


I. 一个被描述的梦


这个故事开始于尼布甲尼撒王朝的鼎盛时期。他繁盛强大,有他应有的佳荣美景。在他最荣耀的顶峰时期,尼布甲尼撒是统治有史以来,最强大帝国的君王。如果那时有一个世界五百强的名单,那他一定是被列在名单的第一个。他言出即成。他下命令就有强大的军队服从。


还有巴比伦!多么美妙的城市。著名的空中花园是世界古文明的奇迹之一。保护这个城市的是两层绵延15英里常的城牆,它有85英尺高、27英尺厚。城牆非常之宽,战车可以在上面绕城竞赛。从世界各国前来的朝贡者,通过巨大的伊什塔尔门入城,沿着主干道往王宫方向前行。


尼布甲尼撒王真的有千万条理由感到稳固、安全和满足。在全世界,有谁敢向他挑战?但是,有一天夜里,他做了一个奇怪且令他不安的梦。这不是第一次神用梦对他说话了。在但以理书第二章,他也梦见过一个,用四种不同金属做成的巨大的凋像。那个梦的解释,显明了神对几个世代的计划。而这次的梦却很不同,而且是非常个人的。


我们看但以理书4:10-16。圣经说:“我在床上脑中的异像是这样:我看见地当中有一棵树,极其高大。那树渐长,而且坚固,高得顶天,从地极都能看见;叶子华美,果子甚多,可作众生的食物;田野的走兽卧在荫下,天空的飞鸟宿在枝上;凡有血气的都从这树得食。我在床上脑中的异像,见有一位守望的圣者从天而降,大声呼叫说:‘伐倒这树!砍下枝子,摇掉叶子,抛散果子,使走兽离开树下,飞鸟躲开树枝。树不(译者注:墩子)却要留在地内,用铁圈和铜圈箍住,在田野的青草中让天露滴湿。使他与地上的兽一同吃草,使他的心改变,不如人心,给他一个兽心,使他经过七期。这个梦有两个不同的部分。其一,王看见一棵大树,叶子和枝条远伸到目之所及之处。鸟在枝子上做窝,野兽在叶下蔽荫。其二,这树被伐倒,枝叶尽去,树桩被铁圈和铜圈箍住。然后,不知怎么的,树桩变成了一个人,他和野兽一起生活了七年。这个人显然完全丧失了理智。” 尼布甲尼撒王凭直觉意识到他的梦,包含着一个他需要知道的重要信息。但是,他国中没有人能讲解这个梦。他的“哲士们”全然失败了。他们一点都不明白这梦是什么意思。然后,王召见了但以理,因为他知道但以理里头有“圣神的灵”。


II. 一个被解释的梦


当但以理听了王的梦,他的确知道这梦是什么意思。他静静地站了很长时间,不想告诉王这可怕的真相。可是但以理还是向国王,毫不隐瞒的全盘托出:他说“王啊,这树就是你!”(但以理书4:22)他接着说神已经命定王将要变得如野地的兽一样: 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湿,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但以理书4:25) 关键字是“等”。这神圣的审判不仅仅是惩罚性质的,还是一个训诫。七年之久,国王将像野兽一样生活,丧失心智。他要和野兽同居,直“等”他承认只有神是至高无上的。


III. 一个被应验的梦


这个故事的余下部分发展得很快。28节告诉我们“这事都临到尼布甲尼撒王。”王有十二个月的时间来改变。显然,但以理所说的并没有触及到王的灵魂深处。也许他不相信但以理,或者他觉得还有很多时日可以悔改。也许他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了藉口。


然后,改变他整个人生的决定性时刻到来了:“他游行在巴比伦王宫里。他说:‘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但以理书4:29-30)。注意一下这口气:我…我的…我的。还有自夸的言辞:“我建的…我的大能大力…我威严的荣耀。” 让我在这里停一下,做一个简单的应用,亲爱的听众朋友,我们:“永远不要那样讲话!正如俗语所言,那是疯话。从你开始沽名钓誉的那刻,正是在激起神四围攻击你。”


尼布甲尼撒很快就会明白他错误的方式。这话在他的口中尚未说完,他就听到一个声音从天降下。还有一点:“当你决定开始骄傲地说你是谁、你做了什么等等,加上你忽然听到一个从天而来的声音时,你最好做好准备,因为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的。神不喜悦祂所创造的任何受造物,拿自己做了什么来夸口。祂不会让任何人窃取祂的荣耀,当我们试图让不归荣耀给祂之时,祂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因此,那声音来了,宣布了审判。接着,尼布甲尼撒立即就丧失了理智: 我们看但以理书4:33:“当时这话就应验在尼布甲尼撒的身上,他被赶出离开世人,吃草如牛,身被天露滴湿,头发长长,好像鹰毛,指甲长长,如同鸟爪。” 这就是关于他精神错乱的七年的所有记述。在上一刻,他还在考量评论他的皇家王国,下一刻,他却扯掉了自己的衣服,发出奇怪的声音,四脚着地跳跃。很快他就四足着地像野兽似的,跑在巴比伦的主干道上,全身赤裸,完全疯了。


研究但以理书的学者说,王是患了彻底的神经衰弱。这是真的,但是,我认为他病的似乎程度更深。他是彻底精神错乱了,失去了和现实的联系。有人说,他是染上了狂狼症,这是一种一个人认为自己是一只野狼的奇怪症状。


很难想像有比这个更严重,而且是从神而来的惩罚。王室方面应该没有办法能向公众,完全隐瞒王的疾病,达七年之久。迟早这个真相会传播出去。尽管他还是国王,但是他不能治理国家、不能说话、也不能在公众面前露面。实际上,他都不能像一个人那样思想或者交流了。他的行为就像一头野兽一般。


当尼布甲尼撒王被赶出到野地里,这命运比死还糟。为什么神要做这样严厉的事情?答案不难找到。骄傲是一种灵性上的精神错乱。它是为自己索取本来只属于神的荣誉。发生在尼布甲尼撒身上的事情,对我们大家都有属灵的意义。当一个人试图要变成神的时候,他反而变得像动物了。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结尾。七年之后,国王的生活来了另一次戏剧性的转变:我们看但以理书4:34怎么说:“日子满足,我尼布甲尼撒举目望天,我的聪明复归于我,我便称颂至高者,赞美尊敬活到永远的神。” 就像他突然丧失理智一样,他顷刻之间又得回了理智。


是这样发生的: 经文中说:他举目望天——就是向上看,他聪明复归——表示清醒过来,他称颂至高者——大声赞美。从他恢复理智后说的话,我们知道他真的改变了:我们继续看但以理书4:34-35怎么说:“祂的权柄是永有的,祂的国存到万代。世上所有的居民,都算为虚无。在天上的万军和世上的居民中,祂都凭自己的意旨行事。无人能拦住祂的手,或问祂说:‘你做什么呢?’” 这位曾是异教的君王,现在公开地宣告对神的称颂赞美。他真的已经明白了这个信息。神能成就任何祂想做的事,没有人能阻挡祂。地上君王的权柄能治理国家,是因为出神的允许,神愿意给他们权柄能力,他们才能坐在宝座上。尼布甲尼撒好不容易才学到了这个真理。现在他宣扬出来,要让全世界都听到。


36-37节给了我们故事的结局,还有我们大家应该存记在心的教训: 圣经说:“那时,我的聪明复归于我,为我国的荣耀威严和光耀也都复归于我,并且我的谋士和大臣也来朝见我。我又得坚立在国位上,至大的权柄加增于我。现在我尼布甲尼撒赞美、尊崇、恭敬天上的王,因为祂所做的全都诚实,祂所行的也都公平。那行动骄傲的,祂能降为卑。” 请特别注意一句话:“祂所做的全都诚实。”真正基于圣经的信仰正是始于此。这是关于神永恆计划的智慧,最清楚的圣经宣言之一。


我讲了这篇信息之后,有一个弟兄指出,在这个被降卑的经验之前,尼布甲尼撒会说,他人生中最伟大的时刻,是一些伟大的军事成就,或者一些宏伟的建设项目。但是在有了这个经验之后,他回首往事,会说他一生最伟大的时刻,是当他恢复理智,开始归荣耀与神之时。在他的心里,这七年不算什么,因为这不过是为了真正看到神,和看清楚神而付出的小小代价。


这是一个成长测验,为的是要看看你是否通过生活的课程。亲爱的听众朋友!你能回首往事而不遗憾,为那些所学到的功课而感谢神吗?哪怕为了学那些功课,你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我不认为尼布甲尼撒王会因他精神失常的七年感到丢脸。如果他感到没面子的话,他不会写下这个故事,让全世界都知道。当你能讲述你自己的故事,并且毫无掩饰或隐藏那些丢脸部分之时,就可以知道,你已经取得了一个属灵上的突破。“那行动骄傲的,祂能降为卑。”如果我们从这个故事中,没有得出什么其它的教训,那我们一定要学会这个真理。


这里有四个不受时间限制的原则,可以帮助我们明白,当我们尝试没有荣耀神而活的时候,祂会怎样对待我们。


A. 当我们相信我们不再需要神的时候,神的公义使祂要干预。


因为神是全然公义的,当祂的儿女活在罪中的时候,祂不会一直袖手旁观的。祂迟早会干预的。这个干预会怎样来到呢?借用这个国王梦中的形像,我们可以说神经常会以摇动你引以为傲的,那棵高大的“树”开始。不论何时,我们以为我们可以没有神而活着,神就从天而降开始摇动我们自以为是的那些东西。


这可以用来解释有人为健康问题而受苦吗?生病是我们有婚姻困难和家庭问题的原因之一吗?我们的财务紧张和职业挫折,是不是神要向我们说话的一个征兆呢?法律问题呢?与朋友之间的麻烦呢?珍贵关系的破裂呢?我们的梦想幻灭了呢?我们个人的失败和信誉的玷污呢?为了引起我们的专注,所有这些东西,不是都被神允许用来“摇动我们的树”吗?如果神在我们的愉悦中低语,那么,在我们的痛苦中,祂就是在向我们大声地喊话。无论何时我们自以为很有两下子,神就要来开始摇动我们的树。祂用这样的方式在说,“是你该专注在我身上的时候了。”


B. 神的审判是痛苦的,因为祂把那些使我们远离祂的罪砍下来。


假设你感到自己身体某个地方疼得很奇怪,因此你决定去看医生。他做了一些测试,说:“很不幸你得了癌症。但是我们可以用手术来切除癌变组织。”你说,“我不想做手术。让你把我的身体切开,我会很痛苦。” 医生回答说:“如果我们不做手术,你会死的很痛苦。”


神惩戒的审判很少是容易受的,也不可能一点不痛。在尼布甲尼撒的例子里,这审判具有十足的破坏性和彻底的羞辱。有时候,为了救一棵树(也就是我们),神不得不把它砍倒。但是,那砍树的过程可能持续许多年月,也可能在一种极其公开的情形下。


C. 神的惩戒一直持续,到我们学到了祂要教给我们的功课为止。


我确信很多人感到,好像神现在就在摇动他们的树。并且也很想知道这会持续多久。但是唯一可能的答案是,我们不会知道。神藉着生活中的试炼来使我们得益处。只有祂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但是有一点我敢肯定,神从不会不必要地多摇你的树,哪怕一分一秒。但是在祂神圣的旨意,还没有完全成就在你生命中之前,祂也从不会有哪怕一秒钟的停息。


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一个艰难和淼茫的处境之中,并且如果你向往平安满足的日子,那么请耐心点。等候神。不要跑在神的前面。不要浪费时间来告诉神,祂应该怎样做。谦卑自己在神大能的手下,在合适的时候,祂会提升你。


D. 神使我们降卑的目的,不是要毁灭我们,而是要吸引我们,回到与祂的团契中。


这是但以理书第四章最终的好消息。如果我们往后站一点,看看整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到尼布甲尼撒王在三个场景里,就是:繁盛、审判、和复原。


我们很容易会只强调审判,尤其是他七年磨难的奇怪特质。但是,如果只看到这一点,就错失了更大的一个要点。在这章圣经的结尾,国王恢复了他的理智,恢复了他的宝座,甚至他地上的荣耀还加增了。一路走来,他已经学到了这个不容易的功课,就是神在人的事务上执掌主权,并且“那行动骄傲的,祂能降为卑。”从国王的角度来看,这是完全令人满意的。在每一个方面他都有更好的结果,无论是物质方面和属灵方面。


这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安慰。尽管神在一段时间,会用很多试炼来磨炼我们,尽管这些试炼,很多是由于我们自己的愚蠢行为,但是神的目的并不是要毁灭我们,而是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洁淨出来,带我们回到与祂的紧密团契中。如此说来,尼布甲尼撒的精神失常,是神很大的怜悯,为更美好的将来预备道路。


如果我们“骄傲的树”不仅仅是被摇动,而是被全部砍下,远处传来的“空通!空通!”的声音,这不是审判的声音,而是神恩典的手在砍倒我们,为了使我们这棵树,能重新生长在神的荣耀里。


最后,我们要看属灵生活的第一定律。 好像我们一遍遍地在重复这个。没有其它真理比尼布甲尼撒揭示的这个更基本的了,那就是:“祂是神,我们不是。”所有的属灵成长必须从这一点开始。除非我们掌握了这个真理,否则我们在与神的关系上,不会有任何进步。


亲爱的听众朋友!这里有一些好消息。因为你不是神,你可以停止扮演神。也许你需要说:“主啊,我疲于操纵自己的生活。我也疲于试图操纵他人的生活。”弟兄姐妹!你准备好了“让神是神”吗?如果你准备好了,你的生活今天就能改变。


当我研读但以理书第四章,我发现了极大的盼望和丰盛的恩典。这是给所有神的儿女们的盼望,因为神不会容让我们,永远生活在自己的罪孽里面。神非常爱我们,以至不会让我们,永远呆在我们罪恶的叛逆中。迟早,祂会干预,有时以既公开又痛苦的方式,来把我们重新带回家。


同时,神也有给那些今天远离神的人的盼望。尼布甲尼撒是一个纯粹的外邦人。他既不认识神,也不敬拜祂。然而当神征服了他,他说话就像是一个神学家。这就是神能做的,也只有神能做。


就在这个星期,我听说一个佛教法师变成了一个重生的基督徒。我自己也曾经读到了一个类似的故事。我不认识那位佛教徒,对实际情况也没有特别瞭解。但是,如果神是神,那么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也没有一个人能超越在祂恩典的范围以外。这一真理应该激励我们为那些失丧的人祷告,激励我们凭信心宣扬福音。甚至最刚硬的罪人也能来归信基督。


亲爱的听众朋友!我们所有的人都有盼望。神知道如何随时传达祂的信息。祂知道怎么在白天或夜间给你打电话,祂也有你所有朋友的电话号码。 好!让我们这就回到开始的问题。神为了传达给我们祂的信息,神会做事到什么程度?只要问尼布甲尼撒就好了。神会尽一切可能;祂不会停止,没人能阻止祂。我们要受鼓励,要被警戒。不要像尼布甲尼撒,否则你也可能会被赶到野地。


这些年,有些亲爱的朋友们和我分享了这个观点,那就是:神不按照我们的标准行事,但祂是良善的。祂也不会呆在我们给祂设定的“框框”里。我们不能把祂当作小事一桩。但是,祂是良善的,意思是甚至当我们的树正在被摇动,我们仍然知道,祂是为了我们的益处和祂的荣耀而这样做。 让神是神,所有的受造物都要歌颂赞美祂。阿们。

浏览(44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8,8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