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信望爱小屋的博客  
生活随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86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件难忘的礼物 2014-06-10 13:55:49

昨天开通了我的万维博客。觉得不应让它空空如野,因此先找来了几篇以前写的文章贴在这里。


****

尽管这件事发生在快一个月以前了,但它让我和我一家人真是十分的感动,我不能抑制自己,想同大家分享。


这是(照片,略)我们家12月30日收到的一份邮件,收件人是我大女儿。邮件里装的是下面那个钱包。那本是我大女儿的钱包。去年12月16日,她下午放学乘公共汽车回家。因是放寒假的前两天,她把放在学校的东西开始拿回家,因此背的东西稍多一些,天气也很冷,她从钱包里拿了车票后,就把钱包夹在了腋下。公共汽车到站时,她发现钱包不见了。她不知道是在乘车前的路上,还是在车上丢失的。她在车上找过,但没有找到。她很伤心,在路上就流着眼泪给我打电话。


实际上,里面不到20元钱。但真正让我和她妈妈担心的是,女儿告诉我,里面有一张纸条写着我们家的地址,还有一把我们家的大门钥匙。我们担心那若真是落在小偷手上了,他可以非常方便地光顾我们家了。因此,我提醒女儿们每天回家后,都要把大门的链条挂上。但坚持了一个星期,我们开始淡忘了这事。


12月30日,我们收到了这个邮件。那时我们全家正准备出门,因此收到邮件时,我们全家四人都在一起,我们以为是朋友寄给女儿的新年礼物。当打开邮包发现是我女儿的钱包,里面的一切一点不少时,太太第一句话是对我大女儿说的,她说:“你有什么感受,我(的感受是)想哭。”当太太说这句话时,我的眼眶里实际上也已充满了眼泪。过了一会,太太再次问我大女儿,“你有什么感受,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我大女儿轻声回答说:“妈妈,你要我Honest(诚实)告诉你吗?”她妈妈说,“当然。”她回答说:“我会把里面的钱拿了,然后把钱包丢掉。但现在我不会那样做了。”


我很感恩,这份邮件对我女儿的教育,比我无数的说教更有作用!


我和两个女儿一起很想找出是谁寄出了这个邮件,他/她是不是也是一个基督徒?我们当然找不到确切的答案。信封上没有留下寄件人的地址。我们唯一能找出的信息只有两点。一是,邮件上的邮戳是12月22日,邮件应该是21日下午或22日上午投邮的。多伦多市内邮件,一般是两个工作日,因此,投邮人原本是希望能在圣诞节前夕收到邮件,给我女儿一份圣诞礼物。只是因圣诞节期间邮路较慢,我们30日才收到。二是邮戳显示是从M4L 3T3邮码的邮局寄出来的。那是在Woodbine与Queen东街交叉的附近。我们查2006年多伦多的人口报告,知道那里是一个欧洲裔移民占90%以上的区域,主要是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法国和德国裔。但这也说明不了多少问题,并不能肯定就是他们中的谁寄的。


当我回到圣经的教导中来思想这件事时,我才明白,知道这是不是一位基督徒所做的,实际上并不重要。如果他/她是主内弟兄姊妹,我们赞美主,也勉励我们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将主的爱放在我们的行动中。我们基督徒的爱应该是一种行为,不是一种情操,更不是一种言辞。如果不是主内弟兄姊妹做的,那就让我们把这件事看成是主的好撒玛利亚人比喻那样,记在心中,在新的一年里更努力去向我们周围的人传主的福音。尤其是向我们在国内的亲友传福音。因为,尽管加拿大也有很多的问题,但我们还是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一个宣称以基督教立国的国家,与一个无神论的国家,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


(2009年1月25日在多伦多我的教会)

浏览(43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信望爱小屋
注册日期: 2014-06-09
访问总量: 63,1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保留版权
最新发布
· 大同教案和十一个作恶多端的传教
· 为什么历史上总是右派言论者受惩
· 1850年以前来华传教士的英年早逝
· 1927年上海,传教士怎样看共产主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4)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3)
· 雷金贞:为中国培养一代杰出女性
分类目录
【信仰园地】
· 大同教案和十一个作恶多端的传教
· 1850年以前来华传教士的英年早逝
· 1927年上海,传教士怎样看共产主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4)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3)
· 雷金贞:为中国培养一代杰出女性
· 一个传教士躲避义和团的实寄信封
· 1951年中国为什么拘押传教士:白
· 1800-1950:中国的医院都是些谁
· 方志敏与师达能传教士夫妇:三个
【我思我想】
· 为什么历史上总是右派言论者受惩
· 假如鲁迅今天还活着
· 对徐才厚的怜悯
· 共产主义的宗教性
· 我所理解的基督教的宽恕:从柴玲
【抗癌历程】
【他乡如故】
· 夏威夷散记2:各显神通,民族和
· 夏威夷散记1:夏威夷风光
· 牛津风光:美景加乞丐
· 一件难忘的礼物
【生活札记】
存档目录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9 - 2015-04-19
2015-02-16 - 2015-02-16
2014-11-05 - 2014-11-1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9 - 2014-09-19
2014-08-28 - 2014-08-28
2014-07-04 - 2014-07-04
2014-06-10 - 2014-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