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信望爱小屋的博客  
生活随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861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3) 2014-11-06 09:25:02
前面第二部分我们翻译了赫显理(Henry Galloway Comingo HALLOCK)传教士1947年4月21日寄给美国Iowa州Griswold镇“邮政局长和公立学校的朋友们”的信。信中感谢他们为他在中国教导的儿童捐赠圣诞礼物,也详细描述了他和他的学生们过圣诞及分发礼物的愉快场景。那都是些什么样的礼物呢?是怎样募集来的呢?我开始留意收集赫显理为他的中国儿童学生募集圣诞礼物的信。

大概是他当时寄出的这类信实在是不少,尽管已经是六十多年前的事,我很快就收集到了一封他写的募集圣诞礼物的信。信写于1948年9月6日,是寄给威斯康星州Richland中心的财务管理Carl Klinzing女士以及Sttonville W.S.C.S.的朋友们。下面就是这封信的全文翻译。


乍浦路480号(Chapoo Road)/上海5,中国 /1948年9月6日

亲爱的朋友们:

我写信给你们向你们有个特别的请求,请求你们送给我礼物以便作为我的中国小朋友的圣诞礼物。现在写信募集圣诞礼物似乎还太早了。但信需要一个多月才能抵达你们那里,你们的信又需要一个多月回到我这里,这样一个来回就差不多刚好是圣诞节了。

我今年要给我的“小甜心们”一个美好的圣诞节。我希望给我的小朋友们球、玩具娃娃、铅笔刀、玩具车、玩具船、手套、露指手套、袜子、帽子、蜡笔、钢笔、铅笔、糖果及其他东西。你们可以把各样的东西放在一个包裹里寄给我,包裹上请注明“给中国儿童的圣诞礼物”。但望不要寄超过4英寸长的礼物,因为到时候礼物要放进到处拿来拿去的礼物袜内。包裹需要包好、包紧。若你们是寄钱来让我们买礼物,那就更好。我们有1000个左右小朋友,越节俭越好。

如果你们希望寄钱,可以把个人支票或纸张美元装进一个封内封上,然后再装入一个贴五美分邮资的信封内。无论是寄信还是包裹,望都不要晚于10月中旬。不要寄银行本票或国际邮政汇票(International P.O. Money Order)。本票和汇票取出时,我们只能得到一半的钱。如果你们觉得把钱(不包括包裹)寄给我在美国的兄弟那里更方便些,望告诉他那是给我的,他会转给我。他的地址是:G. B. F. Hallock, D.D.牧师,利物斯顿公园路十号(10 Livingston Park),Rochester  8,纽约,美国。

如果你们学校的男孩、女孩希望长大以后来中国为主做工、传主的福音、亲自圣诞节在中国儿童中间,我会很高兴。这是个很重要的工作,这是一项永恒的事工,这是一份非常有价值的工作。我曾经在芝加哥同一个小男孩聊天,对他说你将来可以做一个传道人。他现在是美国最大教会之一的牧师了。你们学校的小朋友可以通过在中国的传教工作而做得同样好。他们可以为主做光。告诉他们来到中国,教导中国朋友“Ya-su ai-ngo”(耶稣爱我)和“ Yong sa dzin-teh ngo dzwei-chien”(什么可以洗去你的罪)及其他的赞美。我要花费一百五十美元的邮资来给你们寄这些信,但如果这能引领一个人加入传教的事奉,那就真是值得啊。

圣诞节后我会很快写信告诉你们我的小甜心们的“谢谢侬”(谢谢你)。祝你们圣诞快乐——并且因为你们使我的中国小朋友快乐而更加快乐。

你们的在基督里高兴事奉的,
赫显理


作者:信望爱小屋,2014年11月6日,作者保留所有文章及图片版权。

浏览(107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信望爱小屋
注册日期: 2014-06-09
访问总量: 63,2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保留版权
最新发布
· 大同教案和十一个作恶多端的传教
· 为什么历史上总是右派言论者受惩
· 1850年以前来华传教士的英年早逝
· 1927年上海,传教士怎样看共产主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4)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3)
· 雷金贞:为中国培养一代杰出女性
分类目录
【信仰园地】
· 大同教案和十一个作恶多端的传教
· 1850年以前来华传教士的英年早逝
· 1927年上海,传教士怎样看共产主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4)
· 查阅一位传教士资料的感动(3)
· 雷金贞:为中国培养一代杰出女性
· 一个传教士躲避义和团的实寄信封
· 1951年中国为什么拘押传教士:白
· 1800-1950:中国的医院都是些谁
· 方志敏与师达能传教士夫妇:三个
【我思我想】
· 为什么历史上总是右派言论者受惩
· 假如鲁迅今天还活着
· 对徐才厚的怜悯
· 共产主义的宗教性
· 我所理解的基督教的宽恕:从柴玲
【抗癌历程】
【他乡如故】
· 夏威夷散记2:各显神通,民族和
· 夏威夷散记1:夏威夷风光
· 牛津风光:美景加乞丐
· 一件难忘的礼物
【生活札记】
存档目录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4-19 - 2015-04-19
2015-02-16 - 2015-02-16
2014-11-05 - 2014-11-16
2014-10-01 - 2014-10-29
2014-09-19 - 2014-09-19
2014-08-28 - 2014-08-28
2014-07-04 - 2014-07-04
2014-06-10 - 2014-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