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的军训和禁枪令 2014-11-16 15:30:21

小蜜蜂第一次摸到真枪是1965年,到班上一个同学家玩,他偷偷拿出他爸的手枪,包着红色绸布,摸了一把冷冰冰油亮亮的,印象特别深。

他爸是区(现在的行政编制区叫镇)公安特派员,是区委会唯一带枪有子弹的,为什么这样说呢,虽然各公社,生产队民兵都有步枪机关枪,不过都是空枪没有子弹。他爸一杆真枪实弹维护方圆60里居民3万人,每天骑一部破自行车颠来颠去,有事了他可以马上召集下面的基层干部给民兵发子弹。

中国有“全民皆兵”的策略,台湾也有成年公民服兵役的策略。在中国成年后的公民必须接受军训,基本操练和步枪射击,蜜蜂在乡下当知青曾经两次接受军训,在大学二年级也接受过一次军训,每次都是正规军人指导。

在乡下每次射击三发/百米,在大学那次射击使用56式半自动步枪有依托站、蹲、卧三种姿态,九发/百米,蜜蜂成绩87环,马上被军训官表扬再奖励九发,蜜蜂姿快速击发命中79环,军训官讲仍然是优秀射手。哈哈!米笑博说他来美国前没有摸过枪,蜜蜂很诧异,难道蜜蜂生活的地方很特殊吗?

呵呵!

中国人有崇尚武力的民族传统,无休无止的战争进行过几千年。抗战和国共内战造成各种轻重武器和弹药大量地散落在民间。中国政府在50年代就开始实施禁枪。首先逐步收缴民间枪支,还严格收缴转业军人和地方干部手中的枪支。蜜蜂知道老爸工作单位的领导从军队转业地方后,还私自保留一把手枪,甚至拿出来威胁别人,后来被收缴而且处分。

有网络资料显示:

上世纪53年基本上停止清匪反霸之后到67年全国武斗之间,中国就依靠一些普通规定的禁枪令。除边远地区之外,达到了“民间无枪(患)”的太平时期。民间私人藏匿枪支就属于犯罪行为,持有枪支的犯罪可以获罪致死。

“文革”期间1967年“文攻武卫”后,群众组织公开抢夺地方武装部和民兵的武器弹药,重庆还抢劫兵工厂的武器,”全国武斗”,“天下大乱。”解放军“支左”之后又开始军事管制缴枪不究。

1981国务院批准,公安部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办法》,是因为使用枪支犯罪的案例逐年上升,90年代以后,社会上的黑枪泛滥成灾,涉枪犯罪在中国大地上形成肆虐之势,警方也曾多次开展全国性的缴枪大行动,持枪犯罪严重影响社会。

贵州省松桃县是全国有名的黑枪基地,松桃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在1992年至1996年五年间,便收缴各种非法枪支8772支,其中绝大部分是仿 官方的制式手枪“五四”和“六四”。自1993年,该县销往相邻省县的枪支不下5000支,仅1996年3月10日,湖南怀化有一个人在松桃便买走50支 仿“五四”式手枪。

直到1996年中国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简称《枪支管理法》)颁布施行,这是第一部关于枪支管理的法律。警方对非法枪支的打击力度持续加强,一直在开展缉枪治爆的行动。公安部公布的资料讲:持枪犯罪案件从 2000年的近5000起下降至2011年的500余起,2011年中国持枪犯罪案件同比分别下降46%,是涉枪犯罪发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不过,流氓不可怕,有枪的流氓就非常可怕。中国警察也不得不加强武装,该扣枪时就扣枪。

2011年公安部治安局开展了民用枪支普查中国共配置民用枪支11.2余万支。“不过这11.2万余支民用枪支的所有者基本都是单位性质,个体持有者占极少数,这些人必须生活在政府批准的猎区和牧区内,身份必须是猎民和牧 民,为生产生活需要,才能向当地公安局申请《持枪证》,配置猎枪,而且这些枪支是绝对不可以带离猎区和牧区的,除此之外,任何个人都不能合法持枪。

配置民用枪支的单位主要是专门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的部门和野生动物保护、饲养、科研单位,所持有的是竞技用枪和买麻醉注射枪,而且两者均要得到当地公安部门的审核许可。

中国目前建立的营利性的射击场也能向公安机关申配枪支,不过对射击场的安全、贮藏、运输均有严格的要求,在这些射击场里,配置的基本都是射击运动枪支。如果你想合法地过一把枪瘾,唯一的去处就是这些营利性的射击场。

呵呵!



浏览(2168)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7 09:03:55
香椿树1,

一起军训的同学射击之后,报靶的在靶上没找到任何弹着点,九发子弹不知道射到哪里去了!众人大笑。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1-17 04:48:56
大学军训队列转了半天,偏偏教瞄准射击的这一天因故不能参加。 到了实弹打靶的那一天,教官看俺端枪的姿势不对, 临时指导一番, 俺趴地上彭彭彭5枪子弹打完了, 看看周围的同学有的打出一枪, 有的还在瞄准第一枪, 傻傻地看别人慢慢打, 忽然想起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故事, 悲催,只打了40环。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16 16:59:51
四两醤周末愉快!

你是不是周末就开新瓶啊?

蜜蜂怎么很迷糊觉得你好像爬上了手电筒光上天花板,蜜蜂一直不敢关灯怕你摔下来。哈哈!
回复 | 0
作者:四两醤 留言时间:2014-11-16 16:51:36
哈哈。不会吧。人民武装部的枪柜只是薄木板钉的,一拳就能砸穿。中国对武器的控制是1990年开始收缴民兵武器的,原因就是因为六四,矬邓做了亏心事。

不过王丹虽然是文科傻妞,如果做不出一支枪,简直污辱了“八零年代新一辈”的称号。那时大学入学率(连大专)才5%,而且还是有预选之后的入学率,不是全体高中毕业生的比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3,9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