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2014-09-07 13:42:12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王上21-22王下9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我是雷牧师,今天要与大家一同继续看先知系列。


距离迦密山上的斗法,已经过了三年。这三年之中,以色列百姓打败了强悍的亚兰大军,于是大家过了三年平静富裕的日子。因着平静富裕,百姓又开始流行拜偶像巴力了。虽然以利亚杀了几百个巴力的先知,但是亚哈还在作王,邪恶的耶洗别还是他的妻子。只要他们两个继续执政,整个国家还在拜巴力。三年之后的一个夏天,亚哈来到耶斯列宫休息。有一天,亚哈在耶斯列宫散步,看到有一大片属于拿伯的葡萄园。


一、 故事的几个主角


故事里有四个主要人物,第一个要介绍的是拿伯,他是一个正直、虔诚的人,他敬拜真神、遵守神的律法。他是那七千个没有向巴力屈膝的人之一。他家的葡萄园正好就在那个邪恶的亚哈王的夏宫旁边。我们可以确定,亚哈和拿伯之间本是相安无事的,亚哈不会注意到拿伯,拿伯也和邪恶的王毫无关系。可是那一天,亚哈看上了拿伯家的葡萄园,决定要得到这个园子。一个贪婪的慾望,会带来一连串的灾难。第二个主角就是亚哈,圣经对他的评价是:他比以色列的诸王更恶。圣经说是他把巴力引进以色列国,使以色列人陷在巴力的偶像崇拜之中。这个污点,使亚哈永远留下恶名。亚哈是个君王,我认为可以很公平的说,他被这个故事的第三个主角操纵了,她就是耶洗别。如果把亚哈形容成蹲在以色列王位上邪恶的癞蛤蟆,那么耶洗别就像一条缠绕在宝座上邪恶的毒蛇。耶洗别不是犹大人,她是外邦人中的外邦人,是拜巴力的中心、南方西顿王的女儿。当耶洗别嫁给亚哈以后,就把巴力的崇拜一起带到以色列来。如果你问亚哈和耶洗别哪一个比较坏,我会说亚哈是个软弱的人,耶洗别是个强悍的人;亚哈很容易被影响,耶洗别执意要将她的丈夫带到错误的方向。我们已经有敬畏神的拿伯,他有个葡萄园、他是个平凡人、努力做工,在圣经中只占有一个小小的角色。还有一个软弱的王和他的妻子耶洗别。第四个就是在迦密山上打败巴力的先知,得到大胜利之后,被耶洗别追杀,逃到何烈山,有三年没有出现的神人以利亚。我们都不知道这三年以利亚做了什么,只知道这位神人最后出现在加密山上。现在他要回到舞台上了。


二、 故事的解说。


这个场景从亚哈王在耶斯列看上了约伯的葡萄园开始,亚哈对自己说:“我是以色列王,我要这个葡萄园,我要为我自己得到这个葡萄园。”于是亚哈对拿伯说:“你可以把你的葡萄园卖给我吗?如果你不想卖,那么我们交换一下吧。我是以色列王。如果你把你的葡萄园让给我,我就把以色列最好的园子换给你。”我要在这里暂停一下。王是有权可以这样做的。他有权去和拿伯交涉,这不会使他陷在罪中;这是合法的。只是他没有算准拿伯是个敬畏神、遵守神律法的人。拿伯的回话很简单:第3节,“我敬畏耶和华,万不敢将我先人留下的产业给你。”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圣经只记载了拿伯很简单的回话,但给我们很多信息。

 

1. 这个人敬畏神,

2. 这个人敬畏神的话,

3. 他很尊重个人的属灵产业。


他根据民数记36:7的规定拒绝了王的要求:如果有一个家族分到了地,必须代代相传,不可卖地。因为以色列人要各守各祖宗支派的产业。这是神的命令,所以拿伯对王说:“因为神不准我们卖祖先留下来的产业,我要尽力保守祖先的产业不受到玷污,我也不敢违背我神的律法。”换句话说,就是:“王啊,不能卖的。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做这笔交易。”王感到很沮丧、觉得被羞辱,甚至生气了。他闷闷不乐的回到王宫。第4节,“亚哈因耶斯列人拿伯说我不敢将我先人留下的产业给你,就闷闷不乐地回宫,躺在床上,转脸向内,也不吃饭。”王后问他为什么心里忧闷呢?第6节,“他回答说:因我向耶斯列人拿伯说:你将你的葡萄园给我,我给你价银,或是你愿意,我就把别的葡萄园换给你;他却说:我不将我的葡萄园给你。”亚哈没有告诉耶洗别真正的原因,是拿伯不愿意违背神的诫命。耶洗别心里有想法了,第7节,“王后耶洗别对亚哈说:你现在是治理以色列国不是?只管起来,心里畅畅快快地吃饭,我必将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园给你。”于是邪恶的耶洗别替王作主,第8节,“于是托亚哈的名写信,用王的印印上,送给那些与拿伯同城居住的长老贵冑。”信上的内容记载在圣经里,第9-11节,“信上写着说:你们当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间的高位上,又叫两个匪徒坐在拿伯对面,作见证告他说:你谤渎神和王了;随后就把他拉出去用石头打死。”这个计策是能够得逞的。第11节,“那些与拿伯同城居住的长老贵冑得了耶洗别的信,就照信而行。”整个国家堕落在所谓的属灵领袖手上,他们遵照耶洗别的计划陷害无辜。第12节更可怕,“宣告禁食”,简直难以想像,禁食应该是个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间的高位上。不是要给拿伯奖赏,而是要陷害他。”第13节,“有两个匪徒来,坐在拿伯的对面,当着众民作见证告他说:拿伯谤渎神和王了!众人就把他拉到城外,用石头打死。”于是耶洗别打发人去告诉王说,葡萄园已经是王的了。根据列王纪下第9章还记载了他们还杀了拿伯的两个儿子,让他们没有后代可以继承产业,葡萄园才能归王所有。亚哈一看他得到了那个葡萄园,就喜乐了。


以利亚,你起来!


读到这里,显示亚哈王和耶洗别是借刀杀人。你可能会问:“神在哪里呢?神知道吗?神关心这事吗?当神的儿女被陷害致死的时候,神在哪里呢?当属神的人行事正直的时候、竟然被害,神在哪里呢?当恶人昭彰的时候,神在哪里呢?亚哈和约洗别躲掉谋杀罪的时候,神在哪里呢?当恶人放纵嚣张的时候,神在哪里呢?”这个故事还没结束呢。我想到箴言15:3:“耶和华的眼目无处不在;恶人善人,祂都鉴察。”神在天上鉴察一切,现在神要出手了。现在神拍着先知以利亚的肩膀,叫他去对耶洗别说话。在第15节,耶洗别叫亚哈“起来”,去得葡萄园;在这里,神也叫以利亚起来:“神的先知啊,起来,我有个任务给你做。”以利亚自从公开预言之后,已经过了三年,不知道以利亚是不是以为神把他藏起来了,也许以利亚担心,他因为逃命神不再使用他了。也许以利亚以为他说预言的事奉已经结束了。但是神都知道,神现在有个任务要他去做,神在等候适当的时机。当耶洗别对亚哈说:“起来”,神也对以利亚说:“起来,去找那个邪恶的王,我有话要对他说。”第18-19节,“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人以利亚说:你起来,去见住撒玛利亚的以色列王亚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园,现今正在那园里。你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你杀了人,又得他的产业吗?又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狗在何处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处舔你的血。”当以利亚在传递信息之前,加了第20节很有趣的话:“我找到你了;因为你卖了自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卖了自己”的希伯来原文是“娶了”的意思。以利亚对亚哈说:“你娶了邪恶,还与邪恶联结。”使得亚哈全家陷入大灾难之中,他的王朝结束了,还让狗吃耶洗别的肉。狗在耶斯列的外郭要吃死人的肉,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以利亚讲完就走了,这似乎是以利亚一贯的作风;他出现、传递神的信息,然后就消失了。


亚哈王的结局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亚哈没有再见到以利亚。他每次一听到狗叫就害怕。我相信这个阴影一直存在他的心里。有一天,亚哈决定去攻打亚兰王便哈达,这个他曾经打败过有机会可以杀掉,却又把他放了的人。现在亚哈预备第二次去攻打亚兰王,可惜这次没有成功。亚哈要求犹大王约沙法一起攻打便哈达,约沙法同意,于是准备上战场。由于亚哈比较容易辨认,亚哈叫约沙法仍然穿着王服,自己却换上士兵的战服改装上阵。可是亚哈并不知道便哈达下了一道很不寻常的命令,便哈达对他的部队说,只要杀以色列王亚哈。战争开打的时候,有一个亚兰士兵以为约沙法王是亚哈,正要杀他的时候,忽然有人喊着说:别杀错了,他不是以色列王。在混乱之中,有一个士兵随便开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缝里。亚哈穿着一般士兵的盔甲,圣经说那枝箭“恰巧”射入王的甲缝里。平常还不容易射得那么准呢,有百万分之一的可能性都很不容易了。那个士兵随便开弓,有权能神的手相助,这枝箭射进亚哈的甲缝里。血从伤处流到他的战车上。他还没有离开战场,在日落的时候,他就死了,兵丁也四散了。众人将他葬在撒玛利亚。有人把他的车带到撒玛利亚的池旁去洗车,经上特别记载说,那是妓女洗澡的地方,有狗来舔他的血,正如神藉着以利亚所预言的一样。


耶洗别的结局


在以利亚被火车火马接去升天之前不久,亚哈死了。亚哈退场了。五年、十年过去了,以利沙接续以利亚作先知,耶洗别已经年华老去,可是在以色列还是很有权力的。看来以利亚说对了亚哈这一部份,但是对耶洗别的那一部份好像说错了。你知道要到哪里去找这个故事的结局呢?请翻到列王纪下第9章,可以看到这个故事的结局,那是20年之后的事了。那时的以色列王叫耶户,和以色列国的诸王一样,耶户也是篡位得到王位的。20年以后,以利沙的一个先知门徒去膏耶户的时候,要应验神曾经给亚哈的预言说,神要击杀亚哈全家(王下9:4-6)。耶洗别还是住在耶斯列宫,关于这一点,耶洗别事前并不知道。20年前,亚哈接收拿伯的葡萄园的时候,耶户也在场。他知道那是错的,因为他很熟识神的话。如果你详读耶户的生平,就知道他不是属于主日学班上的乖宝宝,他是很凶悍的,你一定想不得到他个性上坏的一面,可是他比亚哈有远见多了。虽然耶户是个凶悍、野蛮、鲁莽的人,但是他还能明辨是非,至少他很想做在神眼中看为正的事,他对亚哈对付拿伯的事一直不能忘怀。圣经记载他特别驾着车跑了这一趟。王下9:30,“耶户到了耶斯列”,就是那个夏宫。当时拿伯的葡萄园,现在成了皇家的菜园。“耶洗别听见就擦粉、梳头,从窗户里往外观看。”她还以为自己能够诱惑耶户呢。错了。耶户没那个心情。当耶户一进门,耶洗别就问:“平安吗?”耶户抬头向窗户观看,说:“谁顺从我?”有两、三个太监正站着靠近耶洗别,别以为他们是忠心耿耿的服事耶洗别;他们知道耶洗别是怎么一个货色,很不喜欢她。于是耶户说:“孩子们,我给你们一个任务,把她扔下来!”他们就一、二、三的把耶洗别从窗户扔下去了。第33节,“他们就把她扔下来,她的血溅在牆上和马上;于是把她践踏了。”你知道这代表什么意思吗?当他们把她扔下去的时候,耶户用他的马车来回的在她的身上践踏。她的死状很惨。过了一回儿,耶户说:“这里很脏,你们把这被咒诅的妇人葬埋了吧。”于是耶户叫仆人清理现场,仆人回来的时候说:“我们要报告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耶洗别死了。坏消息是他们只找到她的残骸。狗吃掉耶洗别的肉,舔了她的血;耶洗别的尸体只剩下头骨、脚和手掌。第36节,“耶户说:这正应验耶和华藉祂仆人提斯比人以利亚所说的话,说:在耶斯列田间。狗必吃耶洗别的肉。”


三、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教训


这个故事真精彩。以利亚升天已经十年了,神的话必定会应验的。让我们把焦点放在这个故事、两个很重要的真理上。


第一,神的忍耐不是永无止境的。美国黑人领袖金恩牧师说:“神大能的膀臂很长,但在显出公义的时候会弯。”虽然神所用的转轮似乎磨得很慢,但磨得很细。要知道你的罪必然会显露的。这是一段关于审判的福音信息。别以为神会像一般人以为的能够侥幸,也不像一般人以为的行事缓慢。神是恆久忍耐、满有宽容的,祂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9)。总有一天,我们都要面临审判。没有人知道那一天什么时候来到,但是那一天必定会来。那是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国家预备的,到时神会说就是现在了。神的忍耐不会很久。你还记得在橄榄球场上那个头发染成七彩、手里拿着约翰福音3:16的男孩吗?已经有好几年没看到他了。他把头发染成彩虹的七个颜色,坐在积分版的后面。只要球队一得分,他就举起约翰福音3:16的牌子。以前我没有多想,最近我倒是想:为什么要举起约3:16的牌子?那不是说到神是爱吗?为什么不用约3:18,“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这也是经文啊。我们的神是宽容的,但是祂的宽容是有期限。你相信吗?只要问问亚哈和耶洗别就可以了。


第二、神还在寻找可以为主站稳立场的以利亚。我们活在一个很奇怪、道德混乱、宗教和灵性妥协的时代。我们需要有一群不是只传好消息,而是有勇气、敢于承认自己的信仰,也敢传坏消息的人。我们需要有人对着这个将亡的世代说:“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在英国第16世纪的宗教改革时,有一位殉道者,他说话很坦率,是个很敢说话的人。有一天他要在国王面前讲道,国王很紧张,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讲员说话很直接。他就像以利亚,什么都会说的。这个传道人知道国王很紧张,已经有人知会过了:“你啊,在国王面前说话要小心点。别说让他尴尬的事。”他知道大家都为这事担心。于是在信息中,他开始大声的对自己讲道,他说:“小心你的口,国王在听道呢。”停了一下,又说:“小心你的口,万王之王在听道呢。”我们这些将亡的世人,需要听到这种像以利亚、关心万王之王怎么想、过于王和王后怎么想的人。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亚哈和耶洗别,另一种是拿伯和以利亚,没有中间份子。听道的人当中,也只有这两种人,没有中间份子。你不是亚哈和耶洗别,你就是拿伯和以利亚。请问,哪一种人比较划算?表面上看来,亚哈和耶洗别过得还不错。今天,往往是坏人占便宜,敬畏神的人被欺负,全世界都一样,亚洲、欧洲、非洲、中东、美洲,看来好像属神的人都在受苦。每一个人都要决定他要站在哪一边。如果你要站在亚哈和耶洗别那一边,你会得到世上的成就,到后来就让狗舔你的血。如果你要站在拿伯和以利亚这一边,可能会遭到杀身之祸,但神的真理会永远语他们同在。感谢神,神的国度存到永永远远。阿们。

浏览(41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9,1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