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楚梅小居的博客  
白月青纱风细细 红梅楚楚绾新颜  
https://blog.creaders.net/u/74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达赖喇嘛致全球华人书背后的事实 2008-04-16 14:22:43

达赖喇嘛致全球华人的呼吁信, 从表面上看, 写得非常诚恳,感人,信誓旦旦,情至意尽,一不留神还真觉得:达赖喇嘛的确是被冤枉了, 看来他和拉萨的暴乱毫无关系。

 

然而,这封信的目的,主要还不在于解释他和暴乱无关,而在于谴责中共对于和谈的态度,他先谈了毛主席对西藏的承诺,后谈到了邓小平对于和谈的原则, 最后却满怀委屈地诉说了现政府对他的指责。 言下之意是当今中国领导人的忽略和虚假才导致了目前的局面。 他还表示自己对西藏局势动荡的关注,终点是落实到了和谈的重要。其实想一下,如果暴乱真和他毫无干系,那么跟他和谈又有什么意义呢?

 

达赖喇嘛在信中谈到了自1956年以来, 西藏的局势开始动荡不安。并提到59年的拉萨起义。他本人流亡到国外。 而对其中的原因却避而不谈。事实是,1955 年达赖喇嘛参加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受到了隆重的待遇,他对毛主席敬佩的五体投地,回到西藏还为毛主席写下了一首诗,称赞毛主席是天上的太阳。 为何仅仅一年之间西藏突然就开始变得动荡了呢?这和达赖自己不无关系。1956 年,达赖喇嘛参加了印度的一个释迦摩尼的传经会,他的两个哥哥都在印度,深受英美的影响。达赖喇嘛那时还是因为年轻,没有很固定的政治见解,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一受到哥哥们的蛊惑,当下就想留在印度,恰好当时周总理也在印度,就劝说达赖喇嘛回藏,周总理说:神在庙里才是神,而你的庙在西藏。达赖后来虽然回到了西藏,但他的摇摆不定已让外人窥见一斑。正是因为他在政治上的摇摆不定,使得他周围的人——他的跟随着者和参谋者,都在用不同的理由说服他, 所以他本人的犹豫不决,也是西藏局势动荡的一个原因。而当时另一个原因是: 1958 年,西藏的农奴烧毁了他们的卖身契和欠债契约,这无疑是对是西藏上层社会奴隶主的当头一棒。当然,这样的行动,和中共在西藏的势力有着密切的关联,中共的这一步似乎走得太急了。1959 年三月拉萨起义时,达赖和某些起义分子一起逃亡,在西藏以外的一个小镇上,达赖喇嘛宣布了西藏独立,同时成立了流亡政府。而从此,每年三月十日左右,西藏都会发生一些不同程度的骚乱活动。当然,今年他们是借着奥运会大做文章。

 

达赖喇嘛一再申述他和暴乱无关,这只是一个真实的谎言,他的个人身份如果仅仅是一个僧侣的话,那么中共的确是冤枉了他,然而,他是流亡政府的首脑,他不是代表他一个人,他的身后是一个集团,一个组织,也许他没有参与策划这次事件,但他周围的人替他做了这件事,他的两个哥哥们都在美国受过特种的间谍训练。如果说1959年的动乱,暴乱的策划者有胁天子以令诸侯的意味,达赖喇嘛也许是违背自己的意愿而逃亡的。(他的逃跑决定是抓揪决定的)。那么今年三月的暴乱,达赖喇嘛却脱不了干系,他和策划者的政治目的是一致的,他们不过是分干到户,共策共行。先打着保护宗教,语言文化,保护西藏生态的幌子去和谈,而最终的目的却是独立。

 

其实,西藏的独立,也只是一小部分的上层阶级和一部分僧侣的要求。即使是让西藏人民投票表明立场,他们也不见得说得清自己到底想干什么。

 

西藏人民,宗教理念太重,目前的生活尽管改变和提高了很多,他们仍然有一种矛盾的心理,一方面是他们的宗教,他们对达赖的崇拜,尤其是达赖获得了和平奖以后。  另一方面, 他们也看见了共产党给的好处。然而,这两股力量却是敌对的。  这在他们的心理上也不能不说是一种负担。而近年来改革开放后,汉人的大量涌入, 让一部分藏人有了地盘都被汉人占了,生意都被汉人抢了的想法,不管客观上政府的投资给西藏带来了多少新的生机和发展,他们主观上还是有一种类似殖民地的感觉。这其实是现政府应该给与关注的。

 

和达赖喇嘛谈判,也是一个难题。达赖喇嘛要求建立大藏区,而这个大藏区的概念,却不仅包括西藏,还有青海,以及宁夏和四川的一部分。简直有一点蝗虫吃稻过了界的感觉。然而这个概念却是从以前英军占领和侵略的地方起源的。 这样看来,洋人才配当他妈的祖宗。 英国早先的殖民地巴基斯坦,印度现在都独立了,香港也回归了大陆。那帮鬼子们看着汉人还在西藏的土地上大摇大摆,就是眼红得要流血,不在背后和达赖喇嘛眉来眼去,撮撮弄弄的,搞出点儿事来才怪呢。

 

达赖喇嘛的保证,也不见得是可信的。他现在信誓旦旦地宣称不要独立,那也许只是他个人的意见,亦或许是缓兵之计.尤其是当他代表一个集团的时候,而最大的可能是,和谈只是他们的一种手段,而闹独立才是最后的目标。

 

所以达赖喇嘛不能回藏,回了藏,他的煽动和宗教蛊惑,加上西方别有用心的政治势力的参与,以及西方舆论的压力,西藏会变成一个烫手的山芋。而现在的达赖喇嘛,已经不是一个二十几岁的毛头小伙, 而是一个老谋深算的僧侣加政客, 中共需有一个周恩来似的智慧人物和他打交道才可以保以胜算, 不然,就只有拖着,等候达赖的死亡。 或者是把和谈当成游戏,无休止地谈下去。 试想一下,达赖天年后,西藏问题,谁主沉浮呢?

 

浏览(1419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楚梅小居
注册日期: 2007-03-30
访问总量: 291,7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所有版权归本博主所有
最新发布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友好链接
· 北溟有鱼:北溟有鱼的博客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分类目录
【莺歌燕语】
· 溪水逐月
· 回国有感-水乡西塘
· 回国有感-西湖逢友
【周末影碟】
· 李安调“色”,王佳芝变质
【关山风月】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下篇-辞恨
· 千古艰难唯一恨-上篇-欺骗
· 浪女vs.书生-3.易轨之变
· 浪女vs.书生-2.书生
· 浪女vs.书生-1.浪女
【周边天下】
· 贼喊捉贼
· 地震,自然和人类的欲望
· 达赖喇嘛致全球华人书背后的事实
【女人物语】
· 守住平淡和亲情-偷情和出轨的命
· 调情,但不要动情
· 也给女人分个类
【音乐之声】
【小说】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2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1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20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9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8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7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6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5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4
· 亲爱的,没有你我也会很酷-13
【生活札感】
· 找呀找呀找朋友(图)
· 系主任的馅饼
· 男人,博克点击率及支配权
· 包打听的专利
· 生死负担——清明的缅怀
· 对“SHANGHAINESE”和“上海人”的一
· 上网博客之乐
· 购物和名牌
· 淡化习惯性歧视
· 追忆女孩
【读书笔记】
· 为张爱玲辩护《色。戒》
· 人物解析张爱玲的《十八春》
· 简析韩寒的《长安乱》
· 《金粉世家》原作里的清秋和燕西
· 解读《飘》
· 也谈《围城》vs《京华烟云》
存档目录
2008-10-06 - 2008-10-13
2008-09-03 - 2008-09-29
2008-08-04 - 2008-08-27
2008-07-03 - 2008-07-25
2008-06-11 - 2008-06-27
2008-05-15 - 2008-05-15
2008-04-04 - 2008-04-16
2008-03-10 - 2008-03-25
2007-11-02 - 2007-11-21
2007-07-18 - 2007-07-24
2007-05-03 - 2007-05-15
2007-04-02 - 2007-04-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