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恩的写照 2015-04-11 13:03:21

创世记 6:9-22


人人都知道挪亚方舟的故事,即使那些从未读过圣经、不去教会的人,也知道挪亚和他的方舟, 以及两只两只地进入方舟的动物。两只长颈鹿、两只老虎、两条慢慢往前爬行的蜗牛、两只兔子、两只鹦鹉,甚至还有两只臭鼬鼠!很多人都知道大洪水,也知道方舟如何漂在水面上直到洪水退去。然后动物又是一对一对地离开方舟。最后,彩虹出现,上帝与人立约,应许不再用洪水审判人类。

 

凡对这个故事的欢迎程度有质疑的人,在美国国内到处都可以找到证据来证明挪亚方舟这个故事是何等地受欢迎。若你横跨美国旅游的话, 你会看到挪亚方舟餐厅、挪亚方舟画作、挪亚方舟乐器行、挪亚方舟短袖衫、挪亚方舟咖啡杯、挪亚方舟围裙、挪亚方舟耳环,还可以在网路上找到挪亚方舟蛋糕食谱。美国在维斯康辛州最大的水上乐园叫:挪亚方舟。

 

几年前,Robert Fulghum 写了一篇名为《在幼儿园,我已经学到了我所需知道的一切》,这篇文章很有名。这星期我读到一篇文章名为《从挪亚方舟,我已经学到了我所需知道的一切》。

 

1. 别耽误了进方舟的时间。

2. 记住,我们都在一条船上。

3. 预先做好准备,挪亚建造方舟时并没有下雨。

4. 保持健康。当你 600 岁时,也许还会有人请你做重要的事。

5. 不要在意人的批评,做你该做的。

6. 要有长远的眼光。

7. 为了安全起见,要两人同行。

8. 速度不是最重要的,蜗牛与猎豹都在同一条船上。

9. 当你紧张时,在水上漂一漂。

10. 记住,方舟是由业余人士所造,泰坦尼克是专业科技的产物。

11. 就算遇到大风暴,只要有上帝同行,就会有彩虹等着你。

 

属灵的功课

 

一般有两种方式来学习这个大家都很熟悉的故事。第一、就是把焦点放在有争议性的事上。例如:洪水泛滥的程度有多广?真的淹没了全地吗?方舟有多大?挪亚如何把那些动物带进方舟?我还要加上有些人问到的很尖锐的问题(多半是青少年人),方舟里有这么多动物,挪亚和他的家人如何保持方舟的清洁?这些问题很有用,也很重要,我希望能在我们继续查考创世记 1-11 章时,能回答其中一些问题。但若只是专注于这些有争议性的问题上,我们就无法学到这段经文所要传讲的更重要的信息。虽然“大洪水如何泛滥全地?”这个问题很重要,若我们只是停留在这些问题上,就会错过上帝本来要我们学习的属灵功课。虽然研究那些逝去的文明确实很有意义,但是经文的重点并不是在于那些已死的人,而是那唯一存活下来的家庭。这就是我们需要专注的地方,挪亚和他的全家是如何逃过洪水这可怕的审判的?


一、 挪亚:建造方舟的人


经文告诉我们很多与挪亚有关的信息。若我们能多多思想这些信息,就会知道为什么全地被洪水所毁灭,只有挪亚和他的一家存活下来。

 

1.  他是个敬畏上帝的人

 

 “挪亚的后代,记在下面。挪亚是个义人,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人。挪亚与神同行”(创世记 6:9)。这节经文是关键。挪亚是个义人,是指他信靠上帝,认真对待上帝所说的一切。他不是满脑子疑惑的怀疑论者。和以后出现的亚伯拉罕一样,挪亚相信上帝,上帝就称他为义(创世 记 15:6)。挪亚因信所带来的生活方式,使他明显地与同时代的人完全不同,相比之下他看上去无可指责。他与上帝同行,与祂有很亲密的关系。挪亚不仅仅知道上帝,他真正认识上帝并每日与祂同行。这是圣经给予他和以诺(创 5:24)最高的评价,称他们两人是与上帝同行的人。

 

2. 他是个爱家的人


 “挪亚生了三个儿子,就是闪、韩、雅弗”(创世记 6:10)。挪亚已婚,他们夫妻生了三个儿子,这三个儿子也都各有家室。挪亚是他们全家的一家之主、属灵领袖。


3. 他是个独特的人


 “世界在上帝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上帝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创世记 6:11-12)。


经文显出挪亚和他那世代的人截然不同。“败”是腐烂、腐朽、完全污秽之意, 形容整个世界已经毫无道德可言。因为悖逆上帝,世人陷入残忍、憎恨、滥权、凶杀、 不诚实的境况之中,他们的行为丑陋败坏。我们若敢诚实面对自己,就会发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想法。人心恶到极处,诡诈到极点。但是,在文明世界里,很多邪恶的思想都被深深地埋藏在深处,没人敢说出来、写下来、或是行出来。在洪水以前的世界,邪恶的思想变成邪恶的言语,最终导致了难以启齿的暴行、残酷、败坏、和变态行为的发生。本来不该去想的,变成了大家都在想、都在说、最后化成了实际的行动。本该羞于启齿不能公开的,却公开了,还被做同样事的人称赞。罗马书1:24-32 描述了同样的情形。

 

在那黑暗的日子里,有一人与众不同。挪亚是那黑暗、道德败坏时代的一道亮光。

 

在一个污秽的世界里,他是纯洁的。

在一个不义的世界里,他是义人。

在一个离弃上帝的世界里,他与上帝同行。

 

他孤军奋斗,他信靠上帝,他建造方舟,他也一定受到很多的羞辱,但他总是相信上帝是值得信靠的,有一天洪水必将临到这个世界。如果他的朋友称他“疯子挪亚”,他也毫不在意。或者是,就算朋友那样称呼他,让他难受,却没有使他停止建造方舟。


他坚守自己的立场,上帝看到了。

 

4. 他是个顺服上帝的人

 

 “挪亚就这样行,凡上帝所吩咐的,他都照样行了“(创世记 6:22)。 这节经文紧跟在上帝赐下建造方舟的详细指示之后。请注意,这节经文提到的两件事:


他的顺服是完全的:凡上帝所吩咐的,他都照样做了。

他的顺服是绝对的:他完全按照上帝所吩咐的去行。

 

没有打折扣。没有“我想盖两层就可以了,不必盖三层”,也没有“我想用橡木代替歌斐木”,或“盖 300 肘不够大,不如盖 350 肘吧。”挪亚也没有为那些动物与上帝讨价还价。当上帝说将会有洪水临到全地,他就相信了,他没有去质问上帝关于方舟的设计、 以及要为所有的动物留下多少空间。上帝怎么说,挪亚就怎么做。

 

5. 他是一个勇敢的人


创世记第 6 章暗示了这一点,在彼得后书 2:5 也提到了,在那段经文里挪亚被称为“传义道的挪亚”。他不仅仅是一个知道如何建造巨型方舟的人,也不仅仅是一个让生命为他说话的敬虔人。在洪水之前的 120 年里,挪亚建造方舟,他还向那个世代的人传义道。我确信他一定警告大家审判将要来到,邀请他们一起进 入方舟。可是没人听得进去。也许他们都忙于自己的事业,何况那时谁也没见过雨,没有人相信将要发生的世界性大洪水。他们为什么要相信挪亚所说的?在那个时代,挪亚就像在街角传福音的人。匆匆从他身边走过,比停下来听他说要容易得多。


主耶稣把挪亚的日子和祂自己再来的日子做了一个直接的比较(马太福音 24:37-39)。过去如何, 将来也要如何;过去是未来的借鉴。回顾挪亚的日子,你看到什么?处处尽是不信上帝的人、怀疑论者,一个没有时间去理会上帝的时代。凶杀和暴力天天上演, 人类的生命变得如此廉价。每天所想的尽都是恶。无法无天,随心所欲,每个人都只想讨好自己,这些导致了罪恶的泛滥使得上帝无法承受,最后决定要重新开始。从某一方面来说是“和往常一样”,从另一方面来说是“罪大恶极”。道德败坏与“和往常一样”这样的结合,同样也将会是主耶稣再来时的写照。

 

危险的时代

 

我们生活在一个危险的时代,不是吗?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我和师母几乎是在路上度过的。我们在九天之内开了3,400英里去参加与家人的聚会。因为开车的时间长,我们听广播的时间也比平时多了很多。每个小时的新闻基本都是一样的:中东地区又有一起谋杀案,美国受更多恐怖份子的要胁,入侵伊拉克的可能性,核战和生化战争。在快要到家的时候,听到了似乎每隔一天就会发生的孩子被绑架的消息。通常,这些孩子是不会活着被找到的。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


星期四我飞到明尼苏达州,去参加一个基督教机构举办的退修会,我是其中的讲员之一。

由于要乘坐飞机,我必须排着长队接受安全检查。把双手伸开,脱下皮带和手表,把电脑拿出来,等等。等到最后上了飞机,你实在会忍不住看看坐在你旁边的人,心想:“这会是恐怖份子吗?”“他是不是隐瞒了什么?”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

 

一个星期前,我们去了Alberta的一个小村庄。那是一个在湖边的度假村,房子全是用木头建造的,它边上就是无边无际的大草原。 因为那个村庄是在加拿大境内,每次我们都要经过一个叫“野马奔腾”的地方,从那里经过海关的检查才能进入加拿大。我们只需要告诉海关人员,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为什么来加拿大,什么时回去就能入境。虽然回美国的程序会有些不同,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碰到过任何问题。可是就在上个星期天早上,当我们来到美国海关准备入境时,一位工作人员问了我们好多问题,我们都简要地回答了,然后他要我们出示可以证明我们是美国公民的证件。我把我的驾照给了他,他却说,“这只能告诉我你可以开车,你有出生证明或是护照吗?”当然没有,我们从来就没有想到要带上护照或是出生证明。我们只是在加拿大呆几天而已。他说他是根据国务院通过的法案办事。于是拿了我们的驾照,进到里面一个小房间,他看起来很不高兴。我们在那里等了好久,后面排了长长一串的车。最后,他终于出来了,说:“以后到国外旅行请一定带上你们的公民材料,会省很多事的。”然后把驾照还给我们,让我们过了关。整个过程都很紧张、 很恐怖,自 911 事件之后,整个世界都改变了。

 

挪亚救了他的全家

 

在洪水之前,挪亚生活的世界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一个充满残暴的世界,谁都没有安全感。在这样一个环境里,挪亚是如何救了他和他的家人?答案就在希伯来书 11:7。这是一节很有能力的经文,我建议大家都把它背下来,并教给你的家人。“挪亚因着信,既蒙上帝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我们可以把这节经文分成四个小部分,这样我们好知道挪亚都做了什么:

 

1. 他相信上帝所说的。

2. 他造了一个救他全家的方舟。

3. 他拒绝那世界的败坏。

4. 他和他的全家从毁灭中得救。

 

首先,他相信,然后就开始建造方舟。这样做,他就拒绝了当时世人的生活方式。他因此救了他的全家。尽管旁人嘲笑他,他和他的儿子们仍然年复一年辛苦地建造方舟。 一天又一天地,他们把沈重的歌斐木,小心地、一块块地拼接在一起。几十年过去了,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慢慢地就成型了。渐渐地,方舟造好了,洪水的日子也近了。终于开始下雨了,动物和挪亚全家一起进入了方舟。方舟的门被关上了,洪水升起,方舟保证了挪亚和他全家的安全。他怎么做到的呢?“因着信!”


所有在读这篇信息的弟兄们,这个信息是给你们的。父亲们、儿子、兄弟们、丈夫们、单身汉们、所有的男人和男孩,请注意这节经文:挪亚是个义人,他对上帝有信心。他的信救了他的全家。但请注意:其中没有提到他妻子的信心,也没有提到他三个孩子闪、含、雅弗,以及他们妻子的信心。可是我相信他们至少有一点信心。我怎么知道?

 

因为:


当挪亚进入方舟时,他的妻子跟着他一同进入了方舟。

当挪亚与他的妻子进入方舟时,他们的儿子们也跟着进去了。

当他的儿子们进入方舟时,他们的妻子也跟着进去了。

 

我不知道他们的信心有多大,但他们的信心足够使他们愿意跟随一家之主。挪亚的信心影响了他们,使他们能遵循他的榜样。这就是敬虔的属灵领袖的影响力。挪亚的信心救了他的全家,他深深信靠上帝、完全顺服祂,每日与祂亲密同行,使他们全家很自然地照着挪亚所行的去行。他们相信,因为挪亚相信。

 

这就是敬虔榜样所带出的能力,也是敬虔的丈夫和父亲所能带来的能力。男人啊,上帝要你为全家设立榜样,你的妻子仰赖你的领导权。你的儿女,无论是好是坏都会像你。若你承担责任,你的妻子绝不会取代你的地位。若你每天都靠信心而活, 你的家人自然会跟随你的脚踪。

 

一位父亲的智慧箴言

 

对我们大家来说,男人女人都一样,都要认真学习挪亚的榜样。你可以在不信的世代,作个敬畏上帝的人。不要再抱怨这个世代有多邪恶,没错这个世界确实很糟,甚至比挪亚的 世代更坏。但在挪亚的時代只有八个真正相信上帝的人。上个星期天坐在我左手边的信徒,仅仅是靠近入口处的那两排的信徒就已经不只八个。我们的属灵情况比挪亚时代好多了。我们所需要就是有勇气去做挪亚所做的,相信上帝所说的。

 

昨天,我和师母开车去印地安纳州的一个小镇去参加婚礼。新娘的父亲曾经在我们各各他教会担任同工 15 年之久。过去八、九年来,他是我们的家庭牧师。婚礼一开始,就让我感到很不一样。当新郎新娘站起来面对观众时,新郎新娘双方的父亲正站在讲坛的边上。两位父亲都对新郎新娘发出挑战。新郎的父亲说:“儿子,有人说要靠着金钱和教育才能成功,我告诉那是错的。成功最重要的成分是品格。我已经尽量为你定下最高的标准,教导你对与错的区别,使你成为一个有品格的男人。今天你们俩人非常快乐、非常相爱,但总有一天,这些刺激的感觉会渐渐褪去,到那时,只有品格才能使你对你的婚姻信实。 儿子,如果全世界都认为那是错的,而只有你知道那是对的,放手去做吧。如果全世界都认为是对的,而你知道那是错的,就不要做。作一个有品格的好男人,你的妻子将会效仿你的榜样。”这个建议实在是太好了,不但是对新人来说,对我们所有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建议。

 

在那不信的世代,挪亚是个敬虔的人,如同黑暗中的一道亮光。因为他有个性,并且在全世界的人都认为他疯了的时候,他仍然顺服上帝,他也因此救了他们全家。上帝祝福他。上帝祝福所有愿意效仿挪亚的人。做个有品格的男人,有信心的女人。坚信上帝的话语,不要在乎世人的看法。如此,靠着上帝的恩典,不仅你自己将会得救,你的家人以及你周围的人也将会因你而得救。


二. 挪亚造的方舟


关于方舟,创世记 6:14-16 对方舟的设计有很详细的指示,接下来的第 17 节是建造方舟的理由, 第 18 节上帝与挪亚所立的约。第 19-20 节的经文列出带进方舟的动物,第 21 节提到了要带进方舟的食物。我指出这些,只想说这里并没有什么神秘之处。经文记载的很清楚,那是一个确实发生过的事件。它不是一个为了要告诉我们道理的神话故事。若能认真对待创世记第 6 章,我们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上帝的确对挪亚说过话,并告诉他如何建造方舟,因为洪水将要来到。祂也清楚地告诉挪亚,要把地上的动物带进方舟,好让它们在洪水期间得以存活。

 

这个星期在细读这段经文时,有个新发现。旧约圣经希伯来文的“方舟”出现在两个地方。这两处基本上都有“盒子”或“容器”之意。 一处是在创世记第六章挪亚的故事里,有意思的是另一个提到方舟的地方是在出埃及记第2章,方舟这个词被用在了放小摩西的草浦箱,而这个草浦箱也涂上了同样用在方舟上的石漆,这绝非巧合。我想要说的是,挪亚方舟不像摩托艇、或游艇、或是三桅帆船,它只是一个为挪亚一家和动物设计的大型容器,它可以在洪水来的时后漂浮起来,它没有船舵,因为挪亚不必驾驶,他只需要一艘可以漂浮的大船,这就是上帝要他建造的。

 

方舟很大,创世记中提到的测量单位,肘,相当于现在的18英吋(虽然有些学者认为应该等于45英吋)。我们就假定它是 18 英吋吧,那么方舟约有 450 英尺长,45 英尺高,75 英尺宽。也就是说方舟是一艘又长、又窄、又矮,能漂浮的平底船。好几位工程师研究后指出,按照这种比例设计的船非常平稳,几乎不可能有翻船的危险。挪亚方舟的基本设计,与那些来往于中东与美国之间的超级坦克运油船相似。


我们还是用18英吋为测量单位,我们知道方舟有三层,它至少有100,000平方的平面空间,相当于20 个大型篮球场那么大。全部的空间超过 150 万平方公尺,初步估计, 容量约有 56 9个火车的车厢那么大。

 

这就产生了一个我们无法确切回答的问题:方舟里到底有多少动物?我们知道上帝吩咐挪亚把地上所有动物一公一 母地带进方舟。如果以此认为,挪亚要把地上每个种类的动物都带两只进入方舟,那你就错了。创世记第一章里提到的“类”,范围比“种”大得多。因此有些权威人士指出,不会有超过2,000只动物进了方舟。还有些人认为大约有16,000只。但是,如果假设有5,000只动物进了方舟,方舟会有足够的空间容下这么多的动物吗?

以下这段是来自基督教网站(Christian Answers)的内容:

 

 “要知道,仅有少数像恐龙和大象这样的大型动物,但是,即使是对这样大型的动物,挪亚可以找幼年的恐龙或是大象,带它们进方舟,不需要找成年的。假设所有的动物平均都像绵羊那么大,又以火车的车厢来算,可以算出:平均双层车箱可以装 240 头绵羊。因此,三辆火车,每辆可以拖 69 个车厢,就有足够的空间装载 50,000 只动物,这些只占用了方舟的 37%的空间。剩下的空间差不多相当于 361 个车厢、或五辆,每辆拖着72个车厢的火车,这些空间用来装载所有的食物和挪亚一家八口的行李,绰绰有余。”

 

这个问题,在好几个创造论的网站上都有很详细周全的讨论。可以这样说:方舟有足够的空间装载挪亚和他的全家,以及地上的动物,以确保他们能安全度过洪水时期。

 

三、 耶稣基督,救恩的方舟


在研究过方舟之后,我们要来看看这个故事给我们带来的属灵功课。我想到三个:

 

1. 上帝审判罪


对灭亡的人来说,这是信息的核心。虽然上帝有足够的耐心,忍受悖逆祂、一再亵渎祂的人,但祂的忍耐迟早会到一个极限。上帝不会一直忍耐(创6:3),祂迟早要对罪施行审判。借着那些执意不要按着上帝神圣诫命生活的人所带来的苦难与痛苦,罪在今生被审判。当不义之人被宣判要承受地狱永远的刑罚时,罪永远地被审判了。大洪水就是一个醒目的提示,提醒着人们:没有人能永远逃脱他的罪行。


2. 即使是在审判中,上帝仍然彰显祂的恩典。


虽然整个世界都被毁灭,但挪亚和他的全家却得蒙拯救。在任何时期上帝都会为自己留下见证人。这个真理可以使我们从恶人兴起公然嚣张的失望中得到安慰,也让我们对传福音更具盼望。在洪水到来之前,方舟的门是敞开着的,任何人都可以进去。

 

3. 主耶稣再来时,必会有审判


这是主耶稣在马太福音第 24 章里所要说的重点,主耶稣用“挪亚的日子”与祂再来之前的日子作比较。人们对那将要来到的神圣的审判毫不关心,正如挪亚时代的人一样,他们不相信挪亚(或他们根本就不在乎,更谈不上不相信他。也或许他们完全忽略挪亚的存在), 同样,现今的世人也不关心主耶稣基督会不会再来,是否会有审判临到全地。他们忙着吃吃喝喝,忙着用电子邮件互发信息,又买又卖,建造、做梦、玩乐,什么都做,就是不为基督的再来做好准备。但基督再来的日子在一天一天逼近,就像大洪水的日子临到挪亚的时代一样,大审判将要临到全地。并且会比任何人想象的快得多。

 

彼得前书 3:18-21 这段经文,被一些圣经学者认为是新约圣经中最难解释的一段经文。彼得用这几节经文把主耶稣、挪亚、大洪水、洗礼、和耶稣基督的复活都联系在一起。经文如下:

 

 “因基督也曾一次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上帝面前。按着肉体说祂被治死,按着灵性说祂复活了。祂藉这灵,曾去传道给那些在监狱里的灵听, 就是那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上帝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当时进入方舟, 借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这水所表明的洗礼,现在借着耶稣基督复活,也拯救你们。这洗礼本不在乎除掉肉体的污秽,只求在上帝面前有无亏的良心。”

 

虽然有很多不同的译本,彼得在这里指的可能是道成肉身之前的基督,向挪亚时代的人传义道。因为他们拒绝了祂所传讲的,那些不信的人就是“监狱里的灵”,等候着最后的审判。洪水如何代表了“现在也拯救你们”的洗礼?洪水如何“拯救”了挪亚?答案就在这段经文的上下文之中。 那个毁灭了挪亚时代世界的洪水,拯救了挪亚,带他进入了洪水之后的新世界。同理,洗礼的水将信徒从老我的罪与败坏里带出,进入新的生命。但在我们说是水拯救了我们之前,让我们记得,没有一滴水碰到挪亚,他是“借着”水被救的,也就是说,他在方舟里躲过了洪水。如果他真的是在水“中”,他会和其他的人一样灭亡的。是方舟救了挪亚,洪水只是使他脱离旧有的世界,进入另外一个新世界。

 

彼得不是在教导洗礼能使你得救,我们因着洗礼或水的洗礼得救是救恩的一部分。是耶稣基督借着祂的死(第 18 节),和祂的复活(第 21 节)拯救了我们。洗礼是一个新信徒的见证,表示他的良心以被基督的宝血洗净,是信徒对主耶稣基督的救恩, 所做的信仰告白。

 

方舟指向主耶稣


现在我们要来看,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若水象征着洗礼,那么方舟就是预表耶稣基督。对每一个相信祂的人来说,耶稣基督就是“救恩的方舟”。请看以下的对照:


1)正如方舟是上帝所预备的一样,为着我们的救恩,基督也是上帝为我们预备的。


2)方舟从里到外都被涂上了石漆。希伯来文的“涂抹”或“遮盖”和“石漆’是同一个字根。正如石漆将歌斐木之间的空隙封住、遮盖,基督的宝血将我们的罪遮盖, 使得我们不再被定罪。


3)上帝只预备了一个方舟,这方舟只有一扇门。上帝没有说,“造四个或五个方舟,让人们可以选择。”祂也没有吩咐挪亚为方舟多造几扇门。只有一个方舟,一扇门!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 14:6)。


4)只要进入方舟,你就能得救。同样,只要来到基督面前,都能得救。凡靠着信心来到基督面前的,总不会被丢弃(约 6:37)。


5)方舟是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无论水涨得多高,在方舟里的人和动物都将是安全的。即使外面狂风暴雨40 昼夜,也没关系。方舟是如此坚固,它保护了在它里面所有的人和动物。那些来到基督面前的人也是一样,不但能得救,还能得到永远的平安。


6)一旦上帝把方舟的门关上,就再也没有人可以进去。这虽令人忧伤,却很严肃。当方舟的门还向众人敞开着的时候, 任何人都可以进去获得拯救。一旦门关上了,就不会再开,直到洪水退去。现在是恩典时代,救恩的门仍向所有的人敞开,人人都可以得到。这是一个对所有人的要请。上帝不愿见到恶人灭亡,祂将审判延后,就是为了让人人都能悔改(彼得后书 3:9)。但恩典时代不会持续到永远,每个人迟早要面对死亡,福音的呼召将会终止,审判必要临到。


最后,请想一想:当洪水终于来临的时候,所有在方舟里的都安全了,然而那些在方舟之外的将在洪水中灭亡。也许他们中有些人会敲着门大声喊叫,“把门打开,让我们进去!”当洪水不断上升,那些怀疑挪亚的人终于知道挪亚根本不是疯子,但是,已经太晚了。当耶稣再来的时候,也将会有同样的情形发生。得救的与失丧的人将会被永远地分别出来。


游向天家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你在安全的方舟之内吗?我不是在问你的信仰、或你是否有施舍、有善行、你的宗教背景如何。我也不是在问,你有没有受洗,或你是哪一个教会的会友,或你有没有参加成人主日学。这些与你永恒的目的地相比都可忽略不计。若基督是方舟,你是靠着信心在基督“里”吗?还是因你从来没有信靠耶稣,而在基督之“外”呢?


我担心有些还不错的人(包括读这篇信息的人),希望用自己的方法进入天堂。 他们不在方舟里,但却以为他们随时可以游到安全之地,就好像是在说:“我可以从加州游到夏威夷”,那是不可能的。不管你能游得多远,你一定会被淹死的。


若你想去天堂,你必须在方舟里。主耶稣就是“救恩的方舟”。只有主耶稣可以救你脱离罪,只有主耶稣可以带你回到天家,只有主耶稣可以救你脱离那将要来的审判。


我已经说了很多次,现在再说一遍,只是用词会有一点点不同:跑向方舟,快跑向救恩的方舟吧!信靠主耶稣基督吧!愿你和你的全家,都能在救恩的方舟内安全无虞。阿们。

浏览(155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9,7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