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西红柿四季豆鸡丝焖面 2015-05-08 11:38:37

四季豆焖面是家乡传统面食, 时候没有暖棚种菜, 吃得都是应时蔬菜, 每年总有那么一段时间, 满大街卖的都是豆角, 清炒, 丝炒外, 蒜蓉凉拌, 过故乡人吃的最多的还是豆角焖面。记忆中的豆角焖面很好吃但是面比较干, 所以一般吃焖面时会做一锅蛋花汤, 我最喜欢的就是放一些焖面在蛋汤里。爸爸总是取笑我的另类, 而我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喜好。

直到出国后, 才开始尝试自己做豆角焖面, 有一次, 无意中放了过多的水, 但却由此发现面条更好吃,为干硬的面条吸收了多余的汤汁, 变得柔软有味道。

后来先生做焖面时, 为豆角的量不够, 便自作主张加了几个西红柿, 没有想到更好吃, 不需要加水, 用西红柿熬出的汁就足够, 而且更健康, 面条有些酸, 又有点甜, 味道更, 更香。

昨日, 儿子在家, 动仍然有些不便, 儿子自告奋勇的要做面条。摘豆角, 洗菜, 和面, 大包园。我只需负责把鸡肉炒好。我对儿子说: " 妈妈可指靠上你了。要不这顿晚餐就算母亲节的礼物啦。" 儿子: "我就是想帮妈妈。 " 话说有子万事足, 是否就是我此时的心情呢? 平安, 满足, 感恩, 还有赞美。

 

 

做法:  豆角, 西红柿, 西红柿切小块, 鸡肉切粗丝, 酱油, 鸡蛋和生粉拌匀, 渍一会儿。葱, 姜切丝。

 

先用油将鸡肉 炒熟, 备用。

 

 

在用一些油炒豆角和西红柿, , 酱油, 煮十分, 豆角开始变软时, 擀好的面条, 均匀的铺在菜上面, 锅盖, 焖煮五分钟, 打开盖, 用筷子把面条打散。再盖盖五分, 打开, 把菜和面条拌匀, 余下的汤汁正好被面条吸收。最后放鸡肉丝。拌匀即可。

 

 

特点; 味道足, , , 面条里也是满满的香味。健康, 有菜, 有肉, 简单, 容易。

浏览(2824) (5)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5-14 06:25:17
水晶, 我不太熟悉操作, 刚刚发现不知为什么把你给屏蔽了, 折腾了半天才恢复。抱歉。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5-11 06:24:39
问好水晶, 首先祝福母亲节快乐。我用的就是普通的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unbleached.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5-05-08 18:14:34
儿子教育的好,还会做面条!
咱家乡的焖面是好吃,但我现在从做做面条,原因是面太好了,擀不动。
你用那种面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