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色王家思絮絮-*-  
我思无邪、我行无悔  
网络日志正文
在大大寒家作客的故事(之一):弯刀吃哑巴亏 2008-05-29 17:10:05
              在大大寒家作客的故事(之一)

  (1)弯刀吃哑巴亏  
  著名作家兼记者大大寒先生从阿拉斯加麦金利山采访归来后,他昔日作家班的五位作家朋友阿黛、步步矮、弯刀、袈裟道人、昭君等五人应邀到大大寒家作客。

  因为一行共五位客人,只有袈裟道人不是红尘中人,而且还是武林高手,更擅长乔装打扮,披件袈裟混迹于一群道人之间,在江湖里混了个响当当的绰号 “假老道”,所以袈裟道人临时客串头领。五位作家都很淡泊名利,为人低调,视富贵荣华为粪土,是故并没有谁为当这临时首领而去明争暗斗。

  进门时,为首的袈裟道人率先抱拳笑道:“呵呵,大大寒兄弟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们都想念得紧呢,颇有积思成疾之迹象……今天外面那个艳阳很高照、很高照……简直不敢仰视的,能将鄙人一双明亮清澈见底的大眼睛刺痛……呵呵。”

  大大寒见袈裟道人等五人空手而来,没有看到任何礼物,心里不免失望。不过大大寒到底是作家,知道为人处世的基本规则,所以能将喜怒哀乐埋藏在心底:“五位文友大作家好!大家身居纽约、华盛顿这等温柔富贵之乡,到底没有将俺这历尽西北之沧桑的大大寒给忘了。看得出世态一点都不炎凉呢,即使是冬天,在下也觉得很温暖的、很温暖的……呵呵袈裟道人好,你说得很对,入冬以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了,今天外面确实艳阳很高照,很高照的……”边说边吩咐大大寒夫人美美寒去烧饭:“美美寒姐姐,能否关掉电视去做顿饭款待几位远客?他们都是我作家班的朋友,人人有才自不必说,有些人甚至还是百万富翁。姐姐知道,一般客人来了,总是要吃顿饭才会离去的。我这五位文友都是小资派作家,平日都是香烟美酒山珍海味的,所以这顿饭呢,不做则已,要做的话就一定要尽可能搞丰盛些,不要让人耻笑了去。最后一块腊肉一定要拿出来洗干净爆炒了,太老的竹笋一定要切得很细……买的泥鳅红烧着吃,泥鳅头不要扔掉,阿黛小姐喜欢啃带骨头的活肉……甜酒茶先不要烧,我们宾主六人都是著名的清客,喜欢清谈,不吃甜酒茶没有关系。几位文友都是饿着肚子来的,现在是吃饭要紧……”大大寒夫人美美寒温柔贤慧,于是关掉电视,满口答应着扭着腰肢去了厨房。再说美美寒知道大大寒刚刚从阿拉斯加麦金利山回来,肯定也饿了。

  大大寒信奉礼尚往来,见五人没有带礼物,所以也就只陪着五人闲聊,连葵花籽儿也不肯拿出来,更别说从白令海峡等地搜集来的北极熊熊肉干、享堂西瓜、乐都沙果、贵德甜梨等阿拉斯加土特产了。这倒不是大大寒吝啬,而是大大寒智慧很高,知道设身处地地为五人考虑。大家不妨想一想,如果大大寒自己冒然拿出好吃的来,五位作家脸上未免挂不住,是不是?所以大大寒只管闲聊。大大寒是著名的侃爷,若论闲聊,此刻以一敌五,并不落下风。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候了。五位客人,加上主人大大寒、美美寒和他们的宝贝女儿小小寒,一共八人,围着一个方桌吃饭。桌子很小,只能搁四个小菜碟子。

  大大寒指着小方桌笑道:“大家吃饭吧,不要拘礼!粗茶淡饭的,大家不嫌弃就成。大家知道是大大寒,其实这是笔名,真名实姓其实是大汗,国王身份,无须说我家挺富裕的,所以不瞒大家,这大桌子呢,我并不是没有,而且有两张,红木质料的八仙桌,一个是红漆的,一个是绿漆的。不过红漆桌子当成了麻将桌,绿漆桌子上面堆满了书。这年头读书没有什么市场,可是我还是一样勤奋好学。学海无涯,这个古训我还是相信的。”说罢不好意思地用手抓了抓脸,结果脸上几道尘土手印清晰可见。原来大大寒刚刚从阿拉斯加麦金利山回来,风尘仆仆的,还没有来得及洗手。不过五位作家都是高雅人士,所以并无人取笑大大寒。好在自尊心极强的大大寒并不知道自己成了五花脸。

  昭君口齿伶俐,用泉水一般的声音赞道:“大大寒文友真乃吾辈楷模!记得昔日吾师训曰:Never too old to learn!昔日吾师并以宋代苏洵劝学,有道是:苏老泉,二十七,勤发愤,读书籍。想不到千年后出了个大大寒,勤奋程度还盖过苏老泉!连大桌子都堆满了书!我从未听到苏老泉有什么大书桌并且还堆满了书的。各位听说过没有?”说罢大拇指一翘,只见上面涂满了鲜红的指甲油,端的艳丽极了。当然,大家都知道昭君是美女,修修指甲并不算什么。

  众人一齐摇头,尤其以美美寒摇得最厉害,晃动的幅度最大,摇得象拨浪鼓似的。

  美美寒见大大寒被文友称赞,竟然盖过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洵,这还了得?不由得面上发光,红扑扑的,更显俏丽,和大大寒晒得油黑的五花脸相映成趣。

  美美寒秀外慧中,见桌子堆满书能长学问,于是沉吟道:“看来我还得买两个大桌子放书,一个给小小寒,看能否考上哈佛;另一个给大大寒,用以激励大大寒,看能否盖过苏轼。只是吃饭用小桌子,倒真是始料不及的,绝对不是因为我没有炒很多菜而故意搬出小桌子……”

  袈裟道人笑知书达理,大度一笑,道:“美美寒嫂子说哪里的话,忒也见外了!挑明了讲,我们五人都是来吃白食的,大家心照不宣,你又不是猜不出来。就算是你故意少炒几个菜,现在社会风气如此,那也不算什么,是不是?更何况,你从来不欠我们什么。倒是我们吃白食、又没有带礼物,反而觉得不好意思呢!”

  小小寒天真童趣,见袈裟道人胸怀坦荡,连不带礼物这样的丑事都敢说,不由赞道:“我爸爸常说诸位叔叔和阿姨文化水平高,知书达理,连吃饭这样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不计较什么大桌子小桌子,今日一看,果不其然,见面胜似闻名!侄女佩服,佩服!”

  五位客人连称“不敢”、“谬赞”,齐齐谢过小小寒。大家礼贤下士,并不因为小小寒是后辈而失去了礼数。再说,小小寒的爸爸妈妈是大大寒、美美寒,和自己熟得不得了。所以五位客人不但不摆什么架子,反而表现得谦恭有礼。于是小小寒对五位作家客人更加钦佩,心想文化人就是不一样。一时气氛融洽,宾主尽欢,不提。

  阿黛善解人意地淡然一笑:“桌子小也没有什么啊,大不了多上几轮菜就是。反正我性喜宁静,与世无争,体态如同柳叶一样苗条,占不了多大地方的……”

  步步矮当过将军,退役后又是体育健将,和汪嘉伟是队友,所以体格很壮,不过他动作和思维相当敏捷,阿黛话音刚落,他就抢先说道:“那我和阿黛姐姐坐一方吧。我们一胖一瘦的,估计会相映成趣,成为这里一道亮丽的风景。阿黛姐姐,请!我们坐东方吧?如果坐北方呢,对着光线夹菜,我怕看不清,会夹错。坐南方又背光。记得有次我上纽约的湖南餐馆吃饭,那个吝啬的老板娘棕荆棘鸟和侍女紫荆棘鸟明明是为了省电,却美名曰要客人在朦胧中品味浪漫意境,只点了个昏黄惨淡的煤油灯,害得我没有看清,将朝天辣椒当成了金针菇,仓促间给误食了,辣得我双泪齐流,忍都忍不住!而且祸不单行,第二天我还上了火,鼻尖上长了个大疙瘩,将我美男子形像都给破坏了,至今心有余悸的……”步步矮边说边察看阿黛的反应,见阿黛不反对,于是在心里暗自坏笑一下,坐了东方靠北边的位置。按照习俗,那个位置比东方靠南边的位置要尊贵一些。步步矮是优秀教师,并且刚刚自降身份称呼阿黛为姐姐,按照礼数的基本要求,步步矮自问已经表达了心中的敬意了,是故步步矮问心无愧坐上较尊贵的座位,倒不是步步矮不懂基本礼节,何况他是著名作家。

  阿黛嫣然一笑,坐在东方靠南的座位。因为步步矮很壮,所以阿黛只占据很小一个角落。这样一来就更加衬托出步步矮那份伟岸、磅礴的气势,以及阿黛那份与世无争的悠娴、宁静。

  大大寒哈哈大笑道:“哈哈,东方坐满了,那我坐北方算了。弯刀,咱们坐北方去。”说罢望了望四周,如把酒临风般踌躇满志。

  于是大大寒坐在步步矮和弯刀之间。大大寒笑道:“巧得很,我坐在两位兄台之间。两位兄台都是侠客,一个擅长空手道,一个精通刀术,笑声也都很洪亮,敢问两位是否亲戚?”步步矮和弯刀哈哈大笑道:“不是亲戚,但是情谊胜似兄弟。不过大大寒兄放心,吃饭时我们不论私交,各吃各的,绝对不会刻意给对方搛菜。放心好了,吃饭的世俗规矩,我们很精通的。”

  美美寒很机灵,趁机坐到南方,占据有利位置,以便监视坐北方的大大寒。如果大大寒象过去一样不懂礼貌,捡最好的菜自己先吃,美美寒就好喝止。再说今天的菜也实在炒得不算多。

  美美寒思维缜密,心想盯大大寒的任务可不轻松,因为大大寒刚刚从阿拉斯加麦金利山回来,一定很饿。于是拉着小小寒一起坐在南方,并对小小寒一阵耳语,要她当自己的助手,一起监视大大寒。小小寒是三好学生,自然得听母亲的话,否则美美寒只要向学校打个小报告,小小寒下学期很可能就评不到三好学生。

  袈裟道人和昭君于是坐在西方。当然,袈裟道人体格魁梧,占据了西方四分之三的空间,好在昭君苗条,性格和善,所以席间两人相安无事,不提。

  大大寒自阿拉斯加麦金利山走了一圈后,世态炎凉算是见识了不少,人情冷暖也自知几分,没少挨过风吹雨打,不光是白皙的皮肤晒黑了,而且脸也消瘦了一圈。自然,大大寒礼数已经懂得很多了,何况他本身悟性很高的。所以,大大寒倒不但不乱夹菜旁若无人自顾自个儿吃,而且表现得相当有礼。美美寒睨之,心下踏实不少,似笑非笑的,但微颔之。

  大大寒改了很多,只是有一样没改,那就是豪爽。这是大大寒之所以能傲立于世的基本品质之一。

  大大寒是左撇子,因为桌子小,吃饭时大大寒的筷子和步步矮的筷子乒乒乓乓搅在一块。

  步步矮虽然见过大世面,但是人老实,赶紧道:“是我不对,如果我是左撇子,我的筷子就不会碰大大寒兄弟的筷子……”

  大大寒善解人意,道:“步步矮兄说哪里话?忒见外了!步步矮兄今日是客人,即使有错咱们也睁只眼闭只眼的,一笔带过就是,兄弟何必过谦?”

  美美寒柳眉一竖,断喝道:“步步矮兄过谦?大大寒,你怎么说话的!?”

  大大寒猛然醒悟:“啊,是我不对,如果我不是左撇子,我的筷子就不会碰步步矮兄的筷子……”

  美美寒见大大寒听自己的话,温顺老实,知错就改,自己在客人面前露足了脸,满意地点了点头。

  大大寒急忙用右手拿筷子吃饭,眼见桌上的好菜被吃得差不多了,心里不禁发急,但是又苦于不好说什么。

  大大寒本来是左撇子,右手自然不习惯拿筷子,加上心里发急,一个不小心,筷子头戳到弯刀的脸上。但是大大寒豪爽,不拘小节,所以倒不知道自己的筷子戳了弯刀的脸。

  弯刀脸上吃痛,眼泪都差点痛出来了。好在弯刀顽强,是以强忍着,等大大寒道歉。等了几十秒,弯刀不见大大寒道歉,左眼一瞟,只见大大寒饶有风趣地盯着桌上的红烧泥鳅,心里不由暗暗恼怒。可是弯刀老实,实在不好意思直接批评大大寒;再说自己吃人家的白饭,为了省钱,连糖粒都没有带上一颗,又能说什么呢?即使说了,人穷志短的,又有什么用?弯刀记起弯刀爸爸曾经训示过自己,说出门在外,特别是在人家屋檐下蹲着的时候,当低头时一定要低头。弯刀于是将牙一咬,极力忍住着委屈,默默地夹菜吃,并不作声。

  美美寒见弯刀不说什么,心想弯刀真的宽宏大量,吃了哑巴亏竟然不抱怨,心里肃然起敬。不过弯刀不表示什么,自己这做主人的,又何必打开话匣子揭人家的痛处?所以美美寒也不便说什么。只是性情善良柔顺的美美寒看到弯刀脸上被大大寒用筷子戳了道长长的血痕,在络腮胡子里时隐时现的,心理颇为歉然,心想做客人做到这个份上,胸怀宽广到委曲求全的程度,真的难能可贵。大大寒在家在阿拉斯加麦金利山能做到这样么?美美寒自问曰难。

  因此,席间大家依然谈笑风生,只有大大寒的筷子在弯刀的脸旁边时不时晃动着,比划着。

  弯刀胆颤心惊,终于忍无可忍,站起来抱拳道:“朋友们,别看我又高又壮,其实饭量很小的,兄弟终于第一个吃饱了!嘿,终于率先吃饱了!大伙儿慢慢吃。我呢,今天上午吃了太多的麻辣牛肉干,现在口渴得很,兄弟喝茶去了。” 心想幸亏是吃中餐,要是吃西餐的话,自己的鸭蛋脸岂不被大大寒的刀叉给划破了。
浏览(4493)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08-05-29 17:31:22
昨天一上来,就看到昭君辞别 (暂别) 万维的“公告”。顺着她的公告,发现阿黛等也离开了,特别是阿黛,博客文章都删除了,剩下一篇,孤零零地挂在那里,仿佛要蒙受无端的日晒风吹一般。我一般独来独往,其实和她们都不熟,对 why 没有什么兴趣 (就算知道,估计也没有什么意义),只是觉得挺遗憾的。大家几个博客,相安无事多好,就算公共部分的 forum,也是无名无利的,为什么彼此之间不谦让一些,总要让人受伤呢?一个虚拟的世界尚且如此,复杂亿万倍的茫茫浊世,又当如何?

(好像还有谁离开了,一时弄不清谁,加上我懒得去追究)

昭君好说,相信不多久就回回来的。阿黛还是回来吧,哪怕换个马甲也成!

这篇打趣文章是去年贴在体育论坛的 (其实我的体育很差,只在那里偶尔冒泡而已),现在拿出来,贴在这里,略微改了改 (主要是牺牲了小快 TheQuick,改为了昭君)。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紫荆棘鸟 ,124岁
来自: 芙蓉之国
注册日期: 2008-05-03
访问总量: 2,870,6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信手涂鸦,自娱自乐,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高中同学 H
· 狗尾续貂:万维十四钗
· 闲侃(12):雅礼中学、义和团与庚
· 再侃:普通高学历海华 vs 高学历
· 琅琊榜:万维会员之毕业学校
· 童趣之七:小南瓜的投资理论
· 琅琊榜:万维会员都喜欢神马颜色
友好链接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小满时节:小满时节的博客
· 杭州阿立:杭州阿立
· 木桩:木桩的博客
· 杨蔸湖:杨蔸湖的博客
· 甯宁寧:甯宁寧的博客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慌兮兮:慌兮兮
· 敬丘:敬丘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瑾子:瑾子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天蓉:天蓉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coolboy:coolboy9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特有理:特有理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绕指行歌】
· “借花献佛”给皮肤
· 宁静之缘
· 你音乐的俘虏
· 思乡谣之漂泊者
· 贝壳
· 泰戈尔"爱者之贻"写意
· 如梦令*羞涩
· 菩萨蛮*小山泉
· 云中谁寄锦书来(思君谣之四)
· 献给姐姐的歌(1-3)
【诗赋】
· 狗尾续貂:万维十四钗
· 秋(古绝一组)
· 写给朋友的五绝十手
· 笔名凑趣(七绝八首)
· 对联一个:徐才厚 vs 郭伯雄 (
· 地名无情对
· 唐诗和广韵之三:王昌龄诗歌的押
· 唐诗和广韵之二:答冬儿的问题
· 唐诗和广韵之一:唐诗中大约有多
· 次韵绿云清筝 (外一)
【词曲】
· 念奴娇:笑侃毛院作家培训班
· 瑶华
· 金缕曲
· 品令(二首)
· 菩萨蛮三首:秋分
· 天香 - 给小梦加油
· 生查子两个(to几位博友)
· 油版探春园园谱 (38个笔名)
· 苏幕遮*小梦写意
· 关于词的孤平、尾三平、以及可平
【如水行板】
· 高中同学 H
· 童趣之七:小南瓜的投资理论
· 童趣之六:不想任何人分享爱
· 童趣之五:长大了要和妈咪结婚
· 美国前首都:小城安纳波利斯
· 几个图片:点滴岁月
· 童趣之四:my strongest weapon
· 袁亚湘趣事一则
· 哈帕斯渡口
· 童趣之三:剪纸,摔倒
【无疆拓扑】
· 闲侃(12):雅礼中学、义和团与庚
· 闲侃(11):普通高学历海华 vs 高
· 说说助词“的”和“底”
· 闲侃几句中美城市的级别
· 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的大陆学者
· 马约拉纳,一位离奇失踪的超级天
· 推介荷尔德林之《塔楼之诗》
· 闲侃(8):郭汉英(之五,完)
· 闲侃(8):郭汉英(之四)
· 文人小吏大闹网站记
【咸嘉旧语】
· 诗歌所追求的真实感
· Winter Days
· 老诗两个,保存到这里(2)
· 旧日恋情 (数年前的一组,之二)
· “借花献佛”给皮肤
· 老诗两个,保存到这里
· 解语花
· 月宫里的桂花树
· 湘水河滨之恋曲
· 飘零的桃花 (组诗)
【鸟眼之红尘】
· 椰子、昭君、荷米娅和沙金等斗诗
· 在大大寒家作客的故事(之二):
· 在大大寒家作客的故事(之一):
【史之颜玉】
· 推介一下日军侵华第二大惨案:厂
· 清华、北大昔日在长沙的校园旧址
· 一些亚洲古代文物(奥巴马就职日
· 地球上早期的生命 (图文, II)
· 地球上早期的生命 (图文, I)
· 为什么中国古代没有产生自然科学
· 为什么中国古代没有产生自然科学
· 被遗忘的城市(1-6)
【朝花夕拾】
· 闲侃(12):雅礼中学、义和团与庚
· 闲侃(11):普通高学历海华 vs 高
· 闲侃(10): 从初等数学题到引力
· 闲侃(9):从芝诺悖论到民主法
· 闲侃(8):郭汉英(之五,完)
· 闲侃(8):郭汉英(之四)
· 闲侃(8):郭汉英(之三)
· 闲侃(8):郭汉英(之二)
· 闲侃(8):郭汉英(之一)
· 闲侃 (7):从先乘除后加减,到汉
【群英谱】
· 万维群英谱 22):冷冰儿大闹考场
· 万维群英谱 21):冷冰儿大闹考场
· 万维群英谱 20):屠颀策问岳蔚(
· 万维群英谱 19):屠颀策问岳蔚(
· 万维群英谱 18):南二楼和屠老七
· 万维群英谱 17):天马山前
· 万维群英谱 16):潇湘乡试会馆
· 万维群英谱 15):冬儿初下峨眉
· 万维群英谱 14):冷冰儿辞别师叔
· 万维群英谱 13):小妖女阿胖
【淙淙流水】
· 高中同学 H
· 再侃:普通高学历海华 vs 高学历
· 琅琊榜:万维会员之毕业学校
· 童趣之七:小南瓜的投资理论
· 琅琊榜:万维会员都喜欢神马颜色
· 邢燕子 vs mingcheng99 的大哥
· 给 mingcheng99 说几句
· 日本兵库县加西市的枫叶
· 嘎子:Love Trumps Hate(图片)
· 灌水:贴几个图片
【之唱之和】
· 狗尾续貂:万维十四钗
· 杂古·春阑闲忆紫荆棘鸟(ZT,by
· 金缕曲
· 天香 - 给小梦加油
· 生查子两个(to几位博友)
· 老万素描(万维网那些消失了的网
· 笔名凑趣(七绝八首)
· 风油精误入arendt之右眼(打油诗
· 五味众生相之二:点点滴滴见智慧
· 五味众生相之一:大侠秦腔
【他山之玉】
· 芝诺悖论解决了吗?(ZT,by 应
· 杂古·春阑闲忆紫荆棘鸟(ZT,by
· 寒山诗选 99 首 (转贴)
· 素手添香: 回首看景……2014年原摄
· 费曼:科学的价值 (ZT)
· 数学史十八传奇之费马: 黄裳 (ZT
· 数学史十八传奇之笛卡儿: 达摩祖
· 数学史十八传奇之阿基米德 (ZT)
· 素手添香: 2012年两牙风光月历 (
· 素手添香:2011年摄影月历 (新疆
【NoteBook】
· 老革命遇到新问题:怎样删除主贴
· Test 视频
存档目录
2019-06-11 - 2019-06-11
2019-03-25 - 2019-03-25
2017-07-26 - 2017-07-26
2017-02-06 - 2017-02-27
2016-12-06 - 2016-12-06
2016-11-01 - 2016-11-11
2016-10-13 - 2016-10-13
2016-09-06 - 2016-09-19
2016-08-11 - 2016-08-30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3 - 2016-05-17
2016-04-10 - 2016-04-12
2016-03-08 - 2016-03-08
2016-02-01 - 2016-02-01
2016-01-29 - 2016-01-29
2015-11-01 - 2015-11-14
2015-10-01 - 2015-10-28
2015-09-05 - 2015-09-26
2015-08-06 - 2015-08-31
2015-07-08 - 2015-07-21
2015-06-01 - 2015-06-28
2015-05-08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2
2015-03-04 - 2015-03-19
2015-02-02 - 2015-02-24
2015-01-13 - 2015-01-13
2014-12-16 - 2014-12-17
2014-11-03 - 2014-11-10
2014-10-20 - 2014-10-29
2014-09-18 - 2014-09-19
2014-08-13 - 2014-08-27
2014-07-01 - 2014-07-28
2014-06-30 - 2014-06-30
2014-05-05 - 2014-05-29
2014-04-23 - 2014-04-28
2014-03-05 - 2014-03-10
2014-02-06 - 2014-02-21
2014-01-06 - 2014-01-23
2013-12-02 - 2013-12-30
2013-11-04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0
2013-09-03 - 2013-09-23
2013-08-01 - 2013-08-28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8
2013-05-10 - 2013-05-23
2013-04-16 - 2013-04-16
2013-03-28 - 2013-03-28
2013-01-02 - 2013-01-09
2012-12-02 - 2012-12-14
2012-11-13 - 2012-11-30
2012-10-30 - 2012-10-30
2012-09-10 - 2012-09-27
2012-08-02 - 2012-08-24
2012-07-11 - 2012-07-16
2012-06-11 - 2012-06-11
2012-05-08 - 2012-05-31
2012-04-18 - 2012-04-18
2012-01-03 - 2012-01-17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3 - 2011-10-31
2011-09-23 - 2011-09-28
2011-04-06 - 2011-04-26
2011-03-01 - 2011-03-25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3 - 2011-01-31
2010-12-13 - 2010-12-30
2010-11-01 - 2010-11-12
2010-10-04 - 2010-10-26
2010-09-03 - 2010-09-28
2010-06-01 - 2010-06-30
2010-05-12 - 2010-05-28
2010-04-01 - 2010-04-29
2010-03-23 - 2010-03-29
2010-02-18 - 2010-02-18
2009-12-16 - 2009-12-23
2009-09-24 - 2009-09-28
2008-11-01 - 2008-11-28
2008-10-05 - 2008-10-31
2008-09-03 - 2008-09-30
2008-08-03 - 2008-08-24
2008-07-01 - 2008-07-28
2008-06-03 - 2008-06-29
2008-05-03 - 2008-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