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元宵节的思念, 鲜花和鸡蛋虾仁炒韭菜 2015-03-05 17:23:35

自从来到北美后, 对于中国的节日, 总是有一些迷糊和错乱。按照美国的日历, 今天才是正月十五, 元宵节。可是在中国, 昨天已经十五了

与 妈妈和妹妹们微信视频, 妈妈老了, 出国多年, 有时想起妈妈来还是十几年前的样子。妈妈五十多岁没有退休的年龄, 那时的妈妈还是有些丰满的。挺拔的腰身, 依然矫健的步伐。以候的每一次见面, 妈妈总是越来越瘦小, 人常说: 有钱难买老来瘦。其实看着妈妈, 我突然感觉那不是瘦, 而是抽, 是缩。整个人小了几号, 心里就涌起一种莫名的悲凉和无奈。

对于人的老去, 我们无能为力, 束手无策。我是一个追求简单生活, 对于物质没有太多要求和奢望的人。一直没有加入微信, 是因为使用的是最基本的手机。与妈妈和家人的联系保持着通电话的习惯。後来还是妹妹强烈建议换手机, 用微信。

于是便更换了手机, 下载了微信, 为的是与妈妈, 弟弟和妹妹们联系更方便。

家人的微信群, 有一个很温馨的名字,是充满了诗意的妹妹起的。有妹妹, 妹夫, 弟弟, 弟妹, 外甥, 侄子, 鼓动妈妈也使用, 但妈妈说她七十四岁了, 不想学习新科技了。在春节期间, 我们十几个人在微信上聊天视频, 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从前。

真的很感恩, 我们这个大家庭如今已是十几口人了, 更感恩的是先生, 妹夫,弟妹也成为了家庭一份子, 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十几, 二十年的光阴过去, 我们的相处一如亲兄弟姐妹。而且下一代也非常的亲密友好。

有时觉得, 精心的过着每一个节日, 享受着每一天的时光, 是否就是为了世间的亲人, 为了那一份存留在记忆深处的美好, 和对未来的一种憧憬与向往。

元宵节的这个日子, 记录下今日的思念, 祝福妈妈身体健康, 亲人们平安快乐。也祝福每个人幸福安康。

 
一直比较喜欢黄色的花, 浅浅的, 淡淡的, 纯纯的黄, 清新雅致, 有一种温柔, 有一种淡然。每隔两个星期, 会买一束鲜花, 装点着家, 温暖着心。平淡中添一份色彩, 阴暗里增一些亮丽。

 


 


周末包饺子剩下一把韭菜,
两颗鸡蛋, 一磅虾仁, 炒了一个素菜。


 


做法: 两颗鸡蛋打碎, 加盐, 放虾仁, 搅匀。韭菜洗干净, 切成一寸左右的段。

先炒韭菜, 盛盘。再炒鸡蛋虾仁, 放在韭菜上即可。

特点: 色, 香, 味, 健康简单。

 
 

浏览(861)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