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界里服事上帝 2015-03-17 13:12:54

创世记4:17-26

十九世纪的英国圣经学者
 W. L. Watkinson 说:“没有上帝,权力越多人,腐败越快;没有上帝,越是富裕的,败坏得越快。”

创世记的前几章经文,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很清楚的大纲:

起初上帝
亚当夏娃 
蛇与试探 
罪与掩盖 
审判与放逐
凶杀与掩盖 
审判与流浪

我相信你一定无法相信,这世界怎么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从起初的美好迅速堕落成现在的样子。借用一句老话:“看来好像上帝一完成创造大工,立刻就‘每况愈下’了。”麻烦不断,乐园不再,人类快速堕落犯罪。我们也看到犯罪的过程越演越烈:

蛇对夏娃说话,引诱她犯罪。 
亚当也故意犯罪。 
上帝无法劝说该隐不去犯罪。
该隐杀了亚伯。

罪开始时就像侵入人类血液中的一个小小的细菌,快速扩散到全人类,代代相传。在创世记第 4 章的第二部分,罪恶不再是个人行为,它影响了人类文化的各个层面。从起初的涓涓细流变成如今的滔滔洪水,席卷大地。

 

当我们读创世记前几章的时候,应当看到当日的罪行与今日炸弹式自杀有直接的关系。从那时到今日,罪所带来的影响是该隐根本无法想象的。现在我们更擅长于杀人,我们能更快、更有成效地杀人。必要时,还会用最小的成本杀害更多的人。现代科技虽然是一个祝福,但却是一个喜忧参半的祝福。

一、世俗文化的诞生

在该隐杀了亚伯之后,上帝处罚他在地上流离飘荡,居无定所。虽然任何人都不可杀他,他却将终生良心不安、无家可归,没有安全感。他不能种地,也不会马上死亡。该隐现在正逃离上帝。他会做什么呢?他要去哪里?这几节经文告诉了我们发生在该隐身上的事,以及从他那里开始的人类文明。这是属世社会的开始,也就是一个远离上帝,没有上帝同在、没有上帝引导的 社会

这段经文点出一个问题:悖逆上帝的社会将会如何?答案是:它昌盛了。在诗篇第 73 篇有更多的细节。从一开始,那些富裕昌盛的恶人就常常给属上帝的人制造麻烦。为什么有些人无视上帝,恶待他人、公然犯罪,却仍然昌盛呢?为什么爱上帝的人却要忍受痛苦?创世记 417-24 告诉我们,上帝甚至会祝福那些悖逆祂的人,保护那些抗拒祂权柄的人。那些不信上帝的人,往往在世上辉煌腾达。

这段经文指出信上帝的与不信上帝的人之间日益扩大的鸿沟。这帮助我们明白在大多数人都不信上帝的社会里中该如何生活。现在我们要来看看什么是属世的社会,它的四个标志能帮助我们有一个正确视角。

1 架构

 “该隐与妻子同房,他妻子就怀孕,生了以诺。该隐建造了一座城,就按着他儿 子的名将那城叫作以诺。以诺生以拿,以拿生米户雅利,米户雅利生玛土撒利,玛土撒利生拉麦”(创世记 417-18)。

对上帝给他的惩罚,该隐有三方面的回应:第一、他家建立家室。第二、他建造了一座城。第三、他留下产业。在这两节经文中,看到在数百年内繁衍了六 代。

在我们继续之前,先来回答一个常见的问题:该隐从哪里得到妻子?这个答案很简单。既然人类都是亚当夏娃的后代,那么他的妻子也许就是他的妹妹,或是表妹、堂妹中的一员。从创世记第 5 章得知,那时人类的寿命都是好几百岁的,也知道亚当夏娃还生了其他的孩子。创世记 5告诉我们,亚当活到 930 岁。虽然我们不知道夏娃活到几岁,但可以假设她的寿命和亚当的差不多。所以你想,在 930 年内,他们会生出多少孩子?就算其中有 500 年可以生儿育女,再假设他们决定每五年生一个孩子,那么在五个世纪内他们就会有100 个孩子,但真实的数字一定比我们所预测的大很多。二十世纪神学家 James Montgomery Boice 指出:有人计算,若有一半的孩子长大,其中又有一半的人结婚了,在这些结了婚的孩子里又有一半的人生了孩子,照这样下去,亚当还活着的时候,他的后代至少就有一百万人。因此该隐在近亲中,很容易找一个女人来做妻子。因为是在人类历史的初期,近亲结婚还能保持基因的纯净,不会受到污染。但是后来,上帝禁止了近亲联姻。但在那时候,该隐毫无选择,他也只能在他的亲戚当中挑选他的妻子。

不做小事

快速的人口成长,帮助我们理解该隐为什么要建一座城。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是该隐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措施,因为害怕(无视上帝给的记号)随时有人要杀他。这其实是罪犯心中无法缓和的罪疚感做祟的结果。再往深处看,建造城市实际上是该隐对上帝悖逆的一种表现,上帝对他的惩罚是居无定所,现在他就要违抗上帝,与他的百姓定居下来并建了一座城,作为自己的居所。

你还别说,我认为该隐真是个很有才华的人。Daniel Burnham,设计芝加哥的城市设计师说过一 句名言:“不要做小事,它们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灵感。”他和该隐真是一对。该隐是第一个城市设计师,第一个房地产专家。人口增长,城市扩建,不停地修建马路,住房以及公共场所,这些都是早期人类历史的标记。那真是一段忙碌的时期,该隐和他的百姓要在旷野里开道路,要建造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做城市。

毫无疑问,该隐是要借着忙碌来掩盖自己内心深处的空虚。他希望一座忙碌的城市能弥补他所失去的——他的盼望,他的幸福,以及他人生的方向。对今天很多搬到大城市的人来说,也是一样的。与步调较慢的乡镇比较,大城市显得有趣,也刺激多了。那里有来来往往的人群,有爵士乐、有酒吧、有五光十色的灯光,有吵杂声、有音乐、有运动,整天24 小时、每周七天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你可以在任何大城市找到时尚的生活方式:大型建筑物、音乐厅、各类型的餐厅、娱乐节目、节庆、运动、大学、大型商场、摩天大楼、大型银行、飞机场、火车站、汽车,湖泊和公园,运河和小河、信异教的邻居,工厂、学校、 行人道上的人群、小咖啡馆、精品店、时尚的时装、政府机构、大型教堂,和高级的生活享受:最好的、最坏的、最大的、最小的、最快的、最慢的、最贵的、最便宜的,应有尽有。在大城市,你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当我在写这篇信息时,回想以前有一个由 Jack Webb 主演的电视影集《警网》,场景一开始就是在大城市,背景音乐的歌词是:“这就是加州洛杉矶。这里住着千万人,有千万个不同的故事。”

有着大肩膀的城市

没错,大城市确实是个令人刺激的地方。拉斯维加斯被称为不夜城,其他的城市也差不多。著名诗人 Carl Sandberg称芝加哥为“有着大肩膀的城市”,他的意思是居住在那里的男人和女人们都很努力并长时间地工作着。从很大一个程度上来说,今天它仍然是那样。各式各样的工作永无止境。13年前,我们搬到芝加哥,花了我们一段时间才慢慢开始适应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我成长于阿拉巴马州一个只有6000人的小镇。我骨子里就是个地道的南方人。但是我后来到德州的达拉斯读了神学院,到洛杉矶做过牧师,在去洛杉矶之前还在伊利诺伊州呆过。所以在我们搬到芝加哥以前我还是比较适应大城市的生活的。即使是这样,芝加哥的生活还是让我感觉到不一样。几年前我对大城市就有这样的感受,好像大城市有一种吸引人的节奏,就像遥远的鼓声一样,从城市的边缘传到市内。这就是为什么,如果我想要好好地放松一下,我必须完全离开芝加哥地区。不是说我在家里无法放松,我可以做到,我也常常在做,只是那里总是有一种节奏(我实在想不出更合适的词来描述它)存在,要把我卷进这个城市的洪流里,使我的脚步在不知不觉中又快了起来。当我在电脑上打着这些字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时间,发现我的进度有点慢了。在我停下来的这个时候我注意到我的脚在轻轻地敲打着地毯,我还在把玩手指,这些都是内心紧张的表现。我们雷家有弟兄三个,哥哥曾经对我说过,我们雷家三兄弟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放松,内心其实崩得很紧。确实如此,我知道生活在大城市会使你随时都绷得紧紧的,这也就是我希望到南方城市去放松的原因。

在这一点上我还想补充一下。两个星期前我到肯德基州东部的一个营地去讲道。那真是一个环境优美的世外桃源。虽然这是我第四次造访,仍然感慨于那里悠闲的生活节奏。所有的事都那么轻松,花了我三天的时间才完全适应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完全地放松下来,只可惜我马上有得回到芝加哥。

慢节奏的生活是很多人离开乡村地区到大城市或城郊去生活的原因。很多的活动都是发生在大城市里,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因此,成千上百万孤独苦闷的人搬到城里居住,希望生活能得到改善。可是,很多时候却事与愿违。我所知道的最孤独的人是生活中城市里的人,最悲伤的故事也是发生在城里。世上最痛苦的苦难不是发生在乡村,而是发生世界各地的大城市里。在人口众多的地方,你所发现的常常是悲伤,心痛,罪犯,腐败以及人类的各种痛苦。在大城市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黑暗面。 因此今日教会最大的使命,是要为基督赢得这些大城市。我们在小镇、或郊区的教会事 工作得很好,但在大都市却效果不彰。城市生活有很多需求,因此在那里开展福音通常是非常困难的。凡不同意这个观点的人,都是没有在城市开展过福音事工的人。

全世界的十大城市

顺便提一下,当我说的大城市,通常是指世界各地的大城市,而不仅仅是在美国的大城市。我指的是伦敦、巴黎、罗马、奈络比、新德里、 新加坡、莫斯科。你知道全世界十大城市的名单中,美国只占两席吗?以下是我 从网上下载的:

1. 日本的东京,2800 万。 
2. 美国的纽约,2010 万。 
3. 墨西哥的墨西哥市,1810 万。 
4
印度的孟买,1800 万。 
5. 巴西的圣保罗,1707 万。 
6. 美国的洛杉矶,1580 万。 
7. 中国的上海,1420 万。 
8. 奈及利亚的拉各斯,1350 万。 
9. 印度的加尔各达,1290 万。 
10. 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1250 万。

当我提到21世纪教会所面临的挑战時,我想到的是这样的城市。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为灵魂而战的战场。该隐建造了第一座城,他的后代从那以后开始就再也没有停止过城市的建造。今天世界正在以一个惊人的速度朝着城市化的方向发展。耶稣基督的教会所面临的是何等的挑战,它们同时也是很等的时机!

2.  

“拉麦娶了两个妻,一个名叫亚大,一个名叫洗拉”(创 419

离开了上帝文明的第二个特点就是腐败。在这节经文里提到,拉麦决定要娶两个妻子。他违背了上帝对婚姻最初始的设计,成了第一 个一夫多妻的人。性欲取代上帝所订定的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他两个妻子的名字令人联想到他是一个性欲冲动的人。亚大是“美丽”,洗拉是“叮当”之意。 也许拉麦被她们两人吸引,于是两个都要。时代的轨迹走到今日,看看现在的社会,你看到什么?

离婚率爆增 
堕胎
網络色情
同性恋合法化

更糟的是,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有些人包容这些罪,有些人认为这些是性解放的表征。挣脱了过去的桎梏、禁忌,人类开始自由地追寻肉体欲望的满足。但上帝是轻慢不得的,祂知道人的内心,也看到人的悖逆,没有什么能逃过祂犀利的目光。我们的日子短暂,若不悔改,注定要被审判。

3.  文化

“亚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帐棚牧养畜牧之人的祖师。雅八的兄弟叫犹八,他是 一切弹琴吹箫之人的祖师,洗拉又生了土八该隐,他是打造各样铜铁利器的,土 八该隐的妹子是拿玛”(创世记 420-22)。

这段经文指出该隐后裔的人类文化的发展。农业从雅八开始,艺术则是从犹八开始;土八 该隐发展了工业与技术。如果你读创世记第 4 章得出的结论是:人类的文化都不好, 或不信上帝的人所做的都毫无价值,那你就错了。反而是,整个世界受到尖端的农业、艺术、科技的影响,受益匪浅。因为即使是罪人,他里面仍然有上帝的形像,使他们能思考、能创新、能发展、能成长、能实验、有梦想、有勇气,敢于发展新的领域。 身为基督徒,应当感谢上帝让我们生活在一个该隐无法想象的世界里,我们能享受前人的成果,就当感谢上帝赐人有智慧、有意愿、有双手、有双脚,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4.  罪恶

拉麦对他两个妻子说:亚大,洗拉,听我的声音,拉麦的妻子细听我的话语,壮年人伤我,我把他杀了;少年人损我,我把他害了(或作我杀壮士,却伤自己, 我害幼童,却损本身)。若杀该隐,遭报七倍,杀拉麦必遭报七十七倍(创世记 423-24)。

这是圣经中最古老的一首歌。拉麦杀了那伤害他的年轻人,并为此作曲歌颂自己。就像那些典型的恶棍,他相信无人敢将他绳之以法,甚至说若有人敢杀他,必要遭到七十七倍的报应。他是第一个黑手党的头目,请注意他言语中的自大、自以为是,以及完全无视于他人的生命的特质。也请注意罪的发展:

蛇引诱夏娃犯罪。
亚当自己也犯了罪。 
上帝无法劝说该隐不犯罪。 
现在拉麦在夸耀他所犯的罪。

拉麦在犯罪的事上,比该隐更甚。该隐发怒后杀了他的兄弟,而拉麦则是主动寻找犯罪的机会。 他似乎是在说:“我不需要为杀人承担任何后果。

现在的美国很像拉麦,我们把上帝从我们的文化里拿走。因此为什么会为在我们周围处处有流血事件的发生感到奇怪呢?在2001  9  13 日,911 恐怖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双子星大楼和五角大楼的余烟还在,当整个国家还在为恐怖事件感到震惊的时候,Ann Graham Lotz(葛理翰牧师之女)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餐秀主持人 Jane Clayson的专访,以下是专访的部分内容:

主持人:我听到很多人,有信上帝的,也有不信上帝的,都在问:上帝若是良善的,为什么允许这种事发生?对此,你的看法如何?

Anne Lotz :我要说,当上帝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的时候,祂一定会震怒。但我也要说,这些年来有很多美国人挥舞着握紧的拳头对上帝说:上帝,我们要你离开我们的学校、离开我们的政府、离开我们的工商业界、离开我们的市场。上帝,这位满有恩慈的神,只能安静地退出我们的国家、政治、以及公共生活。祂的手也不再赐福和保护我们。我们必须悔改,归向上帝,对祂说:上帝啊,请赦免我们对你的粗暴无礼,求你回转眷顾我们的国家。我们要信靠你。在我们国家的钱币上铸有“我们信靠神”的字样,我们需要从那里开始实践。

愿上帝祝福 Ann Graham Lotz,她说的是真理。我们不要上帝,也不愿在学校、工作场所、政府部门或是我们的社交圈提及祂的名。现在甚至有人要求把上帝的名从《效忠誓词》里剔除出去!我们成了自己的神,那些遵行上帝真理的人被认为是心胸狭窄、落伍、冒犯人、排他、和没有包容心的人。

我所要说的是,从一方面来说,该隐的后裔为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文化遗产和繁荣。但却也带来了情欲的放纵、虚荣、和无限制的暴力。该隐和他的后裔建立了一个属世的、不敬畏上帝的社会,这个社会最后导致了挪亚时代的大洪水。数千年来,人心一点也没有改变,在日光之下毫无新事

二、 上帝保守属祂的人

创世记 425-26 的两节经文,简单地提到了属上帝的后裔。当不信上帝的人看似在掌管着世界时,信上帝的人能做什么呢?当主流文化朝着悖逆上帝的方向发展时,我们该如何保持我们的信心并把它传承给我们的后代?有两个方法

1. 建立敬虔的家庭

“亚当又与妻子同房,他就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说:神另给我立了 一个儿子代替亚伯,因为该隐杀了他”(创世记 425)。

对亚当夏娃来说,再生一个孩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的长子是个杀人犯,次子死了。为什么再生一个呢?但他们相信上帝要他们建立一个能够传承他们信仰的家庭。赛特这个名字有“指定的”意思。他们视赛特为上帝所赐的礼物,是亚伯受害后另一个新的开始。

2.借着宣告上帝的

“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时候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创世记 426)。

现在亚当夏娃借着赛特将他们的信仰传承了下去。希伯来人对“呼求上帝的名”的理解

有两部分。它可以表示在祷告中呼求上帝。从这个角度来看,这节经文的意思就是,那时候,人们开始认真对待他们的信仰,借着祷告和敬拜,他们开始寻求上帝。“呼求”这个词也有公开宣告的意思。那时候,人们开始公开地承认他们是真神上帝的跟随者。虽然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公开地承认上帝都不容易,但是当整个社会都朝着悖逆上帝的方向去的时候,要那样做就更是艰难。但是在那些黑暗的日子里,有一群人愿意公开宣告说,“我们属于上帝,我们是祂的子民,与祂同工,我们按照祂的价值观来生活,我们遵行祂的话!”他们并不以被称为永活上帝的儿女为耻。

他们相信他们所知道的。
他们宣告他们所相信的。
上帝祝福他们所宣告的。

请注意另一个很重要的事实,“那时候”信徒们公开他们的信仰。那时候指的是什么时候?是指该隐和他后裔的时代。当拉麦为罪自我吹嘘时、当众人追逐情欲时、当整个社会灵性沉沦时,他们公开了自己的信仰。在那黑暗掌权的时代,人们一起公开宣扬上帝的名。

求告上帝的名永不会太迟,没有任何一件事,会糟糕到让敬虔的人无法面对。世界还不至于坏到让我们必须卖了家当、搬到旷野、另辟家园的程度。合一的信心是何等地有能力。当不信的人道德败坏的时候,第一次的复兴就来临。当不敬虔的人越来越大胆,敬虔的人就会变得更勇敢。当世人一头扎进罪恶里时,就是我们一头扎进公义里的时候。

兴起、信靠

你是什么人,就做什么事。高举旌旗,让人知道你的立场。

认识上帝的学生,现在就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运动员,现在就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教师,现在就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政府官员,现在就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医生、律师,现在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工商界领袖,现在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警察和消防队员,现在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辅导员和心理学家,现在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法官,现在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科学家,现在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认识上帝的单位主管,现在是你兴起为主作见证的时候。

有时你必须为你所信的挺身而出。我们最近去了一趟肯德基州,在那里认识了一位在减肥机构里工作很成功的指导教师,由于她很有人缘以及富有感染力的热忱,每周约有 300 人参加她的课程。几个月前,她在授课教室贴了一节圣经经文以此来鼓励她的学生,“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利比书413)当减肥机构的主管知道后,命令她拿下这节经文。如果她拒绝,他们就要解聘她。于是她向机构的最高部门申诉,但最高部门认为在教室里不宜张贴圣经经文。那个机构不顾很多人写信表示对这位基督徒老师的支持,依然坚持他们的决定。这位姐妹觉得若把经文取下,等于在信仰上妥协,于是她拒绝那么做,她就因此丢了工作。她这样做对吗?我告诉你,当我与她谈话时,她说她没有犹豫、也不后悔。她相信上帝对她必定另有安排。愿上帝祝福她,愿上帝祝福所有在压力之下,仍能坚持信仰、毫不退缩的人。

征求:吼叫的羔羊

若我们从整本圣经的角度来看这节经文,就知道基督徒该如何面对这些主流的文化。从一开始,不信者就企图要控制城市,领导主流文化。开始时是这样的,现在,甚至到主要再来的那一刻都会是这样的。我不是以一个失败者的口吻这么说,而是在讲述一个事实。上帝总是在为自己预备见证人。如果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建立一个敬虔的家庭,公开宣扬上帝的名,在主流文化里作盐作光,那么对这个世界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渗透和改变很多的事。也许我们无法把世界变成一个完全基督化的世界,但是没有基督教的影响,世界会恶化。这就是基督教所到之处,能影响和改进当地生活文化的原因。因此,我们需要基督徒作家、基督徒领袖、基督徒教师、 基督徒实业家、基督徒艺术家、基督徒医生、基督徒律师、以及在各个领域中, 能为主发光的基督徒。我的好友Bob Briner非常希望看到基督徒对社会带来的改变。他说:我们要停止抱怨,要尽全力在各个岗位上为主发光。他所出版的一本《吼叫的羔羊》讲的就是这样一个很经典的原则。

没有理由去嫉妒

同时,我们没有理由去嫉妒那些不敬虔的人。他们虽有能力,却没有智慧能很好地使用它。他们结婚了,却不能维持婚姻。他们建造大型纪念碑,却在街上互相残杀。他们有能力管理他们的世界,却不能管理自己。真的,我们活在一个知识上是巨人,道德上却是白痴的时代。

从这节经文中,可以学到一些相关的真理:

1. 不信上帝的人通常能制造出有力量、美感以及实用的产品。
2. 这不奇怪,因为他们的名字不会被记在生命册上,他们就必须非常努力地工作好让世人记住他们。
3. 他们建立的社会将会是由新奇、美观、傲慢、财富和暴力组成的一个奇怪的组合。
4. 他们所建立的社会将会成为世界各地大城市的中心。
5. 上帝必定会在不信上帝的人中,保留一小群敬畏祂的人。 
6. 借着对上帝的信心,我们能保守我们的家庭,即使在不信上帝的大环境里,我们也能宣扬主的名。
7
借着我们的所言所行来宣扬主的名。愿所有得主救恩的人都能如此行。 
8. 人类的文化不好也不坏,但它能被用在好的和坏的方面。
9. 即使是最先进、又优越的文化,都没有拯救的能力。 
10. 地上最贵重的财宝,也无法与认识上帝的福份相比。 
11. 世上没有任何一样可以取代上帝的。 
12. 因此基督徒不会以这个世界为自己的家,我们只是在这世界寄居的客旅。

一个以上帝为主的国家

最后一点。想想我们大部分的段落都是在讲属世文化和它那惊人的发展速度——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但最后那两节经文告诉我们基督徒掌握着任何一种文化的关键。对上帝的敬拜是永恒文明的基础。因此最近的关于《效忠誓词》的辩论有很多重要的结果。当我们说以上帝为主的国家真的那么重要吗?我的答案是,单单说那些词句所带来的力量与这些词句后面真理的力量是无法相比的。这个星期我听了几分钟Dallas Willard自由风的采访。Dallas Willard, 南加州大学的哲学教授,著有很多基督教书籍。在提到《效忠誓词》的辩论这件事时,他说这件事真正的挑战不是以上帝为主而是一个合一的国家。在整个美国历史中你看到的都是这样的挣扎——把那么多的不同元素打造成一个合一的国家。他指出除非你以上帝为主,否则无法合一。对唯一真神上帝的敬拜能使一个国家合一,能促进自由与公义的价值。从更深的层次来说,每次当我们在星期天早上聚集在一起敬拜上帝的时候,都是我们的一个爱国宣言。

在我结束以前,我想特别对青少年、大学生、以及年轻的单身汉说几句。你们现在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世界那五光十色、虚有其表的荣景正召唤着你们。是要跟随世界,按照它的价值观来生活?还是要背起十字架跟随主耶稣?但愿每一位读这篇信息的人,都能思考这些问题。不要认为世界是最重要的。你可以享受这个世界,但不要陷于其中。使用一切的机会使自己更好,但不要以你的自尊和你的基督教信仰为代价。不要用属世的标准来衡量你成功与否。如果你这么做,你将永远不会快乐。耶稣说:“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永远长存(约一 217),希望这句经文能常常提醒我们什么是最重要的。

天父:我实在太无知,以为可以离开你而活。这世界的财富都将废去,主啊,求你赦免我们追寻这些属世财富的心。就算这些属世的财富没有废去,我们却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进入你的同在。求主指教我们去相信你所说的一切。使我们里面有一个饥渴,只有主你自己才能满足的饥渴。求主除去我们爱世界的心,除去我们想得到世人称赞的欲望对物质与情欲永无止尽的需求。求主帮助我们先求你的国和你的义,并发现当我们那样做时,其他的一切你都会加给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浏览(742)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