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我家的粽子 - 香菇鸡肉粽子 VS 鸡翅糯米粽子 2015-06-23 06:32:55


大约一个月前, 平生第一次尝试自己包粽子。是独立门户的创意鸡翅粽子。样子丑陋, 味道却极好。自诩为心灵美粽子。曾经有网友批评不合传统, 吃个粽子还要吐骨头, 一不留神还会卡了嗓子。舒不知, 我最爱啃那些猪脚, 鸡爪子什么的, 就喜欢那些有细碎骨头的肉 。慢慢的啃, 细细的品, 有滋又有味, 仿佛人生的所有美好享受就在一啃, 一品中完成, 沉淀。

端午节前夜, 旅行回家。来不及缓冲一周旅途的风尘仆仆, 草草收拾以后, 就开始准备端午节的粽子。在异国他乡的漂泊中, 昔日十指不粘阳春水,拿着饭盒奔走于食堂之间的我, 开始征战厨房, 学了一道又一道的菜肴, 跟四川人学, 跟上海人学, 跟广东人学煲汤, 跟台湾同胞学芋头糕, 东一下, 西一下, 学了个五湖四海。至今做出来的菜, 不知师出何处? 整个一个东西南北大融合。

家乡的粽子通常是红枣, 葡萄干, 花生, 黄米包的甜粽子。只是从未自己尝试过。后来在一个苏州朋友处知道还可以用五花肉包粽子。也从来也没有自己包过。今年第一次包, 而且在节前就先演练了一回。



一个月前的心灵美鸡翅糯米肉粽。





 
 

不过, 在这个传统的端午节, 没有包鸡翅粽子, 而包了香菇鸡肉粽子。

鸡肉切小块, 香菇用水泡软, 去叮, 切条, 用酱油, 和油腌制一晚。

 



糯米用酱油泡一晚。




粽叶用水泡软。




包好。煮一个小时。

是不是比上次美丽了许多

 



味道一样的好, 只是可以大口的吃, 不用担心卡了嗓子。






微信传给妈妈, 显摆一下自己首战告捷的粽子。风雨中的异国, 吃得不仅是粽子, 更是绵延不绝的乡情, 亲情。

浏览(2212)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2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