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走进匹兹堡 (1) 2015-06-24 08:36:41

今年事情比较多, 长长的 to go list 难兑现。只能安排一些时间合适, 距离都比较短的旅行。先生要去匹兹堡开一个星期的会。我就请了几天的假随即前往。匹兹堡虽然不是旅游的热门城市, 但它在美国历史上, 尤其是工业革命以来, 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对于匹兹堡的兴趣, 最初源于高中的地理和历史课, 钢铁和煤炭的中心, 资源丰富, 位于三河交会口, 河运业发达。而且对于美国短暂的历史, 兹堡算是历史悠久的城市之一, 此次的匹兹堡之行, 却也不负我望, 浓郁的欧洲建筑风格的石制结构, 讲究细节的建筑构思和理念, 现了艺术的精华和历史的厚重。


们最近几年的旅行理念, 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事实是我们的旅行理念一直在变化。三十岁时, 轻体力好, 全家驱车旅游, 从南到北, 东往西, 一趟旅程, 横跨十几个州, 很多时候就是走马观花。后来逐渐改变成一次去一个或两个地方, 尽情尽兴的玩。可以在感兴趣的博物馆停留整整一天, 欢的国家公园游玩一个星期。
六月份, 先生要去匹兹堡开会一周。正好我也想休息放松一下。于是决定一同前往。上网查阅了匹兹堡的有关信息, 特意阅读了看风景写的关于匹兹堡的介绍。根据自己的兴趣喜好为自己制定了几天的行程计划。
先生于周日下午到达匹兹堡, 我因为有其他事情推迟一天周一傍晚抵达。
飞机逐渐降落时, 兹堡的轮廓越来越清晰, 峦起伏, 看上去像丘陵地带。第一感觉就是 " 绿" , 峦叠翠, 层层叠叠, 平整的绿色草地, 缀期间, 俯瞰下的匹兹堡就是一片绿色的草海, 起伏荡漾。第一眼似乎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这是一个古老和现代融合一体的城市, 街道干, 有一些砖块和石子铺就的小路,古旧的天主教堂, 处可见的欧式风格建筑, 狭窄不平的街道, 时恍如走在巴黎的古老街巷。
们停留的旅馆在城中心的双树旅馆(Double Tree Hotel ), 周一傍晚飞机降落。先生接上我, 简单的吃了晚餐。回到旅馆, 备第二天的行程。白天先生要开会, 我根据介绍和兴趣, 为自己拟定了三天的计划。
周二, 我乘公交车去了位于郊区的匹兹堡大学和卡内基. 仑大学, 主要在卡内基艺术博物馆停留了大半天。晚上, 与先生的同学朋友共进晚餐。
周三, 我步行去了三河交汇口的Point State Park, 而后参观了位于此处的匹兹堡历史博物馆傍晚我和先生去了华盛顿山, 俯瞰匹兹堡。
周四, 过河到了北部的Andy Warhol museum这是美国最大的个人艺术博物馆。在那里停留了4-5个小时。晚上, 我和先生散步, 观赏匹兹堡的夜晚。
周五, 先生的会议结束, 们上午去了一个State park 。下午离开匹兹堡返回。

我非常喜欢样的旅行, 在一个喜欢的博物馆, 或欣赏画作, 或感受历史。悠游自在, 紧不慢, 随心所欲。或者坐在水, 阳光蓝天下, 暇思漫想, 也是一种享受。又或者只是行走在街道, 感受体会一个城市的呼吸和风情。
浏览(2208)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3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