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日本都忍受着屈辱 2015-07-19 11:25:04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7-19 13:37:54

抗战的屈辱事实____作者:Robert

堡垒都是内部出问题最容易被攻破。抗战前根据不平等条约,日本在东北已经获取很大利益,但是辛亥革命之后中国天下大乱,中共与国民党长年累月血腥战争,使日本政府占领中国的狼子野心膨胀,开始寻找借口全面侵略中国。

但是日本政府对中国局势有许多误判:

一是低估了中国人民的抗战热情、肆无忌惮烧杀奸淫虽然暂时吓住了国民获得汉奸投靠,却同时制造了更加广泛强大的中国人民对立;

二是低估了张学良杨虎城东北军西北军的爱国爱家情结和人民要求展开全面抗战的激情,日寇血腥侵略战争激发了中国人民奋起抗战的决心,影响到张扬二将敢于扣留蒋介石实行兵谏;

三是想不到中国国民党与中共会抛弃前嫌血海深仇,重新合作一致枪口对外,中共竟然愿意改编成为国军第八路集团军,服从蒋介石领导,这跟中国历史上,特别是明朝灭亡时候分崩离析的状况截然相反,但是日本政府没有看到这个相反局面,仍然希望复制满清二十万军队轻易夺取中国政权的历史;

四是在面对中国人民全面抗战的局面已经无法掌控的情况下,还误判国际形势:美国苏联也不计较政治意识建立了同盟关系。日本军国主义甚至盲目地胆大包天挑战美国发动了太平洋战争,迫使美国全面介入引领同盟国参战,迫使苏联二面作战的强大倔强;

死亡之神最终降临日本本土........。

所有这些因素制造了如海啸之狂澜给日本鬼子带去灭顶之灾。

至今,日本政府和国民仍然屈辱于忍受失败的事实,成为美国和世界反战势力的胯下野狗,虽然日本国民经济强大势力却很单薄,不能改变自己的侵略者失败者的孤僻丑陋面貌。

日本政府右翼一直没有放弃军国主义历史梦想,根本原因还是日本国土零零落落一群岛礁,缺少资源饱受地震震撼台风海啸,自然灾难深重环境恶劣,日本确实一直没有放弃改变生存环境的努力。

二战之后美国势力驻守日本,虽然日本政府千方百计奴颜媚骨对待西方势力,从来没有获得美国放弃压制日本军国主义的自由。

中共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日本也投入巨大投资和获得巨大利益。中共领导层内部一直内斗不息,政府高级官员贪污腐败和军队腐败的政治环境,对日本扩张复辟军国主义无不经常在提供希望。中国反复宣传夸大日本右翼的复辟势力和对中国的战争威胁,老生常谈已经没有新花样。这次日本右翼推动修改宪法,中国喋喋不休抗议却毫无办法阻止。日本右翼虽然并不能根本上改变日本被美国压制的大局面,但是中国对日本的这种挑战确实忍受着屈辱。

美国和西方国家乐观娱乐玩弄日本挑战中国,也是在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是在打迫使中国多方面屈服就范的牌。中国无法制服小小日本右翼势力,投鼠忌器忍受屈辱,也是因为不能得罪他们背后被收买的美国西方同盟势力。

嘿嘿!


浏览(1141)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8-11 14:31:57
Robert,

日本军国主义给日本带来的屈辱是无法改变的历史,今天他们没有认识这个历史,是他们的悲哀。被原子弹轰炸50万平民和反动政府一起被埋葬,是活该。他们协调政府投入战争是有罪恶一面的并不值得同情。

今非昔比中国强大之后日本如果再来挑衅的结果最终会造成日本毁灭万劫不覆。

嘿嘿!
回复 | 1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5-07-20 14:03:15
中国是战胜国, 失去了外蒙, 国土分治, 未得到战争赔款是屈辱.
日本是战败国, 是天谴, 是报应, 美国飞行员致死都认为他投下原子弹是正确的做法!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2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