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周五随笔 - 油价 裁员 煎饺 豆腐 鱼汤煲 2015-07-24 09:12:29
这个星期非常的忙, 公司效益不好, 陆陆续续的在裁员。反而却好像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头儿的心情不好, 可能知道公司经营状况的糟糕程度或者未来的裁员计划吧。总之, 过去的这几天忙的焦头烂额, 楼上楼下的跑, 今天下午终于可以完成了。突然头儿又给了一个新的任务, 放下耙子拿苕帚, 好在明天就是周五了, 有盼望的一天啊, 多么美好。

老祖宗留下了一句话, 是福不是祸, 是祸躲不过。古老的圣经说, 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 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就够了。其实。我的心里倒是很轻松, 只是在那个人人自危的环境和气氛中, 难免受其影响。只是, 担忧和惧怕, 对于是否被裁员无济于事, 徒增烦恼而已。

人生在世, 要经历很多的事情, 有些事情, 当初觉得不得了, 天塌了一般, 走过去后回头再看, 算得了什么。始终相信美丽的应许, 将残的灯火祂不熄灭, 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

很多的事情, 不是我们可以控制和把握的, 比如油价的暴跌, 股市的崩盘, 经济的衰退, 天灾或人祸, 但是我们可以学习放下, 交托, 不要尝试承担我们赢弱的双肩担当不起的生命之重。但是我们可以有一个愉悦的心情, 面对任何困难时的勇气和态度。相信太阳照旧会升起, 月色和星光会明亮夜晚的天空, 我们的日子一样晨起日息的度过,  爱, 也一如既往的温暖我们的心扉。

不论世界如何的变化, 厨房交响曲, 每天都在弹奏, 日子, 亦如水般的流走, 日月星辰, 花开花落, 写意书写着生命的故事, 和生活的美好。

下班后, 离开公司, 离开了工作, 离开了一切的纷扰, 享受自由的心灵, 和自由的时间。回到家, 就开始走进厨房谱写晚餐的乐章。



一碟油煎豆腐, 酱油和麻油调制的粘酱。

洁白鲜嫩的软豆腐, 慢慢的煎  金黄色的脆  却仍然有着柔软的内里。


一碟煎饺, 儿子的最爱, 从童年, 少年, 到青年,  陪伴着他的成长, 一起欢笑的美味。







 一盘红高粱面炒菠菜, 那是年少的记忆, 有故乡的味道, 一种怀旧的情结, 悠悠飘来。



清炒葫瓜, 淡淡的绿, 浅浅的白, 脆脆的尝, 清清爽爽的味道, 一如波澜不惊的生活和心情。





雪豆和笋片, 是否搭配? 就如我和你, 是否合适? 岁月走过, 心与心的理解, 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鱼汤煲, 新鲜的鱼儿, 鲜浓的味道, 翻滚着生活的希望。






周五了, 今夜的月色依然如故, 满天的星星依旧眨眼, 生活也将继续, 一切仍将安好。

浏览(3705) (9)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碧海蓝天 留言时间:2015-07-25 10:33:22
还是感觉得到你的心很沉重.生活不容易啊,过去了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5-07-25 10:27:22
博主心思阔达,拿得起放得下,我得向你学习;心里有事就会24小时的想,所以,我必较喜欢待在小城镇,没有那么多人,也不会有太多不开心的事,可目前得工作,必须在大城市中工作,挣钱。
博主在Calgary吧?这里裁员太厉害了,上年市里热热闹闹,今年冷冷清清,街上没几个人。
一次煮这么菜吃得完吗?那鱼汤留给我吧?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7-24 16:56:01
谢谢 Gugeren 评论。美国的石油行业冲击很大。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留言时间:2015-07-24 16:54:39
问好 coolboy, 煎饺的馅是鸡肉, 虾仁和白菜。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5-07-24 09:46:08
博主是在加拿大吗?
美国则是找不到人干活噢。
回复 | 0
作者:coolboy 留言时间:2015-07-24 09:32:51
好!
那煎饺是什么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1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