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杜鹃厨房 - 糯米鸡翅粽子 2015-05-25 19:48:11
儿子喜欢粽子, 平日里总是在中国店买给他吃。买来的粽子里面总是包着五花肉。据儿子说很香。但我又总是觉得五花肉不是太健康。于是便想出了用鸡翅代替五花肉包粽子。


材料: 鸡翅若干(随意) , 酱油, 糯米。粽叶适量。


做法: 鸡翅分三部分切开, 小鸡腿用来红烧, 最小的那部分扔掉(据说不健康), 鸡翅部分, 用酱油腌渍3-4个小时。



腌好的鸡翅.


糯米洗干净, 用少许酱油腌渍。



粽叶用清水泡软。

开始包。每个粽子里放一些糯米, 放一个鸡翅, 在放一些糯米。量随意。粽子可大可小。样子可美丽也可丑陋, 各粽入各眼, 吃到嘴里香就行。但一定要用线扎紧, 以免水进去, 味道就大打折扣。

 

包好的粽子, 我的粽子外表不美, 但心灵美。


将包好的粽子放入清水中, 水要没过粽子。大火烧开, 转中火, 煮四十分钟。



出锅的粽子, 没有破, 所有的味道依然在里面。


 

虽然未到端午节, 但美食就是这么诱惑, 食欲就是这么任性。想吃就做, 做了就吃。 长周末的假期, 就是这样度过, 下午一个长长的午觉, 然后做一些香香的美味, 华灯初上, 美食上桌, 一家人又吃又说, 享受团圆。



粽子里面
, 鸡翅已经脱骨,







糯香, 柔软, 味道足。儿子啧啧称好, 频频点头, 就是最好的鼓励和动力。

明日又将开始正常工作。人生就是如此, 有劳作, 有休息, 劳逸结合, 生活才圆满。祝福大家生活有力, 作工得息, 活着有盼望.


浏览(1080) (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5-05-29 09:50:30
大赞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1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