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上帝是如何持守祂的应许的? 2015-06-02 19:52:20

创世记1110-32

 

这是从去年四月开始的一系列关于创世记1-11章讲道的最后一讲。我们几乎用五个半月的时间学习,现在已近尾声。在结束这个系列的信息时,我很感谢各位的参与和耐心,因为在这 13 年来,身为各位的牧者,这是我最长的讲道系列。早期我还年青时,不如现在有智慧,我喜欢做很长的讲道系列。回想我在 1978 年从达拉斯神学院毕业以后到加州牧会时, 用了 2 年的时间传讲使徒行传。我确信那些信徒必定能得到天上的奖赏,因为他们学会了“恒久忍耐”。但显然我还是没有从其中学到教训,因为那之后我接着又开始了70 个主日的希伯来书讲道系列。

 

我们大家都在学习,并且认识到我们只能吸收我们身体所能承受的。于是在各各他教会 的这些年,我选择了比较短的讲道系列,效果很好。这一次又破例了,但感觉不错。希望你也有同感。在整本圣经里,没有几段经文会比创世记1-11更重要的了。那是整本圣经的开始,从这里我们开始认识上帝是谁?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如何被造?按着上帝的形像被造是什么意思?罪如何进入世界?以及早期的文化是如何分散到世界各地的?圣经的基本教义:上帝、人、罪、审判、恩典、救恩、赦免、以及第一次应许弥赛亚、就是主耶稣基督将要来到,都是出于这十一章经文。从这些经文中,我们学到了有关婚姻、 家庭、试探的来源,忿怒、嫉妒、性泛滥、酗酒、拜偶像、和骄傲的可怕。我们也学到撒旦那欺骗人的能力,胜过我们的试探的力量,毁灭我们的罪的力量,以及使人四散的悖逆的力量。我们也学到无论这个世界是多么邪恶,上帝总会为自己留下一批信靠祂、呼求祂的人。当审判来临,正如挪亚时代一样,敬虔的信徒必能蒙受上帝的恩典。我们学到创造论是真的,以进化论来解释人类的起源是错误的,宇宙是直接来自上帝奇妙的创造,那时确实有一条蛇,它也的确试探了夏娃,第一宗谋杀案是哥哥杀害弟弟,以诺在与上帝同行时被接到上天,挪亚建造方舟,使他和他的家人免于被洪水毁灭之灾,彩虹表示上帝会永远持守祂的约,含的罪使得他的儿子迦南的后裔受到咒诅,种族主义是得罪上帝的,世界各国都是闪、含、雅弗的后裔,上帝阻止了巴别塔的建造,使得偶像崇拜不致蔓延全地。变乱口音所导致的结果解释了我们今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种语言。真是太奇妙了,这些全都记载在圣经的前 11 章内。

 

回顾 4 月份第一篇信息中,有这样一段话: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解释创世纪第一章到第十一章的经文,但是迟早你要面对事实。这十一章经文是圣经的开始,我们无法逃避,忽略,或是假装不知道它的存在。我们教会今年的主题是《上帝的话:我们不可动摇的根基》。如果我们对信仰是认真的,那么我们就需要有一个稳固的根基。《音乐之声》这部电影里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让我们从头开始,从基础开始。”完全正确,让我们就从圣经第一卷书开始吧。靠着上帝的恩典,“让我们从头开始”,看看上帝为我们预备的是何等的祝福!

 

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如何,但我自己实在非常享受这段时间。我真心谢谢你们的耐心。

 

一些很难读的名字

今天早上,我们要一起来研读创世记11章最后的一部分。猜到它讲的是什么?一个家谱!在这一系列的讲道中,这是我第三次传讲关于家谱的信息。创世记第五章和第十一章都有家谱。创世记第 10 章也可以算是挪亚三个儿子的族谱。关于族谱的问题很容易理解。它就是一个名字的清单,某某某是某某某的父亲,等等。就好象在读电话簿一样,只是这些人的名字很难读。例如亚法撒、拉吴、法勒、希伯、西鹿。基本上,这个族谱包括了从挪亚的第二个儿子闪开始的十代人,以及亚伯兰(后来改名为亚伯拉罕)的族谱。 族谱是这样排列的:


闪、亚法撒、沙拉、希伯、法勒、拉吴、西鹿、拿鹤、他拉、亚伯兰

 

经文记载了以上所列每一个人的名字,生长子时几岁,又活了多久。大多时候还会记载他其他儿女的名字。这些基本上就是这段经文的内容,大家普遍遇到的困难就是马马虎虎略过这些毫无意义的名字。但那些名字代表的是一群真实存在过的人。名字很重要是因为人很重要。


昨晚葛弟兄全家来我们家小聚,他们的女儿问我今天的主日信息是什么。在我告诉了她我的主题之后,她想了一想,问:“你会在讲道中提到我的名字吗?”在我回答她的问题之前,其他的孩子也跟着起哄,说:“雷牧师,请你也要提到我的名字。”我答应他们我会尽可能的记住他们的名字,当我这样说时,他们似乎还不太相信。要记住我们今日熟悉的名字,并不困难,但要记住圣经上古时期的名单, 就很不容易了。家谱,就是一大串名单。名字非常重要,因为那些人很重要。若你的名字是亚法撒,你会乐意看到你的名字记载在其中。

 

当我们浏览这些圣经历史的家谱名单时,请注意三个很明显的事实。

 

恩典之后裔范围的缩小

第一个明显的事实是:我们的上帝是一位拣选的上帝。祂拣选一些人而不是另一些人。从整本圣经来看,上帝拣选了以撒,而非以实玛利;祂拣选了雅各,而非以扫;祂拣选了犹大,而不是他的兄弟;祂拣选了大卫,没有拣选他的哥哥们。它贯穿在整个历史之中。创世记第 1 章到第 11 章,记载了上帝如何从亚当开始,历经数代的拣选,直到亚伯兰的故事。


从亚当那里祂拣选了塞特。

从拉麦那里祂拣选了挪亚。

从挪亚那里祂拣选了闪。

从闪拣那里祂拣选了亚法撒。

从他拉那里祂拣选了亚伯兰。


请别弄错了。亚当还有其他的儿子,但上帝拣选塞特;拉麦有许多儿子,但上帝只拣选了挪亚;挪亚还有其他的儿子,但上帝拣选闪;闪有许多儿子,但上帝拣选亚法撒;他拉有很多儿子,但祂拣选亚伯兰。历代以来,上帝一直在缩小被拣选的人的范围。

这就是圣经中拣选教义的基础。上帝拣选了一些人,没有拣选另一些人。这也可应用在救恩的教义中。“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马太福音 22:14)。我们可能会不喜欢,甚至可能会为此争论或否定它,但事实就是我们的上帝是一位拣选的上帝。有一天,当我们到了天堂,会发现早在我们靠着信心来到基督面前之前,上帝已经拣选我们在基督里了。你可以这样说,上帝拣选我们,我们选择上帝,但只有上帝的拣选才是重要的。祂的拣选永远在先,若非上帝的拣选,我们是不会选择上帝的。从创世记第 1章到第11章,我们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个真理。上帝的拣选是来自至高全能的恩典,为着缩小族谱,使得有一天弥赛亚能够产生。从起初,上帝就定意要差祂的独生子降世,成为我们的救主。这个应许历经诸多世代,从亚当到塞特,从挪亚到闪,直到创世记第 11 章的亚伯兰。然后是以撒、雅各、犹大、到大卫。最后是约瑟和马利亚,到在伯利恒马槽中降生的婴孩为止。从创世记第 11 章到伯利恒,历经了很多朝代,但这个谱系却是一条直线。创世记第 11 章的家谱包含了闪的后裔,因为他是上帝从挪亚的三个儿子中拣选出来的,就像亚伯兰是从他拉的三个儿子中拣选出来的一样。我们的上帝是一位拣选的上帝。

 

人类的寿命逐渐短少

从这个家谱我们也可以看出,罪对人类生命的摧毁。在这里罪缩短了人类的寿命。在创世记第 5 章的族长们,他们能活好几百岁,还有活到九百多岁的,那时最短的寿命是 777 岁(以诺不算在其中,因为他在 365 岁时就被主接去了)。到创世记第 11 章,事情有诸多改变,闪活到 600 岁,亚法撒活到 438 岁,法勒活到 239 岁,拿鹤活到 148 岁。到创世记第 50 章,约瑟死时只有 110 岁。关于人类寿命逐渐短少有很多解释,包括在大洪水毁灭全地的灾难之后,整个环境有了极大改变。但最基本的还是罪恶根深于人类的天性,使得寿命越来越短。罪总是摧毁人类的生命。从如今酒精和毒品的滥用,就能略知一二了。我们可以从暴力中看到罪,它导致了杀手在马里兰州随机射杀路边的行人。也可以从性病里看到罪,它使得那些做出愚蠢选择的人被感染。成千上万的人本可以活到50-60岁的,却在20岁、30岁、或40岁就死亡。在这一点上主耶稣的见证是很明确的。罪的工价就是死。从来没有改变过,将来也不会改变。罪导致死亡。死亡掌权,是因为罪在世上掌权。罪与死就如双胞胎兄弟一般,形影不离。


罪摧毁了你的属灵生命。

罪摧毁了你的社会关系。

罪摧毁了你的个人生活。

罪摧毁了你的身体健康。

 

创世记第 11 章中人类寿命的缩短是对这一深奥真理的写照。它提醒我们,若要得到不能朽坏的生命,必须要到被罪咒诅的世界之外去寻找。耶稣说“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 10:10)时,我们需要祂所赐的永恒生命。

 

亚伯兰信心所需的准备

在创世记第 11 章的最后几节经文里,我们看到了亚伯兰信心所需的准备。11:27-32 的焦点是放在亚伯兰的父亲他拉身上。他拉有三个儿子:亚伯兰、拿鹤、和哈兰。 哈兰在父亲在世时就去世了。亚伯兰娶撒莱(后改名撒拉)为妻。第 30 节说: “撒莱不生育,没有孩子。”他们全家搬到哈兰(也许他拉为纪念死去的儿子哈兰而起的名), 直到他拉去世。显然他们在那里住了很久。亚伯兰在父亲他拉去世之后,才去迦南,那是上帝在很久以前就应许要赐给他的应许之地。


若你在此暂停、并思想其中的意思,就知道创世记第 11 章最后几节经文,都是在讲死亡、失去、以及亚伯兰生命中一连串的分离。他:

 

离开本地迦勒底到吾珥。

在兄弟和父亲死了以后,举家迁移。

当他在哈兰住了很多年时,与目的地越来越远。

妻子不能生育,使他断了生养子嗣的美梦。

 

以上这四种状况中的任何一种,都会成为人所不能负荷的重担。这四样加在一起,表示亚伯兰的信心和个性都受到了磨练。回顾以往,这些都是预备亚伯兰成为亚伯拉罕(多国的父)、圣经中最高典范、一个满有信心的人,以及犹大国之父的必须。

 

注意这一真理:这些事都是必须的。陶恕(A. W. Tozer)说:“在一个人受到严峻的试炼之后,上帝必会大大赐福与他。”无论是从生活经验还是圣经的教导来看,都是对的。正如上帝借着苦难以及亲人的离别来预备亚伯兰,祂也会用同样的方法来预备我们。上帝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你不会白白受苦,白白忧伤,白白遭受损失,白白失败,梦想不会白白地破碎。你的眼泪不会白流,在你心碎之处必有祂的旨意。请抓住这个原则:上帝要使我们不再去依靠那些我们以为不可或缺的东西,使我们能预备好接受更美好的祝福。这是圣经中非常重要的原则。上帝要断开的可能是我们以为很稳固的关系,可能是我们想能一直做到退休的工作,可能是我们心爱的房产,可能是我们很在乎的教会生活,也可能是能带给我们喜乐和力量的友谊。若我们能活得够久,就会发现这些我们原本以为不可替换的事物,会一个接着一个地被挪去。不是说这些东西不好,完全不是。这都是些能给我们带来喜乐和满足的事物。上帝要断开我们对这些美好事物的依靠,把它们挪走,使我们单单依靠上帝。我们空手来到这个世界,也将空手离开。尘归尘,土归土。我们赤身而来,也将赤身而去。我们在世所拥有的一切并不真正属于我们,甚至我们所珍惜的家庭关系也是上帝的礼物。整个属灵生命的成长,实际上就是一个慢慢断开我们对我们所在乎一切事依靠的过程。最后,我们将回归最初始的状态——只有我们与上帝。然后主会对我们说,“我这样做不是要惩罚你,乃是要预备和教导你,如何去单单信靠我。”


在亚伯兰经历了这一切之后,蒙福的日子离他不远了。一夜虽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但愿亚伯兰的经历能鼓励你去思考上帝在你生命中所做的一切。你所经历过的痛苦不会白费,祂拿走我们以为可以赖以生存的东西,必会以更好、更能使我们得满足的来代替。我们以短暂换取永恒。我们放弃我们无法保存的,换来我们永远都不会失去的福分。


这份圣经中的家谱,教导我们上帝永远是信实的。祂是跨越历史的上帝,祂是昨日、 今日永远信实的上帝。祂是阿拉法,俄梅戛, 祂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都是全然信实的。

 

掌管明天的上帝

 

我祖先的上帝,也是今日我家的上帝。祂应许要眷顾我和我的儿女,祂必定说到做到。祂也是我尚未出生的孙辈、以及他们后代的上帝。但更好的乃是:祂将永远是我后代子孙的上帝。只要时间还存在,我们的上帝对每一代人都是信实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祂对我们是信实的,但祂的信实却与我们无关,当我们失信时,祂仍然信实。因此,我不必为那看不见的将来而担忧。闪、亚法撒、拉吴、沙拉,以及一切在创世记11章中提到其他的人的上帝,也是我的上帝!即使是在千年之后所要发生的事,祂也有能力眷顾到!


我从这个真理发现了另一个使人得安慰的信息:上帝从来都不着急。这是个安慰,但同时也是一个挑战,因为我总是很匆忙。生活的节奏太快,总有太多事情要做,却太少有时间去完成。但跨越时空的上帝却从不匆忙。祂也从不急促,对那些催促祂的人,祂并不喜悦。上帝按照祂永恒的时间表来成就大事。不管我明天下午是否来得及赶到机场,祂都不会紧张。

 

这常常提醒着我们:我们无法看见生命的蓝图。正如莎士比亚所说,世界就是一个舞台,我们不过是一个进场,演完角色后就退场的演员。这出戏在我们进场时早已开始,在我们退场后还会继续演下去。只有上帝知道历史的情节,因为祂就是这出戏的作者、制作、和导演。创世记第 11 章告诉我们,上帝的计划是跨越时代的。我们这些信靠主耶稣的人,有幸能参与祂所制作的戏剧,在其中扮演一个小角色。

 

弟兄姐妹,不要害怕。我所有基督徒朋友们,做一个喝彩者吧。不要忧愁。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所有的事只是上帝美好计划中的一部分。不要为你的将来而担忧,只要把它交在在耶稣基督手里就好。信靠祂,一切都将美好!

浏览(6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7,0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