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eiyi65  
weiyi65-唯一的世界,唯一的你!  
网络日志正文
中國為什麼現在才開始管理南海事務?回應妞博有關南海問題博文 2015-06-06 16:36:48

妞博在博文中說。“越南菲律宾等国之所以占有许多岛礁,不是他们“自古以来”居住守卫在那里,而是中共事实上有三十多年禁海,基本放弃了这些海域和海岛,禁止中国人涉足此地而造成的机会。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zichenzhao/user_blog_diary.php?did=221944#sthash.tZIDh9Jd.dpuf


事實上是這樣嗎?


我歷來對你的博文持支持態度,但是你上面這段話,顯然沒有事實根據。以一個廣東人對中國南海的理解,中國政府從來沒有實施過任何海禁,據我南海艦隊的親戚說,中國對南海的管理根本就不是不想管,島嶼和這個沙那個沙不想佔,而是根本做不到。
1。以漁船來說,90年代以前是港澳漁民的船舶最為先進,他們的最遠距離,只能到東沙,港澳市場上銷售的海產,多數是菲律賓和越南的漁獲。大陸廣東的漁船多數只能到擔桿列島,海南的漁船可以到西沙。也就是說,經濟利益也就是這個範圍。
2. 南海艦隊的幾條破船,以前去巡邏九段線,要半年才能進行一次,而且很低調,一出西沙,沿途看到的,只有其他國家的漁船,根本就見不多中國的漁船,而現在,中國的漁船已經可以前出巴士海峽到西太平洋打魚了,有的甚至到了關島一帶,而這只是漁民利益範圍。
3. 從海南島起飛的飛機,到南海巡邏,是2003以後才開始,當時最遠的距離,只能到中沙,也就是勉強可以看到太平島,就必須返航,否則就掉海裡了。最近幾年,從永興島起飛的飛機可以巡邏曾母暗沙了,但是一到達就必須返航,否則也會掉在海裡。

發揮一下你的中學地理知識,看看南海是多大?看看我們的飛機航程是多少?手裏沒有硬貨,連一根掏火棍都不稱手,你拿什麼管理你的海域?

把所有過錯都賴給中共很容易!因為他們掌握著國家所有資源。可是你也別忘了,他們其實也沒有任何資源,不是嗎?老蔣走的時候,帶走了當時中國所有的黃金和外匯儲備,還有美國盟友,也就守一個太平島?為什麼不阻止美國佬把釣魚島的管治權交給日本?

中國現在開始管理南海事務,是因為手夠得著了!打狗棍好用了!所以要把占我們魚塘外人趕走,難道有錯嗎?
浏览(61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og七七 留言时间:2015-06-07 02:32:42
回妞博,謝謝你的回覆。

可能你沒有在廣東沿海待過,不能理解廣東人對南海的執著。

雖說廣東漁民很少到達中沙以南的地方,但是海南和港澳漁民中一些大船,的確祖祖輩輩都在南沙捕魚,你說的“海禁”,的確不存在,我家祖輩雖說不是漁民,但是一直是耕讀家庭,哪怕是人民公社和生產隊的時候,廣東湛江陽江徐聞一帶沿海地縣,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出海捕撈,只不過由以前的單幹,後來變成了生產隊和大隊,公社,區縣,每一級都有自己的水產隊,機構越大,大船越多,捕撈的範圍越廣遠。

捕撈情況最差的,是國軍剛剛撤離大陸的時候,那時候,國軍把所有一定噸位的大船,全部帶走了,漁民根本無法稚醽53-56年才開始逐步建造一些船。就算是這個時候,捕撈也並沒有停止,港澳漁民的船都在,他們的捕撈範圍並未受到太大影響。珠海一帶,一直到2009年,一直都有港澳漁民碼頭,現在就更加不用說。我以前工作的地方,隔壁就是珠海漁船廠,這個漁船廠是49年以後擴建的,據老人講,這個船廠造的漁船,不光是噸位大,而且出港澳。如果海禁,造這麼多漁船幹什麼?

現在廣東沿岸的漁民出遠海捕撈,主要是兩個因素,第一,本地近海漁穫因為過度捕撈,越來越少,不得不遠海捕撈。第二,船大了,能夠經得起風浪了,才能出遠海捕撈。

對於每天吃著波士頓龍蝦的美國人來說,你怎麼能夠理解廣東人對南海的感情?實際上,南海局勢,我們撇下石油不講,單單是捕魚,都能夠氣死你。廣東人口加港澳地區,有差不多一個億,其中漁民就有幾百萬。吃海產,是廣東人的祖祖輩輩的習慣。現在的南海局勢,你不在其中,根本就理解不到。實際上,廣東和海南的漁民,天天都在跟越南和菲律賓的漁民和行政人員做鬥爭,而且經常會有傷亡,地方政府和軍隊的壓力都很大。

菲律賓人就明說有美國撐腰,不怕你們!越南人更加絕,直接持槍上船搶魚(越南很多漁民都配槍,自稱是民兵--跟中國學的吧!!)。你如果是中國政府高層,你怎麼辦?

我們說南海是中國自家的魚塘,的確如此,中國廣東一直以來,就有相當大一部分人以南海維生,近年來南海局勢緊張,直接影響這些人的生計。

再來說菲律賓,以前中國人跟菲律賓人歷來都能夠和平共處,他們本來就是海洋國家,他們的東南部是更加好的漁場,在美國沒有對中國實施圍堵政策以前,菲律賓人主要是在他們的東和東南方向捕撈,他們知道西部是中國的漁場,自從美國制訂對中國進行擠壓政策以後,他們就鼓勵菲律賓人向西發展,他們開始大膽西進,故意擠壓中國人的活動空間。

再說越南,越南本來就是水網國家,他們對海洋漁穫的要求不高,而且越南的經濟很弱,現在主要的問題是,越南在南海偷石油,而且形成了對石油收入的依賴,所以拼老命都要保南海利益。

阿妞博,坦率來說,你對政治非常敏感,政治評述寫得非常好,但是你對廣東和南海情況,真的不知情。我可以這樣告訴你,哪怕是毛澤東時代,廣東人都不會完全跟住中央的指揮棒轉,比如說,大躍進,哪怕是文革和餓死人,廣東都損失不大。為什麼?百姓的日子都過的有滋有味。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5-06-07 01:27:38
以色列要恢复的领土,不是两千年前的传说吗?即使今天,以色列仍然继续在被占土地上建立新的居住区,谁能管到以色列?中国人在自己占据的岛礁上建设,是合法合理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6-06 22:52:23
谢谢老朋友的关注。你这个跟帖俺看到了,但是因为俺那篇博文后面跟帖很多,俺最近有喜忙,无法一一回复各位,因此就没有单独给你回复, 对不起。
你这里说的一个基本事实,就是毛共没有能力管控南海,这也是我那篇博文的一个主要观点之一——中国当政者,包括毛泽东,“自古以来”就没有真正管控过南海九度线的全部海疆岛屿。这是基本事实。原因之一当然是没有能力。而更令人不舒服的事实是海禁——禁止中国渔民百姓出海,明清到毛泽东都颁布了这样禁还令。俺没有捏造事实,把俺颁布的禁海令强行安到明清皇帝和毛主席周总理头上。
而包括这些禁海令之内的事实,就是今天南海问题主权争端现状的历史根源之一。这都是俺在博文里阐述的。

另外,你这个评论前面都对头,和俺并不冲突。但是你的结尾的问题就是问题:
“中國現在開始管理南海事務,是因為手夠得著了!打狗棍好用了!所以要把占我們魚塘外人趕走,難道有錯嗎?”
到底是什么问题?就是你这个问题,或者这样诘问的问题方式,造成问题。奥巴马和几乎所有东盟国家,就是认为习近平代表了你这里这样向世界发问——示威性质的质问,要用武力改变国际疆域现状,要“收复中华失土”,甚至要直到收复成吉思汗的疆域为止?
所以,到底是老朋友,你抓住了俺的问题。俺那篇文章,其实要点就是指出你这样问问题的问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og七七
来自: Canada
注册日期: 2012-06-12
访问总量: 45,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拔一拔“同胞”那些丢人现眼的事儿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到底该怎么看待那些在卫国战争中
· 中国警政系统的现代化--从6.4
· 台灣和平統一的機會,無限接近零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分类目录
【譯作空間】
【前朝往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時事雜談】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到底该怎么看待那些在卫国战争中
· 中国警政系统的现代化--从6.4
· 台灣和平統一的機會,無限接近零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再議“海禁”問題,細說廣東人對南
· 中國為什麼現在才開始管理南海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宗教信仰】
【社會文化】
· 拔一拔“同胞”那些丢人现眼的事儿
· 別對習李抱有太高的期望!
· 我对中国女人坐月子的认知
· 複雜國際關係之--中美日印巴
· 為甚麼我們會放棄送女兒就讀醫學
· 中國經歷之--我所看到的城鎮化
· 中國經歷之--醫患關係
· 我對中醫的認知
· 我所經歷的中醫治療個案
【軍事策略】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 “無利不起早”的美國佬會為鬼子送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 對比美國軍事基地和日軍炮樓--
【科技新篇】
· 現代西方醫學的哲學悲哀!!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我為什麼質疑改基因食品的安全問
· 為甚麼我們會放棄送女兒就讀醫學
· 中國經歷之--醫患關係
· 鼻窦炎和咳嗽--可笑的西医理论
· 我對中醫的認知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國際關係】
· 我川普就打横走,你能怎厶
· 俄羅斯中東反恐,米國人蛋痛!
· 谷歌(google)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習
· 再議“海禁”問題,細說廣東人對南
· 中國為什麼現在才開始管理南海事
· 《南京大屠殺與莫斯科保衛戰》對
· “萬歲家”早就盯上了烏克蘭
· 複雜國際關係之--中美日印巴
· “無利不起早”的美國佬會為鬼子送
· 中國應該真心感謝美國-也談神九
【經濟金融】
存档目录
2018-05-11 - 2018-05-11
2017-12-27 - 2017-12-27
2016-08-05 - 2016-08-20
2016-01-23 - 2016-01-23
2015-11-18 - 2015-11-20
2015-09-29 - 2015-09-29
2015-06-06 - 2015-06-07
2014-07-10 - 2014-07-10
2014-04-03 - 2014-04-03
2014-03-01 - 2014-03-29
2014-02-08 - 2014-02-08
2014-01-21 - 2014-01-29
2013-05-02 - 2013-05-02
2013-04-06 - 2013-04-06
2013-03-13 - 2013-03-16
2012-09-03 - 2012-09-03
2012-08-17 - 2012-08-18
2012-07-02 - 2012-07-12
2012-06-14 - 2012-06-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