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7,547,9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看武汉肺炎: 远离中国大陆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 浅谈习近平的爱国主义情结
· 输赢对中国真的很重要!
友好链接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芹泥:芹泥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羊人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飞云:潇潇飞云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恩湄:恩湄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划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丰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无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洒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海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国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当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渎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啦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编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应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郎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定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百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好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邦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的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绝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世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解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战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马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端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落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消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an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 薄熙来谷开来离婚了:终于赤裸裸了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不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吃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回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人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邦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平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吗
【时事评】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益
 · 复辟与倒退是死路一条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定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局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质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失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拍照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 猪的理想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看武汉肺炎: 远离中国大陆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国
 · 也谈《悲惨世界》
 · 浅谈习近平的爱国主义情结
 · 输赢对中国真的很重要!
 · 浅谈中国人的信用
 · 我也曾经枪毙过华为
 · 养狗一定要给狗阉割吗?
 · 网传金正恩被刺杀!
 · 当遇到疯狗怎么办?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0/01/2019 - 10/31/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10/01/2017 - 10/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1/01/2016 - 11/30/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2015-09-23 10:46:20
中国人是个很奇怪的族群,经常会看到有人写文章问,为什么中国出不了大师?为什么当今的中国出不了大师?其实谁说没有大师呢?什么王林,什么曹永正,什么星云大师,什么李敖大师,什么释永信大师,等等,等等,许多中国的名人都很崇拜的所谓大师。在这些大师被抓起来之后呢,一个个大师一夜之间都成了大师了,呵呵。可是在他们被抓之前呢?为什么没有人揭露他们的伪大师的真面目呢?

其实,不仅仅是所谓名人喜欢大师,崇拜大师,包括周永康啊,马云啊,赵薇啊,等等,就是一般的算命的,那些民间人士,要么喜欢成为大师,要么崇拜被称做大师的人物。

不仅仅中国大陆是这样,连网络上的海外网民,中国在海外的网民,也是这样,有人谈起个什么,都必提几个所谓的名人。比如说,谈到中国的五四运动,新文化运动,必定要和欧洲文艺复兴相比,而谈到欧洲文艺复兴,文化启蒙,必定要提那么几个在中国人心目中的所谓大师,像康德什么的,像我的一些朋友(我就不点名了吧)就是这样,不说几个名人,他大概就觉得他的话不够分量。而且他们呢,要论证自己的某个观点,必定要借用这些所谓的大师,尤其是西方的所谓大师的话,来证明自己的伟大光荣和正确。

还有一个现象,有人对于那些自己不喜欢的呢,总是带着非常鄙夷的目光,比如说前几天有人写文章,说什么,为什么朗朗只是一个钢琴匠,意思是朗朗成不了钢琴大师,或者音乐大师。呵呵,为什么朗朗一定要成为你们心目中的大师呢?做个普通人有什么不可以的呢?泥瓦匠,水泥匠,钢琴匠,教书匠,有什么值得鄙夷的呢?

在我看来,这些人整天在抱怨中国文化,为什么不能民主,为什么没有人权。可是从来也不知道反躬自省,你们为什么就不能尊重每一个人的个体呢?为什么在你们心目中,那些大师就这么高人一等呢?为什么在你们心目中,这些被称作的,就这么需要被你们鄙夷呢?

其实,小人物也会有大思维,大人物也会出谬论。一个民族,如果不能尊重每一个个体的话,如果只靠几个思想家的话,所谓的大师的思维的话,那么这个民族是永远也不会有进步的。民主人权的价值在于对每一个小人物的尊重,而不是带有阶级立场,没有带有尊卑观念,没有所谓的身份。每一个人的思想里面,可能都会有闪光的亮点。

经常有听到,看到这样的提问,为什么中国出不了某某人。其实,为什么中国需要出得了某某人呢?

一个民族,需要有一颗平常心看待问题,需要有一双平视的眼睛,既不要盲目崇拜所谓的大师,也不要瞧不起那些所谓的平民。如果一个民族,一个社会,就靠几个大师来思维,而普罗大众都要在思想上与这些大师保持一致的话,那么这个民族这个社会是不会有任何前途的。而当一个社会能够尊重每一个小人物的话,让每一颗大脑都开动脑筋思考的话,那么集思广益,能量将是无限的。

而民主人权的核心正是在小人物,不在所谓的大师。在这个网上,我是经常看到最为普通的朋友,他们的文字里,经常会时不时有一些亮点的,这多好啊。

呵呵,我劝我的朋友们,多点自信吧,不要老把大师捧在手上,学会放下大师,学会平视人。引用大师的言论,并不能自然证明你自己的观点正确,思考需要你自己动脑筋,而不是依赖那几个所谓的大师。也劝那些对“匠”鄙夷的朋友,能工巧匠,是社会所必需的,社会上多一点匠,比多一点所谓大师,要有价值多了。

浏览(5886) (5)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坐井谈天阔 留言时间:2015-10-02 17:11:52
德孤所言极是。这篇文章已经触及到中华文化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实质---不平等。这是中国现今社会中许多社会现象的根源。
回复 | 0
作者:联合社区 留言时间:2015-09-30 09:51:23
唯物主义是现代中国文化基础。。。。。什么是大师?这里人糊涂的很。。。。。多看李博客。。。中国必然大打内战为宪法精神(中国和人类社会历史文化规律决定) 。。。你们自己保护自己。。。你们既得利益者的父母都靠不住了。中国人,华人讲唯心主义都是死路一条。特别是基础老百姓(包括留学生,,,移民)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9-29 01:53:14
Xxx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5-09-26 15:01:58
老舍先生看出了一百年前中国人的问题:象骆驼祥子一样,只顾拉车不看路,拉的是别人,败坏的却是自己......为什么?因为忘了奉天承运的古训,不再为神州......

而鲁迅思维却是把人培训成骆驼祥子,变成自我奋斗的、抗争的、索取的、毁坏的人,想的是人定胜天,却变成了真正的奴才却浑然不知......

圣经旧约利未记里规定犹太人的第一种不能吃的肉就是骆驼肉,因为骆驼是倒嚼却不分蹄的动物,代表尽管深思熟虑但却分辨不清道路。

老舍是先生,鲁迅不是。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5-09-26 11:34:47
人食天粮,狗吃人屎,这是世界原來的秩序……

中国古人讲奉天承运,并且自称神州;基督教世界讲定睛基督…… 因为准绳在天,上善若水,天道酬勤。

而人的本性却是全然败坏的。现代人什么都不信,只信自己,定睛的是世界的风潮,追求的是个人的成败,颇象骆驼祥子:只拉车不看路,走不通了,满世界找曹先生,而曹先生这位革命党人也是泥菩萨过河……

世上没有中保,没有安全感。当年祥子的目标是把自己的黄包车拉到东交民巷使馆区风光一把,如今我们把自己的黄包车拉倒西方国家满世界都是,却要排长队去买手机包包什么的来风光……这些东西似乎成了中保和无花果树叶?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5 22:08:04
大师情结看起来象是个政治帽子,这一竿子下去,是希望把一切突出的人物都铲平。
可以看一下民族百年的历史,这就象大浪淘沙,翻过来滚过去,把一切时髦人物和虚伪人物都已经淘尽了,淘来淘去,也只剩下孙中山和鲁迅算是可以站得住脚的。
在历史上站得住脚的伟人,不是靠小资们糊里糊涂的就可以批倒的。 在自然界里有小草也有灌木,还有高大参天的大树。 在别的优秀民族里,大树是成荫成林的。在中国嘛,就要惨得多,一片荒芜,杂草丛生,无边无际,没见到几颗乔木。 现在呢,有人就是觉得中国应该人人平等,大家都是杂草,为什么你要长成树木? 凭什么要占有那么多资源和土壤? 一个宣布要砍树,要把一切突出的树木都砍倒,另一个宣布什么大树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正式进入只有杂草的草原时代。 总之一句话,谁也不可以突出自己,大家都必须一个样。 老外从前说过中国是蓝蚁之国,千人一面,万人一色,大家都是小人物,小蚂蚁。 这很象是一个大猪圈里,大家都是猪,谁也别嫌谁,猪圈里是不允许有大象的,这大象虽然长得跟猪差不多,但鼻子太长,身形太大,猪们看到大象就不舒服,凭什么你鼻子要长得那么长? 凭什么你要长得那么高大? 嘿嘿! 中国的问题,就在这里,千年以来,一直如此,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平,这就是民族的总病根。
回复 | 0
作者:松果 留言时间:2015-09-25 09:24:56
德孤是扯淡大师。这种老人一脑子文革思维,还自以为很高明呢。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9-25 08:56:52
中国最盛产的是贪污大师和腐败大师。还有就是脑残大师, 白痴大师, 无耻大师。
回复 | 0
作者:眼咕咕 留言时间:2015-09-25 05:28:58
作者已经够胡搞的了,一群苍蝇又在后边跟着大粪乱飞争辩着屎到底要怎么煮来才更加好吃。

这就是TMD万维博客的特色!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4 22:19:03
老度老嘎等都是受中国传统教育之害很深的。牛顿不堪,就表示鲁迅不堪是合理的。这是你们的逻辑。你们都有大师情结,一个人被你们标签成大师,就老虎屁股摸不得了。呵呵。

在我看来,一个人,无论他有多大的成就,他也就在他那个领域里面杰出,在其他领域,和你我这种普通人就没什么两样。为什么就老虎屁股摸不得呢?我就不信这个邪。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4 22:10:23
我的文字和观点从来都是对事不对人的。对鲁迅也是一样,不能老虎屁股摸不得。我不反鲁迅,只反他的专制。鲁迅的专制是在他生前就表现的很出格的。至于他死后被利用,那当然不能算在他头上。

对于西方的那些人物也是一样的。中国人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对人不对事。一个人伟大就什么都伟大。一个人坏蛋就什么都坏蛋。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4 21:51:12
德孤好:
有些看法我们可以商榷,例如你上一篇说的鲁迅,用专制反对专制,似乎言之成理,但这样对鲁迅公平吗?
以个性来说鲁迅其实是最收敛的了,要看一看其他大师的传记,就更离谱了,例如牛顿,那个专制要强一般人是没法比的,你看他跟莱布尼茨的官司,跟胡克的矛盾,这牛顿真有点象恶霸一样,气势压人呐。 爱因斯坦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非常难缠的。 而毕加索就更过份了,而且非常荒唐。 天才人物你就不能用常人的水平和道德修养去衡量,如果这样去量,十个有九个不合格的。 还不算那些政治和军事上的伟人,这种人大部分都是杀人不眨眼的。
我不太同意你跟施化的观点,认为民主就是人人都要自我修养,每个人把自己的品德和做派都修养好了,民主制度就可以建立了,这种想法很荒唐,基本上就是儒家孔夫子的克己复礼那一套,行得通吗? 很怀疑呀。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5-09-24 18:54:46
楼上说的,也是道理。中国人,估计80年是个分水岭,之前/之后出生的,思维能力和价值观的差异,会大到改变社会文化。好处是,中国人脑残的问题,会自然而然被解决。所以,现在和脑残者争论,浪费力气,没必要。

为什么80年是个分水岭﹖因为改革开放,中国人可以到国外自己经验人生,产生怀疑,用与生具来的人性琢磨道理,观摩不同文化的生活价值观 ┅

这条社会发展的路,台湾比大陆早走10年,因为周恩来。

台湾在蒋介石时代,和大陆一样,锁“国”。1969年,周恩来指示潜伏在台湾的特务 ┅ 9月,蒋介石出车祸,折了他的阳寿,台湾人就不必再“被反攻大陆”。

蒋经国当家,搞十大建设,去(美)国留学的越来越多,越容易。美国的价值观被“进步青年”带回台湾。10年后,这些新生代要作主,所以1980年代台湾的政治很“热闹”。

中国幅员辽阔,美国文化在中国发酵,可能要久一点 ┅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5-09-24 16:54:35
【中國人為什麼都有大師情結﹖】

这是中国的文化特色:迷信。

出发点是愚昧,没有自信。为了面子、唬人,炫,接着就大师起来了。

有自信的人不会随随便便大师、老师、我兄、救星别人,甚至“孙子”自己。这些字眼常使旁观者起鸡皮疙瘩。看多了,自然而然看不起(大陆来的)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联合社区 留言时间:2015-09-24 16:20:25
全世界可能只有美国宪法精神才是“人人生而平等”。。这是政治语言。。。。毛泽东,周恩来,,,家谱你们看的懂吗???他们有自己伟人的斗争经历。但是他们出生文化确实和其他人不同。。。。。。。。。。汉民族文化历史积累。。。。李博客作者出生文化也很特殊。。。汉民族文化历史几千年积累。。。。必须是大师才行。。。不能那么多人是文化发展自然产生。。。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5-09-24 16:14:31
【下面一段是Speculation】

您這篇屬于文革邏輯。中宣部天天這麼干。例如,先做一個口袋,將壞大師王林和好大師康德一起裝進口袋,然後以批“大師情節”為名,對著口袋一頓拳打腳踢。從此,誰也不敢再提康德了。能達到目的嗎?

*** ***

(1)任何讨论,先决条件是设定范围与定义(Scope and Definition)。这里的范围是中国(人),引用外国(人)是Out of Scope。

(2)Speculation似可翻译成“放厥词”。如果是毛泽东,他会说“放狗屁”。

(3)脑残者如果还不懂,算了,先治疗脑残为宜。
回复 | 0
作者:xu3331 留言时间:2015-09-24 11:46:06
当年台湾净空法师说过:
XX 佛投胎,以前有过,但其人说完就涅磐,走了。现在有些人也称 XX 佛转世来的,但说完又不走。(指仍旧赖在人世)。

法师又说,以前是,人过世了,后人承认其修行、学识、技能等,尊为大师。现在有些人还健在,就称大师。

共产党不但有权 封 大师,还将招牌挂在其办公室。
后来这位 “文化大师” 不但中文欠通只能骗中学生,人品也大有问题:文革时当过文痞,患搞过诈捐。但此人不忘紧跟党,譬如文川地震时 “含泪劝告 、、、、”,这就让人明白,为何党为其挂大师牌。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5-09-24 10:40:20
德孤写得很好。
‘大师’的称谓其实也就是一种奉承或吹捧,俗称‘戴高帽子’,比如国学大师、艺术大师、京剧大师, 等等。不必那样认真。若真的是对大师们顶礼膜拜,那就有些缺心眼儿了。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4 09:54:55
呵呵,康德是大师吗?要是康德活着,他未必愿意被你老嘎捧为大师。在现代中国,大师是个贬义词。

只有中国人喜欢搞这一套,把某某某捧为大师,有的甚至把自己捧为大师。中国有许多所谓国学大师,呵呵。

在西方,没有中国人意义上的大师这种称号。这大师是中国特色。

在我看来,根本就没有真大师,所有的都是骗人的。

呵呵,要是有人称嘎拉哈为嘎大师,我想老嘎一点要飘飘然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4 02:52:30
呵呵,嘎兄弟自称是大师狂热崇拜者,却又发文称什么怀疑与批评是什么什么什么。这不是最大的讽刺吗?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9-24 00:14:31
中国从官员到民间, 根本就是没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知识产权这档子事。 不过是跟着凑热闹。 搞个杨振宁装装门面。 从心眼里没有一个真的尊重服气的。 这就是中国的先生。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9-24 00:14:29
中国从官员到民间, 根本就是没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知识产权这档子事。 不过是跟着凑热闹。 搞个杨振宁装装门面。 从心眼里没有一个真的尊重服气的。 这就是中国的先生。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5-09-23 23:03:57
下一步是什么呢? 也许就要批到牛顿和爱因斯坦头上了----多虑了,不会的,他们是洋人。 再说了,牛顿的三大定律,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还在那儿。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3 23:00:17
大师情结造就了很少多所谓大师。中国人喜欢崇拜大师,而不是他的思想。大师遍地与奴才上亿是相辅相成的。

比如是说,杨振宁因为获得过诺贝尔奖,被中国人崇拜,人们其实大多数并不知道他具体的研究成果,只是把他这个人捧的高高的,弄回中国来居住,还给他配一个年轻女人伺候他。可是呢他在其它领域的言论,实际上就和平民百姓一样,但却经常被放大。

我们应该尊重的是思想和具体研究成果,而不是把这些人当成所谓大师顶礼膜拜。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9-23 22:39:09
李敖可以算大师, 其他的恐怕都是狗屁大师。德孤根本就没搞明白钱学森之问。竟然也能写出裹脚布长篇。 还要大师和平民平起平坐, 越少越好。 真的是让人贻笑大方。一个国家大师越多越好。在文学, 艺术, 科学, 技术,医学, 政治, 经济, 音乐各个领域需要有高造诣的大师, 而且要培养和树立这样的大师, 把国家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而不是那些气功造假邪教骗钱的大师。 出现这种大师是国家的耻辱。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5-09-23 22:34:20
现在德孤和施化都在批判大师,跟风的也不少,要造成一股小人物打倒大人物的毛式旋风,正所谓的:“打倒阎王,解放小鬼”,现在进行时被挂牌批斗的是鲁迅,蒋介石和孙中山,也就是说批到了文学家,思想家和政治家头上,下一步是什么呢? 也许就要批到牛顿和爱因斯坦头上了,这两个也是最著名的大师级人物,受民间香火已经很久了,也是决不能放过的,嘿嘿!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5-09-23 22:17:18
你胡乱配对。奴才只能与主子配对。无法与大师配对。这是你文章起点的硬伤。而且你文章中所提大师没有一个是真正的大师级人物。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5-09-23 21:51:12
哈哈......五步蛇,你太“毒”了吧? 这么不留情面,一针见血! 叫那些从“最恶劣的”中华文化中出来的,把共党文化视为“仁义礼智信、忠信孝悌、礼义廉耻”中华文化的主流,精华的,俯视中国人,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如刍狗的,仰视弱肉强食的西方文化是多么光辉,灿烂,神圣的XX,情何以堪? (奇了怪了,他/她们自己都是些什么人? 都是些什么东东?)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5-09-23 21:36:53
呵呵,谢谢各位发言。

仰望星空,渴望大师:

大师遍地,奴才上亿;
膜拜大师,呼天抢地。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5-09-23 20:42:45
你永远不会问: 为什么西方都有好战情节? 中国人中间更有汉奸情节.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5-09-23 19:04:37
荒谬之言。大师都是在其研究领域,为人类、为民族做出卓越贡献的人。人们企盼大师级的人物出现,对他们报以尊重,是崇尚文明、热爱进步、热爱生活的表现,是人性良性的一面。把它弄到“平等”领域内来讨论,是不是昏了头?大师们与个体的我们的尊严难道是对立的?退一步说,一个民族多几个大师,总比多几个“领袖”要好到不止十万八千里吧?
回复 | 0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15-09-23 17:45:14
一直比较欣赏博主的文章,但这一篇却不敢恭维。博主小题大作,以偏概全。谈大师的人有博主说的那种,但很多并非那样。我没有大师情节,但我也谈大师,尤其是谈为什么中国不能产生科技方面的大师,很正常的讨论。目的是发现和解决现在中国教学,社会制度方面的问题。与没有大师就活不了完全没有关系。另外人家说朗朗不是大师,说得很对,他没有自己的作品,不是音乐家,只是演凑家。我觉得人家不是非要朗朗成为大师,而是看不惯朗朗那种不是大师,却以大师自居,傲气十足的做派。
回复 | 0
作者:3play 留言时间:2015-09-23 16:05:05
有点道理,英文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词是对应“大师”的。国人对于大师的基本定义就是该被膜拜的思想家。这年头世界上有谁够格?
而西人随便就能可以定义谁是Master of Jazz,Master of Carpentry,两年研究生后个个都是艺术大师,科学大师, MS,MA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5-09-23 13:51:53
说朗朗是个“匠”,我的理解是,并非相对大师而言。Marsfield 也没有拿大师比。另一位弹奏者也并非大师。只是相对而言,朗朗对作品的理解不够,接着用他的一惯作法去弹奏,才显出“匠”的“味道”。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5-09-23 13:51:37
德孤博的这篇文章写得相当好.平常人,平常心,平视,正是数千年来一直崇拜明君和仰视大人物的中国百姓所缺乏的.
至于怎样能够改变思维,恐怕是另一个永恒的话题 .
回复 | 0
作者:西西弗斯 留言时间:2015-09-23 13:44:54
哪国人都有大师情节, 而西方更关注科学大师。
回复 | 0
作者:豌博 留言时间:2015-09-23 12:59:30
@marsfield,中国人性特点就是鬼精懒散松懈,这在低端人群里就表现的很明显,给外人一“cheap”的感觉,其实是中国人是自己作贱自己,甘愿在屎壳囊里滚啊滚,竟然不知你勤快点洁净点其实可以活得更好,光顾生意的客源会更多。所以你说他们聪明吧,他们只是小聪明而已。你在纽约中国城和小意大利城与韩国城对比就很明显,后两者生意永远兴隆,而中国城仅能够华人自己和外人捡捡便宜而已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9-23 12:00:02
再说所谓各种艺术大师、文艺大师首先是个人,中共党国,不允许“人”的存在,怎么会有什么大师涅?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9-23 11:54:22
马屎说得有道理。
关键是对“大师”的理解。中共党国,除去中国特色的“政治大师”,什么大师也没有。
而西方人对大师的崇拜与喜爱,基本上没有政治色彩,西方大师,是真正的“姜太公”。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9-23 11:28:04
除了中共的独裁统治压制创新能力之外,中国的酱缸文化也是制约中国人的创新能力的重要原因之一。众所周知, 在民主自由的国度里,华裔享有和其他种族一样的各种权利。你看看在哪个发达国家的唐人街不是又旧又脏?哪家唐人商店不是又脏又乱?多少年了,基本上就没有改进。这不是中国文化的影响又是什么?反观韩国人,起步比中国人晚,但你能看到他们的进取精神,商店变得清清楚楚。至少在悉尼我所见到的是这样的。德老朽,你说说看你的狗屁文章想说明什么?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5-09-23 11:06:20
德孤老朽,为什么你喜欢捣糨糊呢?因为你只是一个酱缸老朽而已。
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大师?就是因为中国这个专制体制产生的结果。历史的经验反复地证明了专制制度压制了人的创新能力。东西德,南北韩,中港台,新马泰,无不证明了专制的祸害,民主自由的创新活力。你德孤就一老朽思维,还想为中共独裁背书么?你除了知道一点中国的一些情况,你对世界其他地方知道多少?你对韩国了解多少?你对朴槿惠了解多少?德孤老朽,你就一井底之蛙而已。
回复 | 0
共有42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