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之人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s://blog.creaders.net/u/41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内战末期知识分子的倾向和选择 2015-09-29 00:39:18

内战末期知识分子的倾向和选择


 余不洁

 

三、四十年代的知识分子群体普遍左倾,或许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不过,知识分子的左倾实际上仅仅是一种理想主义情绪,并不意味他们认同或者否定当时两大政党的政治纲领,中国后来的政治走向,远远超出了他们大多数人的想象。

 

从民国建立,国家就一直处在混乱当中,各派知识分子为国家的前途争论不休。到抗战末期,国家已经是千疮百孔,财尽民穷,悲惨的现实更加触发了知识分子的忧国忧民的情绪,以及让国家民主富强的急迫感。

 

在抗日战争临近胜利的前夕,位于国民政府陪都重庆的《新华日报》,194576日刊载了毛泽东在中共七大上的政治报告《论联合政府》。新华日报社将此报告散发了三万份之多,一时广为流传。那时,中共已经三分天下有其一,除有雄兵百万外,还在不遗余力地争夺各界知识分子的支持。

 

毛泽东在这篇政治宣言性的文章中主张在日本侵略者被消灭之后,在全部国土上进行自由的无拘束的选举,产生民主的国民大会,成立统一的正式的联合政府。没有人民的自由,就没有真正民选的国民大会,就没有真正民选的政府。并告诉人们人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思想、信仰与身体这几项自由,是最重要的自由。在中国境内,只有解放区是彻底地实现了。毛泽东在文章中还回答了人们的一些疑惑:有些人怀疑共产党得势之后,是否会学俄国那样,来一个无产阶级专政及一党制度?我们的答复是:几个民主阶级联盟的新民主主义国家,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原则上不同的。中国在整个新民主主义制度期间,不可能、因此就不应该是一个阶级专政与一党独占政府机构的制度

 

当时,有一些知识分子对毛泽东的说法持怀疑态度,最典型的莫过于后来被打成右派分子的储安平,他在19473月说:在今日中国的政治斗争中,中共鼓励每一个人都起来反对国民党的党主,但从中共的真正的精神来说,中共倡导的也是党主,肯定不是民主。

 

但是,可能有更多的人相信毛泽东的说法,赞同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曾经是中共早期党员的著名教授施复亮说,有人说,这是一个诡计,一旦时机合适,中共就会推行苏维埃制度,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我不敢说他们不会,也不敢说这不可能。但一旦时机合适是一个客观问题。......  无论如何,今日的民主人士或民主党派都不必害怕共产主义的威胁。

 

著名哲学家张东荪是极为赞同中共联合政府的主张,他承认中共从不隐瞒它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革命必要性的信仰。但他写道,我本人和他们谈过,他们说只有他们的儿子或者孙子才能活着看到那一天。因此,共产主义革命的问题不是现在而是将来的问题,而且谁能预言五六十年内革命的客观条件就能成熟呢。(引自《中国的内战》)

 

实际上,联合政府的提法受到欢迎,也出乎毛泽东自己的预料。毛泽东在中共内部极小的范围内(六届七中全会,共二十九人参加)对此有过如下的解释:这个口号好久没有想出来,可见找一个口号、一个形式之不易。这个口号是由于国民党在军事上的大溃退、欧洲一些国家建立联合政府、国民党说我们讲民主不着边际这三点而来的。这个口号一提出,重庆的同志如获至宝,人民如此广泛拥护,我是没有料到的(《对论联合政府的说明》 一九四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可惜,抗战结束不久,国共的武装角逐取代了民主选举。作为拥有军队的两个政治力量,他们自然更相信枪杆子的权威。但是,普通民众,特别是关心国家命运的知识分子们是什么样状态、他们当时的是如何思考和选择的呢?在《中国的内战》一书中,记载了1948年国共内战后期进行的两次以知识分子为主的民意测验。当然,都是在中共解放区以外进行的。其中一次于1213日在上海大学举行,参加者约有1000人,学生和教职员工都有。没有材料表明如何挑选受测者或者测验者是什么人,测验结果发表在《东南日报》上。

 

针对国共冲突这个问题,15.9%的人赞成把反共运动进行到底,72%的人赞成组成联合政府,8.4的回答说中国应当分治,3.7的人赞成共产党政府。(19481224日上海东南日报)

 

此前,对在美中国留学生还进行过一项更系统的民意测试,结果于此相似。该测试共有八个大问题,其中关于中国的土地制度,33%的人主张耕者有其田46.5%的人主张组织合作农庄,只有9.8%的主张组织集体农庄。也就是说,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倾向苏联模式;关于在中国寻求和平的办法,主张国民政府应该消灭共产党的为18.0%,主张组建含中共、民盟、其他政党及无党派人士在内的联合政府51.1%,主张采用联邦制17.9%,主张让中共统治全国的为2.7%。这项民意测试结果刊载于1948417日《观察》第8-9页。

 

这两次民意测试的时间,正是国共内战正在激烈进行之时,国民党政府已经露出败象,中共主导未来的中国已经成为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上述两次民意测试的结果显示,仍然有一多半的知识分子主张组建联合政府。这个选项,自然意味着对国民党一党专政的批判,同时也代表着对中共的担心。选择联合政府,不仅是主张各种政治力量的合作而非一党独裁,同时也意味要求在经济政策上对不同阶级、阶层的包容。

 

然而,历史证明绝大多数的知识分子们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尤其是他们对国共两党的判断实在不着边际。当年在国土沦陷、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国共两党都没有实现真正的联合,没有了外界的压力,却一厢情愿地幻想他们能够联合执政,可见,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主义实在是一种在政治上的幼稚表现。

浏览(2471) (9) 评论(3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9-30 18:50:10
我一提斯大林,華老俄雜就又跳出來拼老命了。

放心,這回我沒有罵斯大林,而是讚揚他有致裕低档亟鑳夯实勖珴蓶|的名把美國人趕出東亞大陸,還洗腦出眾多你這樣的中國俄雜!

斯大林是真戰略高手,確實值得你老俄雜自豪!

不過誰也沒想到,他會給手下暗算,死在自己屎尿之中。

華老俄雜,你有想到嗎?

唉,歷史真是太多偶然了。
回复 | 0
作者:tedy 留言时间:2015-09-30 18:30:16
知识分子一般从小都受到正面教育,当年的社会现状放到当今,民调估计也是大同小异。知识分子钻研学问,不善权术,在复杂社会里,政治上可以说永远都是‘幼稚’的。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9-30 18:05:31
呵呵,博主,咱总不能用上班时间来码字吧。这上网只能是业余,不知这儿有否真有专业的,靠在此典文过日?

老高(伐林)有句著名的台词,叫“我们都是文革的战废品”,非常深刻。这么说来,比起当年的知识分子,这一代人中的所谓民运造反派(实际上就是非常短时期的非常少的一部分人,上一代不会如此,下一代也不屑如此)还真的今不如昔。老一代知识分子还有些良知,现在海外这一代“革命造反派”连祖宗都可以用来典当。名义上它们是追求民主自由,实际上追求的财富与金钱。这比当年共党想用“打土豪,分田地”来搞些浮财分分,本质无多少差别,只是更令人感到虚伪。“民主自由”哪儿不能争取,当年共党不就在国内争取的,难道非要到国外来隔靴抓痒?

“没有斯大林,林彪怕是也打不嬴。”这是与假沐若等一切理屈词穷的主儿同一种腔调,“假如”就让它“假如”去吧。历史毕竟是“真如”的。假沐若们还有个发展:共党战胜国军是偶然的。可怜的假沐若,如果当年是偶然的,那么现在台湾掌握着优势政经资源的国民党怎么就要败给民进党,偶然一次还不长记性,历史不会总是这么“偶然”的吧?须知小概率事件(小于0.05)平方的概率是(小于)0.0025的。

一定要说“偶然”那还是有的,那就是老毛建国后的一系列错误,直至文革时间所犯的迫害知识分子的罪行。如果不是这样,那些曾经同情与帮助过共产党的知识分子就不会遭受那么多苦难。也正因为是“偶然”,所以老毛死后,就有了知识分子的春天。中国这三十多年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与人民生活的提高,正是知识分子积极投入的写照。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16:44:31
华山兄好!
你今天来迟了。
去延安的自然是有许多才子,但是,那里边没有几个讲师教授,更没有一个院士。要说起来,至少比去苏联的人才要少的多。没有斯大林,林彪怕是也打不嬴。解放军吃的白面、用的炮弹,都是苏联的,多看点历史资料。
当然,中共的宣传的确是超一流,文章戏剧和音乐,让很多人都被感染了。
不过,历史的真相总是要被民众知道的。
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09-30 14:44:19
喂喂,在骂谁呢?

---中国“当时”读书识字的,居然都是这样的“致死份子”?

中国“当今”国内读书识字的,肯定也是“致死分子”。那么如今在海外网站上摇唇鼓舌的,就不是从中国读书识字堆里出来的?是变异的“致私分子”,是转基因产品?

事实上从所有当今民运的观点,立场,方式,手段,无一不是继承,仿制中共的山寨物。你看:反对贫富不均,反对贪污腐败,要求自由平等,提倡新新民主主义等等。只差一点,就是不如当年土共的行动勇气。试想一下,就万维这等数量的自由战士,如果不在这儿空谈,而是一起去DC 钻汽车,那会造成多大的政治影响,共党政权就此垮台也未必可知。没有一点自责感吗?

最近抗战70周年纪念,电视网络经常播送一些抗战歌曲。像黄河大合唱,松花江上,游击队之歌,二月里来,大刀向鬼子们头上砍去等,无一不是共党及其盟友的作品。难怪国民政府宣传部长都感叹,当年最好的学生都去了延安,那是为什么?万维也有几个台湾过来的,或港澳长大的,能贴几首像样的与上述来源不同的抗战歌曲上来吗?咱很想见识见识。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12:44:29
gmuoruo兄好!
非常感谢仁兄对在下博文的关注,从我兄所总结的重点看,仁兄的确是看过了我的大部分历史类的博文。衷心地表示感谢。
我想,只有人们尊重历史事实,就不难得出正确的结论。
再次感谢gmuoruo兄,谢谢!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9-30 08:37:04
不潔博,各种观点都可以相互交流,但有些觀點太醬缸。

你在這裡的考證其實就是在反駁嘎博的諸多洗腦教育得到的觀點:

1。毛共一不是靠共產主義的大旗騙人。
2。知識分子並非一窩蜂地支持毛共,更是想搞政黨平衡。
3。毛從來就沒有要走民主憲政的路,所有口號都是為了欺騙。
4。毛一直在搞的是階級斗爭,共產黨專政。
5。毛共奪權毛共並非是靠民心,而是靠軍事勝利。
6。毛共的軍事勝利不是靠什麼小米步槍,而是斯大林的重武器。
7。毛澤東在斯大林面前就是个兒皇帝。
8。知識分子的作用在重武器面前可以不計。
9。毛共奪權有很大的偶然性。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08:03:47
嘎兄好!
嘎兄的文风在下一直非常喜欢,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万维嘛,各种观点都可以相互交流,只要真诚就好。
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07:55:08
凡平兄
一向可好!
多谢仁兄鼓励。至今还有人对中共报幻想,令人苦笑不得。
前两天,那个罗援居然恐吓他的同志,居然担心骨灰都保不住。可见,中共这些无神论者们内心的猥琐和龌龊。
再次感谢凡平兄的留言和鼓励。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9-30 07:51:47
老G:

【看到万维的嘎哈拉到现在还对毛泽东充满期盼,就知道当年“知识分子”是如何地好骗。】

-----如果看不懂我,就妄谈能够看懂中国历史了。我已经说过多次,我不是毛左,信不信由你。

如果说当年中国知识分子看不准未来,是可以理解的的话,那么今天的知识分子,如果对已经发生的历史仍然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那就是不可原谅的了。

感性思维的一个特点是,如果今天的毛泽东是魔鬼,那么他自打下生那天,身上肯定也会带着魔鬼的胎记。但是我不信。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9-30 05:31:20
大顶余兄好文!

“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主义实在是一种在政治上的幼稚表现”

精辟,准确地指出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局限性和悲剧性。

以古鉴今,更加能够看到当今中共制度的邪恶本质和其自身改良的可能性极小。

非常喜欢余兄这样的知识性、思想性俱佳的好文。

祝好!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5-09-30 03:16:49
余兄好文,大顶!

“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主义实在是一种在政治上的幼稚表现”

非常精辟,指出了那个时代的知识分子的理想主义的局限和悲剧性。

读历史的好处是以古为鉴,所以特别喜欢余兄这样的知识性、思想性俱佳的好文章,谢谢分享!

祝好!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02:46:53
萌哥马利元帅好!
所言甚至。当前知识分子的情况的确很糟。比民国时期要差了许多,所以,有民国热,人们崇拜民国范儿。照今天中共的统治,特别是当今的倾向,今后的知识分子可能会更糟。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02:41:38
无理朋友好!
当年很多人对国民党失望,而非绝望。看看本文中的两次民调,便可明白。人们固然对国民党失望,但是,希望中共独裁的人也绝对很少。人们希望国共能够相互牵制,这是知识分子的小聪明。他们没有想到,中共绝对不会允许其他政党对他有所制约。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02:35:09
gmuoruo兄好!

其实,当年美国的态度对于中国的前途是至关重要的。美国政府为自己的短见、愚蠢和自私也付出了巨大代价,甚至直到今天还在不得不付出。
当然,当时的绝大多数知识分子并不喜欢中共,本文中的民调结果足以证明。但是,他们对中共的危害认识不足。他们只是把中共当作和国民党一般。这里,民盟的一班人,相当多的高级知识分子,表现的尤其愚蠢,包括后来付出惨重代价的章伯钧和罗隆基两位先生。
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02:24:34
阿妞好!
你问的太好了。
大陆的易色知识分子们应当承担一些责任。愚民无罪无责。
当时,是有不多的知识分子看清楚了中共的,包括罗隆基、储安平等。例如,国民党是民主多少的问题,中共是民主有无的问题。以及,中共在本质上是法西斯党这样具有洞察力的论断。当然,蒋介石也苦口婆心的告诉百姓,如果中共得天下,我们欲做奴隶而不能。然而绝大多少知识分子并没有真的相信。所谓眼见为实,没有亲眼所见,很多人包括知识分子就是不相信。特别是当年蒋介石冒着炮火的危险,派飞机迎接那些院士们,结果多数人都没有上飞机,结果,留在大陆的,不是身败名裂,就是家破人亡。实在是令人不可思议!
再次谢谢阿妞的光临。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30 02:10:01
秋念11朋友好!
的确,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知识分子和百姓们都已经盼望和平太久了。可是,最终的结果是等来了几十年不断的运动和迫害。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萌哥马利 留言时间:2015-09-30 01:53:05
中国知识分子总体的智商水平,到现在为止,还比不上我家隔壁11年级的美国少年,让人恶心不?这种代表中国精英的中国知识分子智商的,能选择什么样的好政府呢?能干出什么样的正经事儿呢?

啊呸,shame on you, Chinese intellectual!
回复 | 0
作者:无理 留言时间:2015-09-29 21:57:06
扯什么呢? 当年的大多数人对国民党蒋介石绝望了才相信或不得不信或不信也得信共产党. 如果当年都能象如今各位这样吃穿不愁, 估计也是哪个党都不信. 知识分子尚且如此就不用说什么贫民百姓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9-29 21:29:44
阿妞問得好問題!去延安的人不少,共產黨的謊言不難識破,爲何毛共還能照騙不誤呢?

這就是我以前說過共產同路人與浮溨R分子了。共產同路人不必說了,他們本來就是想幫共產黨塗抹的。浮溨R分子呢?則是醬缸腦子,缺乏思辯能力,給土共三言兩語就懵了。同樣的毛澤東,傅斯年一下子就看清真相了:就一土皇帝。還當毛面說出來,弄得毛面紅耳赤不作聲。但其它的呢?土共說什麼就點頭,沒有能力看出漏洞。記得有個參觀團看到王實味,給帶出來與眾人見面,感謝黨的思想改造。明眼人一看就知他已給土共整呆,嚇傻了,但參觀團卻是佩服土共的偉大。

當然美國人也差不多,不是共產黨同路人,比如斯諾,謝偉思,白修德,就是太天真,比如一些軍人。只有一個前英國共產黨人,見識過斯大林的大審判,毛共那點撒謊技巧完全騙不了她。

她問的問題恰恰就是阿妞問的:重慶獨裁,可什麼報紙都有。延安民主,爲何只有一份黨報?

這麼間單的問題,其它人竟然沒能力理解!就是今天,還是差不多(比如嘎啦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9-29 21:02:58
博主好文。
最奇怪的是这样几点:
第一,当时的中国其实是历史上几乎空前的信息言论自由状态——只除了延安。为什么延安残酷整肃的真相一点都没有透露到蒋管区去?或者讲出去了,为何没人害怕?毛泽东这里信口雌黄的所谓共区实现了所有一切民主自由,难道连蒋介石的人都没法驳斥?重庆可以有痛骂蒋介石国民党的书报,延安有人敢骂一句毛泽东共产党吗?
第二,英美苏当时都是盟国与友好国家。但是英美人士对苏联实际情况的揭露早已开始,而简明深入的理论批判,比如奥威尔的小说,哈耶克的劲爆论文《通往奴役之路》都已经发表,为何连留学过英美的中国知识分子都没有反应?

中国当时的受教育程度极低。愚民无罪无责。共产党这些宣传,也没有电视电影广播这些大众传媒卖地沟油快餐,都是靠书报刊物传单,也就是主要靠读书识字的人去接受去传播。而中国当时读书识字的,居然都是这样的“致死份子”?
死得活该啊。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5-09-29 18:47:08
和平是前提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29 15:46:23
gmuoruo兄好!

现在还拥护毛和共产党的人,情况比较复杂。有些人是过于理想主义,有些人可能对过去的历史了解不多,在这海外信息开放的地方,只有稍微读些东西便可以。当然,也有一些揣着明白装糊涂。对于后一种人,你是无法讲清楚道理的。

谢谢! 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29 15:39:02
伊萍侠女好!
久未光临寒舍了,今日得见,甚是高兴。
民国的知识分子理想主义情怀远胜今日的犬儒们,但是,他们对共产党的危害估计不足,完全将中共等同于其他的政党,以今天的眼光看,无疑这是极端幼稚的。另外,知识分子只会坐而论道,面对灭顶之灾却无力自救,很多人只得坐以待毙。 用笑哈哈的话说,真是痛到骨子里的悲哀。
再次感谢侠女的留言,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5-09-29 15:24:07
笑哈哈朋友好!

仁兄所言甚是精彩:

如果说社会是一个驱体,那么知识分子就是社会的头脑和良心.在专制社会,他们给民众以启蒙,在民主社会,他们监话政府。

非常赞同你的论述。

再者,中共的国庆马上就要到了,我写这个短文也是提醒人们,看看当年的知识分子们是如何选择的。中共一直宣称人民的选择,这段史实可以告诉我们一点真相。其实,中共的政权的确是来自枪杆子,和人民的选择关系不大。

此外,好像万维的博客系统今天改版了,我操作起来有点一头雾水,还总出现乱码,跟帖不知道为何消失了。我找不到去除重复跟帖的功能,加上此前我也从来没有用过这个,实在不好意思,就让他留着吧。

再次感谢仁兄的留言和分析。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5-09-29 13:14:30
看到萬維的嘎哈拉到現在還對毛澤東充滿期盼,就知道當年“知識分子”是如何地好騙。

當然他們為自己輕率地給毛共誘騙付出了最昂貴的代價。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5-09-29 11:01:46
余先生好文!笑哈哈先生的评论也很精彩,我认为,说那时的中国知识分子容易左倾没错,原因确实是由于中国知识分子比较理想主义,但中国知识分子的理想主义是很幼稚的,这是为什么中国的理想主义总是失败。很多美国人也理想主义,但美国人的理想主义是相对成熟的理想主义,是更现实的理想主义,所以他们能够成功。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5-09-29 06:44:59
跟贴时遇到问题,遂连发两贴.
请先生删去多余一贴.谢谢.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5-09-29 05:54:08
中国的知识分子,的确是不唯左倾,更是幼稚.他们似乎是不太明了民主的真缔,也不知道如何解决社会问题.于是一窝风的受了毛共的忽悠,帮住他们推翻了"黑暗的政府",在"新中国"之下,丧失了他们宝贵的性命.

就连傅斯年这个大学者,对毛泽东也是不无赞赏,跟毛泽东说:我们是陈胜吴广,你们是刘邦项羽.

痛到骨子里的悲哀.

如果说社会是一个驱体,那么知识分子就是社会的头脑和良心.在专制社会,他们给民众以启蒙,在民主社会,他们监督政府.

中国的知识分子,在一九五七年和一九六六年被轧尽杀绝.没有了知识分子的社会,是什么样的社会?今日中国的一地鸡毛,是有来由的.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5-09-29 05:52:18
中国的知识分子,的确是不唯左倾,更是幼稚.他们似乎是不太明了民主的真缔,也不知道如何解决社会问题.于是一窝风的受了毛共的忽悠,帮住他们推翻了"黑暗的政府",在"新中国"之下,丧失了他们宝贵的性命.

就连傅斯年这个大学者,对毛泽东也是不无赞赏,跟毛泽东说:我们是陈胜吴广,你们是刘邦项羽.

痛到骨子里的悲哀.

如果说社会是一个驱体,那么知识分子就是社会的头脑和良心.在专制社会,他们给民众以启蒙,在民主社会,他们监督政府.

中国的知识分子,在一九五七年和一九六六年被轧尽杀绝.没有了知识分子的社会,是什么样的社会?今日中国的一地鸡毛,是有来由的.

谢先生好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不洁之人
注册日期: 2010-07-30
访问总量: 2,818,6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友好链接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云门:云门杂谈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习近平4】
· 习近平释放严重信号
· 太子党的毛泽东情节
· 中共涉朝密件大有来头
· 胡锦涛害了两个上将军
· 习近平新年训令不怕死 解放军枪
· 习近平强势上套 李克强借坡下驴
· 蔡奇三大恶政已遭遇挫折 习近平
· 习近平莫非心虚了 最难摆布还是
· 习近平破世界记录 王沪宁安的什
【习近平3】
· 亲信为何总要坑害习近平?
· 习近平隐忍一年多 中纪委拿下两
· 习近平的枪杆子出了问题?
· 习近平很生气 孙政才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遇到89民运会怎么办?
· 习近平整肃房峰辉张阳之谜
· 19大开会日期暴露习近平内心秘密
· 习近平会舍掉王岐山吗?
· 习近平北戴河遇到大麻烦?
· 习近平用军队保卫自己 用口号保
【习近平2】
· 中共面临最后窗口 百姓应当早做
· 习近平给国人画饼 百年梦诱苍生
· 中共沉船计划谁是替死鬼
· 谁的胆子这么大 竟敢消费习近平
· 王岐山国宴再次亮相 习王关系耐
· 习近平把故宫变皇宫 强人性格值
· 习近平为何挥刀向武警
· 习近平权力越大胆子越小
· 毛泽东为何没主义 习近平凭啥有
· 习近平的秘密即将公开
【习近平】
· 还原十九大幕后真相
· 解密中共官场黑话
· 小人物十九大扔出重磅弹
· 王岐山要和习近平翻脸吗?
· 政才拿下敏尔上位 看习近平用人
· 闲话“十日文革”
· 比较马英九习近平在新加坡的表现
· 习马晚宴是否AA制?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郭文贵2】
· 郭文贵再出江湖 抛妻别子为了谁
· 郭文贵爆料和中纪委查案的区别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郭文贵痴心不改
· 郭文贵为什么不反共?
· 郭文贵的扭秧歌战术
· 替郭文贵填空 替私生子找爹 从人
· 郭文贵粗心闹出乌龙 私生子原来
【毛泽东三十六计】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
· 毛泽东是何时决心拿下刘少奇的?
· 阴谋大师毛泽东36计
· 第七计 无中生有——挟苏联金门冒
· 《毛泽东三十六计》序言、目录
· ​阴谋大师毛泽东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下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录音 中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揭开党国惊天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第二集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毛泽东三十六计 二】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三十计 反客为主—井冈山生死恩
·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缚鹰犬五酋
【郭文贵专题】
· 王岐山破例会见外国政要 背后隐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王岐山连续露面 释放强烈信号
· 孙政才酣睡罪被拿下
· 王岐山自选动作与郭文贵循环套路
· 郭文贵“说服”共产党
· 习近平的包子王岐山的馅
· 习近平若不理睬 郭文贵能揭竿而
· 北京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图
· 中南海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党史疑点 二】
· 林彪到底是玩弄了毛周还是被玩弄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批准杀刘青山、张子善是否
· 毛泽东还良心债?
【党史疑点】
· 潘汉年因何得罪毛泽东 离奇生死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下)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上)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下)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上)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 美军越过三八线止步何处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六)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五)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四)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三)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二)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一)
【少年印象】
· 抓特务——童年逸事
· 文革中的幸福一天
· 多情少女薄幸男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少年印象
· 即将失去的故乡
【冷眼看房市】
· 畸形房地产中共已暗中叫苦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下)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上)
· 看谁还要跳火坑?
· 谁为这次房地产大跃进买单?
· 房地产业的黄昏已经降临!
【军事杂谈】
· 地狱之门为谁打开
· 敏感时刻歼20列装 习近平打算干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几张泄露我军机密的照片
· 解放军距离机械化还有多远?
· 为党的十八大献礼?——看看我们的
· 看到辽宁号航母不知是该哭还是该
【闲情逸文】
· 官家与百姓谁才愚蠢
· 侠客遗风的回光返照——电影《老炮
· 一出悲壮的喜剧
· 鲁迅先生的盲点
· 从鸟人到屌丝与装蒜到装逼
· 千万别相信不喜欢猫的人
· 京剧样板戏的成败
· 闲话世间风雅事
【闲话毛泽东 二】
· 毛泽东与才女林昭之死 下
· 毛泽东与北大才女林昭之死(上)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下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中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上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四)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三)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 (二)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一)
· 毛泽东的秘密 第一集 发妻之死(
【闲话毛泽东】
· 毛泽东的神秘举动
· 起居注和毛主席身边的窃听器
· 闲聊毛主席的私德
· 毛主席的禁空令和卡扎菲的禁飞区
· 无处不在的毛主席
· 毛主席对未来中国的影响
· 毛主席的偶像是邓小平们的挡箭牌
【中印边界战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五.结尾)
· 一场奇怪的战争 (四)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二)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一)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高原环境吗
· 印度军队侵占我国门隅达旺地区亲
· 你真的知道中印战争吗?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时机的探讨
【历史杂谈 二】
· 国民党才俊苦心谁知 谍海生死劫
· 红色巨谍是怎样炼成的? (下)
· 红色巨谍是怎么炼成? 上
· 圣洁化与污名化——中共的独特传统
· 到底是谁想炸死抗战统帅蒋介石
· 回看“中原突围”(下)
· 回看“中原突围” (上)
· 九一八事变张学良罪莫大焉
· 纪念抗日战争中的中国炮兵
· 果真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
【历史杂谈】
· 周恩来为何直言帮罪臣
· 内战末期知识分子的倾向和选择
· 国民党为何失去大陆?
· 拒绝接受道歉恰当吗?
· 共产党第一个城市被隐藏的故事
· 辛亥革命真的错了?
· 惋惜林彪将军
· 写在文革四十五周年
· 不要美化毛主席出兵朝鲜的决策
· 谈共产党成功的秘诀
【党魁品评】
· 如何评价共产党中的好人?
· 指责胡锦涛不作为有点不厚道
· 江泽民的确是个好同志
· 江泽民的生与死
【名人品评】
· 孟宏伟妻开始敲打中共
· 六十老妇倚门卖笑
· 猜透王子的心
· 樊秀才叫板习近平中共高层又现裂
· 谁盼毛新宇死谁怕毛新宇生
· 彭丽媛敏感时刻发论文
· 灾难来临有人先觉
· 红二代悼唁陈小鲁密码解读
· 陈小鲁意外离世 内斗即将见分晓
· 八〇后明星因何陨落
【国土安危】
· 空军再现习近平伤心地
· 印度突然撤兵 其中奥秘何在
· 中印边界冲突升级 解放军援兵何
· 习近平是男儿吗,印度为何敢打中
· 习近平会同印度开战吗?
· 冷眼看南海仲裁
· 中国在南海面临崩盘?
· 解放军的假想敌到底是谁?
· 为何当局在与越南交涉上一错再错
· 我党正在玩火?
【唱和网友】
· 致谢牧羊人等诸位网友
· 虚拟空间的真实存在——余不洁声明
· 何谓“女先生”?
· 阻冠云兄离别万维
· 反独裁却不反共?
· 如何判断中共---再和沁霈博
· 中共真能腐而不垮?---和沁霈博
· 谈万维博客生态兼向胡评博讨教
· 谁是文革的罪人---和米笑网友商
· 谁希望中国大乱——答落基山人
【官场现形】
· 郑晓松自杀鬼影憧憧
· 闹了瑞典闹英国党国想要干什么
· 胡春华为何没有反对票
· 周永康案件了尤未了
· 令计划是否知道自己将被拿下?
【薄熙来】
· 从审薄看当权者的得失
· 薄熙来用党的法律公开愚弄党的潜
· 赌一把薄熙来的生死
· 一失手成千古恨——可怜的薄熙来
· 党中央为何重手惩治薄熙来
· 从如何给薄熙来定罪看当局的难处
· 薄熙来的是是非非
· 中共的文革烙印
· 孔庆东的可爱之处
· 薄熙来下台无关左右
【王立军门】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 党要把人们的眼睛引向下半身?
· 党对薄谷案件的处置左右皆失
· 一场彪炳史册的审判
· 典雅洒脱的薄谷开来
· 薄案的了结和胡锦涛未来的选择
· 潘金莲与西门庆合谋杀王婆?
· 雾里看花——谈王立军事件背后的故
·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谁动了薄熙来的奶酪
【温家宝】
· 苦命的温家宝总理
· 如何看待温家宝家族财产的曝光?
· 温家宝还是中国的总理吗?
· 富贵逼人
· 温家宝到底该如何是好?
· 炉口上的温家宝总理
· 温总理被过度消费了
· 不管部部长温家宝
【话剧剧本1】
· 话剧剧本《闹鬼》第四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三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二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一幕
· 四幕话剧剧本 《闹鬼》 简介
【话剧剧本2】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四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过场 (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三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下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上
· 23年来的幽愤
· 文学原创: 话剧《疯子》 简介
【胡温一朝】
· 强势亮相、颓势谢幕
· 胡锦涛裸退留给世人的疑问
· 老人政治谁之过
· 腐败能换来对党的忠诚吗?
· 胡温政府是最差的还是最好的一届
· 是民间冲突还是官民冲突?
· 灾难已经临近祖国?
· 愚不可及的举措
· 挖肉补疮的财政政策
· 和平奖的空椅子和天朝的进步
【金家王朝】
· 美国是否会对金家王朝动武?
· 朝鲜核武器的三角乱爱
· 朝鲜战争进入倒计时!
· 金三世和朝鲜的前景
· 有可能爆发第二次朝鲜战争吗?
· 金家朝鲜为什么折腾
· 当局高调支持朝鲜是何用心?
【金家王朝 二】
· 三胖狮城战川普两家胜负各几分
· 三胖熊抱文在寅能屈能伸真光棍
· 金三胖北京讨债习近平如何是好
· 金三胖发狠威胁川普习近平保媒引
· 金正恩人小鬼大有韬略
· 习近平紧要关头失去定力
· 川普换国务卿事关中朝 习近平金
· 习近平要有大麻烦 金三胖倒向美
· 金三胖巧使美人计
· 金三胖如果闯祸 习近平敢收留吗
【民生苦难】
· 天罗地网罩不住猪幽灵
· 刘鹤赤膊上阵吹牛造势
· 为孩子争公道家长把命丧
· 一句习猪头换来十天囚禁
· P2P暴雷百姓受害当局再用离间计
· 房产税开征挖肉补疮
· 东亚病夫的恶名会再次出现
· 女孩泼墨惊天下
· 贸易战刚打金融已显崩溃
· 杀童凶手事先精心算计案件背后恐
【中国时政】
· 习近平进博会再造金句
· 你是否被愚弄?重庆坠车舆论操控
· 习帝笑脸迎安倍二人各自怀鬼胎
· 论改革40周年邓朴方跛足先登
· 圣上亲自部署拿下孟宏伟
· 私企话题为何让中共紧张
· 习近平替宣传系统顶缸
· 刘源说话甚诡异莫非暗讽习近平
· 习近平峰回路转共产党走入绝境
· 党国祭出精神原子弹
【中美贸易战】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孟晚舟被保释特科经验显神通
· 孟晚舟若成污点证人中共机密难保
· 习近平为讨好美国舍弃华为公主
· 习近平让步川普暂时放一马
· 习近平是否有胆会川普?
· 王岐山拎猪头找错庙门
· 共产党外战外行下错赌注
· 一通电话让北京提前过年
【习近平6】
· 习近平为何开除张房党籍
· 习近平强硬反击外界质疑
· 丧钟正在为谁敲响
· 就算习近平洗黑钱也得让人宰一刀
· 哪个富豪都能死圣上得让小赖活
· 明明是草包大权却牢固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
· 习近平是否大权旁落
· 棒槌岛再会金正恩 习近平要惹大
【习近平5】
· 习近平难道一次显温柔
· 习近平缘何犯众怒
· 习近平出访非洲是否能回銮
· 川普航母给习近平降温
· 环球时报恶心习近平
· 习王体制 谁是傀儡
· 中美发生战争 假想还是现实朝
· 从蒋介石毛泽东的发迹 看习近平
· 王岐山要再现江湖 魔鬼背后有何
· 王岐山重新出山 谁主导习王体制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之四:身世运数
· 薛蟠评传之三 风采流韵篇
· 薛蟠评传之二:为人处世篇
· 薛蟠评传之一:读书鉴赏篇
· 有薛公子在,痛快!
【崩溃与革命】
· 中共开始丢卒保车
· 习近平看重孝道 张扣扣如何发落
· 张扣扣复仇惊天下
· 天堂地狱一念之间
· 沈大伟对中国政治制度的估计错了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下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上
· 暴力革命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 时局和党的前途
· 为何韩寒谈革命?
【话剧 茉莉花】
· 茉莉花 第六幕
· 茉莉花 第五幕
· 茉莉花 第四幕
· 茉莉花 第三幕
· 茉莉花 第二幕
· 茉莉花第一幕
· 茉莉花剧情简介
【台湾政情】
· 民进党大败中共为何笑不出来
· 间谍诱骗大学生是真事儿还是故事
· 习近平洪秀柱会谈后的激辩
· 祝福台湾
· 北京最终将不得不接受蔡英文
· 国民党的最后一个双十大典?
· 共产党喝凉水、国民党肚子疼
· 大陆何时解除戒严?
· 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有感
· 國民黨為何格調如此低下?
【香港一瞥】
· 习近平要如何干掉香港
· 习近平会替香港当局背黑锅吗
· 习近平到香港害怕什么
· 习近平香港发狠
· 香港建制派给中共的教训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下)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上)
· “占中”成为考验北京执政当局的试
· 香港会成为当局难以吞咽的苦果吗
· 为香港市民加油!
【不忘六四】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 邓小平为何64要杀人
· 六四记忆,永不磨灭——28周年祭奠
· 不忘六四 守护良心
· 中共淡化64的历史记忆有效吗?
· 不忘六四,战胜恐惧
· 六四祭国殇
· 亡国之日确实不远了!
【政改传言】
· 《炎黄春秋》停刊标志中共已经无
· 别拿宪法当真 别把自己当人
· 中国向左转意味着改善民生?
· 当时冤枉庹部长
· 中共有可能在五年以内作出实质性
· 从陈光诚事件看政改传言
· 中共真的要启动政治体制改革了?
· 共产党有转变为自民党的可能性吗
· 17届5中全会后的形势判断
· 共产党可能进行宪政民主改革吗?
【89民主运动】
· 当局在打掉人们对中共的最后幻想
· 当局在64上的沉默说明了什么?
· “平反”六四与现今党内纷争有关吗
· 六四民主运动的成因和教训
· 何必要扮的比邓小平还酷
· 落基山人低估了邓小平的政治智慧
【政治话题】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有人公开向习近平逼宫
· 习泽东纪念刘少奇寻常活动不寻常
· 习帝打歪主意煽动义和团
· 李克强反了?
· 北大学生为何被秘密绑架
· 彭丽媛老乡中箭谁是主使
· 日本再获诺奖谁该惭愧
· 中共意淫轴心国为中美决裂寻后路
【地方与中央】
· 说实话还是说假话——党的两难处境
· 为何地方政府总给中央添堵呢?
· 果真中央被地方利益绑架了?
【大饥荒和党】
· 世界最大隔离制度在中国
· 农民为啥这样苦
· 中共如何征服农民
· 否认大饥荒说明了什么?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伪史杀人细无声
【话剧剧本】
【党国特色的灾难】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乡村古惑仔为何多冷血
· 我看杨舒平事件:道理很简单,情
· 雷洋事件中的两个名校毕业生
· 雷洋注定会白白死去
· 天津大爆炸一月祭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带血的内裤
· 大雨中的老婆老公
【关于卡扎菲】
· 卡扎菲与萨达姆下场为何不同?
· 如何看待曝尸卡扎菲
· 为何卡扎菲要挺到最后?
· 打卡扎菲中国政府高兴?
【时评2】
· 两桩性侵案处置为何大不同
· 美女救英雄结果大不同
· 川普突袭叙利亚意欲何为?
· 此地无银四千万——写在雷洋出殡之
· 中国人民令党中央绝望了
· 朱令案已经不是一个人的生死问题
· 从党的精英看国家未来
· 《不应鼓励中学生走上冲突一线》
· 善待我们的藏族同胞
· 妥协是战略还是策略?
【杂文2】
· 还是我们的国庆好!
· 为了正义更应当守规则
· 人民战争岂是独裁者的挡箭牌?
· 虚幻的强大充斥着中国人
【茉莉花革命】
· 川普打叙利亚引发末日战争?
· 埃及的“二次革命”和台湾的转型
· 人民币的法力和人民的权利
· 如何看待当前的茉莉花革命
· 茉莉花香和国人的秉性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读
· 国人思想中的邓小平阴影
· 今夜属于埃及
· 埃及民众的吃饭与民主诉求
· 关注埃及的变革
【时评】
· “公诉”茅以轼闹剧如何收场?
· 谁在本拉登之后?
· 不说药家鑫
· 当局到底是怎么了?
· 独裁统治对社会的腐蚀---也说菲
· 中国不需要清官 余不洁
【杂文】
· 守望教会搞政治了吗?
· 只有一个男人的国家
· 危险的2011年
· 中国的强大和虚弱---写在十月一
· 中国是一个有组织的社会吗?
存档目录
2019-01-04 - 2019-01-09
2018-12-03 - 2018-12-28
2018-11-02 - 2018-11-28
2018-10-02 - 2018-10-31
2018-09-05 - 2018-09-27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2 - 2018-07-31
2018-06-04 - 2018-06-28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1 - 2018-02-25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2 - 2017-12-24
2017-11-02 - 2017-11-23
2017-10-08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0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29
2017-05-05 - 2017-05-30
2017-04-07 - 2017-04-28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14 - 2017-02-23
2017-01-08 - 2017-01-24
2016-12-03 - 2016-12-28
2016-11-04 - 2016-11-27
2016-10-07 - 2016-10-27
2016-09-12 - 2016-09-29
2016-08-31 - 2016-08-31
2016-07-03 - 2016-07-25
2016-06-02 - 2016-06-23
2016-05-02 - 2016-05-15
2016-04-12 - 2016-04-28
2016-03-04 - 2016-03-29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4 - 2016-01-29
2015-12-02 - 2015-12-20
2015-11-04 - 2015-11-21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12 - 2015-09-29
2015-06-02 - 2015-06-02
2015-05-06 - 2015-05-29
2015-04-08 - 2015-04-08
2015-03-06 - 2015-03-30
2015-02-06 - 2015-02-13
2015-01-16 - 2015-01-16
2014-12-05 - 2014-12-28
2014-11-06 - 2014-11-29
2014-10-01 - 2014-10-12
2014-09-09 - 2014-09-24
2014-07-01 - 2014-07-22
2014-06-03 - 2014-06-27
2014-05-20 - 2014-05-29
2014-04-02 - 2014-04-23
2014-03-06 - 2014-03-06
2014-02-03 - 2014-02-18
2013-09-25 - 2013-09-25
2013-08-17 - 2013-08-26
2013-07-07 - 2013-07-30
2013-06-03 - 2013-06-03
2013-05-08 - 2013-05-27
2013-04-02 - 2013-04-25
2013-03-06 - 2013-03-27
2013-02-14 - 2013-02-28
2012-12-08 - 2012-12-08
2012-11-09 - 2012-11-22
2012-10-05 - 2012-10-30
2012-09-04 - 2012-09-29
2012-08-05 - 2012-08-31
2012-07-05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9
2012-05-02 - 2012-05-22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3 - 2012-03-27
2012-02-07 - 2012-02-27
2012-01-02 - 2012-01-20
2011-12-01 - 2011-12-26
2011-11-02 - 2011-11-11
2011-10-06 - 2011-10-28
2011-09-08 - 2011-09-28
2011-08-11 - 2011-08-31
2011-07-06 - 2011-07-31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5 - 2011-04-30
2011-03-02 - 2011-03-31
2011-02-05 - 2011-02-27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4 - 2010-12-29
2010-11-03 - 2010-11-27
2010-10-09 - 2010-10-29
2010-09-03 - 2010-09-30
2010-08-01 - 2010-08-28
2010-07-30 - 2010-07-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