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朝鲜氢弹是真的又如何? 2016-01-09 10:53:01

1452090572751.jpg

“一弹激起千层浪” 朝鲜爆了氢弹,引发了世界关注。

美国人说是假弹,有点小看了朝鲜。朝鲜研发核武器其实比中国还早,他国内就有铀矿源,材料不成问题,而且,几乎跟中国一样,获得过苏联技术培养和建立基础设施。在这次之前,已经进行过三次核试爆是成功的。这次,蜜蜂宁愿信其有,应该也可能成功了。

朝鲜发展核武器有自己的目标-----以核争位、以爆促谈,核爆只是手段,核武威胁目标是争取国际地位,取得跟美国平等对话的权利。

但是,金三的如意算盘会不会心想事会成却是另一回事:

核爆对无核国家有威慑力,对拥核国家并没有威慑力,只是获得新的平衡而已。一个国家竭尽全力发展核武拥有核武,其实表现出追求和平的欲望更强烈。朝鲜政权是家庭皇权,家国一体,国毁家亡,更希望和平,更畏惧毁灭。核爆威慑力拿家庭作为赌注,就不会有威慑力;

核爆引起公愤,联合国可能号召国际制裁,断油断粮断交断谈,朝鲜会陷入更加孤立困难境地,人民也会陡增毁灭危险感,因为国际制裁和物质生活生存更加困难,进而会心存不满,促进反叛,最终可能内外交困;

核爆使朝鲜国家信誉下降,在世界舞台上的诚信受到质疑。因此,跟朝鲜谈判协议都没有意义,他随时可以放弃承诺,推翻协议。“同志加兄弟”亲密朋友也会离他而去。所以呢,氢弹试验成功。对朝鲜国家人民整体来讲,并不是一件好事。

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靠的主要是经济能力、军事能力、科技能力的综合国力,即使拥有核武,还应该具备被核武袭击后的反击能力,这就必须要有地域纵深和物质资源基础。朝鲜国狭地窄,物资匮乏,唯一退路就是中国,现在,还冒着跟中国断友断援危险,哪里还有什么“核武威慑力?”

要说真有那么点威慑力的话,主要是对韩国日本和驻在韩国日本的军事基地人员。军事基地是可以撤离的,美国在这两处建立军事基地,本来用处并不大。不如撤了更好。韩国日本虽然没有核武,但是拥抱美国中国 ,也能够获得核保护伞。朝鲜发展拥有核武,可能事与愿违得不偿失。

嘿嘿!

浏览(1693) (0)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10 11:37:51
台湾闹文革搞自恋自作多情。 土共选定的主战场是经济金融,军事是辅助, 台湾跟本不在雷达屏幕上, 香港倒是有可能过火成灰。 三胖咋搞都只能窝在中国这个“门洞”里。 贪吃胡罗卜的卡大佐,萨达姆都死了, 贪吃胡罗卜的牙医也半死不活。 啥鸟独裁中东选举的总统不是死就是进监狱, 世袭王爷悠哉游哉都是自由世界的座上宾, 三胖不能不学点乖。 再说了, 三胖老爹曾经与南韩携手参加奥运会, 结果害得金大中进监狱卢武铉跳悬崖。 朝鲜的对外开放只有中国一个可靠的安全出口, 韩国那个即便真心也不可靠。 问题是土共不是铁板一块,老毛还管不了官学勾结小平站稻穗上把人饿死, 谁能硬撼官商学黑外加实力强大第五纵队占据要津真心不愿见到朝鲜繁荣。 而中国一旦开门私企干不过国企,那免费医疗免费住房免费学校,中国就会到了欧美当年的困局,被迫对社会底层让步。 再说了, 即便能强行对朝开门, 底层左派说不定演便成颜色革命的力量, 社会问题真不是“好人”能解决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10:12:43
蔡英文好像已经公开承诺胜选后不会挑战大陆。既然希望执政,绝对不会争取毁灭(地位)。呵呵!

从朝鲜引发核爆的本来意识,绝对不是追求自我毁灭,而是进一步争取更大利益和国际空间。不过,看起来却可能适得其反。国际社会好像不买账——众口一词说他造假,他就真的也是假,没办法了。

如果美国也坚持说他是“假弹,”接下来,大家看他咋办?更像是一场表演赛。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10:01:21
老冬儿新年好!

谢谢关注国家大事,哈哈!万维就是一个天下大事的言论party.有你的年糕保障大家不饿啊!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9:57:05
香椿树1,

蜜蜂认为你的分析很正确,美国说朝鲜的核爆是假的,马英九一口咬定是真老虎,都是策略而不是真正那么认为。

马英九怕美国真正撤离亚洲,又怕台湾败选之后大陆发飚,既要继续拖着美国,又要防止大陆找借口趁机打蔡英文。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01-10 09:32:29
蜜蜂新年快乐,今年继续指点江山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7:48:34
资料编辑:

需要注意到中国和朝鲜都是第三代掌权,有新时代政策思维

朝核问题,乃至半岛问题本是50年代冷战的产物,朝鲜和韩国实力的对比及朝鲜政权的内在虚弱和危机,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

中国作为朝鲜的主要经济输血者,中国决策部门对此更是心知肚明。

朝鲜一意孤行发展核武,是对冷战后政权生存权利问题关切的表现,而萨达姆和卡扎菲等小国独裁者的覆辙更增加了朝鲜统治家族对自身存亡危机的直接感知。

作为共产主义实践体制国家,这种严重到不能安枕的绝续存亡自我感知又为从齐奥塞斯库到前苏联地区滑坡现实的放大。

这也是蜜蜂指出的朝鲜核爆本质上是为维护家天下继续执政的需要。还是“纸老虎”的作用居多。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7:39:31
资料摘录:

国际共运外交史表明,中朝类型国家的外交关系走向受最高决策者个人观念偏好与外交思想,乃至个性风格的影响极大。

因此,中朝关系细节方面,乃至本次对朝核试爆的反应,都可以解读为中国最高决策者对中朝关系及朝核问题已有某种不同于以往的评估和考虑。

这一点在考察和展望中国对朝及朝核政策的现状与走向时是不可忽略的决定性因素。

中国在维持历史面子的前提下,某种更强力和约束性的观念在逐渐取代过去的绥靖与无原则包容。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7:32:37
《纽约时报》认为,目前联合国已经对朝鲜实施了相当严厉的经济制裁,如果安理会就进一步制裁朝鲜达成一致,很有可能的选项包括对朝鲜实施全球禁运和断绝朝鲜同外界的金融交易。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核问题最高顾问盖里•萨默尔6日提出,朝鲜选择此次核试验的时间点令人生疑,因为近期朝鲜与韩国正展开恢复部分经济联系的工作,与此同时,朝鲜也正寻求与中国加强联系。

但是,既然朝鲜在寻求跟中国改善关系,为何又在中朝边境搞核爆,影响波及中国东北地区,引发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愤怒呢?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10 07:26:06
美国重返亚洲并非就对中国不利, 这要看全球的势态。 总体来说中,欧,俄三国都无力对抗宰割, 保屁股策略就是让老鹰无法集中精力搞死其中之一个。老鹰西飞则东边冒烟, 老鹰东来则西边点火, 老鹰再平衡则中东必有第三战场。为啥山姆不愿承认是氢弹, 而马英九非跑出来喊严重威胁, 老九, 你真的不能撒手就走, 而老九是真想走(当然一定还回来)。
朝鲜对中国有怨气是必然的, 人家的狗都有头盔保护, 给你看门只能当野狗一样, 中国反驳说我也没给你脖子上套绳子吗。 对中国来说, 不用喂的野狗守门也不能过高要求, 中国不担心被炸,但是需要担心朝鲜被炸而被核污染, 所以不能动武是底线, 其他慢慢谈。 真要动粗,老鹰真的确定三胖只有高射机枪没有高射炮? 真出了老鹰被竹竿捅下来这种意外兔子肯定无辜也没撒谎,因为全世界都之道兔子只对打洞,种地和数钱感兴趣, 满嘴血沫子的毛熊当然一言不发, 掉了鹰毛只好自己拿纸糊, 谁说山姆莽撞?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7:26:05
资料摘录:

尽管美国至今高度怀疑朝鲜试爆“氢弹”的真实性,但在加强对朝鲜制裁的立场上却格外坚定。美国驻联合国特使阿曼萨•鲍威尔要求对朝鲜实施“强硬、全面且牢靠的一系列新制裁”。

对朝鲜核威胁高度敏感的日本毫无疑问地与美国保持了一致的声音。该国驻联合国特使吉川元伟在会后向记者表示,日本政府希望安理会采取强有力的方案制约朝鲜发展核武器的方向。

但是俄罗斯传出了相对和缓的信号,俄驻联合国特使维塔利•丘尔金认为,安理会应作出“相称的回应”。

中国长期在朝核问题上扮演关键角色,但目前尚无证据显示中国在此次核试验后有意对朝鲜实施进一步的制裁。但中国在朝鲜宣布成功试爆“氢弹”当天发出了罕见的强硬表态,称“中国对朝鲜核试验坚决反对”。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7:21:25
salz新年好,

中国确实比其他国家更难以处理跟朝鲜的关系,需要更多的智慧。

历史上的朝鲜朝廷,需要中国帮助维持地位,金日成之后,不再需要中国帮助,邓小平决定停止外援共产党国家,朝鲜就更加离心离德,这次一爆又为美国重返亚洲制造借口。

美国可能会宣布:朝鲜核爆是真老虎。趁机加强太平洋舰队的行动。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6:57:06
瑾子新年好,

朝鲜不顾及中国边疆的安全,发展核武,确实是个危害。但是,中国这几十年来已经对朝鲜失去亲和力、控制力。朝鲜为所欲为中国束手无策。只有承认这个核武危害已经存在的事实。

美国有人认为朝鲜假冒,有点鸵鸟意识。不利于认识危险,采取对策。

朝鲜作为中国的邻居有战略屏障的作用,这不用说谁都明白,要不然当年也不会帮他。现在,中国已经不再那么看重朝鲜的屏障作用了。而且,现在世界意识形态对立已经不是主要问题,国际争端主要还是经济利益。经济利益是可以通过公平谈判划分的。维护世界和平才是主流意识。

解决朝鲜这个核武麻烦制造者,还得考验世界特别是中国领导人的智慧。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6:38:36
achedan,

朝鲜几十年来一直没有国际空间,中国飞速发展严重冲击朝鲜的共产主义理想,所以,金政权寻找直接跟美国谈判。

但是,跟美国谈判和建立良好关系,首先必须放弃共产主义实践。朝鲜会不会转变?蜜蜂觉得有可能。古巴,越南已经转变了,朝鲜继续坚持已经孤掌难鸣。

所以说,核爆可能会促进更进一步的和平,(平衡)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6:29:01
马甲哥,

蜜蜂觉得朝鲜不敢使用核武,炸了谁都会有灭顶之灾。核武只是一种威慑力。

中国好像对朝鲜这一代比较束手无策,拉不来,打不得。筹划政变好像也不成,倒搞成一块心病。

估计中国还是会参与国际制裁,在他极端困难时候再拉他一把。没有更好的办法。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1-10 06:18:11
香椿树1,

允许是俄罗斯希望化解在欧洲那边的制裁危机,但是,朝鲜表达恶意,给了美国重返亚洲的坚实借口,对中国不利。

中国不会担心被核武攻击,韩国日本的美军基地最危险。

呵呵!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1-10 00:48:50
金家情商太低,一代不如一代。地缘上本来有依靠也不要,死活自以为是。强邻边上,什么鸟蛋其实都没有用,国家富强才是。所以呢,金家越拗,折腾得越穷,对中国越有利。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6-01-09 20:10:26
蜜蜂兄,我看到一个资料,说朝鲜爆氢弹时,中国边境地区的延吉、珲春、长白等县均有明显震感,一个高中操场地面出现裂纹,学生中断考试,全部疏散。有人担心,长白山作为休眠中的活火山,会不会因为这种人工地震而被唤醒,重新喷发?此外朝鲜核试验在材料、设计等方面未必安全精确,假如发生泄漏,对中国一些地区的水质、空气都会造成恶性影响。朝鲜的氢弹是不是已经威胁到中国人民。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6-01-09 18:22:43
依俺看,朝鲜发展核武实在是被韩米逼的太狠,完全出于严重不安全感,所以既然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有核弹了,朝鲜有核弹又又何妨?俺就不明白中国为啥把所谓“半岛去核化”作为目标。韩国和日本有核武大国米国给它们担保国家安全,有和没有都是有;中国不给与朝鲜国家安全保证还坚持这个目标,摆明了就是不让朝鲜发展核武器自保,显然是不合理的。在俺看来,加入中国严肃对待这个目标,则可以从两方面努力:要么要求米国撤军,至少米韩应完全停止多方面的对朝鲜的公然威胁,这样可以把责任完全丢给米韩;要么中国声明,朝鲜是中国的紧密友邦,中国保证其国家安全。其它路径都一定行不通,因为朝鲜已经拥核了,没有可能让其缴械向米韩投降。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1-09 17:32:12
问博主两个简单问题。在问问题之前先取得一个共识:金家的导弹只能打到中国和南韩。

那么好,现在问博主:1)在南韩与中国之间,金家会认为哪个威胁更大呢?2)在南韩同胞与中国邻居之间,金家会更不喜欢哪个呢?

在以上两个问题的前提下,博主再回答一下,如果金家绝对用氢弹,在南韩同胞与中国邻居之间,他们更可能炸谁呢?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09 13:42:44
对中国来说真无所谓, 亚洲不撤军, 毛熊就会猖狂, 搞不好还勾搭欧姬搞起人兽恋, 山姆早走早省心, 山姆晚走山姆走的更伤心, 都好! 所以花大姐才说: 症结不在中国。 中国农民还是对土地执著, 南海种瓜养鱼是本分, 你们慢慢玩。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1-09 13:39:04
把三胖的轻蛋当武器来推敲会摸不着头脑。那玩意打仗没啥用, 恶心人还是管用的。 三胖的蛋就是一坨屎。 其爆炸范围也不在朝鲜而在中东。 山姆要死要活死咬还没有核武器的伊朗核不放, 作为进军中东的遮羞布, 可是这块遮羞布被三胖撕掉之后又在山姆脸上涂了一坨金黄金黄的屎, 山姆厚脸皮如何出门?
本来说再平衡亚洲的, 普京才敢进中东, 山姆又要回中东, 普京说三胖你放个炮仗吧。 这才是三胖轻蛋的本来面目。 山姆本来想厚脸皮把屎吞了, 硬说不是轻蛋是咸蛋, 可是,娘希匹, 扇贝, 水瓢,包子一起喊就是氢弹没有咸味有臭味,连不沾锅小马也不肯让山姆省心跟着喊有臭味你老人家不能走, 山姆咳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4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