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接着看:不做就不会死 2016-01-15 10:06:05

查理周刊再作死:叙男孩若没遇难,长大会成性侵犯

观察者网   2016-01-15 11:52      

遇袭一周年后,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作”不能停,继续秀出只有他们才懂的“幽默”。综合外媒13日报道,最新一期的杂志登出这样一幅漫画,“小艾兰(Alan)长大后会变成什么样?”

画面中,位于显眼位置的男子长着一只猪鼻子,正与同伙追赶两名惊慌失措的女性。左上方的圆圈里,画着艾兰死去时的身影。作者对前面的问题自问自答,“一名德国性侵犯。”

1452829946593.jpg

艾兰是谁?相信人们依然难忘。去年9月2日,3岁的叙利亚男童艾兰随家人偷渡希腊,结果不幸沉船,一家四口只有一人存活,男童的尸体被冲到土耳其一处沙滩上。艾兰的照片冲击了全球读者,也成为中东乱局和欧洲难民危机的一个代表性画面。

1452829946732.jpg

而“德国”、“性侵犯”等关键词,也令外媒和网友轻易联想到了跨年夜,德国科隆那场涉及难民的性侵案。

《查理周刊》称,他们只是想讽刺伊斯兰恐惧症(Islamaphobes)和那些憎恨移民的人。但不幸的是,多数国外网友这次依然无法理解他们的“主旨”,社交媒体炸开了锅,绝大多数人认为,这幅画是公然的种族歧视、煽动仇恨。

MPAC:这幅漫画是不道德的,是对3岁男孩的政治利用,可耻。

jgray766:一个孩子死了,我看不出任何“有趣”或“讽刺”,这些“自由的”傻瓜真是太low了。

J Bilkhu:艾兰只是个小孩,连自己要去什么国家都不知道。这画品味太差。想联系科隆性侵案,更好的方式多了去了。

观察者网注意到,去年,艾兰遇难的照片流出后,《查理周刊》也没少发挥。

一张题为《几近成功》的漫画画着小艾兰脸部朝下埋在沙中,旁边画着麦当劳的快乐儿童餐广告,上写着“两份儿童餐,只要一份的价格”。

另一张题为《欧洲属基督教的证明》,画着一个小孩头朝下沉入海水中,而旁边一形似耶稣的人物则在水上行走,图说写道:“耶稣在水上行走,而‘穆斯林’小孩(被认为是小艾兰)在沉入海中。”

当时,不少网友就表示,先是对穆斯林不尊敬,现在又这样恶搞遇难的小男孩,《查理周刊》的行为实在是让人感到不齿。还有人担心,查理的调侃很可能再次引发激进分子的报复。(观察者网 编译/隆洋)

1452829946219.jpg


~~~~~~~~~~~~~~~~~~~

想起去年,万维博客们曾经对法国查理周刊遭遇恐怖袭击一致义愤填膺,声讨谴责。在探究引发恐怖袭击原因时候,却产生观点对立:个别认为“不做就不会死”!个别认为“法国人天性幽默”!“言论自由”!

新年起,查理周刊勇敢地自由地又做了,蜜蜂真正无话可说。嘿嘿!


浏览(1637)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6-01-15 19:23:00
无论用什么借口,都不能洗刷这些漫画的作者以及编辑的凉薄!
世人应该对这种泯灭良知的行为深刻批判。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16-01-15 19:22:21
无论用什么借口,都不能洗刷这些漫画的作者以及编辑的凉薄!
世人应该对这种泯灭良知的行为深刻批判。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