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彼德的博客
  欢迎来作客聊聊.理性論辯.拒绝谩骂(请街边找只狗对骂较好.拒绝做狗)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彼德
来自: 台湾人無聊上來找同胞聊一聊
注册日期: 2014-11-19
访问总量: 1,572,0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要求习近平下台!中国海外学者发
· 下半旗悼亡者,趙立堅發咒:來世
· 瑞典媒體繪「近平冠狀病毒」,中
· 歧视有理?海外华人是归化国家最不
· 新冠疫情背後原因是教育、道德有
· 世卫组织中国化,让全世界尝到瘟
· 中国传统文化不改变不文明化,专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紀錄42-1060721】
 · 要求习近平下台!中国海外学者发表
 · 下半旗悼亡者,趙立堅發咒:來世還
 · 瑞典媒體繪「近平冠狀病毒」,中駐
 · 歧视有理?海外华人是归化国家最不忠
 · 新冠疫情背後原因是教育、道德有重
 · 世卫组织中国化,让全世界尝到瘟疫
 · 中国传统文化不改变不文明化,专制
 · 美国人状告中共政府求偿20兆美元!
 · 華郵:中國人也是受害者,叫「中共
 · 台湾版方舱医院真神奇,神改编被推
【紀錄41-1060710】
 · 刘晓波暴露中共法西斯的非人狠性
 · 中共和港台冲突越来越大的真正原因
 · 从刘晓波之死见自由民主可贵
 · 习近平大刘晓波2岁一样失学,不一样
 · 刘晓波死后,中共迈向第二纳粹之路
 · 刘晓波先生讣告(国际板) Obituary
 · 蔡英文致敬:实现刘晓波「民主」中
 · 习近平高压激起台独、分裂,中共阳
 · 中国电竞队在台遭辱,未来两岸关系
 · 刘霞与刘晓波的爱情故事
【紀錄40-1060628】
 · 刘晓波《大国沉沦》
 · 我们都是美国人:给远离群体暴力,热
 · 跟共匪签约是傻子,土匪只怕围打
 · 成也肃贪,败也肃贪,64将平反?
 · 王丹:”中共会放刘晓波出国吗?”
 · 中国外交部无契约精神是中国文化重
 ·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国二制(92共识)死
 · 末代皇帝的恐惧:刘晓波死了,朕才能
 · 刘晓波证明共匪不把人民当人,为抓
 · 党组织五毛、爱国贼与红卫兵,红朝
【紀錄39-1060611】
 · 刘晓波与世界独裁政权,历史一再重
 · 刘晓波罹癌,春蚕到死丝方尽,对中
 · 刘晓波被关到肝癌的零八宪章-血泪的
 · 诺贝尔和平奖刘晓波肝癌末期,保外
 · 政治高明骗术:不主张台独就不会流
 · 美国像白道、中共是黑道,都收保护
 · 嘴炮台独派的根基-美国的一中各表才
 · 巴中建交有好处?屁民看热闹,内行看
 · 王丹台独不流血嘴炮论的对与错-引美
 · 王丹台独不流血嘴砲论依据:美国杜克
【紀錄38-1060503】
 · 王丹真话引发台湾网路巨大“回响”
 · 王丹离台给台湾民主社会的建议(下
 · 解决台湾问题最近道路是美国,屡试
 · 王丹离台给台湾民主社会的建议(中)
 · 王丹离台给台湾民主社会的建议(上)
 · 64成为世界认识中国(共党)的重要印
 · 举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张台独,
 · 探讨中国爱国贼本质-你眼中神圣的爱
 · 杨舒平其实是辱共,辱华是爱国贼及
 · 中国军事与美国的差距-真相总是伤人
【紀錄37-20170412】
 · 习川友好,毛左尴尬,反扑?不只有蔡
 · 中国奇迹: 居然同情贪官而嘲笑清官
 · 中國,不講理、沒邏輯的野蠻大國
 · 假日好歌邓丽君 - 微风细雨,世界残
 · 王岐山家族也贪腐,还正气凛然抓别
 · 也来跟风《人民的名义》,看不看都
 · 余志坚与毛泽东
 · 台湾政治庇护资格,张向忠不符今离
 · 近代中国民族主义与自由主义的演变
 · 联航溅血,亚裔屡遭歧视,是误解?
【紀錄36-20170224】
 · 联航:歧视,还有表达自由,乖乖被骂
 · 川普研究:看习大大如何被川普耍了
 · 大陆需要文明进程表,非两岸统一进
 · 台湾人李明哲被捕,对比中国法治现
 · 中国人被剥夺正当防卫权-于欢案评析
 · 秦晖:中国左右派区分及知识分子谈
 · 反韩闹剧是中国文化的无逻辑显现
 · 特习会的面子问题,习大伤神
 · 中国也不是权贵资本主义国家
 · 南韩也在怀念邓小平(不只中国有人纪
【紀錄35-20161213】
 · 纪念邓小平系列-64开枪为何还要纪念
 · 纪念邓小平系列-韬光养晦得失盘点
 · 邓小平逝世20周年功过评说
 · 毛左要的是权利争夺,不是真毛泽东
 · 右撇子连家务事都可盖高楼
 · 赵小兰也是文革受难家属,却没斯德
 · 纪念南京屠杀80周年,准备打台湾抗
 · 中国空气污染比想象更严重
 · 盼武统台湾?还是盼望破局?
 · 西方观点:希特勒等同毛泽东、蒋介石
【紀錄34-20161120】
 · 台湾长老教会反对蒋经国(同为基督徒
 · 北京的底线不是一中原则,而是一党
 · 陈破空:与台湾总统通话,川普是敢
 · 川菜门后,台湾前途看涨?
 · 川普胃口大,北京难满足,好戏4年
 · 解析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中国政治
 · 中國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錯
 · 川普当选看美国人的阴暗面,黎明将
 · 常熟童工或让中国成为最大的赢家?
 · 美国真希望中国强大吗?(你会希望对
【紀錄33】
 · 中国没普世价值,就没普世企业,也
 · 马英九下台后才发现92共识是骗局
 · 唐代儒家变阿Q,中国已不中国,思想
 · 川普未来以经济战为主,除非中、俄
 · 台灣人分析川普當選的影響
 · 中共如囚犯嘲笑外面自由世界(美国大
 · 川普奇迹,川普学正紅,研究川普成
 · 川普当选,世界变天,多极世界,群
 · 基督徒如何面对高涨的同性恋运动?
 · 韩国人在愤怒什么?(朴槿惠丑闻)
【紀錄32】
 · 大陆网民赞美国民主选举,微博点阅
 · 习近平真的成为“核心”了吗?
 · 纪念汉奸红军十万里逃命80周年
 · 反驳「全球民主退潮」说
 · 中国未来的几种可能方式
 · 从中国式感恩看中国文化不能普世
 · 陈破空:美大选今显民主制度的长盛
 · 美国忙大选,中国忙抹黑洗脑
 · 邓小平不否定毛泽东之谜—邓也是铁
 · 蒋介石含笑九泉,不再死不瞑目
【紀錄31】
 · 厘清日渐风起云涌的两岸关系
 · 洪习会11月初登场,习近平亲自出手
 · 李安成功之道:拍电影挑战自我,勿只
 · 中共「五毛党2.0」进化版
 · 本拉登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惹不起的
 · 蔡英文打太极,应对中国压力
 · 蔡英文与柯林顿一样,伤了中共玻璃
 · 玩中国特色,却要国际一视同仁?-知
 · 别把中国问题推给共产主义
 · 百年中国,上还是皇帝,下还是义和
【紀錄30】
 · 美国大选民调政治学研究
 · 中国禁书:杨猛《陌生的中国人》
 · 开水龙头爱国是愚民政策成果
 · 中共异见者的反思
 · 宁可贿选,也比不选好
 · 中国目前是专制资本主义国家
 · 习意识形态治国,偏离邓小平路线
 · 中共崩盘前夕中国民众自救行动
 · 中国越来越堕落,嫌贫爱富现象
 · 专制极权让选举贿选诱因更膨胀
【紀錄29】
 · G20现代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 中国G20的特殊国内需要,共党优先论
 · 通商宽衣,包子露馅
 · G20高调铺张,彰显卑微暴发户心态
 · 文革是暴力、不文明、反民主运动
 · 中国问题,如没有病识感的病人,更
 · 文革过后一样有清洗,只是一贯遮掩
 · 徐玉玉之死,谈诈骗防制
 · 矛盾中国,又自卑又自傲的天朝
 · 为当前中国抓脉,以历史重演论
【紀錄28】
 · 从郎平叛国说,再看爱国主义
 · 中国第三波移民浪潮
 · 王宝强离婚爆炒是言论管制苦果
 · 谈巴西奥运会最有内涵的文章
 · 郎平被戴汉奸帽,还有更惨的奥运冠
 · 支持黄雯、马蓉,王宝强吃鳖吧
 · 连台湾人都受教的台湾游记
 · 傅园慧現象是对当局假话的宣泄、不
 · 北京最反人权希拉里,结合川普次敌
 · 台湾革命党王拓的故事
【紀錄27】
 · 台湾人也喜欢傅圆慧
 · 在中国,影响力只属于有权力的人
 · 邪恶的平庸性才是最可怕、难以理解
 · 孫楊、马家军禁药傳闻与提倡全民体
 · 从戴立忍风波,看大陆官民舆论走向
 · 中共学习新加坡,新加坡却在学美国
 · 統派:习马会写下历史,马英九为何还
 · 了解真正中国的100个常识
 · 中国民族主义是自卑,不是民族自信
 · 预言:「汉奸」打败共产党等政权
【紀錄26】
 · 怪哉,中共不左,左派也不左,右派
 · 戴立忍风波左右不分,假共党不左
 · 大陆廉价的爱国热情为何一再泛滥
 · 北京微博号召捐款,“捐你妹”收了
 · 《杭州,为你羞耻》中国公务员丢官
 · 民主中国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 神州梦游-肯德鸡与戴立忍事件
 · 共产是虚假,帝制封建奴役才是真相
 · 文革互相揭发斗争仍在中国(考拉等人
 · 中国外交险境20年前已注定
【紀錄25】
 · 封杀戴立忍者,才是促进台独成功的
 · 南海,打赢美国是我们的,打输我们
 · 中国(经济外交等)危机在于心灵、精
 · 美国是文化流氓,中共是地痞流氓(没
 · 习近平下台理由又多一条-南海仲裁挫
 · 五四、文革、中国梦-中国还要绕多久
 · 中国水利腐败与媒体监督
 · 英国脱欧的启示
 · 独裁者如何控制中国人民
 · 误射?来了解一下台湾飞弹
【紀錄24】
 · 外媒:谁是台海的麻烦制造者?
 · 视频:了解大陆为何掀起民国热
 · 马克思主义只剩下历史研究价值
 · 渐被淘汰的马克思名词概念
 · 高智晟-法西斯统治下的人权斗士
 · 绑架、酷刑是中共法西斯化证据
 · 马英九初尝境管、流亡滋味
 · 文革是一场文化革命吗?
 · 东方价值说:含七不讲及网络长城?
 · 杨绛盖棺论定的论战进行曲
【紀錄23】
 · 美国沈大伟:「中国崛起」隐藏内部危
 · 北京正对台湾大玩心理战
 · 21富士康与19马克思
 · 蔡英文六四发言(脸书发表): 愿与对
 · 「六四」,又来了!(台湾观点)
 · 台湾人看”杨绛百年孤独”
 · 习近平续高压64等异议人士
 · 越共可以,中共不行?
 · 研究:蔡英文崛起相关视频
 · 30年内是台湾生死存亡关键
【紀錄22】
 · 解析习近平等知青一代人格特质
 · 文革极致骗术:以造反方式效忠
 · 蔡英文就职典礼及表演活动
 · 中共党性VS法国邪教及俄国紅色食人
 · 毛粉:反毛即汉奸,汉奸就该打该杀!
 · 別忘了馬英九,卸任前馬自我搞笑
 · 文革,个人崇拜的精神病群体案例
 · 文革50年,伤痕潜藏在潜意识里
 · 雷洋因环保事件被预谋杀害?
 · 文革50年,告别红太阳(毛泽东思想)
【紀錄21】
 · 中国打压,重蹈李登辉获高票支持事
 · 魏则西之死,绝对权力绝对腐化
 · 文革50年,谁在为文革招魂?
 · 问责制突消失?魏则西之死究责
 · 魏则西是独裁体制又一牺牲者
 · 美智库-北京击打,台湾成「压不扁玫
 · 习近平专封蛇洞,还需要引蛇出洞?
 · 习近平从论文作假到专讲骗话
 · 要大家讲真话,不打棍子,真是笑话
 · 为何大家不相信习近平?
【紀錄20】
 · 这样作中国人如何光荣?
 · 北京花大钱请国际公关改善形象
 · 袁腾飞的历史课
 · 袁腾飞谈中国人宗教信仰
 · 历史虚无主义与戚本禹回忆录
 · 目前台海两岸现状分析
 · 海峡两岸的诈骗竞赛
 · 中国撒钱外交背后涵义与问题
 · 与被压迫者站在一起
 · 中国司法是个大问题
【紀錄19】
 · 几分钟搞懂肯亚台人遣中案
 · 巴拿马文件揭露贪腐为何不抓?
 · 长歌行过美丽岛,写给年轻的你
 · 「巴拿马报告」重挫习反贪腐威信
 · 走向帝制:习近平与他的中国梦
 · 五四北大的自由传统到台湾
 · 驳大陆清明祭黄帝提及马习会
 · 台湾立法院拒绝一中92共识
 · 中国全民不信任运动
 · 最近中国政治分析
【紀錄18】
 · 福山谈川普:我不投他,但他确实反
 · 李察吉尔:中国政府最怕的事就是人
 · 言论自由能让社会进步吗?
 · 蒋介石铜像偶像废物利用
 · 如何认识几大宗教文明
 · 北京、台湾谁更想维持现状?
 · 評12国在联合国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 袁红冰预知:倒习第一枪?
 · 台湾民心离中国越来越远
 · 党媒射向习近平的第一枪
【紀錄17】
 · 坚持一个中国不利中国复兴
 · 台独大师分析九二共识地动山摇?
 · 「大说谎家」习近平与李克强
 · 台湾不只有鼎泰丰、阿里山
 · 回中国内地四年轻人致香港青年的公
 · 文革研究: ”洗你的脑,其实不难”
 · 中国爆发「第二次文革」的可能性
 · 大陆目前现状还不够「绝望」
 · 党媒姓党,是高招还是愚着
 · 习核心学毛抓紧枪杆与笔杆子
【紀錄16】
 · 挺梁大游行成功的多种意义
 · 习近平问学生:为何成了基督徒
 · 美国打朝鲜,大陆打台湾
 · 蔡英文、习近平与美国各自打算
 · 修正对中国民主化乐观看法
 · 台湾在地缘政治的处境
 · 中国教科书比日本教科书更害惨中国
 · 號外:共产党要推行民主选举了
 · 台湾想回归满清,却不愿回归中共
 · 马家军禁药丑闻与提倡全民体育
【紀錄15】
 · 习核心为打压未來人民不满作准备
 · 2016习核心仍在迫害维权份子
 · 中国农村老人自杀现象是真的吗?
 · 美舰驶入中建岛网民反应
 · 无神论国度崩壞是改革困難宿命
 · 帝吧小粉紅远征背后思想教育剖析
 · 帝吧出征翻墙,中共先准后禁
 · 马英九南海行燃烧最后光芒
 · 习近平隔海指定蔡英文内阁人事
 · 大陆民主后两岸统一不是鬼话
【紀錄14】
 · 呼吁两岸统一从网络开始,开放两岸
 · 中國国台办失误,毁掉统派马英九政
 · 两岸网友统独观念的差别(对话)
 · 台湾人在生气什么(周子瑜事件)?
 · 中国网民撇责洗白周子瑜事件
 · 走出秦始皇大一统酱缸复兴中华
 · 周子瑜事件最大影响在立法委员选举
 · 在蔡英文背后的男人
 · 外媒:中国将邀请蔡英文访问大陆
 · 周子瑜事件是蔡英文大胜一大助力
【紀錄13】
 · 周子瑜被封杀道歉,全台湾沸腾
 · 黄安意外喊出国王没有穿新衣
 · 习近平的三个情人
 · 黄安举报马英九为台独艺人
 · 铜锣湾书店事件不是第一起案例
 · 中国血统被強迫为社会主义奋斗终身
 · 毛泽东巨雕被中国当局神秘地拆除
 · 军改是打貪腐后习近平另一大考验
 · (中国人)国人历史观的几个笑柄
 · 中国墙会像柏林围墙倒塌吗?
【紀錄12】
 · 《老炮儿》是高竿的政治倡导影片
 · 兴起毛泽东热潮是对执政当局不满
 · 美国不是一些中国探亲老人的伤心之
 · 洪秀柱是被淡水阿嬷换掉的?
 · 九二共识是国民党败选原因
 · 总统大选辩论的程序比内容重要(内行
 · 经典的宗教与科学之专家论述
 · 孔子变成应召女郎,召之即来挥之即
 · 台湾反空污游行歌曲:圣诞老公公迷
 · 評润涛阎:宗教VS科学---平衡于战争
【紀錄11】
 · 蔣經國:會給大陸13億人及歷史一個交
 · 官二代领袖楷模蒋经国纪念影片
 · 观高伐林:”无量金钱无量血,可怜购
 · 共產教紅衛兵吸食過量的多巴胺興奮
 · 龙应台北京大学演讲:《文明的力量
 · 徐明死亡揭发薄案、依法治国与反贪
 · 中国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台湾出洋相
 · 中国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台湾出洋相
 · 不知他们为何恨 反恐越反越恐
 · 炭火,请堆在他的头上,不要堆在你
【紀錄10】
 · 雾霾中国 专家吁中共敬畏自然
 · 胡耀邦已经成为一种政治符号(中共打
 · 臺灣大選前夕:陆生的体验(改变:台
 · 恐怖份子对现代不公义社会文明的逆
 · 恐怖份子为何无法禁绝?源头在哪里?
 · 新十字军战争再起!
 · 马习会败在何处?
 · 几点评论马习会
 · 本人暫時休息不寫博文公告
 · 习近平访美开启中国改革开放2.0?
【紀錄9】
 · 李嘉诚跑了,中共慌了,怎办?
 · 中国及亚洲难民何处去?(叙利亚难民
 · 美国与中国难跨意识型态鸿沟(習近平
 · 国民党这楼又要塌了吗?
 · 打脸王岐山中共的合法性(兼论用思辩
 · 也谈全球价值观逻辑混乱等问题(文长
 · 中共是法西斯政权吗?(大阅兵專題)
 · 大阅兵后新加坡部长︰幸好不是中国
 · 大阅兵纪念六四大屠杀胜利27年
 · 北京奥运丑闻再版?及曲線救國論
【紀錄8】
 · 国际媒体已定论中国抗战真相
 · 改写假史引发中共统治正当性危机
 · 党主立宪制度是中国最好出路?
 · 探讨为何出现台独?及老台湾人的悲哀
 · 台湾人眼中的总统、领导、总书记
 · 宋楚瑜參選让台湾政治有了安全阀
 · 宋楚瑜与蓝营恩怨及弃保效应
 · 當代中國人為何找氣功大師,真正的
 · 为何洪秀柱会代表国民党选总统?
 · 宋楚瑜参选总统宣言全文
【紀錄7】
 · 台湾课纲调整要洗谁的头脑及政党较
 · 中国三政党谁最会操控青年学生?
 · 反课纲自杀学生遗文及母亲反省文
 · 扫荡律师后还有人相信习近平吗?
 · 依法「抓律师」治国的泱泱大国
 · 法律人看扫荡维权律师事件
 · 扫荡维权律师犹如台湾「美丽岛」事
 · 洪秀柱第二次危机(国民党分裂)
 · 洪秀柱的第一次危机(学历事件)
 · 外国人眼中的蔡英文与洪秀柱
【紀錄6】
 · 洪秀柱的奋斗旅程之沙盘推演
 · 分析洪秀柱选总统之优劣
 · 中國輿論的民主討論(目前可以接受的
 · 中国大使要13亿人投票考试蔡英文
 · 中国人必须下大决心铲除儒家传统?
 · 两岸的国籍焦虑症(聂隐娘得奖事件)
 · 宋楚瑜有关海峡两岸未来的谈话,值
 · 满清爱新觉罗氏复仇2016消灭国民党
 · 熊焱探亲人权与中共自信
 · 習大大: 西方言论自由是形式上,那
【紀錄5】
 · 记者高瑜被重判,对习的国际形象不
 · 海外华人:老毕是私下说了实话才出事
 · 李光耀成功是一群人的团队,非一人
 · 光耀一生,狱满天下
 · 别忘了李光耀独裁的代价,后面还有
 · 新加坡,冷气机式国家
 · 不需假民主形式的务实李光耀
 · 邓小平当年感谢李光耀支持北京处理
 · 李光耀去世后,探讨新加坡模式
 · 评估习近平搞个人崇拜对中国未来的
【音樂1】
 · 分享大陆禁歌【我爱台妹】及【脱掉
 · 推荐歌曲:安雅-平安夜 Silent Nigh
 · 分享大陸禁歌太陽花主題歌曲:島嶼天
 · 推薦新年聽好歌--楊芳儀 & 徐
【紀錄4】
 · 穹顶之下是愚民還是順民之我見
 · 推荐台湾學者评论柴静雾霾片的一篇
 · 从柴静雾霾片引发的后续官民反应談
 · 从柴静雾霾片谈到中国人形象与歧视
 · 马英九、释昭慧法师,奇怪耶你们!
 · 内战是民选,习近平是包子、泽东
 · 中国发生文化大革命是因为「儒祸」
 · 「儒」之为祸,大矣!
 · 儒祸来袭
 · 台湾新儒家价值之改进与批判
【笑話】
 · 苏联笑话6
 · 苏联笑话5
 · 幾則蘇聯笑話4
 · 幾則蘇聯笑話3
 · 幾則蘇聯笑話2
 · 幾則蘇聯笑話
【紀錄3】
 · 海外华人评论习近平四个全面
 · 打假国际政客假斗戏码与省思中国梦
 · 打假国际政客假斗戏码与省思中国梦
 · 中共又一次為維穩卖掉全中华民族权
 · 试论网络肉搜等民间正义申张之我见
 · 孙文: 中国以四千年之文明乃无一地
 · 张学良宁愿老死异乡,不愿被中共利
 · 还原柯文哲:被殖民最久却最进步之原
 · 台湾人打假台独神话
 · 马英九与蒋经国的差别到底在哪?
【紀錄2】
 · 别忘记我马英九还是总统(别想架空我
 · 观习大大反贪打老虎,也看台湾反贪
 · 马英九的无能妄为,催生柯文哲(P)这
 · 为何美国欢迎司马南,美国全球第一
 · 习大大应召回女儿习明泽返大陆加强
 · 习王越抓贪官掌声越小,不新鲜了换
 · 披着民族复兴羊皮的中华民族汉奸(狼
 · 转贴:柴玲丈夫谈妻子被强暴事件
 · 现代毛泽东、邓小平穿越剧:步步惊浑
【紀錄1】
 · 中国人素质低吗(真的爱挤吗)?
 · 台灣沒有的藍色恐怖
 · 白人的富裕沾上屠殺掠奪少數民族(含
 · 中國人在美國人權問題上應勇於發聲
 · 金正恩有膽子就去聯合國提案糾正美
 · 中國反貪腐成敗關鍵
 · 彭丽媛下臺後的身影是否依然好看才
 · 中國反貪腐成敗關鍵
 · 彭丽媛下臺後的身影是否依然好看才
【博客】
 · 「儒」之为祸,大矣!
 · 中国发生文化大革命是因为「儒祸」
 · 中国发生文化大革命是因为「儒祸」
 · 年度总结:建议万维网定期开各个国内
 · 现代毛泽东、邓小平穿越剧:步步惊浑
 · 民主选举及共产主义优劣的两岸对话
 · 民主选举及共产主义优劣的两岸对话
 · 評論右撇子:海外华人是乞丐吗?
 · 評論格致夫:中共上将“武统台湾”
 · 整理臺灣九合一選舉個人評論摘錄合
存档目录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2/01/2019 - 12/31/2019
11/01/2019 - 11/30/2019
10/01/2019 - 10/31/2019
09/01/2019 - 09/30/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10/01/2017 - 10/31/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网络日志正文
两岸网友统独观念的差别(对话) 2016-01-22 09:17:15

彼德(台湾网友):起哄架秧子您好,谢谢留言。
不过为免流于各说各话,没有交集,很难交流,只能提醒你如下:"美国的统一与中国的统一模式大大不同吧,美国各州的权力、自主,还有民兵..等不同。""欧盟更是保留各国独立"中共与美国、欧盟的统一大大不同吧,这是你我的分歧点。如不聚焦厘清,就各说各话吧。 

起哄架秧子(大陆网友):谢谢博主的回言。我特想和你能聚焦讨论问题,看到你的回话,很高兴。因为很多人在讨论问题时,往往以不聚焦厘清的方式来逃避。我想和你聚焦的是大一统这个概念。这是你提出来的,而进行了贬低。大一统被当今现实,特别是西方的实践已经被证实为是不明言的普世价值了。
现在,看来你已经不认为大一统是那么坏的了。其实,就是你所谓的模式的问题了。而大陆和台湾的统一,早就提出来台湾可以保留军队(而非仅仅民兵)的程度了。美国和欧洲的大一统模式都不一样,那么我们该学那个呢?还有就是我们必须学习他们的大一统模式吗?其实,大一统没有什么可被否认的。
而在大一统的过程,也没有什么模式可遵循。但是,一点,分裂是应该否定的,分裂引发很多不好的结果。现在,大陆和台湾的统一不应该遭到谴责,这一点连西方的美国和欧洲都没有进行谴责,不是吗?至于台湾的一些人狂喊独立,希望只是作秀而已。其实分裂的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大家都心知肚明。还是不要分裂的好。
现在的问题就是蔡英文都没有喊独立,顶多就是说维持现状,大陆也没有急于统一的言论和做法,只是希望民进党进一步承认九二共识,大家维持和平,不是一种好的选择吗?
你的这篇博文是从他人的希望台湾独立而引发的,还想以攻击大一统这一概念来为分裂提供论据。这是我这个希望和平的人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了人类历史现实你所推崇的西方的做法。 


彼德(台湾网友):   
本文是反对秦始皇式、中国帝制的大一统酱缸思想,不是反对统一,统一团结力量大,没有华人会反对。如果中国能够吸引台湾志愿统一,如台湾愿意加入美国一样,台湾中国统一后,可能新加坡都会心动愿意统一。只是中国目前现状,哀,还是算了吧。 


起哄架秧子(大陆网友):   
其实,台湾对两岸的未来是有种种看法的。希望分裂的有,希望统一的也有,维持现状的更是大多数。所以我认为,蔡英文表态维持现状,虽然不是一个大陆希望看到的结果,但同时也并不是最坏的选择。
你对大陆的现状很不以为然,这在台湾人中,是相当普遍的。这极为自然。因为台湾过去比大陆在很多方面都有优势。很多人存在着非常的旧印象。当然,大陆的很多方面存在着问题。可是不要忘记大陆是在向前发展的。再过20年,可能外界对大陆的看法会有更大的改变的。
但是我不希望因为发生分裂,而导致非常糟糕的结果。
你在文中非常推崇新加坡,可是,我想你应该知道的,在西方人权组织中,对新加坡的评论是相当负面的。而台湾的经济发展,恰恰是在两蒋时代高速猛进的。而在扁执政之后,就非常缓慢了,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两岸关系变坏了······。而韩国,因为没有这个包袱,和大陆发展着关系,在扁时代拉大了和台湾的经济差距。马时代改善了和大陆的关系,可是美国次级房贷引发的金融危机,使得台湾经济难以振作。民众生活长期得不到提高,进行选另一个党派的领导人,这就不足为怪了。可惜呀,台湾自50年代几乎一直在经济上领先于韩国的,却在民主大幅度得到改善后,落后了!在台湾是由于政治因素导致了经济的发展缓慢。
而香港的问题则是,随着大陆的改革开放的进一步发展,香港这个中转站的作用变轻了,大陆和外国的贸易不被香港都扒一层皮了,他们的经济就发展不起来了。年轻人则由于失去的过去面对大陆穷人的感觉了,蜕化为骂大陆的游客了······。在香港,经济不振和政治没有太大的关系。 


起哄架秧子(大陆网友):   
你反对秦始皇式的大一统,而不反对美国式的大一统。可是,并不是没人反对美国式的大一统。想想白人没有到美洲之前,那漫山遍野自由自在地生活的印第安人吧!所以,没有一个模式是完美完善的。只是,现代博弈学告诉我们,不要选择最坏的结果。 

 
彼德(台湾网友):   
台湾人对大陆看法停留在以前,这说法有对有错,一个国家政策及走向是长期的发展而来,大陆是共产主义思想、教育,解放台湾何尝不是大陆人停留在以前?台湾人受两蒋反共教育多年,留存至今有残余,是很正常的事。
小弟虽是台湾人,3年前也去过北京旅游过,目睹大陆进步实况,突飞猛进。台湾人每年赴大陆旅游、工作等有好几百万人,至少台湾一半以上民众都去过大陆了吧。所以说台湾人对大陆不了解,似乎有误,反而越了解大陆现况的台湾人,可能对大陆更恐惧,恐惧的人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屈服,一种是提前反抗。 

 
彼德(台湾网友):   
台湾、韩国、香港的经济与政治的关系,众说纷纭,或许香港没回归也脱离不了衰败命运。但是香港的人权、法治及自主,却在回归后大幅衰退,引起部分港人不满,台湾人却看到了,也让一国两制提前出局。
韩国利用大陆市场崛起,台湾人也看到了,但是台湾人觉得台湾的命运比较像香港,而不是韩国,除非中国同意台湾独立,像韩国一样进联合国,这是不可能的事,中共领导人没有这种远见及魄力的,先放台湾走远,再让台湾心服口服,收回台湾,那需要李世民、刘邦、曹操这种有大智慧、气度的领导人,习近平算了吧,内忧外患,不知道习近平能否作满十年任期。 


彼德(台湾网友): :  
起哄架秧子兄你举美国印地安人为例,是二个世纪以前的例子,并不恰当,那是冷兵器时代后期,台湾也有原住民被汉人压迫逃进深山的例子,大陆也有迫害异族,血流成河的历史。
美国各州统一,还是与大陆专制大不相同,你无法反驳的。 


起哄架秧子(大陆网友):   
每个人的看法,在他人看来,都不会有完全一致的。其实,大陆只要进步,就不会给中国带来大的问题。而小的问题的确存在。只要大的地方不出问题,就难得了。你说人只有两种选择,这值得商榷。你说的两种,都是极端的选择。事实上还存在着第三种,那就是不屈服,不反抗。事实上,这往往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你说“台湾、韩国、香港的经济与政治的关系,众说纷纭,或许香港没回归也脱离不了衰败命运。”这的确如此。“但是香港的人权、法治及自主,却在回归后大幅衰退,引起部分港人不满”,那么当年印第安人的这些就没有大幅度退步吗?他们不满,最后的结局现在全球人都看到了。“台湾人却看到了,也让一国两制提前出局。”这是不是有些下结论过早?看样子你还是希望选择极端的方式。
台湾现在有进入联合国的能力吗?而事实是在几十年前被联合国放了出来。这的确伤害了台湾人的感情。可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如果让台湾走远,那么结局是统一呢?还是分裂呢?中国大陆能做如此的傻事吗?
你推崇的李世民和刘邦,都是走大一统的代表性领导,他们会分裂历史上的自己继承的国家吗?曹操统一的梦没有实现,而是被司马氏上位后实现的统一。
而统一国家的领导会分裂自己的国家?不知道你为什么如此欣赏这些实施了大一统的历史人物,同时还坚持着分裂的念头。
看样子你很痛恨“血流成河的历史。”那么在现实,还希望血流成河在上演一次?美国的大一统也是血腥的,而欧洲在过去的战争更是因为没有大一统血腥的让全世界为其买单。当你看到伊萍的对台湾分裂有力的说法,你就非常高兴,难道就想不到分裂会带来血腥吗?
就连美国,白人之间也因为分裂引发过痛心的内战。只是美国人反思的好,没有让内战的战乱再次上演。我的态度是,只要不进行极端的选择,那么就有着无穷的回旋余地。而分裂,是我做不希望出现的。因为那代表着战争。而现在战争的杀伤力已不是冷兵器时代的那样了。
台湾领导人已经表示不挑衅,维持现状了。那么让时间给我们带来解决的方式也是一种选择。而我对蔡英文表示深切的同情,因为要想迅速改善台湾的经济状态,那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维持现状,不积极参与一个国际上经济发展迅速的经济体的发展,对台湾经济存在着不利之处。特别是全球经济处处举步维艰之下,台湾经济如何迅速发展呢?经济不好,那么,4年,8年之后,台湾人手中民主的权利,会投谁的票呢? 

 
彼德(台湾网友):   
起哄架秧子兄,其实政治就那么一回事,能讲道理就讲道理,就有所谓大义之说。不能讲道理就讲拳头,古今中外,都是同一回事。大家都不愿意看到同胞相残,让外国人心里暗乐,准备从中国、台湾拿好处、割几块地,网络上大家还可以说一说,讲一讲理,实际的政治人物在历史看来大多数是很愚蠢的。
不是我高举李世民、曹操等人,而是中国历史政治人物这几人就是顶天了,其他人差到不堪入目的太多了,帝制、专制之恶,华人大多深恶痛绝,大陆人爱专制就继续吧,这是反世界政治潮流的,台湾已作出了选择。 

 
起哄架秧子(大陆网友):   
对了,道理和拳头并举,这就是人类历史的真实记录。我的确不愿意看到同胞相残再次上演。
而李世民,刘邦,曹操却都是血腥之极的人物。大陆人不是爱专制,而是很多人知道文化的发展需要时间,不是个人想怎么就能怎么的。现状已经是这样的了,一下子是不可能整齐划一地变成一个理想的状态。
而作为百姓,感觉到国家当前能将经济发展起来就不错了。因为我们经历过饿死大批人的时代。现在国家在各方面都有着进步,虽然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可是未来是可以期待的。比如说,废除领导人终身制,但这一项就给大陆带来了这些年的各方面的发展。当然,大陆的这些进步距你的要求还太远。可是,大陆就是如此进步着,还在进步。
因此,大陆没有反世界政治潮流,不过台湾在一些方面比大陆先行一步,对此,我很为台湾高兴。因为我认为台湾是上帝为大陆设置的政治特区,大陆在发展的过程中将来会借鉴台湾发展的经验的。而分裂,可能停滞大陆的进步。 

  
彼德(台湾网友):   
起哄架秧子兄,讲了许多,终于我俩也有一些共识了,欢呼、庆贺。
台湾不是永远拒绝大陆,拒绝统一,只是目前的中国还在崛起,还不到时候,这我俩意见一致,我觉得大陆人太敏感,太没信心,或许是近百余年来中国悲惨的遭遇,民族信心降到低点,现在逐渐回复,却仍不足,也有人说是玻璃心,差不多拉。
台湾维持现状民意占大多数,蔡英文比陈水扁还温和,她也不可能宣布独立,台湾是民主社会,民众可以罢免她,可能大陆人在专制制度下生活,并不清楚吧,实际讲,独立根本不可能。
大陆人自己吓自己,不知道在怕甚么?就是对中国没信心,老共也在炒作民族主义,制造对立,这对老共维持统治有利,以免大陆人把焦点对准老共独裁、专制,这是一种少数人能够统治多数人的统治方法,国际已有专书讨论,如”少数统治的基础”等书”,大陆大概要列为禁书吧。 


起哄架秧子(大陆网友):   
彼得兄,很好,其实都是缺乏交流造成的。经过交流,才发现你并不是一开始我以为的人。大陆的现阶段,文化上存在着太多的问题,如果一下子实现一些理想的制度,操作起来很困难。而一些腐败分子则是将此化为他们大行腐败的机会,非常令人痛心。
没办法,存在的,就有其基础。有的大陆人的确是因为知识面有所欠缺,敏感的不得了。同时,还有无知无畏,死不认错的习惯。这都是毛时代遗留下来的毛的所作所为。现在的教育制度,只是应试教育,没有在人格培养方面进行教育,当然,也存在着你也明白的其他简单粗暴的原因。 

  

彼德(台湾网友):   
台湾不是永远拒绝大陆,拒绝统一。
这不是随便说一说。台湾统独二派的论战、辩论,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专书、研究文献都很多,最近反而台湾统独理论论战停下来了,因为中国崛起了,台独也要面对事实,中国的威吓,让独派已经收敛,退缩到拿起中华民国国旗了。这是一大转变,以前的台独是不可能拿国旗的,是拿台独旗的。
中共如果真的反台独,应该支持台湾人拿国旗,在台湾拿国旗是统派及维持现状的人。中共只是要制造两岸对立,拿台独作假想敌,不是真的要收复台湾的。收复台湾,只是增加一个更大的香港,对中共来讲,是一个大麻烦,还不如炒作台独,对共产党能继续统治中国,更有帮助。 

 
彼德(台湾网友):   
只看中共把有些人拿国旗,如周子瑜、张悬,当作台独讨伐,就知道了。
那马英九拿国旗也是台独拉,奇怪,这些大家都没想到,还举办了马习会,回想起来真是不可思议。
目前台湾统独界线,一片混乱,真台独人士可能要自问:"马英九都能算台独,那我算啥?台独还有意义吗?连统派都无法存在了"


 

 

浏览(639) (1)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3 19:00:29
起哄架秧子兄客氣了,如果不懂學理,連網路照搬都不會呢。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6-01-23 09:49:45
彼得兄谬赞了,正规的业外人士。那可不是信手拈来的,是专程搬来的。好在网上搬东西很容易。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3 08:57:46
"我说的统一就是合起来的意思(union,united)。不是蚕食。"
這句話總結,說得太好了,給你點個讚。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3 08:57:45
"我说的统一就是合起来的意思(union,united)。不是蚕食。"
這句話總結,說得太好了,給你點個讚。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3 08:56:29
salz兄您分析得不錯。美中的各自打算,就如您所說那樣。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1-23 02:35:11
我说的统一就是合起来的意思(union,united)。不是蚕食。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1-23 02:23:40
洗啥子脑,见你们在谈统一的形式。民调显示岛内赞成统一的才4点多,说自己既是台湾人又是中国人的不到20%。都不自认为中国人,没有谈大一统的基础。我对近期的两岸关系是悲观的,但这种悲观不会影响到大陆的发展。

其实,不统一反而好,对大陆有利。老美要维持二战后的秩序,台湾地位是样板。大陆方面,按小平的融入老美体系,若眼前不能融入至少紧随之,一起维护既有秩序,他自会看好台湾这个小弟。什么围堵,那只是一种博弈。科技在进步,中国也在发展,堵不住的。中美间无非就是意识形态上的对立,导致似乎为敌对国一般,至少军事上有。这种对立的合作才有竞争,不见得是坏事。若中国民主化了,不三下五除二地超越了米帝,老美更是不开心。只是生活在中国无非是受意识形态的压迫,这方面很悲哀。

台湾人害怕的也是赤色祸害,但有什么办法。倡导一个万全的统一模式,大陆人是不会拒绝的。还是取决于台湾政界。可问题是,民主的台湾总是有独派,甚至是倭寇余孽作祟,把统一看成是认同赤色统治,似乎谈统一的就是卖台。都主张切断与大陆的往来。多好啊。

其实,台海关系越乱对统一越有利,大陆发展的顺风车不坐,那就自劈疆土来发展吧。用时间来说明问题。

所以,或许台湾也需要时代英雄来引领台湾。德国人说统就统,我们呢?我不知道是什么在阻碍。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2 23:19:59
salz兄是統戰大陸人喔,宣傳洗腦,台灣又不歸中共管。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2 23:18:41
salz兄歡迎,多看看內容比較看看吧,台灣還是有統派的,只是共黨不講而已,不然統戰就穿幫了。
回复 | 0
作者:salz 留言时间:2016-01-22 23:15:57
什么大一统,不就是统一啊。在台湾能谈这个?不是闻统色变吗?是想统一到小日本还差不多,不少倭寇余孽在作祟呢。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2 14:22:01
起哄架秧子兄看來你是心理學專家喔,學理都信手拈來,倒背如流。
我在學校時也學過心理學,也蠻有興趣的,不過都是玩票,不常使用,都剩下模糊概念了。
受教了。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6-01-22 14:05:07
反馈,在台湾称为“回馈”,又称回授,是控制论的基本概念,指将系统的输出返回到输入端并以某种方式改变输入,它们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回路,进而影响系统功能的过程。反馈可分为负反馈和正反馈。前者使输出起到与输入相反的作用,使系统输出与系统目标的误差减小,系统趋于稳定;后者使输出起到与输入相似的作用,使系统偏差不断增大,使系统振荡,可以放大控制作用。
从众效应是指人们受到多数人一致性思想或行动的影响,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常被称为“羊群效应”。从众效应是诉诸群众谬误的基础。
羊群是一种很散乱的组织,平时在一起也是盲目地左冲右撞,但一旦有一只头羊动起来,其他的羊也会不假思索地一哄而上,全然不顾前面可能有狼,有悬崖,或者不远处有更好的草。因此,“羊群效应”就是比喻人都有一种从众心理,从众心理很容易导致盲从,而盲从往往会陷入错误或遭到失败。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2 13:48:16
起哄架秧子兄歡迎。
周子瑜事件,正反饋機制?及羊群效應?有點深喔,看來你也是學養極深,邀請你也寫篇博文,分享給大家,我一定作客觀賞,並作評論。呵呵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6-01-22 12:53:43
周子瑜事件,我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虽然有这样那样的报道,可是,我觉得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被披露出来。这似乎是心理学中的正反馈机制在起作用,也可以说是羊群效应,而叠加起来之后,结果是无人能预料的。当然,结果是一地鸡毛
此次事件,大多数人都输了,只有一些绿营的人赢了。赢得了立法院的席位。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2 11:19:26
马甲: "我猜她目前正在寻找机会看能否来一个可以帮她维持两岸和平的什么新的“共识”来取代92共识。而大陆方面在这一点上也应该考虑寻找一个新的可以维持两岸现状的“共识”。这需要双方的智慧。"博主晚安

非常同意您的觀點,中國人不是自我標榜為全世界最聰明的民族之一,不會這點小事都處理不好,又鬧國際笑話了,可恥。
博主午安(台灣現在是中午,呵呵)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1-22 11:04:03
目前民进党内有人正谋算着如何来清算国民党,甚至有人将之比喻为宜将剩余追穷寇。但是我相信蔡英文此时最头痛肯定不是如何清算国民党(比如很多绿营人目前所在意的朱立伦与王金平这两位国民党内目前最具实力的人)而是如何约束她本党内的独派,如何使民进党在她的领导下摆脱可能会给她及民进党带来麻烦的台独色彩。这是因为她不但要顾忌和大陆的经济合作问题,还要以阿扁为鉴来考虑如何不被美国认为是“trouble maker”,毕竟她是留美回去的,会比较在意美国人怎么想。

至于92共识的问题,由于在竞选期间她已把它作为攻击国民党的重要理由,话说的很死了,所以不太可能出现什么回旋的余地。所以,我猜她目前正在寻找机会看能否来一个可以帮她维持两岸和平的什么新的“共识”来取代92共识。而大陆方面在这一点上也应该考虑寻找一个新的可以维持两岸现状的“共识”。这需要双方的智慧。

博主晚安
回复 | 0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1-22 10:39:19
马甲兄歡迎光臨。
同意您所言,事緩則圓,最糟糕的事是本來一件好事,心急給弄糟了,打破飯碗大家都沒得吃。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1-22 10:22:09
在目前的历史时期,如果台湾要独立,恐怕就是意味战争,这是中美两国都不愿意看到的,相信也是很多台湾人所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更有意义的还是讨论两岸如何相处或合作吧。谈经济总好过谈防空。
回复 | 0
共有18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