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解滨 ,120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4,367,6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百年前的罪恶,加州到底应该赔偿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黑人命贵–回复耶鲁华裔学生的公
· 疫情过去后,美国的华人何去何从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百年前的罪恶,加州到底应该赔偿谁
 · 假若武汉肺炎病毒源自美国...
 · 国难当头,习近平在准备弃船逃命?
 · 李文亮医生你一路走好
 · 中国病入膏肓
 · 中国人,你叫我怎么说你!
 ·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 Skycom就是华为,网上铁证如山
 · 建议开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 为什么我们要抵制胡鞍钢而不是和他
【谈古论今】
 · 今天我妄议香港了,不服来抓!
 · 美国文革何时结束?动乱中华人如何
 · 老子这辈子不下跪!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纪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下)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上)
【一针见血】
 · 黑人命贵–回复耶鲁华裔学生的公开
 · 疫情过去后,美国的华人何去何从?
 · 新冠肆虐全球,为啥中共官员就是不
 · 寻找黄燕玲
 · 国难当头,一尊你躲哪去了?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 华为的元旦出丑暴露出哪些问题?
 · 刚刚,这个国家结束了一场恶梦
【新锐评论】
 · 抗疫期间,美国最丑陋的一个华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的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 飞机上天,华裔翻身,美国重新崛起
 · 要政治正确,还是要爹?
 · 达拉斯,被射杀的不光是五位警察
 · 习近平,海口惨案你看着办吧!
 · 巴拿马文件让中共汗颜
【大国争雄】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题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鲜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因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中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术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抗新冠肺炎,美国能打赢“下半场”
 · 香港,挺住!
 · 从深度学习到深度造假,AI开始玩残
 · 孟公主还有可能接她爹的班吗?
 · 刘强东的“事情”,完了没?
 · 这些不起眼的中国大叔大妈正在改变
 · 美国华人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 美版文革新动态 — 来自第一线的快
 · 2016,美国华人参政的翻身年
 · 重建唐人街,让中国城再现辉煌的“
存档目录
07/01/2020 - 07/31/2020
06/01/2020 - 06/30/2020
04/01/2020 - 04/30/2020
03/01/2020 - 03/31/2020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0/01/2019 - 10/31/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08/01/2017 - 08/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02/01/2010 - 02/28/2010
01/01/2010 - 01/31/2010
12/01/2009 - 12/31/2009
11/01/2009 - 11/30/2009
10/01/2009 - 10/31/2009
网络日志正文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2016-02-18 12:08:25

145553148014522000_a580x330.jpg


2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解滨

 

还有不到48个小时,美国大地将出现一场风暴——华人风暴。 这一风暴将席卷美国40个城市。 从纽约到洛杉矶,从圣保罗到丹佛,从波士顿到休斯顿,从盐湖城到小石城,从达拉斯到印第安纳波利斯,全美数十万华人将为一个叫梁彼得的华裔警察讨公正,为他声张正义。 他们将走上街头,发出自己的声音,让美国社会看到这一案件结局的荒唐和不公,让更多的美国人民和我们一起呐喊,为司法公正而抗争,为一个更加公平美好的美国社会的明天而努力!

梁彼得是谁? 他的案子是怎样发生的? 这不需要我详述了。 关于这个案子,我们华人社会中有不下一百种说法,不下一千个猜测,不下一万个建议。 但归根结底,有一点是没有争议的:这个判决不公正,这明显是拿我们华裔警官当替罪羊! 有这一条这就够了! 无论我们怎么想。其实我们心中都清楚: 我们在美国这个民主社会中太弱小、太腼腆、太胆怯、太好欺了。 我们的教育程度也许是美国各族裔中数一数二的,我们缴纳的税金和我们的人口数相比也许是美国各族裔名列前茅的,我们的犯罪率也许是美国各个族裔中最低的,但是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碰上这一类的倒霉事呢? 跟别的族裔碰撞,遭殃的总是我们,这没错吧。 同胞,我们就是这样当“模范少数族裔”的。 我们真“幸运”啊!

粱警官一案中,最让我愤怒和痛心的既不是那个副检察官的强词夺理,也不是判决出来后死亡者家属的洋洋得意,而是在陪审团甄选过程中有三位华裔候选人入选陪审员后却以各种理由退出了陪审团。 实际上在那一刻我们已经输了这场官司。 天哪,我们真的就是这样一个胆小怕事的民族吗? 我们真的永远是一个“各人自扫门前雪”的自私自利的民族吗? 我们真的永远在美国社会中就这么软弱无能吗?

是的,我们确实就是这样爆弱。 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到目前为止,这就是铁的现实!

然而这一切将成为过去!

公元2016220日,这一天将是美国华人有史以来最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一天。 也许会有20万华人走上街头为梁警官讨公正,也许会有30万华人加入这一场抗争,也许真的会有100万华人上街发出我们的呼声。 无论如何,美国华人的命运从这一天起将彻底转变!

这一天将是美国华人的历史的一个重大转折! 梁警官的案子,深深刺痛了百万华人的心。 他们痛定思痛,终于醒悟过来,要抗争,要呐喊,要维权! 这是一个美国华人觉醒的日子,这是一个改变美国华人历史的日子!

也许某位律师已经告诉你: 上街游行对于梁警官的案子并无多大的帮助。 也许某个分析家会强烈呼吁: 上街游行将会对梁警官的案子反而不利。 同胞: 你我既然已经成为美国人,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按照美国人的办法做事? 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这难道不是美国宪法赋予我们的神圣权利? 我们凭什么永远要低调做人、小心翼翼做事、糊里糊涂受伤害? 难道我们不是这个社会的主人? 黑人遭遇不公时随时都可以上街游行抗议,白人跟政府搞僵了就一怒之下拿起枪杆子占领联政府邦办公楼,我们华人凭什么永远只会理性理性再理性? 我们理性了多少辈子? 我们的处境改观了吗?

不错,美国确实是个讲理的国家。 但美国也是一个讲力的国家。 没有力,再有理也讲不通。 马丁路德金以及他的千百万追随者们如果把他们的声音仅仅在他们朋友圈中传播,把他们的诉求仅仅写在社区教堂的墙壁上供教友们阅读,把他们的抗争仅限于在法庭和议会的辩论中的交锋,他们黑人能有今天的辉煌成果吗?同胞,醒醒吧! 美国梦不是这么实现的。 你不会抗争,你不会拼搏,你不会吵闹,你不会大喊大叫,你就只能永远是一个loser!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220日这一天要走上街头!

我们通过游行这一美国社会司空见惯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愤怒和关切,也Show our force! 我们不光是要告诉美国社会我们华裔在想什么恨什么关心什么烦恼什么,我们更是告诉这个社会我们也是这个社会的主人!  不要拿我们当傻瓜和外人!  我们和你们一样应该被公正地对待!

220日是改变我们境遇的第一天。 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将不再当美国的政治哑巴。 我们将和黑人、白人、拉丁裔人以及所有的族裔那样为自己族群的利益而发声,而呼喊,而抗争!  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将全方位融入美国社会,进入美国的政治生活:去投票,去竞选公职,去参加社区活动,去当陪审员,去真正地实现我们的美国梦!

同胞,不要犹豫了!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这将是您在美国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很多年后您跟您的朋友谈起这一天时都会无比自豪。 请您和我一起来促使这个转变,一起来见证这一时刻,一起来推动历史的巨轮吧!

2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浏览(4085) (31)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16-02-21 20:29:29
华三儿只要跟帖,里头必有借题发挥,攻击网友的内容。这得吸了多少毒才能染上这口瘾哪?!
回复 | 1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6-02-20 21:19:02
梁案自始至终合乎法制,无可挑剔。华人感觉不公平,感觉梁被选择性办案,原因大约如下:

1. 不了解美国的司法制度;对于检察官,大陪审团,小陪审团,法官的各自职责,没有认识。用擅长阴谋论的脑袋瓜,瞎琢磨。
2. 把对大陆的司法制度认识,搬到美国来,以为全美各处的检察司法系统,裁决应该是一致的。所以才有:白人警察不被追责,为什么梁被起诉?不公平,不公平...
3. 对三权分立没有概念,把总统当总书记,向白宫请愿;怪罪纽约市长拿华人开刀。
4. 偏听偏信,网络上报导梁案,简介到处都是说“走火”“意外”。 你们怎么知道就是走火? 庭审过程偏偏证明走火的说法不大成立,而是梁有意识开的枪。
5. 没有法律常识。以为不是故意杀人就不是犯罪。才有"accident is not crime"这种低级口号。 酒驾撞死人是故意杀人吗?为什么是犯罪? 除了故意杀人罪,法律上还有鲁莽杀人,过失杀人... 这不需要犯罪意图就可以成立的罪行。
回复 | 0
作者:we21wy 留言时间:2016-02-19 15:55:28
没想到林子大了还真是什么样的鸟都有。不想多说,只提一个问题:如果姓梁的是白人警察,那结果会是这样吗?有能力回答这一简单问题的就自然明白这个案件是不是种族歧视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2-19 10:59:33
任何一个民族都有勇敢的人和猥琐的人,这一次使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有那么多的人敢站出来迎接种族歧视的挑战。
在这次事件中,女人们又一次走到了男儿的前列,这是使我们唯一感到汗颜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02-19 10:29:57
先搞清楚主语:“我们”是谁?“华裔”、“华人”是不是“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渴飞 留言时间:2016-02-19 01:17:11
感觉是华人被杀了。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6-02-18 21:50:33
同意有些人的预感,这次游行除了加大华人与其他族裔(甚至包括其他亚裔)的隔阂,不会有任何积极作用。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6-02-18 21:50:32
同意有些人的预感,这次游行除了加大华人与其他族裔(甚至包括其他亚裔)的隔阂,不会有任何积极作用。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6-02-18 21:44:31
有人指责三个退出陪审员的候选人,这些人对美国法律一窍不通,受中国情大于法的影响太深。

在被选入陪审员前,你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在宣誓之下,不带有任何的预先的偏见参加这一工作。如果你觉得做不到,自动退出是明智的。比如如果你的亲友中有被性侵的,就不是个参与此类案子的审理。有些不明事理的,认为陪审员中应该有华人代表,替华人说话,这简直是笑话!

其实任何亲自参加这十几个小时听证的人,如果不含任何预设的倾向,都会同意陪审员的一致意见。就算是解大师,如果梁警官不是华人,也会投赞成票的。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2-18 21:28:28
本人预感:这次游行将会产生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
回复 | 0
作者:和谈 留言时间:2016-02-18 21:27:57
“据说其中一位的理由是他的宗教不允许他当陪审员。”

解滨,
你前文提出三个华裔候选陪审“以各种理由”退出,并以此得出“输了这场官司;这样一个胆小怕事的民族;各人自扫门前雪的自私自利和软弱无能”的结论。可是你实际上只知道一个人是以宗教理由。那么其他两个人的原因你实际上不知道?这个宗教理由你觉得是否合情合理?如果是,你前面得出的结论是否缺乏根据了呢?如果是,你是否觉得应该修改一下自己的结论,至少让别人看起来容易信服一点?
回复 | 0
作者:木頭 留言时间:2016-02-18 21:21:07
不看好这次游行。

口号不明确,诉求不明确,很多人只知道支持华人,显示力量,对这个案子,对里面的法律问题,并不了解。

有人总强调黑人一哭二闹三上吊,有作用,我们为什么不做。黑人花了几十代,对美国作出贡献,他们完全是美国的一份子。而这次游行的主力,是华人移民的第一代,没有融入美国社会,总感到别人不公,带着这种情绪。第二代第三代华人就不会这么敏感。问问你们的孩子。

黑人游行,因为每次他们是受害者,无辜被杀,就连白人也参加他们,不全是种族行为。华人这次游行,很难叫外人理解他们要什么。纯粹为了表示华人力量,这个出发点就偏了。

这次游行有严密的组织,必须看到这有两面性。容易被人操纵,被人利用。不是有人已经在教大家如可回答记者提问了吗。华人擅长窝里斗,说不定会出什么不愉快的事。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2-18 21:19:29
华人老实怕死得很,谁在美国通过游行而打砸抢的?举个例子来听听?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2-18 21:15:46
我只知道黑人游行一呼百应,中国人就只有勾心斗角,泼冷水。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2-18 21:15:22
我倒是觉得,这三个华人有自知之明,或先见之明。知道这是干俩难的棘手差事,--既要避免昧著良心,又要避免被中国人骂得狗头喷血---唯一的选择只有逃避。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6-02-18 21:08:00
老蟹再一次发疯。

中山博,嘎博说的入情入理,甚至连华山都说的好过大部分的游行支持者。

有一点让我非常的困惑。相当多人都指责,谴责那三个有机会进陪审团的华人,认为要是他们进入陪审团的话,结果就会如何如何。先不考虑那三个华人有可能因为偏见或预设立场而被检方律师踢出的机会。就算这三个华人进入陪审团,难道他们就可以昧著良心就因为被告是华人而不顾确凿事实,作出无罪的verdict?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6-02-18 20:59:53
和谈 留言时间:2016-02-18 18:35:24
“粱警官一案中,最让我愤怒和痛心的既不是那个副检察官的强词夺理,也不是判决出来后死亡者家属的洋洋得意,而是在陪审团甄选过程中有三位华裔候选人入选陪审员后却以各种理由退出了陪审团。 实际上在那一刻我们已经输了这场官司。 天哪,我们真的就是这样一个胆小怕事的民族吗? 我们真的永远是一个“各人自扫门前雪”的自私自利的民族吗? 我们真的永远在美国社会中就这么软弱无能吗?”

不知道解滨有没有具体调查过这三位华裔退出陪审团的实际理由?如果有,能不能告诉大家?如果没有,那么这样就成了凭空为了自己的立场而树了一个靶子,有自由心证之嫌
=================================================
据说其中一位的理由是他的宗教不允许他当陪审员。
回复 | 0
作者:和谈 留言时间:2016-02-18 20:35:24
“粱警官一案中,最让我愤怒和痛心的既不是那个副检察官的强词夺理,也不是判决出来后死亡者家属的洋洋得意,而是在陪审团甄选过程中有三位华裔候选人入选陪审员后却以各种理由退出了陪审团。 实际上在那一刻我们已经输了这场官司。 天哪,我们真的就是这样一个胆小怕事的民族吗? 我们真的永远是一个“各人自扫门前雪”的自私自利的民族吗? 我们真的永远在美国社会中就这么软弱无能吗?”

不知道解滨有没有具体调查过这三位华裔退出陪审团的实际理由?如果有,能不能告诉大家?如果没有,那么这样就成了凭空为了自己的立场而树了一个靶子,有自由心证之嫌。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6-02-18 18:45:01
咱虽然参加过反对反华辱华事件的集会,但这次不会去游行,咱的朋友们大多数也不会去的。原因在于:

第一上次反对吉米“杀光中国人”的事件,那是因为吉米等的故意,是反华小丑们的有意识行为,而这次梁警官被重判,是属于司法人员的下意识或无意识。有意攻击与下意识的歧视毕竟有区别。

第二,反对吉米辱华,矛头直指那些“杀光中国人”的丑类,目标明确。任何一个族群,特别是少数民族族群都会支持,不会有任何负产品。而这次反“司法不公”,底气先天不足,因为确有杀人在先,有错或者说有罪在先(不要听到罪字就大惊小怪,这儿几乎每个人都认过“罪”,连超速都是“罪”),顶多是量刑轻重的问题。如果梁这次能被闹到无罪开释,那也很不公平,会有更大的后续,真正的歧视者将可以袖手旁观,不须动手,那将置此集会的华人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第三,上次反对吉米,反对是舆论界的歧视,不会有更多的行政司法上顾虑,且这方面是中国人的强项。最后以ABC认错,永久关闭“Kids Table",取得很大的胜利;而这次挑战的是司法,恰恰是中国人的弱项,也许几条列下来,就会无言以对,再闹下去,只能剩下个”闹“字。

反对种族歧视在美国是非常艰难而长期的斗争。谁是美国歧视的主导,恰是主流社会的某些种族主义者及其帮凶。华人要想改善自己的地位,在反种族歧视斗争中必须视非裔,西裔,穆斯林等为盟友,毕竟,美国的许多平权法都是黑人兄弟用鲜血与汗水为少数族群争得的。有些人高喊反对种族歧视,但自己却自认在白人之下,他人之上,用这样的观念反种族歧视,只会适得其反。

在此顺便提一下那位”勇敢“的瓢婆,上次吉米辱华事件的坚定支持者,不惜用大量文字从所谓”技术“层次论证吉米和ABC作法的正确性(不知这次为啥不从法律层次去论证判决的正确性),攻击要求吉米认错的华人为”五毛“。曾几何时,今天突然痛改前非,号召人们上街,比五毛还多出一毛。与解博长期一贯反对歧视的立场不同,此婆表现巨大的反差,不由人怀疑,要么其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希望将来华人境地更艰难,以了却宿怨,要么整个就是个无脑类别。

躲在别人卵翼之下,用拉黑,删贴手段战战兢兢地上来骂上两句,就”英雄“起来,虽是万维懦夫的新常态,但大概连地下祖师爷阿Q都会感到无光。从另一角度来说,此帖被埋没多时,现在沉渣泛起,也是万维个别行政人员的意思,因为也只能通过这样免费的传声筒来传言,十分可悲。

最后,不管220成效如何,只希望大侠们平安归来。
回复 | 0
作者: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6-02-18 18:28:38
有些人貌似公允,观前顾后,不愿意为受冤枉的梁警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可叹呀。华人为什么被欺负?就是我们中间这种中庸之道太盛行了。

其实这些人太书呆子气,既不了解美国社会,也不知道美国社会如何运作。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6-02-18 15:46:11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2-18 13:40:12
坚决支持!

解大侠认识休斯敦陈珂同志吗?
================================================
在好几个当地微信群里和他有过意见交流的,但没有私下交流过。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2-18 15:40:12
坚决支持!

解大侠认识休斯敦陈珂同志吗?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6-02-18 15:28:12
虽然我不敢说同意你文中的每一句话,但这件事一定要抗议,支持!我也在找自己附近有没有类似活动可以参加。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6-02-18 15:11:33
那种为什么那些白人警察杀了黑人不受法律制裁,而梁警官必须接受制裁的质问不是一个好的argument。关键在于梁警官是否犯了法,如果触犯法律,适用于何种刑责。所以说到底还是一个法律和量刑的问题,所以我建议是花大钱请最好的律师团队争取好的结局,这是正路。法院绝对不可能因为你游行就改判,如果那样的话,黑人可以搞更大规模的游行甚至暴乱,毕竟人家的人平白无故被打死了。

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白人警察打死黑人,多数(我不敢说所有)都是对方有某种程度的反抗或动作让警察认为他反抗,梁警官打的这个黑人事发时完全无辜,属于彻头彻尾的飞来横祸。
回复 | 0
作者:意海 留言时间:2016-02-18 15:07:39
楼上有一点是对的。以后别的种族的事也要参加,给出意见。
回复 | 0
作者:意海 留言时间:2016-02-18 15:07:38
楼上有一点是对的。以后别的种族的事也要参加,给出意见。
回复 | 0
作者:意海 留言时间:2016-02-18 15:07:37
楼上有一点是对的。以后别的种族的事也要参加,给出意见。
回复 | 0
作者:looking 留言时间:2016-02-18 14:49:00
既然一个个都那么热血激昂,豁出命去替天行道,坚决维护司法正义,那么在白人警察刽子手滥杀无辜的时候,你们都上哪去了?你们为什么不出来,为无辜受害者站台力挺,矫正司法的巨大错误? 假如那时闹腾折腾,你们才是主持正义,公正,公平的道义良心。

现在自己族裔杀人了,你们闹腾什么?
你们闹腾折腾的目的是什么?
索要一个杀人后,不负刑罚的豁免权?

你们折腾闹腾的尽人皆知,为了安抚天下人心,以示司法公平正义,司法对梁警官,更不会轻判。
回复 | 0
作者:老子 留言时间:2016-02-18 14:44:53
顶一下。尽管对作者的许多文章都有不同看法,但对梁警官案子的观点是一至的,重点就是寻求司法公正。该说的去年这个时候都说了(关注一下梁警官的案子http://blog.creaders.net/u/4530/201502/209232.html)。
回复 | 0
作者:意海 留言时间:2016-02-18 14:26:30
把那些中庸之道扔掉吧。看看哪个种族在发声时顾虑这个,顾虑那个。我们不是圣人。只是陈情我们所想的,即便是错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全社会重新审视这个案子,以及以前发生的诸多事。要不然谁会看一眼。
回复 | 0
作者:looking 留言时间:2016-02-18 14:24:37
这个案子不是比拼谁胆大,谁敢闹腾,谁能嗷嗷叫唤,就谁就能撤销司法追究。自古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梁警官杀人了,误杀也是杀人,梁警官必须为他自己的犯罪行为承担刑罚。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6-02-18 14:21:15
支持解大侠!
老度今天又在学毛选,看到有一条主席语录,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
也许中国的草民都是阿Q,但阿Q也有做人的权利。 老度宁愿支持阿Q,也不会支持赵老太爷,更不肖成为赵家人,老度也坚决不做假洋鬼子, 嘿嘿!
回复 | 0
作者:Johnny Walker 留言时间:2016-02-18 14:20:01
我们华人没有一个类似当年美国黑人搞民权运动时的 NAACP -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Colored People 的全国性组织联盟,统一筹划、协调这类维护本族裔权益的行动。最后各唱各的调,抗议活动的主题就很容易走样、被曲解。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6-02-18 14:15:10
明确支持!

不支持的总有千万条理由,who cares?让它们龟缩到角落里发抖去吧——阿弥陀佛myGod,他们中国人游行抗议不关我的事,各位黑白大爷千万别收拾我呀,我可是良民顺民哪,求求您,饶了我吧。。。嘣!嘣!嘣!地上的砖都磕碎了。。。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6-02-18 14:14:45
同意: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照檄文结尾,换个排法,川话呼唤!

2月20,
从这一天起!
我们与政治哑巴告别,决裂!
从这一天起,我们珍惜,我们从未有过的
而今在美国,我们应享受的公民权。
与黑人,白人,拉丁人一样的呐喊!
法律公正,平等与尊严!

从这一天起!
我们真正融入美国梦。
同胞们,别磨蹭!骄傲时刻来到啦!
这将是我们在美国,最亢奋的一天!
这将是我们来美国,最,最最!
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多年后,我们将无比缅怀:
这一天,我们无比自豪,手拉手,肩并肩,
理直气壮,队伍绵延,浩浩荡荡。
这个伟大的时刻,是我们在推动,
古老中华民族历史的巨轮,
220-华裔历史新篇章!
回复 | 0
作者:Johnny Walker 留言时间:2016-02-18 14:12:53
2/20我会去参加示威,但是这次如此大规模的全国性示威,我对最后的结果十分担心: 组织很分散、匆忙,示威主题很成问题。 “挺梁”? 什么叫“支持/梁警官”?这极容易被误解成“白人警察打死黑人没事,华裔警察凭什么就坐牢”?从黑人角度来看,“我们TM是什么牲口,谁想杀就杀得”!? 最后把本该针对“司法和警察体系对(包括华裔在内的)少数族裔不公”的抗议,变成华裔与黑人社区的冲突。因为从黑人的角度来看这场示威,尤其是博主贴出的那些照片里的“挺梁”标语,很容易得出结论:“华人示威传出的信息就是:白人警察已经这么滥杀黑人无辜了,华人也要学着滥杀黑人”? 那么明天白人黑人拉美人。。。警察走火/事故/不小心。。。。 打死无辜的华人,也就是不该受法律制裁的! 是这个意思吗???

在民主国家搞政治运动,我们华人还真得跟着人家犹太人、黑人好好学。"Black Lives Matter", 简单明确,很难曲解。但是我们这次示威,没有这样一个极为明确、能唤起其他族裔共鸣的主题。真担心最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对司法和警察体制及运作不公的抗议,演变成华人与黑人社区的激烈矛盾。
回复 | 0
作者: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6-02-18 14:12:24
没有人说梁一点责任没有,但他应付的责任和给他定的罪名不符,定的罪名过重。如果他是一名白人警官,一定会以较轻的罪名了事。
回复 | 0
作者:中山博 留言时间:2016-02-18 14:11:45
我一直鼓励华人参政,华人发出自己的声音和华人融入美国主流社会,我也不反对这一次华人游行。但有一些事实需要说清楚。一. 认为梁有罪的是一个陪审团,一个从社会上的公民里随机抽选,得到双方律师团认可的多种族陪审团,不是法官。二. 如果梁不服,他还可以申诉。现在并没有定论,美国政府更没权干涉判决。法庭和陪审团都是是独立的。三. 我想推荐今天的《世界日报》的一篇很好的社评:“声援梁彼得 千万别误踩红线”。
一,「梁彼得(或华裔)不作替罪羊」(No Scapegoat!)诉求是对的,但千万要把被误杀的非裔格利,放在和梁彼得同样地位看待,不要让主流社会或非裔群体感觉,华裔警察杀了格利无罪,或唿吁释放梁彼得。
二,非裔的命也是命,梁误杀案是一桩悲剧(a Tragic Accident, Not a Crime)是事实,可以强调。但要从警察和平民的平等权利上去争取,「Black Lives Matter, Chinese Lives Matter!」 ,避免用华裔警察被歧视、不公平待遇作诉求,否则难激起共鸣。何况梁彼得即使枪枝走火误杀了人,毕竟还是有责任。是刑事责任或民事责任,该不该判重罪,或只是行政处分,是另一专业领域的判断。
三、很多华裔移民或许习惯母国的民族主义诉求,很容易因人多壮胆,抬出民族大旗,藉机宣扬维护华裔权益。其实冷静看,绝对不宜。华裔在美国虽遇到多次族裔群体权益受损个案,但还是就事论事。
游行示威标语应尽量用英文,中文标语只能点缀(你在本文用的照片里的牌子共有8个,7个是中文的)。
既然诉求对象是主流社会和人士,要让对方看懂、让主流媒体注意。此外,千万别出现五星旗飘扬的场面,否则游行示威变质,不但争取不到共鸣,华裔内部也会出现分歧和争议。
我们已经得到信息,某党国的人员和记者已经就位,某党国的官方媒体将会大事报道美国“反华”,镜头:美国的大街上华人举的全是某党的国旗。请注意:这一切对梁警官不利!对我们海外华人不利!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18 13:50:32
解大侠的文章写得很动情!

但是蜜蜂仔细地在网络查看了一下案情和审判,对这件事就事论事有几个看法:

1,警官确实误杀了一个无辜者,误杀罪名是事实;

2,警官确实知道误杀,但是没有立即救助和处理,而是第一时间停留在如何规避责任上犹豫了:

3,审判过程中没有存在程序错误问题:

4,误杀造成最恶劣后果必须有人负责,警官必须付出代价。

在法律问题上,所有煽动情绪都不好,实事求是地来分析这个案例,上面几点可以明白下面几点:

1,案件没有种族歧视问题吗?有点的,比如梁警官进入黑暗楼梯间很紧张,由于紧张造成走火,紧张情绪来自环境影响和居民成分影响;所以,白人黑人华人等等煽情语言就出来了。

现在许多言论说到“华裔”“黑人”其实也有种族畏惧(种族歧视经常有的表现)的因素。

2,无论车祸和警察罪犯、无论公务和私人原因,发生人员伤亡首先是要救助和安抚,这是起码的第一步!任何人都要切记!否则,在后来的法律法庭审判分析一定处于不利地位。而不是先讨论(思考)责任,规矩,疑问等。

蜜蜂认为这个梁警官选择警察职业时候,应该有过最初级训练!所以,他犯了三个错误
一是精神紧张导致走火;二是在第一时间没有主动救助;三是选择“无罪辩护”。

3,审判过程中,没有什么违反法律程序的问题,你不能说华裔就一定会制造公平,其他人就制造不公平。这问题不存在。关于美国的陪审员制度,肯定比我们自己国家的现成法律制度公平!这是不用蜜蜂多说的事实。

蜜蜂认为华裔陪审员选择退出,可能是种族畏惧造成,其实也是因为种族歧视影响下的反应,这个种族畏惧也是梁警官本人长期紧张造成的,也是枪支走火的根本原因!所以,无论如何不能再片面宣扬种族歧视。

4,误杀的结果是有人无辜死亡了。无关故意犯罪,即使看不出任何种族歧视目的。但是人毕竟死亡于无辜,必须有人为此负责。

蜜蜂认为梁警官必须为此负责。这是他作为警察职业的风险。医生有风险、厨师有风险、科学研究有风险、所谓“愿赌服输”“义务和责任”警察工作平常非常轻松容易福利也好,但是风险涉及性命攸关。责任非常大!。

至于煽动华人的“力量”来做什么。蜜蜂认为不管有什么理由,都不会有什么改变。无关政治经济、无关胆量大小、无关团结奋斗。唯一能起到的影响,是美国黑人华人更加互相不喜欢!减少黑人华人结婚罢了。

蜜蜂觉得我们应该信任这个案件的法官和陪审员能够做出公平的审判判决。蜜蜂不愿意选择警察这个职业,风险特别大。
回复 | 0
作者:西游记 留言时间:2016-02-18 13:31:45
login网友,法律途径要走,但上街游行显示华人的不满和愤怒也是必须的。美国是世界上比较好的法治国家,但不是完美的,法律也经常受到政治,种族,肤色,族群,的干扰。分析想想梁彼得案的前前后后大背景,他受到不公的对待是显然的,其结果恰恰证明法律途径在他的身上已经失败了。如果只是这一条路走下去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6-02-18 12:46:14
别老煽情折腾啦,美国社会肯定有种族歧视,但是一个刑事案件,还是在法律框架内解决比较好。非要把案件往政治层面引,会有好结果吗?

建议捐钱,捐大钱,博主可以先拍5万,人多力量大,请最好的律师团队,把这案子一直打到最高法院,争取减罪减刑。

基本事实是梁警官把一个无辜的人打死了。死人的那边上街还差不多,打死人的那边怎么还要上街呢?
回复 | 0
共有41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