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和纪登奎的“六问六答” 2016-02-21 20:09:32

为什么卞仲耘之死成了悬案 芨芨草博客文章链接

评论作者:香椿树1

我真不信没父母的暗示甚至督促17岁的孩子敢杀人。 早期高干子弟杀人的目的就是知道文革目标就是干部官僚的特权。 根子在父母所以联动成员关起来三天就放出来了

评论作者:芨芨草

再问香椿树1好!

文革初期像刘、邓这些人还在位上,应该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杀平民,给自己招灾惹祸。应该问问那些杀人的当时十几岁的孩子们,他们当时是怎么想的,他们打人就像打麻袋一样,同是人类,他们怎么下得去手?

评论作者:花蜜蜂

芨芨草问得好!她们为什么会杀人?为什么敢打死人?

因为他们的父辈都是从充满血腥的战争中走来,你死我活的战争使人凶残。这是土改和镇反时期滥杀的原因,她们有相同的血。

蜜蜂找到了一篇文章“毛泽东纪登奎在专列上的“六问六答”摘录:

“1951年春天,毛泽东乘专列沿京广铁路南下视察,途经许昌时停车听取许昌地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这是时任地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长的纪登奎第一次见毛泽东。

在专列上,纪登奎扼要地介绍了许昌地区的历史文化、乡土风情、资源物产等概况,汇报了土改、治淮、抗美援朝、农业生产和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汇报结束时,毛泽东突然问他:“你挨过整吗?”纪回答:“挨过,挨过两次。”

毛泽东说:“我挨过三次,比你多一次。”并说“挨点整,有好处。”

接着提出二问:“人家整你,是整对了,还是整错了?”纪说:“整错了。两次都整错了。”并简略叙述了自己在冀鲁豫两次挨整的经过。

毛泽东三问:“那么,你整过人么?”纪坦诚地回答:“整过。整人比我挨整要多。”

毛泽东四问:“整错过没有?”纪说:“有,也整错过。”

毛泽东突然又严肃地第五次发问:“你杀过人吗?”纪登奎一怔,随即答道:“杀过人。剿匪,反霸,镇压反革命,杀了不少人。”

毛泽东第六次发问:“杀错过人吗?”纪答道:“也有杀错的。”

并解释说“那是在情况紧急时发生的,没有来得及做调查就把人杀了”。随即检讨:“是我的工作没有做好。”

至于是在什么情况下错杀了多少人、错杀的都是哪些人以及对那些被错杀的人是否作了纠正平反和善后处理等问题。纪登奎都没有作进一步的介绍,毛泽东也没有再问。只是泛泛地说:

“还是要刀下留人,能不杀的不杀,能少杀的要少杀”。”

························

明白了吧!嘿嘿!

浏览(2495) (1)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2 19:16:54
当然,许多人可能认为没有毛泽东没有中共革命也许更让你舒服。

但是,你保证蒋介石会让你舒服吗?换个党,他们的官员就不贪污,不滥杀吗?换成香港,你保证你爹妈会活得更好吗?不见得,大多数人说不定更惨。

历史就这样过来,人们没有能力改变。毛泽东尝试改变,没有成功。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2 19:08:05
同样的局面,周恩来看得很明白。为了维护国家和党内团结,周不得不做许多事来委屈求全。这一点许多人不明白,按他们的意思,周恩来应该做华国锋,可能吗?

毛泽东是周恩来在红军败逃走投无路,全党上下束手无策张煌无计的时候,请回中央来的,没有毛泽东共产党已经垮掉了。三十万红军到陕北只有不到三万人!

哥!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2 18:58:01
马甲哥,

走资派从刘少奇起算。没有一个是吃素的。根本原因还是要看中国的历史。辛亥革命起,革命就伴随着暴力,没有暴力的改良不成功,最后还是暴力杀人结束:

从五四运动起,到北伐、到马日事变,国共对立,你死我活没完没了冤冤相报;

中共内部杀土匪、杀AB团、张国焘立中央还差点杀了毛泽东周恩来。你死我活为何不消停?你消停得下来吗?

毛泽东对付刘少奇除了搞个天下大乱,他还有其他办法吗?如果不搞文革,死在开封的就可能是毛卫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02-22 07:50:13
蜜蜂博:

老兄在替老毛的辩护中忽略了一点:下面的人他管不了,台面上的大人物的生死他还是管得了地。

所以,即便不是他要他们死,他也没想让他们活。至少,他不愿意以使自己的地位或自己所发动的文革的运动受到动摇来换取那些人的活。

当然,这不等于说那些人是多么的无辜。你说纪登奎“错杀”过人,那些人没有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2 06:55:06
春秋戈博客

你说得对,关于杀人的问题,毛泽东是清楚的,并不主张滥杀无辜。包括刘少奇在内,中共开国元勋们没有谁是处于事实上的处决。(刘青山张子善除外。)

中共革命洪流滚滚,谁也无法控制在激烈对抗中打击面祸害扩大。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2-22 06:28:52
芨芨草,

文章后来写到

“至于是在什么情况下错杀了多少人、错杀的都是哪些人以及对那些被错杀的人是否作了纠正平反和善后处理等问题,纪登奎都没有作进一步的介绍,毛泽东也没有再问,只是泛泛地说“还是要刀下留人,能不杀的不杀,能少杀的要少杀”。”

1935年10月,陕北的“肃反”正在疯狂的高潮之中。据亲历者张秀山《我的八十五年--从西北到东北》一书披露,当时,刘志丹、高岗、习仲勋等人都被抓了起来,“准备活埋我们的大坑都挖好了”。

此时,毛泽东率领中央红军经过长征到达陕北,听说这些情况后,立刻要求:停止逮捕、停止审查、停止杀人,一切听候中央解决,并委派新任国家保卫局长王首道等组成工作组,前往陕甘晋省委驻地瓦窑堡调查并纠正肃反中的错误。

毛泽东对王首道等人说:“杀头不能像割韭菜那样,韭菜割了还可以长起来,人头落地就长不拢了。如果我们杀错了人,杀了革命的同志,那就是犯罪的行为。大家要切记这一点,要慎重处理。”

(《王首道回忆录》第167页)
回复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时间:2016-02-21 21:27:41
如此重要的谈话内容,应该专门写点东西。

这太经典了!可以说是古今中外最震撼,最精彩,最有说服力的谈话,无论在中国,还是在西方。毛泽东与一位地委宣传部长的对话,相信绝大多数西方读者,也会被震动,被感染的。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2-21 20:55:08
后来老毛怎么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6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