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强国的捷径 2016-09-02 16:25:13


这个世界上,怕是再没有另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渴望强国的了。有些国家,如美英德法澳,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不在乎强与不强,反正谁也不小看它。还有些国家,习惯了小。北欧的几个小国,丹麦瑞典冰岛荷兰挪威,人家日子过得很自在。只有中国的强国欲望在世界上是最强烈的,没有之一。大家不信请看中文第一时政论坛“强国论坛”,还有“强国社区”,每时每刻都有七嘴八舌的言论在议论如何强国。

最近刚刚结束的里约2016奥运会和正在召开的杭州G20,把这种强国的热情推上新高。国家的财政和宣传机器,开足马力日夜运转。中国人集体亢奋,充满无与伦比的自豪感。前段时间南海国际仲裁不利的失落被一扫而空。现在需要问的是,这个国家是不是需要不断地打强心针,才能保持精神兴奋,万一今后药品不足了该怎么办?

先回答一下中国为什么这样特别?中国很久以来就是一个版图大国,近代却一直是个弱国。中国,世界的中央之国,自我感觉向来很良好,到了有一天突然不好了。那一天是甲午战败。之前虽然也输过两次鸦片战争,好在没有过多割地赔款,战胜的国家远在天边,心理上还能承受。待到输给近邻的蕞尔小国日本,心理就受不了了。从那时候起,凡在中国读过几天书的青年学子,都日复一日地渴望强国。为了早一天能够强国,不论什么虎狼药都敢试。为啥五四以后的中国青年,多数人选择了以苏俄为榜样?就是看它敢于杀人,一夜之间夺权,令西方列强无可奈何。为什么中国的现代化道路,许多条路可走,偏偏选择了暴力革命和阶级斗争?在很大程度上也与当时中国青年的激烈强国情绪有关。在他们看来,这是一条捷径,走这条捷径,国家强得最快。至于牺牲多少生命,都在所不惜。加上几千年的专制传统弘扬暴力,这条途径的选择,顺乎其然。直到革命成功三十年后,中国还是个弱国,还是一个自认的第三世界国家,这才有所醒悟。可见当时以为选对了途径,反而绕了很大弯路。

近三十多年来,中国改变了途径。由对外封闭,对内强力控制改造,转变为对外部分开放,对内有所放松。尽管只是局限于经济方面的少量开放,仍极大激发了生产力。短短几十年,中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把对手日本甩在后面。眼看着美国经济在走下坡路,不需多久,中国就将超越美国,夺回世界第一大国的历史地位。这下该高兴了吧?

可惜不久前传出的一些统计数据令人沮丧。根据世界有关组织的调查统计,在世界178个国家中,中国很多方面的排名不但不靠前,反而居中偏后。比如人类发展指数排行榜,中国排在第90位,与人均GDP的排名相当。2016世界幸福度国家排名,中国位列第83位;全球社会进步指数排行,中国名列第84位;全球失稳度国家指数,中国排名第86位。其余的有些指数虽然好看些,可都没有进入前30名。这与全球第二的经济大国地位很不相称,进步不均衡。

为了强国,先付出了血的代价,节衣缩食艰苦奋斗。然后又付出环境资源的代价,不可逆转地破坏了空气水源土壤。此外,全民奔钱付出的道德败落的代价更大。大半个世纪过去,虽然看来离强国只有一步之遥,强国之梦依然未圆,令人伤心。

那么,强国还有什么另外的捷径可走呢?如果有,在哪里?有的,听我慢慢道来。

真正意义上的强国,指的是全体国民的强大,而不仅仅是国家机器的强大。国民强大的内容包括国民的富有,如果不是全体也至少人口百分之八十以上富有。人均GDP的排列,不能落在世界十名之后。富有的含义也不仅仅是有钱,比钱更宝贵的是精神,精神包括人人受教育,充满才华智慧,创造力丰富强大。总之,国民有多强,国家就有多强;国民有多弱,国家就有多弱。

可惜中国在近代才出现国家,之前只有朝廷。中国人对什么是国家这个概念一向模糊。越是模糊的意识,越容易被人利用。战争和革命年代很多牺牲的中国人,包括文革武斗中,以为是为国捐躯,其实不是。传统上,爱国即爱朝廷。屈原被后人誉为爱国诗人,但他的爱没有结果,投江自尽也没能挽救楚国的灭亡。另一位是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有同时的文天祥。把他们的爱国精神归纳到最后,只剩一句话,我和朝廷一起去死。有人把这种精神称为愚忠。意即你死了也救不了朝廷。效忠朝廷跟国家没什么关系,中国到现在还在,朝廷还会变。

作为现代的中国人,要想强国,首先要搞清楚国家和朝廷的区别。要不然奋斗一辈子,国家没强,朝廷却很强,强拆,强赶,强抓,强关,那就很冤。当搞清楚国家的主体是国民,国民就是我自己以后,国家该怎么强,答案就变得很简单。回答是:努力让自己强!

人强,国一定强。只要有半数以上的国民,具有相当于世界最先进国家国民所接受的教育和训练水平,具有实现自我的追求和独立的人格,不断地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和创造财富,首先是自己个人的财富,间接也为国家创造财富,而不仅仅满足于温饱,在最低的生存线上碌碌无为,只要这个目标得以实现,没有疑问,按照版图人口,中国一定是世界第一强国。

说说简单,有那个强大的执政党在那里,怎么能容你个人强大?其实这不是最大障碍,最大障碍在内心。先从心理上服输,以为我不可能比党还强,那就只能在党的阴影下不断缩小,直到无。有人说,推翻中共才是强国的捷径。不是的,前人已经试过,证明无效。推翻清朝,推翻袁世凯,推翻蒋介石,国都没有因此而强。因为要做出推翻这样的强硬工作,必须先推崇一个强人。当强人一旦被推出来,成功了,你个人又回到原地,还是弱。一将功成万骨枯。只有当每个人都只强自我,不理强人,才能渐渐地淡化强人。大家一起强,才能让最强的强人功能退化,被自然淘汰。

这么多人都自我强化,都成了强人,不就打内战了吗?有人担心。这的确是个问题。不过,现在世界上有些强了几百年的国家,都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也就是民主制度。大家都强,谁都不服谁是不是?建立一套规则,用法律固定下来,个个都遵守,然后谁也不能欺负谁,最后全体共同强。当然,一个好制度,不可能在一天内建立。发达国家的民主制度还有漏洞,现在还在改进。

今天的中国人没有民主制度的现实和内在需求,只因处于一个强人面对一群犬儒的局面。强人不会白送你一个民主制度,犬儒也不需要民主制度,乖乖地服从就是了。这不挺好的吗?上智下愚,祖先不都这样过来了吗,我们仍是仅存的世界四大古代文明?不错,是可以这样过。只是,别再做什么强国梦了。让别国去强吧,永远轮不上你。

我还是不信,有人说。我们可以集中全国财力,打造一支世界最强的陆海空军,一个个地收拾周边国家,先占领亚洲,然后向美国本土发动进攻,把他们的先进生产力全部摧垮,这样我们就成为世界第一的强国了。好吧,可以试试。不过这也是人家已经试过的,二战后的德国和日本就是下场。而且他们当时的条件比你现在还有利,照样灰飞烟灭。

归纳前面讲过的这些关系,简单地讲,强国靠的是强人,人强国才强。强人靠的是个人努力,自己争取。假如要找强国捷径的话,这是唯一的捷径。

 

2016-9-2


浏览(2780) (17)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zhifayici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6 09:12:53

历史就是一堆搅屎棍,没有多大价值。你为什么死抱着它不放? 我完全明白。你把文人的作用看得太大了。

世界是由强权来统治,没有强权你什么都不是。你的意识形态,文明理论,历史借鉴都是一堆狗屎而已。这就是为什么中华民国初期出现混乱的根本原因,因为没有一支强权控制政权就乱套了。

什么是强权?用脚趾头想想,千万别用你那被教育过的脑袋想。什么能够使你折服? 当然是两样东西,钱和枪。你说你是硬汉子,但是杀掉你硬汉剩下的不就是都可以征服得了吗?有人辩论为什么汉奸多,为什么?因为他们看不到中国的希望。今天是同样的问题,如果你们中的读书人以为美国可以征服中国,你们就都会拜倒在美国脚下。这就是现实正在发生的问题。只是你们短见没有能力认识到美国也是强权,绝对的强权。我说我亲身经历不是说我看到所有的秘密,而是举一反三从我的经历可以看出到底背后是什么再控制美国。

美国的联邦储蓄局不受三权中的任何一个权力支配,美国的军事强权并不是你看到的布什下令攻打伊拉克。而是背后有一支扭在一起的势力。这个势力代替了过去的皇权,所以三权分立只是假象,这个势力在任何必要的时候可以干涉三权而使之各安其所。

中国当今的皇权被共产党所取代,但是这个皇权还没有完全成熟。等到一百年或者50年后,这个皇权成熟到可以驾驭国共两党时,就可以搞假民主了。你以为真的台湾民主进步党当选了总统就掌握了权力?不对,台湾之所以可以搞民主,是因为他背后的皇权已经不怕你总统改变台湾这个统治集团的任何东西了。民主是假的,你当然懂不了。因为你没有玩过民主,你只不过读了几本骗人的书。社会科学的书十本就有九本半是骗人的。因为写书的人不过是读了几本书而已。他们根本就不懂得社会。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5 08:53:19

补充一个看法。有人说,历史是人编的,所以无法认清历史。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认识。初一听,好像有道理,但经不起推敲。首先,身在其中的人绝大部分是不清的,叫做当局者迷。即便现在,我们也只能看到权力所有者想让你看到的那一部分。最高的机密都没有流出来,你又能知道多少?随着时间的推移,机密被泄露,历史才被认清。当然,如果自己不做功课,挖掘被人掩藏的历史,只信官方编的历史教科书,那倒是不可能认识历史。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9-04 16:47:17

中美体制差异极大,美国的三权分立,加以基督教的影响,因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当然有转坏趋势。共产党集团与美国有影响力的集团或家族还是不一样的,共产党控制力是全面的。不过美联署确有私有部分, 且比较神密。能操控印钱,能量不可估量。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6-09-04 14:26:59

芹泥好评,一落笔就见眼光不凡。一点不错,复兴中华是从清末积弱以后开始的。我在文中提到甲午战败以后。这是一个很正面积极的精神动力,和南宋的爱国与今天的爱国都不一样。反而今天和南宋却很像。但怎么爱,怎么强,当时的青年不是很理智。五四青年的冲动就是一例。这种冲动,很合一些政治野心家的口味。复兴中华的初衷不但没有达到,先辈的无偿付出,还打造出最坚硬的专制铁桶。这正是我最感痛心的地方。于是试图加以纠偏。

回复 | 0
作者:zhifayici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4 13:03:40

我就说你不懂,我何必浪费口舌呢?

你不相信中国的宣传,是对的。但是你却相信了西方的宣传。他说他是三权分立,你就信了。我无话可说。但愿你在临终之前能弄明白,我对你这种有人说什么你都相信的人不抱任何指望。

读历史,历史不是人写的。历史都是带有偏见的文人造出来的。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理解真实的社会。靠读书? 这样的读书人毫无可信性可言。

回复 | 1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6-09-04 12:56:36

施化先生这篇文章很有意思,有些观点切中要害,比如强国梦和个人没有什么关系,还有就是所谓爱国救国,是爱朝廷救朝廷。

我觉得最初的复兴中华是清末辛亥革命提出的,因为那时的中国实在是太弱了,不仅仅是军事上弱,主要是思维上太落后了,这和南宋处境还是不一样的。 那时的复兴理想也和现在所谓的强国梦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4 11:16:06

如果真的把中国的近代历史读透了,你就会发现,几乎每一代人的主要冲动,也就是原始内心动力,都集中在改变中国国家的弱势地位,有朝一日在世界上出头。而每一个成功的领袖,都完美地把握了这个内动力。美国人的美国梦,是个人自己的。中国人的中国梦则不是自己,而是国家的。美国梦的结果,是国家的强大。中国梦的结果,是执政党的强大。今后就看中国人还想选择什么了。

回复 | 2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4 11:08:09

不是很了解美国,因为我在加拿大。不过两国的政体性质差不多。有人说,美国是财团在控制的,也对也不对。不错,财团处于自己的利益,一直想控制美国,这样有利于自己发财。可是美国的开国者很智慧,创造了一种互相制约的体系。三权分立只是表象,核心内容是,没有一个人或集团有机会把政权集中到自己手里。而中国则不断是这样。华尔街现在想利用希拉里上台,多获得一些好处,偏偏事与愿违,出了一个和华尔街对着干的川普。这就看美国选民有多少眼光选谁了。即便希拉里上台,也有任期,美国人不满意照样可以把她拉下来。中国人则只能耐心等待一个强人自然死亡。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9-04 10:57:45

说话好好说,一动就血压上升的样子,对健康不利。你我至少在国家观上取得了一致,国家不是政权。因为政权在不断更换,从一个朝代手里到另一个朝代手里,但国家的实体不变。可是我们的亿万同胞,由于从小受到的教育,认为国家就是上街乘红旗轿车的那些人,而不是我们拎菜篮的每个人自己。这种观念造成了中国的特色,一个与世界其他很不同的国家。至于说美国,换一段再讲。

回复 | 1
作者: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9-04 05:54:33

说得有点道理,但是在关键问题上犯了致命的错误。

国家与政权不是一回事。这一点完全正确。

国民是主体,这一点基本正确。看你到底怎么理解。

政权就是指统治集团。不是朝廷,也不是所谓的政府。应该是指实际控制国民的利益的集团。美国政府不是美国统治集团,美国统治集团才是真正的朝廷,美国政府只是一个办事机构。美国的三权分立之所以可以运转是因为他背后的朝廷事实上代替原来的朝廷控制着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命脉,所以三权分立才可以平衡。如果真的如有人书呆子地认为美国就是三权分立的政权,那就是小儿科地被骗了。没有一个至高无上的权威,一个国家不可能保住它的结构而存在。美国的统治集团(比如它没有中央银行,但是他的联邦银行就是统治集团中的关键一环)是一个隐蔽的但是变化的实体。它才是美国的朝廷。

而中国的朝廷被共产党代替,中国的政府只是一个办事机构。这是同样的道理,不同的细节而已。不懂这一点,你就白活了。还奢谈什么政治? 恕我直言,没兴趣教乖你。信不信由你,你动不了倒霉的不是我。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9-03 21:20:20

我特别喜欢能够直接领悟对方的对话者。如果你不是,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解释。中国一百年来的选择,有很多原因。你说了,苏联也是一个原因,毛泽东也是一个原因。但毛是主要的原因。意思等于,如果毛不生出来的话,中国就会向另一个方向走。这我不能同意。不同意不等于否认毛有责任。毛怎能够脱颖而出,被那么多优秀的中国知识分子追捧呢?他有什么魔法吗?没有。换一句话说,假如当时的中国知识界主流都跟着胡适走,知识青年都奔投胡适而不是毛泽东,毛能有多大气候?为什么要跟苏跟毛而不跟胡?原因就是我在文中说的。简单用一句中国人傻来分析历史,不很聪明。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9-03 18:51:07

博主说【历史原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只有一个。大半个世纪的劫难,完全归罪于个人的引导,有些牵强。】

贯穿上下文,可知博主不同意我把中国的灾难算在毛泽东的账上。我的理解是,弦外之音,博主执意根本原因是五四后中国青年取经,取来了苏联的暴力革命与阶级斗争。

***

先厘清说法。

请注意,我没有否认苏联因素,但我认为最大的原因是毛泽东。博主把我说的“最大的原因”变成“完全归罪”,为什麽?因为差不多?

***

我心里很清楚,我的史观,和主流相左,可能是个单数,但这不是改变研究结论的好理由。

毛泽东掌权27年,他搞的事件,政治运动,明的暗的,不胜其数,究竟有哪些?真实目的是什麽?对国家造成什麽影响?研究才开始。也就是说,毛氏祸国殃民之事,很多还没有进入社会大众的视野。眼下的主流看法,受意识形态操纵的程度很大。若要实事求是,重要的是自己能独立思考,何必随大流?

***

毛泽东祸国殃民,迄于今,举个例子,抗美援朝。先看1971年林彪和林豆豆的对话:

林豆豆問:『抗美援朝,美國說美國打贏了,中國說中國打贏了,到底是誰贏了?』

林彪答:『誰也沒贏,斯大林贏了。中國上了斯大林的當。蘇聯通過朝鮮戰爭把中國推向了蘇聯的懷抱。』

中国1950年投向苏联的怀抱,同时,和美国为敌,一个后果是,共和国走上计划经济这条路。几十年后,知道计划经济不行了,要改成市场经济。可是,用计划经济的骨架子,实行市场经济,行吗?只好自己骗自己,说是中国特色,骗到今天。

毛泽东祸国殃民,一笔很大的账。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3 18:47:22

懂了?

【毛泽东乃中国愚民之一】和【毛泽东就是愚民,愚民就是毛泽东】,一样?

白马非马,听过没?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9-03 15:36:23

我懂了。在你的观念中,毛泽东就是愚民,愚民就是毛泽东。不过还是要让我想想。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3 14:04:45

博主说我“自己也不确定”,甚是有趣!因为我自己倒很确定我自己说的话。不过这里可能有个观念上的差异。在我心中,毛泽东与愚民,一回事,毛泽东乃中国愚民之一。愚民坐上“龙座”,不管张三、李四、或毛八,都有一呼四应,势不可挡,愚不可及的效果。

无论如何,交流时,Against 的声音比 For 有意思。喂招练招,博主说我“自己也不确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3 10:38:41

西岸总喜欢拿美国人说事,拿着鸡毛当令箭。就算是美国人,也不会像他那样,不分国家朝廷。美国人很清楚国家是国家,行政当局是行政当局。很多时候用时任总统的名字来限定,比如克林顿行政当局。没有一任美国总统敢说“我代表美国”,中国连一个小小的外交官都敢。国家定义不明的情况下拼死爱国,这很危险。自己命白送事小,误国事大。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9-03 09:22:04

部分同意分析。历史原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只有一个。大半个世纪的劫难,完全归罪于个人的引导,有些牵强。你自己也不确定,一会坏蛋,一会愚民,无一定论。我的推断,算抛砖引玉吧。欢迎继续讨论!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9-03 02:44:42

【一个不同的史观】

博文说:【为啥五四以后的中国青年,多数人选择了以苏俄为榜样?就是看它敢于杀人,一夜之间夺权,令西方列强无可奈何。为什么中国的现代化道路,许多条路可走,偏偏选择了暴力革命和阶级斗争?】

***

这里想提出一个不同的史观。

共和国之所以走上邪路,苏联影响,固然是因素。但是,最大的原因是毛泽东。

毛泽东,一个土匪流氓,从来没有出过国,不懂什麽是进步,什麽是世界文明。但是,毛像所有中国人一样,听过无数中国改朝换代的历史故事。中国,从秦汉到明清,那次改朝换代不是流氓匪徒打天下?暴力革命?所以,暴力革命,并不是外来文化,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文化。

从1949年到1976年,毛泽东不断搞政治运动,为什麽?为了推翻共和国,再一次改朝换代,他好做毛始皇,家天下。

历史回顾,满清覆灭以后,中国出了三个皇帝蛋,袁世凯、蒋介石、毛泽东。

之前,在中国,皇权奴才思维运行了2000年。从惯性定律,历史的高度看,最后出现三个蛋,而且都是坏蛋,没有孵化, 实在不为过。

五四以后的中国青年,见过世界的,不乏有识之士,可惜,他们被中国的愚民文化吞噬了。

举例说,文革浩劫,实质是毛泽东企图政变,周恩来等人抵制了十年。毛与周,明明是敌我关系,中国人却看他们是君臣,说周恩来愚忠,对不起人民。其实,是愚民对不起周恩来等人。自私自利的中国愚民,糟蹋了无以数计的真正中国精英。愚民大国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9-02 22:37:20
西岸上来什么都没说清就是一大堆概念。你自己先解释清楚什么是第四层次什么是第五层次再来搬弄概念吧,呵呵。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09-02 22:16:35

这都是什么水平啊,怎么也应该清楚马爷的人类社会心理需求层次的概念吧?如果清楚这些,就应该清楚所谓强国的具体概念是什么。

中国作为一个整体,中华民族作为一种文化的代表,目前仅仅刚刚实现第三层,争取第四层(比如主持G20就明显是这个目的),在达到第四层之前,任何社会都不能说是“强大”。

比如对比美国,美国如今在第五层,表现是可以指定国际规则,中国还差得远,但不是不可在未来实现。

你这里其实就是说了一大对面空话,去把马爷的理论看一看,就知道应该如何定义你这里涉及的概念。

另一个基本概念就是连美国人如今都知道的,所谓中华文明是“国家文明”。而基于这个概念,是不存在什么朝廷与国家之分的,因为朝廷或政府不过就是国家的管理体系,在现代概念下是制定宪法的代表,而宪法定义国家,没有了政府(或者历史上没有了朝廷),也就没有了国家的概念。这是非常简单的东西,这里竟然也能弄错?

回复 | 2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6-09-02 20:44:54

好文,讚一個,值得一讀,也是中國人人必讀。極推薦置頂,精華文。

博主說的都是網上講的一般開明觀念,卻把其整理的非常好,娓娓道來,不說教,不講大道理,能說服、啟發人民。實用

回复 | 5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45,2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 我看好以哈战争结局
· 谁在期待第三次世界大战?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 当中国进入后强人时代……
· 解放劳苦大众,一场世纪骗局
· 谁能救中国?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