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纪录片《钓鱼岛真相》 2016-09-12 15:20:39



该纪录片名为《钓鱼岛真相》,由蒙纳瑞克斯好莱坞制作,制片人是美国人克里斯蒂-里比。

他在采访中说,由于对中国不了解,西方人对中国有偏见。因此,里比制作了《神秘中国》系列纪录片,称希望能揭露真相:“钓鱼岛是中国的,几个世纪前就是。我希望通过电影向美国传达一个信息,美国政府应该鼓励他的日本盟友,立即归还钓鱼岛,并就战争罪行向中国道歉。”

据中国央视报道,影片探究了钓鱼岛的历史,以及围绕钓鱼岛的中日争端等。而里比和中国渊源颇深,他的《神秘中国》已经拍了多部,记录了丝绸之路、西藏、江苏、湖北等。
  《钓鱼岛真相》首映后,有美国观众表示:看完纪录片后了解了历史,应该让更多年轻人看到。

        日本外务省官方网站上,前不久刚刚更新过的有关钓鱼岛专题的网页。不仅首次推出了钓鱼岛的宣传册、宣传片,还推出了多达十二个语种的说明。您看,这里有英文、中文、法语、意大利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等。在这些宣传当中,日本声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并以对钓鱼岛进行了120年的时效控制,根本不存在需要解决的领土问题。在宣传册当中,日本政府还通过各种暗示性的地图、图示,以及所谓的“国际法”的依据,强化自己的歪理邪说。制作这些的费用来源,正是外务省今年用于领土预算的那一千万美元。

       然而在大洋的另一端,在遥远的好莱坞,一个德裔导演却自筹资金50万美元,抵抗住了重重的压力,搜寻大量的资料,独立制作完成了一部纪录片。从第三方的视角,阐明了钓鱼岛是中国的。

  中央电视台记者专访纪录片《钓鱼岛真相》导演里比:

  在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后被日本帝国主义强占,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解说:

  这是大多数美国人,此前所不曾关心,不曾了解的史实。当领土争端问题在亚太上空盘旋之际,西方媒体的报道中,中国几乎毫无例外被塑造成了负面形象。这种偏见,有失公正,但却催生了七十八岁的德裔好莱坞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的一个念头。

  水均益本台记者:

  你第一次想拍一个关于钓鱼岛的纪录片,是什么时候?什么促使了你想挖掘这个话题,并准备拍摄?

  克里斯蒂·里比:

  那是2012年的时候,当我注意到(钓鱼岛)争端开始发生,我开始查阅事实,然后意识到西方媒体报道的那些都是错误的。很明显,这片岛屿是被日本阴谋窃取的,这种不公正在1945年后仍继续存在。因为1945年,钓鱼岛就应该归还中国,就像辽东半岛归还于中国台湾岛和澎湖列岛、归还于中国那样。

  水均益:

  你为什么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拍摄这部影片,有些人是说你是出于商业考虑,或者其它原因。但我想问的是,到底是什么促使着你?

  克里斯蒂·里比:

  某种角度来讲,我们都是机会主义者。因为我们都有着追求生存的本能,但是追求公平正义的人际关系,甚至是国际关系,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要不我们无法生存下去。因为我有一个口号就是,我们是地球村,要彼此依赖。因此我们必须理解,尊重多样性。历史的力量会决定未来。

  解说:

  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然而,自安倍晋三再次担任首相以来,这个回声却被他演奏的刺耳和聒噪。钓鱼岛不仅被写入中学学习指导纲要的解说书,还被描述成所谓日本固有领土。与此同时,日本还与美国多次展开夺岛演习,意欲组建自己的海洋陆战队。在安倍不断添柴加火之下,钓鱼岛争端一直升温不断。然而,纵观历史,钓鱼岛争端演变至今却并非一日之寒。里比在美国国家档案局等机构发现的资料,恰恰证明了某些国家的处心积虑。

  (《钓鱼岛真相》纪录片片段)



~~~~~~~~~~~~~~~~~~~~~

蜜蜂刚刚才看到,转过来让万维读者们看到。呵呵!

浏览(2593) (6)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晓露晶莹 留言时间:2016-09-21 18:07:52

谢谢关注,中国的宣传部门很少人办正事,他们喜欢的在历史中找别人的负面新闻,明星八卦,养生进补之类。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不信 留言时间:2016-09-21 18:03:12

他们党现在除了贪腐,就是无能懒惰,中国的领土靠他们是夺不回来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晓露晶莹 留言时间:2016-09-14 11:40:25

好片子! 可惜中国的宣传部门对此没有一点做为,倒是这群可敬的好莱坞电影人为中国人民说了公道话。

回复 | 0
作者:不信 留言时间:2016-09-14 10:46:02

不知道为什么我党拍不出这类的研究课题专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9,3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