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休里的博客
  不是专家,只是钻家
网络日志正文
民选的意义 2016-10-07 07:26:08

   民选是多党制民主国家的选举方式,上至总统,下至各级议员等职位都须通过老百姓一人一票的方式来决定,充分体现了民主制度下人人平等的原则。候选人作为民意代表,人民的意愿可以通过议员向上级请示,并通过立法的方式来落实。

   美国人民把选举权看作一项神圣的权利,在很多场合中政府部门都会提醒公民进行选民注册,如驾照和社会福利表格里。当选举日接近时,义工在街头巷尾摆摊设点要人们登记选举。候选人会到各地游说拉票,让选民了解自己的政见。

   民主与专制互为反义。专制是统治权力集中,如集中到帝王,就是独裁;民主是统治权力下放,如下放至个人,便是无法无天。两者关系是统治者与被统治者之间的权利分配问题,通常民主国家的领导人较弱势,专制国家的统治者较强势。比如美国总统,自己所作的重大决定须经国会批准后才能实施,还常被媒体嘲讽,甚至被国会传讯,审查,弹劾。一党专政的国家领导人势力较强,领导人被人民作为精神领袖来看待,在任期间不会犯错。最强势力的统治者当属帝王君主,君主拥有无上的权力,主宰生杀大权,他的话就是法律。

   美国有两大党派:民主党和共和党,其他党派总共不到一成,暂时成不了气候,所以美国总统基本上是从这两个党派中选出。美国的党员是自认的,党派意识模糊,游动性强,叛党行为如家常便饭,党员可不选自己党派的候选人而改投对手党派的票。不像有些国家那样要求对自己的党绝对忠诚,不许叛党,把对手党派当作不共戴天的敌人一样赶尽杀绝。美国的党派之争较温和,表面上民主党和共和党是对手,实际上两派的分歧就那么一点点,振兴自己的国家是共同愿望。候选人一旦被选中,所代表的不再是党的利益,而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党的利益永远低于国家利益,党派既可以兴,也可以灭,但国家不能亡。不像某些国家那样永远把党的利益排在国家利益之前,如我们平时熟知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是“国家和党的领导人”。

   我注册时填了共和党,当时是这么想的:一,共和党思想上属于保守派,历来华人及亚裔的思想保守,家庭观念重,反同性恋,反无证婚姻,重视子女教育。二,在经济上鼓励创业,为商家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努力解决就业问题。经济发展靠劳动来创造财富,没有财富就谈不了福利分配,采取釜底抽薪的方式不是良策。反观民主党,民主党口口声声说要多给穷人福利,除了拉选票之外,没有实际意义,因为很多福利提案一旦到了国会就很难通过。国库空虚,就这么点钱,捉襟见肘,经济垮了,税收也跟着没了,福利从何来?当老板的,没利润不开厂;做工人的,没钱不干活。假如打工的收入与领救济金一样,谁愿打工?当我见到社会上这么多的闲散人员,又发现很多正式身份与偷渡客一起打黑工拿现钱,为的是逃税领救济。觉得自己交的税不值。三,从两党的实力来看,共和党处弱势,党员人数只有民主党的一半。历届共和党总统及共和党在议会占多数是靠民主党员叛变所取得的。我个人认为,维护两党均衡是阻止美国政体滑向独裁专制的必要手段,两党必须互相牵制,约束,监督,国家才能健康发展,任何妄想一方做大的想法是危险的。尤其是从一党专政的国家出来的人对这点特别敏感,特别警惕。不希望一党专政或一党独大,不仅是我个人的想法,几乎每个美国人都有这种想法。综合以上三点原因,我选择了共和党。

   四年一度的大选临近了,两位候选人都不受选民欢迎:一个疯子,一个骗子。妻子愤愤地说:“我讨厌希拉里,但川普更差,我宁愿要一个骗子也不要一个疯子。骗子多少有点人性,疯子没人性!”我解释说:“按前几届的选举来看,共和党人当总统的机会渺茫,几乎靠险胜。小布什依靠海外军人的选票以微弱优势险胜高尔,又借九一一反恐的机会利用民众的爱国热情险胜克里取得连任。罗姆尼是当过州长的,经验丰富,却大比分败在奥巴马的脚下。由此可见,共和党气数已尽,再优秀的人才也没用。横竖都选不上,不如让一个疯子来搅阵,三斧半劈出个十八路闯王来,或许翻盘也未必。”难道两党就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吗?不是没有,而是选谁都一样,美国没有精英分子,美国不依靠英雄去引导和创造未来,美国靠的是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国会强大。

   如果你去投票站(通常设在学校,教堂等地),会发现最热衷于投票的是那些无所事事的退休老人,他们像挑高档首饰一样认真,精挑细选每一个被选举人,经过长考之后才慎重地按下按钮。虽然他们只占少数,但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要表达自己的心声。如果你不太了解这些被选举人的具体政见及历史背景,可按党派划分来确定自己的选票投向谁。就直接的例子是“傻瓜”电脑投票机,数字1代表民主党,数字2代表共和党,一排下来。只须按一下党派总按钮,你所支持的党派代表都被纳入,几乎不须费思量。

   每年的十一月初都有投票的机会,感兴趣的人可以去尝试一下。请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权利,认真对待自己手中的选票,它代表了你的意愿,希望和祝福。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随大流乱投票。在没作出决定之前,弃权不愧为一个好的选择。

   民选的意义是给公民参与和选择政治的机会,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各党派的政治分歧问题,不须实施武力去夺取政权,避免生灵涂炭。当然,民主不是免费午餐,在贯彻民主的过程中,为了维护人的权利和尊严,适当消耗一些资源在所难免。

(the end)


   以上为主题,下面进入另一话题:民选是否适合于中国大陆?

   我们知道,民选是多党竞争制国家读独有的。虽然有些一党专政的国家允许一些小党派成立,但这些党派的发展受到限制而失去竞争能力,如中共八千万党员对八十万在野党,一比一百的悬殊比例。尽管如此,也被称为多党制,俗称中国式多党制。有幸读到大陆专家蔡元明的文章《为什么西方的多党制不适合中国?》后茅塞顿开,明白了什么是“中国式多党制”。我摘录了几段供大家参考(摘自“爱思想网”):

   1)蔡元明写道:“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与远离他们的国家(或地区)利益相比,他们往往更关心与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局部利益和短期利益。因此,有些比较科学的、能够代表绝大多数人长远利益的方案往往不能被大家接受。如果采用西方的民主模式,我国实行的一对夫妻只生一个孩子这项现在已被大多数人所拥护的政策在当时就不可能实施。”

   2)蔡元明:“事实上,很多选民对政治的了解是很差的,有些甚至对候选人的政见都一无所知。···老百姓太善良了,缺乏识别能力,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专门学习这方面的知识。”

   3)蔡元明:“这样的民主,对于广大老百姓而言,就好像是在地摊上买东西,尽管有竞争、有选择,可还是买不到优质的产品。他们也只能是两害相权取其轻,不可能选出真正代表自己意愿的人。 ”

   4)蔡元明最后写道:“既然西方的多党制有这么多的弊病,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呢?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这篇文章曾在大陆多处报刊杂志上发表,作者的观点与中共中央的精神基本一致。但我总觉得不妥,特别是文章中带有歧视和侮辱中国公民的言论,是可忍,孰不可忍。  

   1)依蔡先生之见,平民眼光短浅,自私自利,只顾眼前的利益,没有远见,不具备选举人资格。这点已严重地侵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蔡先生侮辱中国民众不懂政治,对候选人的政见一无所知,缺乏识别能力,只有他们这些整天躲在屋里研究马列的专家才有判断能力。明目张胆地侮辱中国老百姓。再者,大陆的那些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何曾公开了他们各自的见解?他们又是怎么当上代表的?

   3)蔡先生说西方的民主选举是摆地摊,两害相权取其轻。请问蔡先生:习近平是否是全中国人民满意的国家主席?中国人民从未选过他,有人想选薄熙来,可恨连挑的机会都没有!

   4)蔡先生亮出了底牌: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想当初,国民党也提出过一党专制,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共不同意,非要与国民党平起平坐,争取多党竞争制,现在轮到自己做大后就不行了?多党制适合于日本,适合于韩国,甚至适合于台湾,但不适合中国。

   要想心平气和地读完蔡元明这篇文章需要一定的定性,我承认没有这种涵养,也许你们有。

   蔡元明是谁?他与蔡元培有什么关系?

   

休里

October 7th, 2016


浏览(1521) (3)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威尼斯老人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1-12 10:03:52

时兴的称谓是五毛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休里 留言时间:2016-10-08 21:02:00

我并没有暗示你买好的贵的,当你的收入不佳的时候,量力而行吧。选择民主和专制的时候也是一样,你可以选择民主,也可以选择自由,没人强迫你。你认为你以上所说的有意义吗?我读书少,只有小学水平,错别字多,语言也不通顺,比不上你。言不由衷的意思是嘴上说的与心里想的不一致,当我见到这种评论时觉得好笑,心理学嘛,懂一点点,只是一点点哦。我真的没那么多闲功夫。

================================

选择民主和专制的时候也是一样,你可以选择民主,也可以选择自由,没人强迫你。?

错! 科学回答应该是:

选择民主和专制的时候也是一样,你或一个国家, 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认识, 具体条件, 所能满足的具体代价选择你自己定义的民主标准和体现形式. 选择你认为适合自己的自由程度,范围和自由标准,没人强迫你. 更不能以某种有超级强者特定的自由和民主标准武力强加于世界各国.

道理很简单. 因为本质上,今天的人类世界仍然属于丛林世界. 而人类采用完全统一的行为准则的必要前提是: 丛林世界已经不复存在. 事实上, 在丛林世界, 任何国家或个人的话语权, 政治地位,经济地完全取决于其所具备的经济实力,军事力量,以及对世界财富的占有比例.

好加伙, 您还对喃, 使用超级强大的军事力量和货币垄断,金融垄断, 把持着全球绝大部分财富资源, 然后将你的自由标准,民众欲望的言论诉求标准强加于全世界, 想别国整天狗咬狗啊? 英国为何脱欧,为什么要在法国修"长城"(当年柏林围墙拆的欢喔)? 自己作的孽,制造的狗咬狗现在咬英国来了.

请问, 人类追求言论自由, 民主人权的目的是什么? 总不能没有目的整天瞎吼吧?

是某种标准的, 对财富分配的诉求, 是对某种标准的欲望的满足. 包括物质欲望和精神欲望. 那么如果一个国家或国家联盟, 武力把持着全球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的财富资源, 算不算变相剥夺世界各国民众的人权自由?

所以,脱离经济,脱离财富分配, 脱离控制占有世界财富资源的具体手段而孤立叫嚣自由民主是愚民行为, 是伪劣民主.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8 19:49:25

泰山好,你这人有意思,我喜欢。假如要我用你的原话逐一驳回你也可以,只是没空也没兴趣,比如你说的:2. "其中的利弊我已说得很清楚了"?这话犹如说:豪华奔驰(豪华别墅)与经济本田轿车(普通公寓)的利弊已经说得很清楚.有意义吗?莫非听了您的解释别人从此都得购豪华奔驰和豪宅? 无论买车还是买房,都要了解详情权衡利弊后才能定夺。我并没有暗示你买好的贵的,当你的收入不佳的时候,量力而行吧。选择民主和专制的时候也是一样,你可以选择民主,也可以选择自由,没人强迫你。你认为你以上所说的有意义吗?我读书少,只有小学水平,错别字多,语言也不通顺,比不上你。言不由衷的意思是嘴上说的与心里想的不一致,当我见到这种评论时觉得好笑,心理学嘛,懂一点点,只是一点点哦。我真的没那么多闲功夫。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休里 留言时间:2016-10-08 18:40:10

我发现你与华山的作法有点相似之处,不是讲道理,而是为了某个目的。我曾说华山“言不由衷',也许是击中要害吧,他气得他跳。凭我们三寸不烂之舌,怎么翻转都行,在阳奉阴违,假话连篇的祖国大陆早已练出来了。再争下去有什么意义呢?

===========================

记住, 在指责他人的同时一定要拿出证据. 否则就成了没文化骂街.

什么 "太抬高自己","除了咬文嚼字", "而是为了某个目的" ,"没有实质意义","不讲道理" “言不由衷”"阳奉阴违,假话连篇" 等等, 都属于骂街. 什么叫骂街? 换言之, 如何判断讲理与骂街的根本区别呢?

就是把您指责别人的词汇原封不动扣您自个儿头上没有任何区别. 别人反驳你根本不需要思考, 不需要逻辑, 不需要知识, 只要把您记住的那一箩筐骂街语句都扣您头上就足以应付任何"挑战".

俺对您的留言可是都有具体针对性, 列出了您的原话, 然后反驳您的. 这就是您我之间的区别. 懂波?

您还真以为华山被您 "驳" 倒了? 人家是好气又好笑, 有句话咋说来着? 秀什么遇见什么来着, 有理咋滴???

回复 | 0
作者:休里 留言时间:2016-10-08 17:50:20

太山好,你说了这么一大通,除了咬文嚼字之外,没有实质的意义。我承认自己主观,你认为自己看问题是客观的,太高抬自己了吧?你说互为反义与相对有区别,我认为世上没有绝对的东西,只有相对的东西。我发现你与华山的作法有点相似之处,不是讲道理,而是为了某个目的。我曾说华山“言不由衷”,也许是击中要害吧,他气得他跳。凭我们三寸不烂之舌,怎么翻转都行,在阳奉阴违,假话连篇的祖国大陆早已练出来了。再争下去有什么意义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8 11:05:52

更正应为: "主观" 有两种体现.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8 11:04:14

直观有两种体现,

一种是别有用心.利用偷换概念达到特定的政治舆论目的.常叫心理战.

一种是被概念蒙蔽而跟着起哄者. 我以为, 作者属于后者.. .

有常识者都知道, 科学分为应用科学和理论科学, 比如理论物理, 理论化学, 理论数学和应用数学, 应用物理, 应用化学.

两者颠倒带来的将是悲剧. 而现实世界,不同政治势力正是将这种颠倒可以制造悲剧的原理作为舆论武器征服世界..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8 10:54:35

您脱口而出说咱俩都是主观? 错.

判断谁的观点主观要看谁的观点强调客观与现实的结合.

推崇一种客观存在的同时强调这种客观存在的相关条件者属于主客观结合科学认识问题,认识世界. 否则就是说主观者.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8 10:47:32

3. 没错, 独裁与专制是相对的. 遗憾阁下根不懂这相对咋理解.

欧美超强国家是比中国相对民主而缺少专制. 但,

A) 就整个世界而言, 欧美却在一直在仗势着其超级强大的军事力量,打着个"普世价值"的幌子, 在全球武力实施万国一制.换言之, 欧美超强的局部相对自由是建立在一种更大的专制(霸权) 基础之上的.

B) 欧美的相对民主自由后面有具体的,特殊的手段,条件,代价支撑吗? 而这些具体条件,代价, 手段能为今日世界百分之几的人口和国家所满足?

C)如果一个国家根本无法满足这些具体条件,代价, 手段而又非要把人家的标准当潮流跟的后果是什么?

就是独联体, 东欧,南美,印度,非律宾, 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埃及, 东南西北非洲.............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休里 留言时间:2016-10-08 10:18:58

1. 谁不知道"民主与专制互为反义”?

但请注意, "互为反意" 与 “相对" 是两个概念. 建议阁下先闹懂基本概念在发言吧.

好与坏互为反意, 属于绝对概念.独立于客观条件.

张三较王二好些, 是相对而言.必定伴随着两人各自相应的客观条件. 比如各自的生理条件到各自的环境条件等..

2. "其中的利弊我已说得很清楚了"?

这话犹如说:豪华奔驰(豪华别墅)与经济本田轿车(普通公寓)的利弊已经说得很清楚.有意义吗?莫非听了您的解释别人从此都得购豪华奔驰和豪宅???

智慧的人类不缺辨别好坏. 而是在最好与最坏之间,根据客观现实条件科学地,正确地确定一个最佳位置. 存在巨大客观现实条件差别的世界各国,对各自最佳选择是个变量绝非全球统一的常量.. .

3. 没错, 独裁与专制是相对的. 遗憾阁下根不懂这相对咋理解.

欧美超强国家是比中国相对民主而缺少专制. 但,

A) 就整个世界而言, 欧美却在一直在仗势着其超级强大的军事力量,打着个"普世价值"的幌子, 在全球武力实施万国一制.换言之, 欧美超强的局部相对自由是建立在一种更大的专制(霸权) 基础之上的.

B) "民主是主流"没错.可您在偷换概念.

这就好比追求健康富裕是人类主流一样,这并非意味着必须以李家成, 比尔.给兹的健康富裕作为裁判人类是否追随致富健康的标准.

你根本没有谈论人类努力追求民主,你是将欧美特殊条件,特殊手段维持的价值标准,意识形态, 社会制度强加于中国,乃至世界! ,.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08 04:24:03

谢谢溪谷先生来访。

回复 | 0
作者:休里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8 04:23:32

民主与专制互为反义,是相对而言的,其中的利弊我已说得很清楚了。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民主是主流,专制走向衰落,比如帝制在世上越来越少,不是越来越多。当然,西方的民主不是完善的,你可以挑出很多毛病,我也一样,挑出专制的很多毛病,但你是走极端,以点概面。

你我都是以主观的立场来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但是任何主观都受从客观的影响,否则就没有争论了。还是那句话:“”多党制适用于日本,适合于韩国,甚至适合于台湾,但不适合于中国。“”讽刺手法是我的写风。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7 19:48:38

接5. 你能在地图上, 欧美发达国家周边找出几个相当于日本,南韩,台湾,香港的其他非欧美国家来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6-10-07 19:43:12

3)蔡先生说西方的民主选举是摆地摊,两害相权取其轻。请问蔡先生:习近平是否是全中国人民满意的国家主席?中国人民从未选过他,有人想选薄熙来,可恨连挑的机会都没有!

=========================================

先提点常识: 定义. 客观现实的一切客观存在一定伴随着相应的客观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

何为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即没客观,科学依据,回避存在的客观条件,而孤立以主观意识发表观点.

1. 请问作者,西方所谓"民选" 作为一种维持社会稳定与繁荣的政治制度需要满足某种特定标准的物质代价,物质条件,以及满足这些具体物质条件和代价所必须使用的具体手段吗? 而这种制度在西方历史发展过程的不同阶段(时间),这种制度对西方每个人都是一视同仁的吗? 比如,外劳,黑奴,和其他种族?西方有过"雾霾"吗, 有过殖民主义战争扩张吗(空间)?

2.当今人类世界,有百分之几的人类或国家有能力满足西方世界,特别是世界超级强国维持其所谓"选举"制度所必须满足的具体物质条件,代价,手段的? 换言之, 作者如此酷爱"民选", 那您怎么不挑个近点的,抬腿够得着的印度,独联体,菲律宾, 台湾去满足您的"选举"欲望,却非要一猛子跨洋,跨洲溜世界超级强国来领略"选举",吹捧"选举" 呢? 顺便一问,你们家购买商品只考虑商品的质量,美观,豪华等因素吗?考虑其他吗? 除非你是个大腐败或强盗,估计你第一件事是先摸摸自己腰包里能拿出多少银子来吧?

3. 问: 如果一个国家根本不具备实施某种制度所必须满足的具体条件,代价和具体手段而冒然实施那种制度的后果是什么? 今日世界有相关例子吗?

4.最后请问: "榜样" 与 (北京话)"托儿" 有区别吗? 区别何在?

5. 当今世界非欧美发达国家中,有百分之几的国家能够与日本,南韩,台湾,香港比? 这几个国家和地区在地理位置上有个共性吗?什么共性?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07 09:07:33

姓蔡的就是个臭流氓。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07 09:05:56

要我看,姓蔡的就是个臭流氓。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休里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3-05-20
访问总量: 362,1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提防精神腐败
· 往事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分类目录
【旧人往事】
· 杨永生的精神世界
· 老陈的故事
· 雪花飘飘
· 交际花
· 异性相斥忆童年
· 今夜流星划过
· 老钱炒股
· 无病呻吟
【知青岁月】
· 往事
· 高音喇叭的回忆
· 一则知青收听敌台广播的事件
· 小翠
· 贼有贼理
· 朴大夫
· 春花
· 肇兴伯
【情感庄园】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知己者善解人意
· 悠荡在婚姻道德框架内的精神出轨
· 婚姻与缘分
· 美丑夫妻配
· 陪女人逛商场的感受
【兴趣爱好】
· 镜头与机身的匹配问题之探讨
· 闲扯声乐
· 浅谈摄影
【生活天地】
· 点中笑穴
· 观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出有感
· 我拍摄的日偏食照片
· 我拍摄的超级月亮照片
· 购枪经历
· 种菜的规矩
· 再谈游泳
· 浅谈游泳
【阅读写作】
· 写作与烹调
· 我为什么要写《雪花飘飘》
· 贫苦作家路
· 聊写作手法之含蓄
· 聊写作手法之欲擒故纵
· 写博感言(二)
· 写博感言(一)
· 闲聊写作
· 如何读书
· 疯了
【借古讽今】
· 身在曹营心在汉
· 文人相轻话彭庞
· 勇略震主者身危
· 溥天之下莫非王土
· 不去庆父,鲁难未已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 子不嫌母丑——有感
【讽刺与幽默3】
【讽刺与幽默2】
· 甲茫然二则
· 幽默二则:高手在后
【讽刺与幽默1】
· 满嘴飙红
· 折腾
· 谬论二则
· 小人君子
· 愚叟狡术
· 阿Q的智商
· 难得愚蠢
· 平仄狂想曲
· 应声虫
· 活用《矛盾论》
【评论批判4】
· 提防精神腐败
· “反共反华”是成语
· 川普有功,但不伟大
【评论批判3】
· 谈种族智商区别
· 象形文字终将被淘汰
· 专制是共产党的癌
· 忍的联想
· 革命即取而代之
· 以革命的名义弄死你
· 警惕网络水军
· 警惕网络水军
· 国粹:马屁文化
· 两组示威比邪
【评论批判2】
· 再议选后狂躁症
· 哭艺
· 选后狂躁症
· 时势造英雄 - 美国大选有感
· 川希之争,选民之纠
· 言不由衷
· 民选的意义
· 一封未发出的信
· 雷洋案留给我们的思考和启迪
· 当告密成为时尚
【评论批判1】
·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比同性婚姻更可怕的婚姻提案
· 为专制买单
· 脸与脚的较量
· 尊严——与厄君切磋
· 亡党亡国一词的由来
· 致厄尔尼诺先生的公开信
· 男阉女缠意在去势
· 向落基山人请教
· 婊子与牌坊岂可兼得
【随感杂谈2】
· 当天才遇到天才时
· 聊几句写作的闲话
· 智商低的补救方法
· 我或许参与了大选舞弊
· 川普与拜登,我该选谁?
· 强人与泼人
· 灵感与忽悠
· 晒晒我的苦
· 唐人街情怀
· 木乃伊有感
【随感杂谈1】
· 学习鲁迅精神
· 专制的好处
· 善意的谎言
· 以邪为正
· 懵懂
· 闲话
· 共产社会的最高境界
· 只有精神病患者才会认为自己永远
· 对“剥夺政治权利”的一点理解
· 腐败符合传统价值
【万维评论】
· 谈万维评改
· 如何化解网争(我的教训)
·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杂七杂八】
存档目录
2022-03-04 - 2022-03-04
2021-12-21 - 2021-12-21
2021-06-11 - 2021-06-1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26 - 2021-01-31
2020-09-16 - 2020-09-16
2019-06-30 - 2019-06-30
2018-04-06 - 2018-04-06
2018-02-03 - 2018-02-22
2018-01-20 - 2018-01-29
2017-12-09 - 2017-12-09
2017-11-04 - 2017-11-23
2017-08-22 - 2017-08-30
2017-03-16 - 2017-03-16
2016-12-05 - 2016-12-07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7 - 2016-10-26
2016-09-29 - 2016-09-29
2016-05-12 - 2016-05-22
2016-04-22 - 2016-04-22
2016-03-10 - 2016-03-23
2016-02-11 - 2016-02-12
2016-01-19 - 2016-01-21
2015-12-04 - 2015-12-09
2015-11-03 - 2015-11-23
2015-10-19 - 2015-10-28
2015-07-10 - 2015-07-10
2015-06-02 - 2015-06-28
2015-05-07 - 2015-05-22
2015-04-01 - 2015-04-28
2015-03-05 - 2015-03-26
2014-10-02 - 2014-10-06
2014-09-02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07
2014-07-04 - 2014-07-28
2014-06-02 - 2014-06-26
2014-05-05 - 2014-05-19
2014-04-16 - 2014-04-22
2014-02-10 - 2014-02-10
2014-01-01 - 2014-01-23
2013-12-13 - 2013-12-30
2013-10-18 - 2013-10-29
2013-06-08 - 2013-06-24
2013-05-22 - 2013-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