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uziteng  
duziteng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中国游客被关小黑屋?因为总有同胞在坑自己人 2016-10-08 23:17:45

为什么作死的韩国海关会把“中国游客关小黑屋”呢?


《百余中国人游济州岛被关“小黑屋”,滞留最长超5天》的新闻标题确实很惊悚,而且可以看出,写新闻标题的人真的是别有用心。因为“关小黑屋”,总有一种要被毒打,或是放狗咬的感觉。


而且,这则新闻和另一则新闻相对比,就会看出拟标题者的别有用心和冷嘲热讽。另一则新闻,盘点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人的旅游消费,说是长假期间,特别多的中国游客出国旅游,每天平均出境20万人,每天出去一个县!而且根据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海外使用该支付平台的交易中,人均消费1000元,85后成为境外游消费的绝对主力,消费金额占比近七成。


而最重要的一条是,中国人出境游目的地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韩国、日本和俄罗斯。


一边是中国人、尤其是85后的中国年轻人最喜欢去韩国旅游、消费,另一边,是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被关“小黑屋”,这种强烈的反差对比,是这则新闻迅速登上头条的原因,甚至很多网友直接留言说:看,这些人活该,去给人家送钱,还被人家虐待。


这就是“小黑屋”一文的标题撰写者的阴暗心理:对去韩国旅游者的冷嘲热讽,让你们去,都被“关小黑屋”。


因为实际上,所谓的“关小黑屋”,只是拒绝入境,新闻文中也说:“多名游客在赴原本应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的济州岛地区旅行时,被以各种理由拒绝入境,并遭扣留,吃住均在济州国际机场‘小黑屋’内。”


完全可以说拒绝入境啊,可是偏偏写什么“关小黑屋”,对本来已经很狼狈的游客同胞,进行冷嘲热讽和挖苦,让你们去,都给你们关小黑屋。这种阴暗危险和挑拨矛盾的新闻手法,实在令人作呕。


可以说,任何一个国家的海边,都曾拒签过中国人,这简直不用调查就知道,同样,中国海关也会拒绝其他国家不符合规定的人入境,这就是海关的工作啊,拿拒绝入境大做文章,什么关小黑屋,也太邪恶了。


既然是拒绝入境,肯定是有原因的,韩国既然是黄金周期间中国人的第一旅游目的国,就说明有大量的中国人都去了韩国,为什么其他人没有被拒绝入境,拒绝入境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为什么会被拒绝入境?因为他们没看清楚免签入境或转机的条件!


报道中讲,一位郭先生在那个林志颖父子做广告代言的某知名旅游网站上,为自己的老婆和女儿预定了去韩国济州岛的5日跟团游。此处注意两点,第一,是在网上预定的,第二,是跟团游。


他们的机票本来是先从中国飞韩国大邱,再从大邱转机去济州岛,可是到了大邱机场下飞机时,海关就不允许母女俩入境了,更无法转机去济州岛,海关给出的理由是:母女二人没有领队(所以觉得不是跟团),且没有目的地航班的票根(就是没有从大邱转曲济州岛的机票),海关觉得她们不是团队游客,而是个人游客,所以拒绝她们入境,被和另一对中国情侣暂时安置在“小黑屋”里24小时后,买了返程机票遣返回国,而且在护照上盖了一个很大的印章:入国不许。也就是说,上了黑名单,以后都不许她们去韩国了。


那么,她们到底犯了什么法,为什么不许入境韩国呢?


原来,韩国一直有规定,济州岛是对中国人免签的,即便你护照是白本,没有任何签证,下了班买张机票,都可以飞去,但是请注意,任何免签的国家,都有一个前提,你要出具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单(而且都是要求纸质的)。当然很多人会说,我之前去没有纸质单,也没人查啊,没人查是你幸运,规定就是规定,你不遵守规定,拒绝你入境是很正常的,不然定规定做什么,不要把侥幸心理当做天经地义。


其次,这对母女从大邱转机到济州,韩国还有规定,如果不是从中国直飞济州,从其他城市转机,可以免签停留120小时,但是,这还有一个前提,就是免签转机,只对团队游客,不对个人自由行,这就是为什么母女俩没有领队,没有机票根,无法证明自己是团队游客时,被韩国拒绝入境的原因。


拒绝入境,因为你不符合入境条件,就这么简单。


其他几则“小黑屋”的新闻,基本也都是因为没有酒店预订单,或者像以上母女的转机条件不合格,而遭到了拒绝入境,可以说,至少从新闻中细节所体现的入境条件的严格执行上,韩国海关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几乎每一次中国人在海外被坑,背后都有同胞的影子!


再次翻看上一则新闻,气愤的郭先生找到了他为老婆女儿预定济州游的网站,网站的公关部回答说:郭先生家人确实是跟团游,但这么久以来,这条线出现问题是第一次,情况实属个案。当时参团的其他游客都在正常旅游。该旅游网站答应,全额赔款。


看到了吧,也就是说,在明知道韩国免签政策的前提下,我们国内的旅游网站、旅行社已然怀着侥幸心理,以前这么走都没事,以前也没有领队,以前也可以不给机票根,以前走了多少次都没问题。


这就是很多中国商家的思维逻辑,以前都没事,但是不问问,规则是什么,入境政策是什么,为什么不按照入境政策一条一条严格执行,确保顺利入境,打印个机票根很难吗?


一句话,没规矩,而且想当然地以为,全世界都可以和他们一样没规矩。


可是,最终承担代价、被关“小黑屋”的不是旅游代理机构,而是游客。


这已经不是近期的第一起旅游网站或APP坑游客的事情了,很多游客是第一次出国玩,他们不知道外国的入境政策很正常,而且假如都知道,也就自由行了,不必找旅行社和网站了。大家选择旅行社和网站,就是为了省心,但是很多国内旅游代理机构、网站的不负责任和良莠不齐,让省心变成了糟心。


这能怪韩国海关么?不能。而且不仅仅是韩国,被黑心旅游代理机构毁掉的,还有香港。


很多大陆人经常去香港,之前媒体上说的所谓仇视大陆人,很多人从来都没感觉到,可是为什么会有那样的说法呢?因为有大量的国内旅行社,拉着同胞不去旅游,专门去购物点,不买都不给你出来,引发争吵,激化了各方矛盾,然后在香港人和媒体眼中,就觉得大陆人来又打又骂,横行无忌,从而引发抗议。


很多对旅游目的地产生的各方负面情绪,大多来自国内旅行社和旅游网站等代理机构的利欲熏心和不负责任,作为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谁不想更多人来旅游消费呢?


坑中国游客的不只有旅游代理机构,还有不守规矩的害群之马


那么,那个知名旅游网所说的“以前都没问题,出问题是第一次”,翻译成普通话就是,以前韩国海关是没有严查,没有特别严格地执行入境政策规定,可是为什么这一次,开始严格了呢?有一个近期的背景。


就在9月,曾经有上万名韩国网友联合签名,要求韩国政府取消济州岛对中国人的免签入境政策,原因是发生了多起中国游客在济州岛的恶性伤人事件,引发了韩国人对济州岛中国游客犯罪率的担忧。


今年9月17日,一名韩国当地女子在济州岛教堂祷告时被一中国男子捅死(该中国男子两任前妻离家出走,他心灰意冷去济州岛散心,看到韩国女人长得像前妻,痛下杀心);9月9日,济州岛一家餐厅的女老板被一群中国游客打伤(但后被证实为在济州岛营业饭店的中国朝鲜族女老板被打伤,不是韩国人,但不管打谁,打人总归是暴力犯罪);此前,当地还曾发生中国女子遭相识的中国导游谋财害命并弃尸的案件。


9月17日,一名当地女子在济州岛教堂祷告时被一中国男子捅死。


9月9日,济州岛一家餐厅的女老板被游客打伤。


根据媒体转引韩国济州警察厅的资料,截至今年7月,在济州岛犯罪的347名外国人中,有70%为中国人(240名)。正因如此,才有韩国网民要求政府取消济州岛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


即便如此,济州政府也回应了网友关于取消免签的呼吁,济州政府说,不能因为犯罪事件就取消免签政策,韩国媒体也认为,网民联名呼吁取消免签政策,是情绪化的体现,可以说在这一点上,济州政府和韩国媒体还是很冷静和客观的。


这一次十一黄金周,韩国济州岛入境严查,可以被视为是韩国和济州当地政府,对中国游客犯罪事件和韩国上万网民联名呼吁取消免签政策的一种温和回应,不是取消,而是严格执行免签入境的审查,不符合入境条件的,拒绝入境。


由此可见,这次的“关小黑屋”事件,其实是在“取消济州岛免签”争议背景下的个案,而罪魁祸首,并不是韩国海关,而是我国那些无良、无责任心的旅行代理机构,和在他国行为不轨的不文明同胞,什么叫害群之马!



浏览(59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uziteng
注册日期: 2016-08-09
访问总量: 1,698,6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分类目录
【情感】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争吵一旦沦于互相指责控诉,沟通
· 婚姻的经营,在于你学会了面对那
· 每一对夫妻,都是生死之交
· 外遇就是一只扣着的碗
· 冷静不等同于冷漠
· 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
· 冯小刚:活着,要让自己高兴
【旅游】
· 去新西兰深度游,首先你得知道有
· 2016年Instagram上最受欢迎的旅
· 中国最美高铁今天全线通车/W
· 最近“潘金莲”人气很旺,但你知道
· 欧洲旅游去丹麦--一个没有现金
· 硬要喂没熟的香蕉 女子遭大象缠
· 为什么中国游客被关小黑屋?因为
· 秋日
· 老北京的四合院,为什么开门先见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杂谈】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通俄门”第一弹 特朗普竞选干将
· 看金庸怎么一句话写出一个人
· 人这一辈子,全凭撞运气
· 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担忧跟不上
· “床前明月光”被误读了千年
· 人总得有点看不见的教养
· 红孩儿为什么不能是牛魔王的儿子
· 你做的越对,背后说你的人越多
· 王阳明心学精髓:一句话,两个关
【饮食】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 三杯土豆牛小排/M
· 扇贝味噌奶汤细面/M
· 老北京的馄饨
· 锅塌豆腐做法简单又好吃
· 在成都,没有一只兔子能活着过完
· 最爱的吃虾方法,没有之一
【娱乐】
· 猫の崩坏... 当铲屎官们祭出主子
· 金庸小说中最感人的48句话,情不
· 平日里严肃的爸爸们一旦开始耍赖
· 民国第一美女胡蝶:中国最著名电
· 经期蔬果怎么吃?冷热体质有差别
· 西游记中最神秘之地
·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观众太多”,其
· 調查報告 舌尖上的毒
· 素什锦
· 关于这部公认的烧脑神作,网上的
【体育】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百炼不如一走 散步是最便宜的“长
· 跑步8个坏习惯,肥没减掉一身伤
· 警惕!这届日本乒乓球很强
· 圣诞节快乐!!
· 伤肾行为排行榜,最伤肾的原来是
· 盘点梅西10弱点 缺领袖气质居首
· 揭秘:福原爱拍广告拿多少钱 远超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 【女羽“六仙女“退役,李永波你拿
【健康】
· 吃糖等于吸烟?!
· 这9种蔬菜没煮熟,千万别吃!
· 年轻人最爱的健康主义 有你的sty
· 湿邪:治疗“舌苔厚腻”治疗的心得
· 看着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喵星人..
· 想要娃一直要不到…绝经7年的她早
· 气血不足吃什么最有效
· 为什么痘痘长在你的脸上?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立秋后,为什么应养肺!
【历史】
· 揭秘:古人为什么要在屋顶上放这
· 他的音乐会,两千年来无人超越
· 特朗普要揭开美国史上最大阴谋,
· 两样古代小物件,却改变了两个王
· 历史上最美的女子,以一己之身换
· 甲午战争不是大清与日本的战争,
· 这些熟知的名言原来是宋朝皇帝们
· 包拯:我可能是这个世界被黑的最
· 揭秘磨刀匠:一个慢慢消失的古老
· 苏轼的陌上花主要内容是什么 苏
【瞎聊】
· 从六幅图看懂我们的婚姻
· 吃货必看的十部美食电影
· 玄武门事变背后的真相
· 李元吉为何支持李建成 而不是李
· 雍正能登上帝位 原因是什么
· 创作《葵花宝典》的太监
· 马云打响第一枪,保姆要慌了?3
· 别太善良了,别太大方了,也别太
· “天下第一家族”:繁衍4000万人,
· 诡异!中国近700年来的100余件灵
存档目录
2017-12-15 - 2017-12-19
2017-11-01 - 2017-11-10
2017-10-08 - 2017-10-26
2017-09-02 - 2017-09-26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24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27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9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