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别出心裁的“树屋酒店” 2016-07-22 20:14:53

Treehotel: mirrorcube, nest, UFO treehouses in Arctic forest  


在遥远的瑞典北方,一个非常小的城镇哈瑞阿迪斯(Harads),小两口儿肯特和布里塔·林德瓦尔,经营着他们的布里塔家庭式宾馆)。但是哈瑞阿迪斯(Harads)镇实在是太小了(人口只有500),旅馆生意清淡,吸引不到游客。

一次,他们在外租住了朋友建的树屋(他们拍摄的纪录片“情侣树”有描述),并发现这是令人惊讶的流行风。他们相信如果在自己小镇建这样的“树屋”会吸引游客到来。

在俄罗斯钓鱼之旅时,肯特向一些瑞典的顶尖建筑师,提出了建设一个树屋酒店房间的构想:“你不可能在世界其它地方找到如此模式!”建筑师也喜欢这个主意。肯特回到家里开始到银行洽谈贷款。他贷出足够的钱购买到自家旅馆旁边的树林。

他们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品牌树屋的组合。在他们Treehotel酒店你可以睡在树上,那里毕竟离北极圈以南只有40英里,形状像一个鸟巢、一个隐身的立方体、一辆高架大篷车、一只巨大的蜻蜓或悬浮UFO飞船却尽心呵护着游客。

两年后,该Treehotel酒店前四个“treerooms”开业。它立即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名人嘉宾,比如像凯特·莫斯也在社交媒体上谈论它。

这里的吸引力是空间分割与建筑的结合。不同的建筑师都独出心裁,让每个树屋都有全新的构想——这才是建筑物的灵魂,而且,树屋靠建在树上,但是不会伤害树。

有游客记录:

在我们通过斯堪的纳维亚的旅途中,我们开车向北绕了很长的弯路(11个小时斯德哥尔摩北面)留在UFO树屋住了一晚。这个树屋是Inredningsgruppen建筑事务所的BertilHarström设计师的设计,它高高在地面上几乎20英尺,像飞碟从天而降停靠在树林中,附近有电线控制开关,在其下腹舱门打开后,缓缓降低的电操作阶梯垂下。UFO上面30平方米的吊舱有足够一个五口之家的生活空间,(卫生间马桶是带环保处理系统的,所有其他树屋都一样)

(蜜蜂胡乱翻译的不要笑,哈哈!)


浏览(3441) (2)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07-27 19:20:58

恐怕你的分析很正确,树林没有那么密,树干也比较细,确实不能承受那么大的树屋,除非是非常轻型的金属。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07-24 08:47:46

树木似乎都不那么粗壮,估计树屋都用超轻材料,满喜欢那个鸟巢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07-24 07:49:41

那好像是在RV或者Comper人们在野外使用的,下面一个桶里装有木屑什么的口袋,可以把排泄物水分过滤后再集中焚烧,最后作为植物的肥料,水可以用来浇花和树,在家居其实也可以采用这样的系统,网上有出售,不再用水冲了。

其实现在出售的花园肥料也都是处理城市垃圾再生的。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07-24 07:38:59

那个UFO很带科幻印象,看他们的小孩第二天不愿意离开,就知道对现代人很有吸引力。

隐身立方体,不破坏景观,反而使树林看起来更茂密,而且,轻飘飘的没有沉重感,上吊桥晃悠悠的很刺激,有身居险境而后安的心满意足。哈哈!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07-23 12:57:20

谢谢蜜蜂老师分享!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6-07-23 12:56:34

喜欢那个UFO,很刺激的!

结尾的那句“卫生环保处理系统”是最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07-23 12:51:36

我喜欢那个像UFO的,很酷。这些树林确实不算太荒。谢谢蜜蜂的介绍!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晶 留言时间:2016-07-23 09:19:47

水晶喜欢哪一种?

蜜蜂特别喜欢的是隐身立方体,非常巧妙地保持了树林的完整视觉。吊桥也特别有风味,估计到了蛮荒山区。其实那树林并不那么荒野。哈哈!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6-07-23 05:07:40

谢谢介绍。这些是名人或年轻人的事住这样的树旅馆。但北欧环保一流。我们应该学习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6-07-23 05:05:42

北欧的环保意识超前卫,值得北美学习。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6-07-23 05:05:30

北欧的环保意识超前卫,值得北美学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5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