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ugeren的博客  
有则写之,无则空之  
https://blog.creaders.net/u/58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林达】川普背后,那头大象一直真实存在【转贴】 2016-12-12 10:25:52

http://www.wenziyuan.com/p/xqpkvcvy.html

【本文经公众号凤凰评论家授权转载】

编者按:11月16日,著名作家林达在凤凰评论发表论述美国大选的文章《川普上台,那头大象终于跑出来了》,引发巨大反响,也收到了一些争议,最具代表性的是北大飞撰写的《林达认为奥巴马医保让美国人“陷入绝望”投奔川普,有吗?》一文(见左下角阅读原文)。本文是林达对北大飞批评的回应。

==

在足以改变大选结果的众多议题中,奥巴马医改出现的严重问题,不仅是其中之一,而且是一个相当大的议题。

--林达


==

【1】政府保险市场只是奥巴马医改的一部分

奥巴马医改是一个庞大法律,影响方方面面,其中一个部分,是建立了“政府保险市场”。登记“政府保险市场”的人群,其中有一部分不受补贴,但他们不等于是奥巴马医改下受伤害的人群。北大飞把二者等同,所以他得出结论,受影响的,只是登记“政府保险市场”1040万人中的15%未受补贴人群,约140万人。而且“真正因奥巴马医保涨价陷入困境的人群,可以想象,比前面计算的140万还要少很多。我的推测,从比例上来看,能有个千分之五就不错了。”140万的千分之五是七千人。

他没有把“政府保险市场”外的大多数人计入,还远远高估了美国人的支付能力。

我讨论的对象是因奥巴马医改影响,“保费和自付费都突然大涨”的群体。我的数据错误,是把这个群体在“政府保险市场”中占的比例算大了,并不影响这个群体大小。除了少数登记进入“市场”,这个群体大部分留在“政府市场”之外,即医改前就投保保险公司。但是受奥巴马医改影响,他们的保费和自付费也都突然大涨,其中多数面临困境。

不管他们是在“政府保险市场”之内还是之外,总数不变。所以,这个群体远远不止于北大飞提到的140万人。

NBC NEWS在大选前的2016年6月就预报:“自付全部医保、无政府补贴的数百万人,将被明年上涨的保险费刺伤。就在总统选举在家乡展开的同时,坏消息的更新通知将在今年秋天出来。”报道还引用长期追踪医保法律的无党派Henry J Kaiser家庭基金会(KKF)”的研究,“初步估计,全美全自付医保客户,是在五百万至七百万之间。”

还有一个群体,无法支付高涨保费和高自付费,已经支付罚金弃保,他们被迫花了钱,却得不到医保。《纽约时报》文章“很多人付得起罚金付不起保费(Many See I.R.S. Penalties as More Affordable Than Insurance)”中,就举了一些实例。如在大选摇摆州密歇根,61岁的苏珊·里尔登,她付不出每月500美元高保费和6850美元高自付,就选择支付近1500美元的罚款,不买保险。报道说,这个群体,一半是可以拿一点补贴,但也付不起补贴后的余额;另一半是拿不到补贴。面对高自付,他们反正是不敢看病。

该文提到,根据KKF数字,这个交罚款放弃医保人数,在七百万人以上,2014年是七百五十万。

这约一千三百万人还不是受影响人群的全部。《彭博新闻网》在大选前的10月报道:“越来越多的登记奥巴马政府计划的人,发现他们的医保计划将在明年消失。”“全国三十二个州,至少一百四十万人,将失去他们现在的计划。”“只能寻找新计划,而新计划选择更少、费用更高。”这正是发生在“政府保险市场”之外的、自付医保群体故事的重复。所以,从2014年到2016年,“政府保险市场”内的月保费满意度,降低11%,不满意度增加13%,自付费满意度,降低8%,不满意度增加14%。 

还有,工作单位集体求保,在单位补贴下,个人保费涨的绝对数有限,压力在雇主一头,一些雇主选择更高自付计划减压。所以在雇主计划下的,也有很多人自付费大涨。KKF报告,从2011年到2016年,有雇主补贴的工人自付费平均涨幅63%。2014年12月发布的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全美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因为无法支付创记录的自付费,耽误治疗。单位补贴医保下的高自付费以前就有,也有人付不起,但是立法六年来上升63%的自付费,无疑是扩大了这个群体。

KKF报告,四分之一美国人手头没有现金来支付自己医保的高自付费,会放弃治疗或者对医疗债务欠债不还。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2014年12月发布的另一份报告发现,讨债机构代理追讨债的大约一半是医疗费。后来保费和自付费都持续大幅上涨。


【2】医改受累者很可能影响摇摆州选举结果

北大飞的一些评论,有自己的想象,例如,我并没有他描述的“隐含指向,医保费用上涨,影响了全体美国人”。北大飞说,“我对美国选情相当关注,每天都花大量时间跟踪各种信息。目前美国各路靠谱专家对选举分析很多,我还真没看到一个归因于奥巴马医保保费上涨的。”

我没有这个“隐含”,所以,也没有把大选因素全部归于“奥巴马医保保费上涨”。我的原文是,“今年许多州都是票数很接近,CNN比较早根据趋势就宣布川普胜出。有的电视台到半夜两点还觉得需要等一等最后结果,因为几个州都在最后计票,票数很接近,他们不敢宣布:万一逆转呢。从这个意义上,许多州都成了摇摆州。它们哪一个反转,都可能改变结果。”

我的意思是:在那些票数非常接近、已经均势的州,只要在几个州,有少数人因一个议题或几个议题而反对一方,就可能把均势变为另一方的多数。在摇摆州每一个选民都是不可忽略的。这就是我以前写过的,在佛罗里达州,一个古巴移民群体就是这样的少数;他们对美古政策的执着,就是这样一个不可忽略的议题。

但是我认为,在足以改变大选结果的众多议题中,奥巴马医改出现的严重问题,不仅是其中之一,而且是一个相当大的议题,所以想补充一下民生细节对大选的影响。

北大飞在文章里表示,奥巴马医改不仅带来好处,也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极少数人因为医改,在大选中“反对民主党”的,都不是因为自己的生活真的受到医改影响,而是听信传言。

他写道:“有民众因为奥巴马医保而反对民主党吗?肯定有,但是,这些人并不是说自己的生活因为奥巴马医保出现了困难,而是听说奥巴马医保搞出这些事情,好可怕,感觉马上就要国将不国了。换句话说,他们在臆想这个国家有一大批人生活出了问题,而不是自己生活真出了问题。”“所以,与其说是奥巴马医保造成民不聊生,导致民众反对民主党,还不如说,由于各种不负责任的言论传播,让一部分民众以为民不聊生了,而高声反对民主党。”

那么,是否“这些人并不是自己的生活因为奥巴马医保出现了困难”,而仅仅是听信“各种不负责任的言论传播”,出现“臆想”呢?医改议题是不是和大选无关呢?

在大选以前,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奥巴马医改出现大的问题,其中包括无补贴群体保费和自付费大幅上升。如我在文章中引过的CNN的两个例子,CNN引用受采访人说的话:“医疗保险应该是保证你不会因为求医而陷入财务危机,而不是相反给你带来财务灾难。”她家的医保突然成了房屋贷款的两倍。各大媒体举的例子非常非常多,根本无法一一例举。而这也是我观察到的许多类似情况。

问题是否严重,是否都是“传言”?可以从前总统克林顿在一次竞选集会上的讲话印证。

根据CNN报道,大选前一个月,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密歇根州弗林特举行的民主党(竞选)集会上,抨击《付得起的医疗保险法》,说它涌入医保市场,导致没有资格获得补贴的中产阶级美国人的保险费上升。”报道标题就是《比尔•克林顿称奥巴马医改是“世界上最疯狂的事情”,事后又试图弥补(Bill Clinton calls Obamacare 'the craziest thing in the world,' later tries to walk it back)》。

他说:“结果,你得到一个疯狂的制度,突然有超过2500万人有医疗保健,可是那些拼命干活的人,有时一周都要工作60小时的人,他们的保费变得翻了一倍,医疗受益却减了一半,世界上没比这更疯狂的事情了。”如果“保费翻一倍,受益减半”只是极少数人遭遇,如果这不是有很多人在焦虑、以致成为竞选重要议题的事情,前总统克林顿的这番讲话怎么可能在民主党竞选集会上发生?密歇根州也是最后计票的几个州之一,两个候选人票数只差0.27%。

奥巴马总统正在帮助竞选,前总统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是以维护奥巴马政治遗产的形象在竞选。所以,在一个星期后,据CNN报道,“克林顿试图清除他的批评。”他赞扬奥巴马医改创造历史。然后说,这个被伤害的群体“在很多地方,主要是小企业主和他们的雇员,是因为略多了一点收入,他们得不到扩大医疗福利和《付得起的医疗保险法》的税收优惠,也因为他们不是团体医保,就没有讨价还价的能力。”他并没有否认前面的事实:一个很大的中产阶级群体,因为奥巴马医改,保费突然大涨,受益大减。谁都知道,中小企业是美国的最重要经济支柱之一。

前总统克林顿的讲话并不奇怪。面对一个压不住的议题,诚实呼应受伤害民众,与这个错误彻底切割,表示彻改,以赢回民心,还是另作选择,相当关键。

怎样处理出问题的奥巴马医改,成为大选辩论和各种场合,两位候选人必须回答的问题。也就是说,主持辩论者和两位候选人都认为,他们对医改的表态,会影响相当大一部分选民的投票意向。

各大媒体都关注报道,不仅因为这个群体伤害大、难以承受,还因为在宣传医改的时候,原本的承诺就是:“原来有保险的人一切不变,不会因为医改而额外提升负担”。其实根据通涨等因素,保费年年会有一定幅度增加,人人都习以为常,若不是超常态,根本不会突然变成各大主流媒体持续追踪、深度报道的新闻。

我在文章里举过一个《华盛顿邮报》的例子,一个五十一岁的穆斯林单身母亲,一直是民主党,这次改投川普,就是说“付不出奥巴马医改下的保费了”。

就在今天,我打开公共台,播的是到“铁锈州”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州做采访,选举结果出来前,大家都认为这个州理所当然是民主党的。他们想问出选民改变的理由。

采访了两个人,都宣称自己一直是民主党人,但是投了川普。问到那个叫艾伦的妇女,她给自己定位是:“现在是民主党,正在考虑转为登记共和党。”公共台说:“她关注的焦点就是《付得起的医保法》和医保的高保费。”艾伦的原话是:“我女儿的保费简直是荒唐”。“每一个我对他们聊起奥巴马医改的人,都说保费几乎翻倍。”“所以,必须为此做点什么。” 这是受直接亲人、友人遭遇影响的例子。宾夕法尼亚也是最后计票几个州之一,双方计票只差1.24%。


【3】医保一直是此次大选的重要议题

在大选两周前,KFF做了民意调查,结论是,把医保当作首选关注问题的选民,不是最多数。民意调查的问题是:想一下2016年总统大选,你觉得最重要的一个独立议题是什么?最多民主党选民(36%)最关注候选人本身,最多独立选民(29%)和共和党选民(34%)最关注经济和就业。但是,排五、六个,最关注议题就有医保。9%的民主党选民,6%的独立选民,5%的共和党选民,医保成为他们的最关注议题。

这样,在一千六百万共和党选民中,就有八十万六千选民的第一关注议题就是医保。根据盖洛普民调,把医保问题认定是最重要问题的人,是3%,如果我去除四分之一的十八岁以下人口,是近七百三十万成年人。但是,盖洛普评论说,这个数字上升很快。

而且,大家都知道,每个选民都是被数个主要议题所推动。如果问题是,促使你选择投共和党的有三个或五个议题,医保作为主要议题之一,受其影响而作出投票选择的人数,就可能翻很多倍了。选民背后所代表的受伤害家庭人数,就更多了。例如下面的调查:

《盖洛普评论:医保和大选》提到,盖洛普在2015年11月的更新中,16% 美国人认为,医疗保健系统处于危机状态,去除十八岁以下,这是近四千万成年人。“大多数(56%)人表示它有重大问题。”56%,这是一亿三千五百万成年人。对于普通民众,2015年,是奥巴马医改问题开始爆发、走入公共视线的一个分界点。此后,焦虑的数字大增。

例如,《盖洛普评论:医保和大选》提到:半年后的2016年5月中旬,“May Gallup的选举基准研究,根据美国人对影响总统选举最重要议题的民调结果,将医保列入了评分的问题清单。《患者保护和付得起的医保法》被列为前五大问题。83%的人认为“极其”或“非常重要”,去除十八岁以下,那是两亿零一千万成年人。位列榜首(92%)是“经济”。

最后“同一项研究中,提出另一个问题,要求美国人列出对下一任总统最急需处理的优先事项。医保(包括医疗费用和改革)列为第三,仅次于经济和移民。”

由于美国大多数人生活在老人福利、贫困家庭社会福利和雇主提供的福利之下,他们本人受影响有限。雇主福利下,涨幅压力由雇主承担,其中很多人对自己的医疗状况感觉满意,但是,他们中间还是有很多人看到了医改的严重问题。也有人压力大增,因为奥巴马医改后,越来越多人的医保自付费升高,这是他们唯一能付得起月保费的计划,或者,这就是雇主提供的唯一类型的医保计划,几乎五分之一的雇主只向员工提供高自付费医保。

在大选前的9月,《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MichaelGerson 在《奥巴马医改对大选影响》一文中写道:民主党对川普的所有批评都是对的,可是“如果说普遍蔑视政府的气氛帮助了川普,要论及对政治阶层软弱无力的蔑视,要归功于《付得起的医保法》……只有18%的美国人说,它帮助了他们的家庭,80%说受到伤害或是无效。”“法律六年多之后,奥巴马时代最骄傲的成就,却成了民主党人的政治负担……它成为政府不可信的总结性象征。”

有关北大飞提到的州保费上涨数据,只是一个参照标准,是根据年薪3万、40岁、不抽烟的人定的“政府医保市场”价格,并不反应全貌。对于更高收入、年龄大的人,不同城市,会有很大差别。就算在同一档,亚利桑那州平均上涨116%,它的凤凰城上涨就是145%。如果是无补贴的中产收入标准,50岁,60岁,它的月保费可能就不止一倍了。以佐治亚为例,在同一档,40岁的州平均月保费是254美元,亚特兰大市平均286美元,在2016年,这个州的政府计划外,60岁以上,已经要600美元以上、自付要几千美元了,还没加上2017年的涨幅。

北大飞提到,2017年月保费涨幅不大。首先,2017年的保费上涨,是原来高保费基础上的上涨,这不是一场大雪,是雪上加霜,“政府医保市场”外也一样。例如阿拉斯加州的Anchorage市,“政府医保市场”内的月保费,2017年平均涨幅是26%(年薪3万、40岁、不抽烟的“政府医保市场”),看上去,和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涨了145%相比,似乎根本不算什么。但是,它的涨后月保费是904美元,比凤凰城高出400美元。50、60岁以上全自付的,估计在月保1200美元以上。

《纽约时报》举了亚利桑那州一个例子:一名叫LeslieRycroft的妇女,一家四口,她说自己“绝对恐惧”地看到,突然变得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月费2200美元,自付13000美元。幸而她后来工作变动,得到雇主医保福利。但不是每个人都这样幸运。

《纽约时报》一篇文章,标题就是“医保月费上涨可能影响亚利桑那州的投票”。文章说,“政治爆炸似乎在上周炸开:奥巴马政府透露,政府医保市场的中等水平计划,在亚利桑那明年平均增长116%。这令亚利桑那州成为2016年大选更不可能赢的战场之一。”

虽然该作者认为,这个最后消息可能不是决定性因素。但是,在这个消息出来之前,奥巴马医改,已经是最后胜出的约翰•麦凯恩利用的主要工具。这个“坏消息”也再次被他利用。麦凯恩竞选参议员的电视广告,广告词是:“当你打开你的医保账单,翻倍!记住麦凯恩是反对奥巴马医改的!”。《纽约时报》文章指出:“麦凯恩先生将医改法的麻烦,作为他连任竞选的核心,在广告和竞选演说上攻击了几个月。这是共和党基地的一个特别有力的议题,在许多人支持了他的主要对手之后,他试图以这个议题来巩固自己的支持者。”

亚利桑那州工商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lenn Hamer说:“只要有情况围绕奥巴马医改爆发,它往往激励共和党人。我会百分之百确定这帮了共和党一方。帮了多少?谁知道?”


【4】2017年再次涨价的预报冲击公众心理

许多人对“红州”深怀偏见。认为他们不可变,反正是共和党铁票仓,属于放弃一类。其实不然。这些年红州们渐渐出现非常大变化,例如我生活的佐治亚州,这次在大选前,第一次从深红被改为浅红,几次媒体认为它摇摆、可能要翻蓝。

这次大选,奥巴马医改成为对共和党一个非常大的意外支持,阻遏了这个翻转速度。例如北卡罗兰纳州,是蓝色向南推进最成果辉煌的典型例子,它是南方深腹地,曾经有过南军、种族隔离等等历史,这次标为浅蓝,变得非常非常玄,以致希拉里和川普最后一刻都去了那里,最后一刻拔河争取。结果是相差3.77%。

这个州在奥巴马医改后涨幅特别大。夏洛特市年薪3万、40岁、不抽烟的,2017年政府计划平均涨40%,看上去,比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少涨了105%,但是它之前基数已经涨大,2017年的平均月保费是就572美元。比凤凰城还高了一成多。这已经是其他州50岁无补助者的价格了。那些家长50以上、无补贴家庭就很难负担了。如果没有奥巴马医改,这个州最可能今年就翻蓝。

北大飞说:“奥巴马医保费用上涨两成只是一个平均值,有些地方上涨的多,比如亚利桑那涨了一倍多,有些地方上涨的少,比如罗德岛州只涨14%,而印第安纳州还降了3%。”

 “政府医保市场”的低档计划中,2017年确实有涨有跌,但事实是,在美国51个州和地区(DC),只有3个州是跌的,涨的却是48个州和地区。即便是涨幅不高的州,实际情况和数字反映的不同。例如被主流媒体介绍很多的密歇根州,如果只是去看“40岁3万年收入的政府计划平均价格”,以及2017年涨幅,几乎没有任何问题。在这一档上,底特律的2017年涨幅仅5%,月保费237美元。但是根据主流媒体报道,该州家长50岁以上的四口之家,全自付月保费过千,自付过万。大多数这样家庭无力承担月费,就算付了高保费,高自付还是令他们基本不能看病。

所以,大选前,各主流媒体2017年将再次涨价的预报,才对公众带来巨大心理冲击,因为医改带来负面变化,变得不可预测。正如“国家事务(National Affairs”的Yuval Levin说,“这表明该系统没有找到平衡或接近稳定,实际上可以说是变得更不稳定。”“法律限制了保险公司改变现状的机会。保险公司越来越多地逃离(政府保险市场)。”

在生活中,我感受到周遭美国人家长对高保费高自付费的巨大焦虑,没有出路,年轻人,尤其是学生,熟视无睹的很多,因为压力都在爹妈那。

Michael Gerson《奥巴马医改对大选影响》一文的结论是:“假如川普胜出,会有许多原因,但是进步派政府治理的戏剧性失败,会是一个原因。”失败的政策改变了无数家庭的具体生活,成百万家庭陷入不同程度的困境。这个原因在一些州可能不成为重要原因,在一些州会重要很多,在一些摇摆州可能影响结果,例如北卡罗兰纳、宾夕法尼亚、密西根等等。

医改对选民的影响,我引的都是支持希拉里的主流媒体内容,主流媒体上那些受伤害家庭的田野调查,实在太多,根本引不过来。奥巴马医改对一部分民众生活带来巨大负面影响甚至灾难,向公众确认这一事实的,除了主流媒体,可以说前总统克林顿是影响最大的一个。


【5】不能忽视医改对中小企业的影响

北大飞说:“再次强调一点,这个保费上涨,涉及的是奥巴马医保,和我们这类本来就拿雇主医保的,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没有任何关系。”一是他把“政府医保计划”当作了奥巴马医改的全部;二是他没有看到,在美国大城市高大写字楼外,大量中小城镇和乡村,生活着克林顿说的小企业主和他们的雇员,他们自己支付一切开支,没有任何国家或者雇主医保,而他们也是普通中产阶级。这是大选所谓农村包围城市的原因之一,也是保费更高的老年人更多决定投共和党的原因之一。

北大飞的表述,只证明了那个“社会深层分裂”的“隔绝”,同为中产阶级,可以冰火两重天,一方对另一方的大量存在、生活困境,没有印象和概念。

北大飞提到,奥巴马医改问题,是共和党参议院鲁比欧封锁了“风险走廊”造成,就是说,参与“政府保险市场”的保险公司开支出现问题,本来应该由联邦政府拨款补贴(即风险走廊)解决,这样就不会涨价。

现在退出去的保险公司UNITED HEALTHCARE,亏了6.5亿美元,NORTH CAROLINA BLUE CROSS BLUE SHIELD亏了4亿美元,其他我没有去查,都用税金补贴能不能稳定这个“政府计划”我不知道,如果不能稳定,政府长期补贴亏损是不是受得了?我不是专家,超出讨论范围了。就算是这样,税金也不会补贴“政府计划”之外的保险公司。奥巴马医改受伤害者,基本都在“政府计划”之外。

和讨论有关的是,在大选中,奥巴马并不像前总统克林顿一样,承认医改出了大问题,要立即想办法改,哪怕说都是对方党造成的都可以。他只是强调有人受益的一面,其实反而给对方竞选带来机会。

是有人受益,可是,计划内只是个人口零头。由于奥巴马的医改政策,对任何病不拒保,不提高保费,子女依附父母保险计划从18岁扩大到26岁,等等,已经导致全国保险公司开支大升,向客户转嫁。保费涨价和看病自付费涨价的问题无法解决。前面说了,无补贴或交不起补贴,以交纳罚金弃保的七百多万人,此外,五百万至七百万人全自付者,面临月保金大增和高自付的巨大压力。

有雇主补贴的,个人压力小,雇主压力大,对中小企业生存发展有影响。如前述,据2014年12月盖洛普民调,2014年12月,全美已有三分之一美国人因无法支付创记录的自付费,耽误治疗,既然从2011年至今,有雇主补贴的工人自付费平均涨幅63%,2016年显然更严重。

加上医改法律规定,不论企业具体情况如何,50人以上企业必须为员工购买医保,由于医改后保费过于昂贵,一些企业会选择以收入8%的罚金替代,不论哪个方案,中小企业更难盈利和发展。

医改上升为五大选举议题之一,新总统必须处理的第三大问题,就是这么来的吧。

这和北大飞的判断——伤害只是传言,因奥巴马医改生活陷入困境的微乎其微,对大选根本无影响等等结论,太不是一回事了。

论受益,受损和受益也远不能相抵。不说保费,仅高自付费,已经看不起病了。折腾一番,只是换一拨人看不起病,而且人数更多。也许医改的一些冒进是可以避免的。循序渐进、试点、不求面面俱到,也许可能避免这样大面积问题。我是外行,这些问题留给专家。

北大飞低估伤害的一个原因,也许是中产阶级美国人和华裔美国人的巨大区别,华人中产阶级很难想象美国中产阶级没有足够积蓄的严重情况,不是他们生活不好,是种种原因,包括生活方式(如贷款太多),也有运气不好(如我提到的赡养费困境),造成他们极少甚至无积蓄。这也是我最后想再次强调的,也就是我说的大家视而不见的那头大象:

根据美联社和B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在2016年5月的调查,有将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拿不出一千美元应急。根据联准会去年的调查,47%的美国人甚至拿不出四百美元应急。在这个庞大群体中,年收入五万美元的家庭,有四分之三拿不出一千美元应急;年收入五万至十万的,有三分之二拿不出;年收入超过十万美元的,都有38%的人表示,要马上拿一千美元出来应急,也会有困难。如果要拿出三、五千美元,估计下,拿不出的是什么比例? 如果不是一次性救急,是突然每年固定要多拿出几千美元付月费,看病还要自付,这怎么能不绝望、焦虑?

也许有人问,川普医改方案一会儿说全抛弃,一会儿又说保留最花钱的两条,料想以后还会变,他就能做好吗?这也是一个选举心理。一方有民间严重不满问题,竞选者常常会大肆攻击,誓言改进,焦虑求变的选民们会条件反射一样想:此路不通,换人试试看。尽管上任后很可能大打折扣。所以公共台问到:川普就能改变吗?那个宾夕法尼亚民主党反水的选民回答:如果他不改,共和党四年后还会有希望吗?这里一直不就是这样吗?上上下下。

最后再次感谢北大飞指出的那个数据错误,我会改过来,这让我更深入了解医改问题,文章也可以修改补充得更好了。


==

相关链接:

林达:川普上台,那头大象终于跑出来了 【11/16/2016】

http://news.ifeng.com/opinion/shouxipinglunyuan027/1.shtml





浏览(1531)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gugeren
注册日期: 2012-01-06
访问总量: 2,719,4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李锐日记49】1959年庐山会议
· 【李锐日记49】1959年庐山会议
· 【中共毒品超限战】芬太尼的7个
· 【RRN】特种部队逮捕世界经济论
· 【严歌苓访谈】新书《米拉蒂》已
· 【RRN】军队行动起来保护川普总
· 【RRN】东岸地震=强子对撞机被破
分类目录
【DIY】
· DIY-2:修理漏水的浴缸水龙头
· DIY-1:更换煤气热水锅炉的水
【数学】
· 【圆周率π】与斐波那契数
· 趣味的数学-468
· 趣味的数学-467
· 趣味的数学-466
· 趣味的数学-465
· 趣味的数学-464
· 趣味的数学-463
· 趣味的数学-462
· 趣味的数学-461
· 趣味的数学-460
【美国大学申请】
· 又是申请大学时:申请美国大学心
· 寻找学生人均钱最多的美国高校
· 寻找有钱的美国大学
· 藤校中亚裔学生的比例
· 欢迎B咖学生的美国大学
· 美国大学招生时着重察看申请学生
· 有关申请美国大学过程的书籍和网
· 美国劳工部对2010-2020年劳动力
【杂记】
· 从李密《陈情表》说开去
· 请万维编辑注意博客中的安全问题
· 从《上甘岭》到《黄河绝恋》
· 【转】任正非:华为现在就像一架
· 录鲁迅诗以祭六四惨案卅周年
· 【摘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
· 如何看美中电视播音员辩论直播
· 【快讯】美中播音员辩论直播
· 当今世界的前10名人口大国
· 什么是“贸易顺差”?
【股票+金融】
· 美FED于周日异常减1%利率
· 如今美国股市遍地黄金
· 浅谈“长期护理”
· 再谈中国政府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
· 对西岸博的回应
·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
· S&P500中高利润率的股票
· 【转】对弈论阐述股市大户赢钱策
· 美国国债
· 【转】有关中国进口粮食的材料-4
【自己文章】
· 【杨】安泽的落选表明每月千刀的
· 【网站】RRN是一个什么网站?
· 【厨房】馒头为何塌陷、萎缩?
· 【书】白左写书揭2020大选舞弊
· 【论】选举作弊=一党专政
· 【趣味问题】为什么至今习近平不
· 邮寄选票的弊端
· 为什么不能选拜登为美国总统?
· 每个人的生命都金贵
· 社会主义不能救美国
【转贴好文章】
· 【李锐日记49】1959年庐山会议
· 【李锐日记49】1959年庐山会议
· 【中共毒品超限战】芬太尼的7个
· 【RRN】特种部队逮捕世界经济论
· 【严歌苓访谈】新书《米拉蒂》已
· 【RRN】军队行动起来保护川普总
· 【RRN】东岸地震=强子对撞机被破
· 【李锐日记48】大跃进和三面红旗
· 【注意】中共网络水军
· 【上海镇反】1951年4·27大逮捕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0
2024-02-02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29
2023-10-01 - 2023-10-29
2023-09-03 - 2023-09-28
2023-08-01 - 2023-08-28
2023-07-03 - 2023-07-30
2023-06-01 - 2023-06-29
2023-05-01 - 2023-05-30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19
2023-01-02 - 2023-01-27
2022-12-01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4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8
2022-06-01 - 2022-06-29
2022-05-13 - 2022-05-16
2022-04-06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9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24
2021-12-01 - 2021-12-30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31
2021-09-03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28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9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7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26
2020-08-01 - 2020-08-26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5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29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3 - 2020-01-31
2019-12-04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29
2019-07-08 - 2019-07-27
2019-06-03 - 2019-06-22
2019-05-01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01 - 2019-03-30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6 - 2019-01-27
2018-11-24 - 2018-11-24
2018-08-08 - 2018-08-08
2018-07-10 - 2018-07-29
2018-06-02 - 2018-06-21
2018-05-24 - 2018-05-24
2018-04-06 - 2018-04-30
2018-03-27 - 2018-03-27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5 - 2018-01-05
2017-12-16 - 2017-12-31
2017-11-10 - 2017-11-24
2017-10-02 - 2017-10-31
2017-07-13 - 2017-07-17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5-04 - 2017-05-27
2017-04-03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23
2017-02-09 - 2017-02-20
2017-01-01 - 2017-01-22
2016-12-01 - 2016-12-17
2016-11-03 - 2016-11-29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2 - 2016-09-30
2016-08-12 - 2016-08-30
2016-06-03 - 2016-06-03
2016-05-02 - 2016-05-26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9 - 2016-03-20
2016-02-13 - 2016-02-13
2016-01-16 - 2016-01-22
2015-12-12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22
2015-10-02 - 2015-10-17
2015-09-01 - 2015-09-19
2015-08-15 - 2015-08-29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18 - 2015-06-26
2015-05-25 - 2015-05-31
2015-03-09 - 2015-03-13
2014-12-26 - 2014-12-30
2014-06-03 - 2014-06-03
2014-05-29 - 2014-05-29
2014-03-03 - 2014-03-03
2014-02-08 - 2014-02-15
2013-12-03 - 2013-12-29
2013-11-01 - 2013-11-16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8-04 - 2013-08-30
2013-07-19 - 2013-07-22
2013-06-03 - 2013-06-19
2013-04-23 - 2013-04-28
2013-03-15 - 2013-03-22
2013-02-09 - 2013-02-10
2013-01-01 - 2013-01-02
2012-12-09 - 2012-12-29
2012-10-12 - 2012-10-12
2012-09-26 - 2012-09-26
2012-07-04 - 2012-07-04
2012-06-01 - 2012-06-22
2012-05-26 - 2012-05-26
2012-04-06 - 2012-04-28
2012-03-02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7 - 2012-01-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