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圣诞礼物“八宝糯米年糕” 2016-12-21 08:10:30

人类赖以生存的是什么?教科书都说是“阳光空气和水”。其实蜜蜂觉得这说法不尽然,遗漏了最主要的部分——食物!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就发慌”谁都知道“民以食为天”!想想看你出生起,又哭又闹不就是急着要吃妈妈的奶吗?谁着急空气和阳光啊?哈哈哈!

所有在野外求生幸存的课程,都是首先教会人们如何寻找食物,然后才是其他。“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人和鸟其实都是在操心食物啊。

当然,我们万维诸君无论政治观点左中右、文科理工科、教授博士或者都不是,所有人都不存在食物危机,反而是“饱食终日、白白操心”怕的是“吃多了吃错了会吃死”!巴不得“少吃不吃饿死癌细胞”!

哈哈哈!

言归正传,蜜蜂在先前“八宝面包”的基础上,借鉴了蜜嫂的经验,使用民间制作年糕的材料,很轻易就创造出来这种又香又糯的年糕:


DSC_5808.JPG

材料主要是泰国产“水磨白糯米粉”一磅,454克,玉米面粉或者花生面粉170克。

加入5个鸡蛋、5把花生仁、2把核桃仁、3把葡萄干、红砂糖看你的口味少许、可可油二勺、3杯全脂牛奶、一勺苏打粉、如果觉得还是比较干就再加半杯水。

DSC_5809.JPG


手工搅成浆糊状即可,如果你不怕麻烦,先把鸡蛋在另外一个碗里打泡再倒进米粉,会更加利于年糕发泡绵软。

DSC_5810.JPG

在玻璃盘中涂抹一层植物油。预热烤箱到350度后,再置入并设置烤箱350度35分钟,点击“开始”。它再“呜呜叫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DSC_5812.JPG

有时候它会鼓起很大的勇气,不过没关系,热情一阵过后依然会回归平静。蜜蜂用塑料铲把它撬出来:

DSC_5813.JPG

如果你的烤箱跟蜜蜂的不同,也许要检查一下,调整时间。蜜蜂也是试过几次,先短一点时间,然后再加时,总之不能过火。呵呵!

DSC_5814.JPG

每次聚会,老中青朋友们都喜欢,洋鬼子假洋鬼子也喜欢。现在是蜜蜂享受劳动成果的时候啦,嘿嘿!!


浏览(2332)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6-12-23 15:30:47

慢慢吃啊,做早餐。你平常早餐吃什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12-23 15:29:39

你也喜欢糯米年糕?哈哈!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6-12-21 20:58:15

这得吃多久?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6-12-21 11:38:56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3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