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aqiezi的博客  
a good friend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窮學生的愛情 2017-01-17 19:24:14

我是一個窮男生,我沒有愛情,所以在論壇裏看到這個真實的帖子時,我哭了。我為窮男生的愛情感到悲哀,為生活的現實感到沮喪。我把這個故事轉給你,希望你能回答我,窮男生到底該不該有愛情?

 

 跟很多普通的故事一樣,我是個特困生,是村reenex 價錢子裏唯一的大學生,學校其實很一般,不過是本科,而且我的高考成績是全縣第一。爺爺說這就是狀元啊,他堅持要擺酒席,要請客,我們那麼窮的家,終於看到希望了,終於有人要到北京去念書了。他們不知道我在城裏同學面前是多麼自卑,不知道我是怎樣費盡心血去學普通話,練英文,他們甚至不知道學費我是怎麼一年年交上的。有次我無意間說起自己每個月家教可以賺500元的時候,父親第一次沖我發了脾氣,他覺得我賺了那麼多錢還不知道孝敬老人,不知道寄錢回家給弟弟交學費,太不懂事了。我的生活可以說很黑暗,一直念書、上課、考試、賺錢。同學說我是守財奴,只要有兼職的機會都過來找我,半開玩笑地說:嘿,聽說你只要能賺錢什麼都肯做。我只有裝做不在乎:是啊,我都肯。這樣拼命賺的錢,一半給自己交學費,一半給家裏,供弟弟妹妹念書。

 

家鄉人說起我來都是很神化的:多麼有出息,不但能供自己還能供弟弟妹妹。弟弟妹妹寫信給我,總是會說:哥,我也要去北京念大學!他們不知道我的苦,我也不願意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苦,除了她。

 

她是我下一屆的學妹,迎新的時候我接的她,幫著拿行李,找床位。她一定要請我吃飯,我就吃了,吃完後我付了賬,又帶著她在學校裏reenex cps價錢走了一圈,幫她認路。後來她說,那時候就開始喜歡我了,高高瘦瘦的,特別沉默,有很多心事似的,別人都說她是小美女,可是我連多一眼都沒看她。是啊,那時候我正在想,付了賬後我這一周的伙食費怎麼辦?我沒想過找女朋友,更別說像她這樣時髦漂亮的城市女孩子了。結果她經常找我,到我們班上旁聽,向別人打聽我的事情。我特別感動的是,我生日那天,她買了蛋糕,在學校門口等我,我去做家教了,晚上10點才回來,她等了我6個小時,在冬天的冷風裏。從小到大,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過,我接過她手裏的蛋糕,把她的手握在我的手心裏,給她暖著。她說我知道你壓力很大,不要怕,我們一起來分擔好不好?她真是天真啊,那時的我也真是天真啊。被愛情迷住了眼睛的人,什麼事情都能夠做出來,什麼話都能說出來。

 

我們在學校附近找了小房子,住在一起。我已經確定保送上研了,我給她買了很多書,讓她考研。每天一起上課,聽講座,去食堂吃飯,晚上我出去工作,她就在家裏等我。她買減價的水果,一個個削了皮,切成一塊塊給我吃,她還第一次學會用蜂窩煤爐子做飯……我知道她是那麼愛我,我也是全心全意地對她。都說戀愛Pretty Renew 美容院最花錢,但是我沒有多花什麼錢,還給家裏多寄了三百塊,她說是給我妹妹買新衣服的,我們這一個月可以吃最便宜的菜。

 

她跟家裏說起了我,父母都要求見一見。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還是被他們家嚇了一跳。她家住的是那種特別高檔的複式房子,裝修非常豪華。她媽媽說因為她是獨女,希望結婚後也住在一起。她爸爸一直都皺著眉,看著我破舊的牛仔褲和舊襯衫。我覺得這個貧富的對比太像電影或者小說裏的鏡頭了,實在讓人無法接受。我無法忘記她爸爸跟我說的一句話:我家楠楠從小沒吃過一點苦,沒受過一點委屈,這是我們父母的本分。小夥子,你能做到嗎?我沒有答,我知道我做不到。同時我也知道了她為了跟我在一起,犧牲有多大。不住好房子


浏览(47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aqiezi
注册日期: 2016-09-22
访问总量: 21,6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Why prototype is d
· Is transmitter a s
· 10天沒健身怕肌肉消失?其實肌肉
· 生氣的時候不要作任何決定
· 前入境處處長陳國基出任候任特首
· 證監會4.99億的天價罰單 還會揪
· 品味人生
分类目录
【感悟】
· Why prototype is d
· Is transmitter a s
· 10天沒健身怕肌肉消失?其實肌肉
· 生氣的時候不要作任何決定
· 前入境處處長陳國基出任候任特首
· 證監會4.99億的天價罰單 還會揪
· 品味人生
· 因為看輕,所以快樂
·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 做心靈的自由之王
存档目录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23 - 2022-07-23
2018-11-04 - 2018-11-04
2017-05-03 - 2017-05-21
2017-04-02 - 2017-04-23
2017-03-08 - 2017-03-23
2017-02-06 - 2017-02-27
2017-01-12 - 2017-01-17
2016-12-11 - 2016-12-18
2016-11-03 - 2016-11-22
2016-10-10 - 2016-10-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