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格致夫的博客
  第一是客观,第二是客观,第三还是客观,然后才有资格主观。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格致夫
 
注册日期: 2013-06-11
访问总量: 2,883,0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崇尚理性评论,拒绝人身攻击!
@@@ 版 权 公 告 @@@
本博客所发布文章,
除特别注明者外,均为原创。
转载或制作视频,
须注明如下版权信息:
作者(格致夫)和出处(万维链接)
最新发布
· 川总再祭关税大棒 习帝拒让一寸何
· 为六四“正名”?被曲解的蒋彦永
· 李鹏去世 平反“六四”时机到了?
· 想想看,为啥汉语骂人成语如此丰
· 习近平VS川普 谁的身段更柔软?
· 中美贸易大战 谁是“投降派”?
· 考验川普和习近平智慧的时候到了
友好链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分类目录
【海外华人-4】
 · 为六四“正名”?被曲解的蒋彦永上
 · 李鹏去世 平反“六四”时机到了?
 · 挺“坦克人”歪理 中西英雄观差异
 · 商榷:古今中国有没有阶级?
 · 五四学生坏了巴黎和会中国好事?
 · 五四百年来最文明示威:华人美女秀
 · 从习近平“走路不稳”说起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独家新闻泄露 习近平身边有内鬼!
 · 审视中美两国 你有两套相反思维吗?
【海外华人-3】
 · 究竟是谁在拖累中国民主化进程?
 · 某些华人为何总是误读中国出洋相?
 · 某些国人为何急于替美欧签订自贸协
 · 习近平下课等传闻 哪些是真的?
 · 辛辣讽刺短剧《2+2=几?》揭示什么?
 · 杜撰歪曲事实 无异于侮辱读者智商
 · 百思不解 烂文如何上万维导读?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海外华人-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些华裔的选择 糊涂还是聪明?
 · 川普闹大了 反政治正确咋辩解?
 · 海外华媒“谋财害命”及其乱象
 · 万维整风之建议 嘎哈啦最新道歉信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海外华人-1】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抬出哈耶克反政治正确 可惜闹乌龙
 · 美大选催生华人政治生态升级版!
 · 美大选考验选民底线和华裔智慧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8000留学生被开除”这事儿
 · 为嘎虔之争矫情 洒向网络都是爱!
 · 我不劝说“虔谦”博友留在万维
 · SCA-5博弈 华人政治功课的8点思考
 · 华人底线与窝里斗 从ABC事件说起
【专题探讨-5】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4)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3)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2)
 · 恢复繁体字的99个谬论辨析(1)
 · 简化字该废?从繁体书法错字说起
【专题探讨-4】
 · 人能活150岁?中国面临空前挑战!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人的创造-6】获得性遗传否定之否
 · 【人的创造-5】动物进化的“目的性
 · 【人的创造-4】只有8万年!人类起源
 · 【人的创造-3】劳动造就每一个人!
 · 【人的创造-2】答嘎拉哈质疑实录
 · 【人的创造-1】劳动创造人本身?
【专题探讨-3】
 · 事物发展铁律 世界杯冠军告诉你
 · 时髦的网络新词那些事儿
 · 再谈误用“携夫人” 历史数据揭秘来
 · 从北大校长念白字到误用“携夫人”
 · 霍金缘何反对中国领先世界一创举?
 · 《辞海》的文化定义为什么错了?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中国人 虫子 活着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专题探讨-2】
 · 委员建议男孩延至8岁上学可行否?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冯小刚呼吁繁体 代表禁止“屌丝”
【专题探讨-1】
 · 里程碑式的中美“温室减排协议”?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朝鲜半岛-3】
 · 川普推动 习近平访朝的N个理由
 · 川金会大戏 客套表演下的真相
 · 朝炸掉核试验场 美却终止首脑峰会
 · 金正恩二度访华 中朝打谁脸?
【朝鲜半岛-2】
 · 韩朝首脑会谈划重点 感性理性面面观
 · 朝鲜重大演变 四大焦点框定方向
 · 旁观者不清 最懂与最不懂美朝峰会者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金正恩觐见习近平 面子与里子的讲究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金正恩的算盘 检验川普的试金石
 · 朝鲜不作不死 东亚面临核竞赛险境!
 · 中国可对朝鲜采取的大动作及界限
 · 真面临第二次韩战?金正恩笑了!
【朝鲜半岛-1】
 · 再谈朝鲜威胁 究竟谁威胁谁?
 · 反萨德入韩 被世人忽视的重大理据
 · 朝鲜威胁是伪命题 反萨德入韩有理!
 · 朴槿惠被弹劾 成也中国 败也中国
 · 中国是朴槿惠执政危机的背后原因?
 · 萨德入韩 中国被动中的主动契机
 · 金正恩9月访华可能几乎为零
 · 金正恩确认不出席北京9月阅兵?
 · 朝鲜金正恩 最火爆炒作如何炼成?
 · 金正恩致习近平生日贺电意味着什么
【先进理念-2】
 · 巴黎大火:文明是一根敏感神经
 · 总理的男女平等与政治正确走火入魔
 · 社交机器人将是对人类的愚弄?
 · 两篇报道 外媒与华媒谁更客观?
 · 某些华裔的选择 糊涂还是聪明?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高晓松捅痛点与多元文化的无奈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先进理念-1】
 · 同性婚姻命名、妥协与建设性
 · 我的同性恋观和几点质疑
 · 约束与自由:巴黎惨案反思
 · 中国引领世界新潮:子女随母亲姓!
 · 谷歌执行用户“被遗忘权”是双刃剑
 · 试论人的生物性与社会性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普世价值”的逻辑基础何在?
【中美关系-4】
 · 川总再祭关税大棒 习帝拒让一寸何解
 · 习近平VS川普 谁的身段更柔软?
 · 考验川普和习近平智慧的时候到了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下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中
 · 美百年间两次痛失中国 川普何为(上
 · 中美之间“文明冲突”?必须赞同!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贸易大战迷思 修昔底德陷阱无解?
 · 中美是夫妻关系?还是连体兄弟?
【中美关系-3】
 · 全球中国看法大反转?对中美几个基
 · 川普总统访华 何以令鹰派高官走开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VOA中断直播的真相究竟是啥?
 · 习川会超预期 中美合作闯急流险滩
 · 习川峰会的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 中美关系走低?特朗普无可奉告!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有哪些讲究?
 · G20峰会上谁羞辱了奥巴马总统?
【中美关系-2】
 · 希拉里与特朗普 中国更愿面对谁?
 · 气候大会中美博弈的那些吸睛戏码
 · 中美网络大战即将爆发?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公
 · 美国为何转而协助中国反腐?
 · 中国版习奥“庄园会”神秘地点在哪
 · 美国前总统卡特访华“受辱”真相
 · 美国对中国仁慈吗?
【中美关系-1】
 · 中美关系何以演变成“凉战”模式?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最看点 拜登东亚之行与东海识别区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中美战略对话 3个小插曲改变基调?
 · 斯诺登离开香港前往他国是最好结果
 · 斯诺登事件考验港人智慧而非中美关
 · 米歇尔为何缺席中美加州庄园峰会?
 · 奥巴马VS中国首脑 从发飙变散步
【美国社会-3】
 · 虚伪与野蛮 何为21世纪最大悲哀?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震撼的枪声 令人无语的美式逻辑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 川普闹大了 反政治正确咋辩解?
【美国社会-2】
 · 美国与中国 谁是世界最大威胁?
 · 川普的总统角色即将玩儿完?
 · 就职典礼 特朗普争宠于美国人民
 · 本届美国人民不行?大揭秘与平反!
 · 川普当选真意味着美国人民赢了?
 · 特朗普牛叉过头 希拉里绝处逢生
 · 从美国大选这面魔镜看到啥?
 · 美国人的“民主沙文主义”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美国社会-1】
 · 美国暗中扶植ISIS意味着啥?
 · 美防长 冲进"中国店"的公
 · 美国才是世界头号流氓国家!
 · 从联合国首次谴责美国警察说起
 · 奥巴马为何拒不提供治疗埃博拉新药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中国社会-2】
 · 理解不了的女人 被强奸了却称“好玩
 · 改开40年 值得玩味的100位改革先锋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浅析秦晖教授“文化无优劣”之谬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中国奥数队败给美国是好事!
【中国社会-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二战“僵尸肉”假新闻让谁蒙羞?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3亿重奖!暴恐活动咋愈演愈烈?
 · 黄海波嫖娼被拘与李银河的性观念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中国国际地位】
 · 两害之中取其轻 再论捧杀说之荒谬
 · 西方舆论“捧杀”中国说是个伪命题
 · 西方媒体补上客观看待中国这一课!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6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5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4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3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2
 · 数据告诉你:世界真相与中国地位1
 · 中国缘何“被”GDP世界第一?
【19大专题-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最全!38份常委预测得分大比拼
 · 不潜入中南海 咋能预测19大?
 · 解读7常委 习的规矩策略大胜!
 · 习近平思想入19大党章的几种误读
 · 习的19大 消灭党内派系权斗的大会!
【19大专题-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19大透露 习近平思想无缘新党章!
 · 习近平的19大 尝试改变叙事方式!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 19大开幕前夕 海外预测总盘点
 · 赵乐际比陈敏尔更有希望入常!
 · 19大军方代表之震撼 超中共9大!
 · 评对王岐山隐身、露面的荒谬解读
【19大专题-1】
 · 19大布局落定 习近平不待见思想!
 · 习班底19大妥协姿态与碾压式强逻辑
 · 郭与老领导清君侧 习王联盟神话破
 · 中共隔代指定接班人尚有活路
 · 习近平班底正向危险的歧路漂移?
 · 中共19大七常委名单明朗化!
 · 习王结盟或公开决裂都是伪命题
 · 19大是观察习近平20大去留的窗口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中国外交-2】
 · 从比尔盖茨投书《人民日报》说起
 · 揭秘习核心大怒 金正恩服软真相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含蓄的中国VS张狂的美国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三国首脑缺席大阅兵化解三个难题
 · 美欧抵制北京阅兵最忌讳一事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南海酣斗 中防长为何缺席亚安会?
【中国外交-1】
 · 亚投行 世界金融玩法中国版
 · 2014中国外交三大布局意味着啥?
 · 中国为何无偿援助阿富汗35亿?
 · 中国进军美国“后院”的历史性机遇
 · 相隔44年的两个520声明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2013中国外交最瞩目9大焦点(图)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中国进退失据的对菲律宾风灾捐款
【中国政治-3】
 · 中美贸易大战 谁是“投降派”?
 · 六四大义:世界大变局中的独特作用
 · 纪念改革开放40年“胎死腹中”吗?
 · 中共推迟召开四中全会“真相”
 · 习能看清来时路?左右派何惧彼此借
 · 王沪宁去哪?习大位稳固度之征兆!
 · 《厉害了,我的国》下架 真相有讲究
 · 习式改革乃倒退 文革升级版乃大谬
【中国政治-2】
 · 党进国退!中共最要命的改革来了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比废除任期限制更要命的修宪!
 · 对中共二中、三中全会不靠谱的误读
 · 黄艳续政协委员 莫言等落选何解?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习近平第3任期定局!终身制无解
 · 习近平新年贺词透露不满蔡奇!
【中国政治-1】
 · 为何七常委乘同一专机说法不成立?
 · 能上能下 能进秦城 进步太大?
 · 中国2016 多事之秋的大机遇何在?
 · “四个全面”看习近平时代全景图
 · 王伟光“阶级斗争”论能复活吗?
 · 改良VS革命 观察中国的误区何在?
 · 构筑国家安全是抛弃“和平崛起”?
 · 习李顶层设计高开 无关民主独裁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社会制度】
 · 揭秘国家监察委“降格”真正原因
 · 王岐山曲线回归 暴露习近平一真相
 · 美国务卿丢官 解职李克强如何?
 · 修宪案反对票、弃权票是怎么来的?
 · 国家监察委真与人大、国务院并列吗
 · 设监察委并非为王岐山留任铺路!
 · 中共的常委会制应该废除吗?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中国是“国家社会主义”制度?(下
 · 中常委集体领导制有没有优越性?
【国家主权】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键
 · 中美丢掉的仲裁废纸谁还攒在手里?
 · 英脱欧脱出的那些脑洞大开的奇想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马英九登太平岛带来的三重微妙
 · 谁在剥夺香港500万选民选举权?
 · 万维幸灾乐祸南海搅局者再落空
 · 中国应对美南海挑衅的底气何在?
 · 苏格兰公投告诉世界什么?
【中华文化-2】
 · 想想看,为啥汉语骂人成语如此丰富
 · 娱乐八卦圈有多少如此之烂的写手?
 · 国学玩儿完了? 简评华夏文化替代国
 · 【道德浅论3】道德无需教化?
 · 【道德浅论2】道德的属性与本质
 · 【道德浅论1】概念:如何定义道德?
 · 中华文化终将败下阵来?还是大放异
 · 中央新闻单位撤并千余机构够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 告密还是曝光?老毕事件折射的悲哀
【中华文化-1】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习的文艺座谈会“72贤人”有多讲究
 · 试析“汉文化同化是灾难”的荒谬逻
 · “三大建树”论如何影响中国舆论?
 · 流泪的汉字“凸见 and 萧然泪下”
 · 质疑辟谣文“陈永贵逝世三年仍接受
 · 语暴、戾气、网谣与国民素养
 · 从薄李两案看法律有度人伦无价
 · 歌唱选秀热与国民性格批判
 · 中国电视“限歌令”与计划经济
【当代史实-2】
 · 五四大义 假如没有五四……
 · 纪念六四30年最大误区、缺憾及10问
 · 质疑:“现代中国”应从何时算起?
 · 沉思录(2) 邓小平理论真不存在吗?
 ·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最大失败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5)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4)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3)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2)
 · 历届中共全会大事及奇闻轶事(1)
【当代史实-1】
 · 胡耀邦何种舆论武器打败华国锋?
 · 极左理论禁区是如何被突破的?
 · 舆论宣传改变历史进程的范例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 中共培养了三代“变色”人?
 · 没有四五运动,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 美国母亲缘何空运鲜花送周恩来?
 · 引发中国当代史转向的一篇檄文
 · 永远消失的日用品有哪些?
【左右之争-2】
 · 客观与科学 再谈逻辑与概率不骗人
 · 盲从 非理性 某些华人距离文明多远
 · 虐童真相可信吗?逻辑从不骗人!
 · 悲哀! 国人的现实VS华人的极端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从托克维尔、郭文贵谈中国不崩溃
 · 红卫兵逻辑 万维文章都不合格!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欧盟前景与中国“民主至上主义”
【左右之争-1】
 · 北京获冬奥会主办权令何人不爽?
 · 理念VS利益?格致夫与嘎拉哈之辩
 · 可否理性对待周、花之“红与黑”?
 · 小平发紫 方舟被封 何人搅局?
 · 对蒙元史的讨论何止是逻辑混乱!
 · 屈原、六四英雄 谁是愤青?
 · 国人纠结毛泽东历史地位的盲点
 · 中国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朋友?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令人震惊的薄熙来案人民审判论!
【法治建设-3】
 · 满足张扣扣请求?网络直播庭审过程
 · 再谈周立波案 程序正义是有钱人游戏
 · 周立波被判无罪 堪称教科书级案例
 · 修宪的纠结 习近平新叙事方式
 · 情理VS法理 张扣扣杀人案的准绳
 · 2016刷爆中国的14个另类事件
 · 聂树斌改判 值得深思的新开端
 · 质疑 无望绝症患者安乐死应该吗?
 · 小偷意外亡 追者被起诉是啥法治?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法治建设-2】
 · 台湾之民主灯塔闪烁出何样光芒?
 · 中国圣诞大礼 广电总局被判违法!
 · 暖暖心 凉凉脑 从美国医闹说起
 · 天津大爆炸的“技术”症结何在?
 · 从供拜纪委书记之悲哀说起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移送司法的周永康案六大看点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 薄熙来强烈要求妻子出庭?而谷开来
 · 何不宽信梦鸽之说 其子非轮奸?
【法治建设-1】
 · 齐了!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落马
 · 记者卧底高考替考组织的启示
 · 依法治国重大决定含哪六大试金石?
 · “收礼罪”与制度化反腐基础设施
 · 四中全会将体现习近平哪些新提法?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印度抗议女外交官美国受辱的启示
 · 你为薄案、李某等强奸案律师打多少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知识系统-3】
 · 从误读“平庸之恶”到人性的弱点
 · 名家眼中的热力学定律与世界末日
 · 【商榷】大脑存在感性思维吗?
 · 改变中国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
【知识系统-2】
 · 咋看360被世界测试机构取消认证?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下)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中)
 · 演变在最前列的汉语之优势(上)
 · 海洋钻井史上最惨重的6大事故
 · 揭秘世界最先进的中国981钻井平台
 · 月球是中国和世界未来能源正解?
 · 中国嫦娥三号登月与美苏有何不同?
 · 全球暖化还是冷化?联合国专家评估
 · 能否对转基因食品持开放心态?
【知识系统-1】
 · 小行星撞进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7
 · 超级火山大爆发 地球灾难史图解-6
 · 生物进化大跃进 地球灾难史图解-5
 · 地球变成大冰球 地球灾难史图解-4
 · 原始生命的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3
 · 地球尺度的奥妙 地球灾难史图解-2
 · 地球的偶然诞生 地球灾难史图解-1
 · 全世界被忽悠了?地球开始冷化?!
 · 美国劣迹斑斑的转基因大鳄
 · 转基因大鳄孟山都公司摆平美国政府
【国际政客-2】
 · 半岛局势爆炸性突破?假戏必须真做
 · 切·格瓦拉 世界共同崇拜的偶像
 · 出席卡斯特罗葬礼的政要规格高?
 · 卡斯特罗辞世 一个时代终结!
 · 男人需要习惯于女人领导世界!
 · 世界领袖们的话有多假?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国际政客-1】
 · 首脑间那些吸引眼球的小插曲(组图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大大冤枉了!
 · 普京缘何送奥巴马圣诞大礼?
 · 奥巴马年终收获 年度最大谎言
 · “圣人”曼德拉这颗最大钻石的形成
 · 奥巴马总统是如何栽了跟头学乖的?
 · 釜底抽薪高招,普京该获诺贝尔奖!
 · 100步笑50步 奥巴马指责普京
【国内政客-2】
 · 再谈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
 · 七常委三幅最新图片 让你崩溃了吗?
 · 如何纪念刘晓波 被永恒的偶像?
 · 习近平不成为“核心”才奇怪!
 · 胡耀邦顶峰陨落被忽视的因素
【国内政客-1】
 · 马英九与奥巴马惊人的八大共同点!
 · 习近平第一!全球民调显重大信息?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下)
 · 习近平的鸿运有多好?(上)
 · 习三大建树在手,危险论可以休矣!
 · 习近平自画像 奠定10年执政基础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为习近平画像 顶层设计最大谋略
 · 薄熙来若上诉是坏事?还是好事?
 · 如何看薄熙来案重判或轻判?
【人物私事-2】
 · 习近平女儿露真容!最可信真假鉴别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人物私事-1】
 · 说说当年我为啥差点儿当上娃娃兵
 · 高仓健的性格缺憾 偶像崇拜反思
 · 人民日报“三大建树”一文属抄袭本
 · 张艺谋748万罚款显哪些深层问题?
 · 新闻冗余、博眼球与骆家辉辞职真相
 · 毛泽东缘何三次打碎江青个人影展梦
【偶思调侃-2】
 · 东方睡狮?一尊塑像纠正拿破仑!
 · 女权里程碑 男人不“内射”罚款!
 · 2017新年献词:我们继续大战风车
 · 苹果公司的圣诞礼物 思想政治工作
【偶思调侃-1】
 · 山东人爱用倒装句 接轨世界!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球迷赛间酣睡希望能赢1000万美元!
 · 习近平与朴槿惠照片的惊奇发现(图)
 · 【足球公理】最牛特色:足球拒绝权
 · 网络世界新年献词 万类霜天竞自由!
 · 同仇敌忾——缺乏幽默感的中国雾霾
 · 政府停摆 奥巴马逛街吃快餐解闷
 · 俄美女间谍查普曼会与斯诺登结婚?
 · 朴槿惠访华那些亦庄亦谐的趣图
【国际事务-2】
 · 信仰冲突 人类21世纪的严峻挑战
 · 斯里兰卡遭血腥恐袭 近800人伤亡!
 · 2019 哪些大事件影响世界亮度?
 · 何人如此幼稚 沙特动摇美元地位?
【国际事务-1】
 · 奥运开幕式的独特明星——难民队
 · 美日或促中国获亚投行一票否决权!
 · 17岁获奖女孩与诺贝尔和平奖的争议
 · 誓对叙利亚动武的奥巴马犹豫了?
【生活娱乐-3】
 · 中国最具品质的《歌手》第7季落幕有
 · 春晚的油腻化病入膏肓了吗?
 · 情色艺术与色情的分野及纠结
 · 对花草走火入魔?俺家就有一位!
 · 争论口干舌燥 骂架昏天黑地 听听她
 · 从世界杯揭秘中国足球悲剧的真相
 · 世界杯四强赛将变成“欧洲杯”?
 · 陪老人过年 剥夺不了的年味
【生活娱乐-2】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国产电影经典
 · 汪峰狂赞 Jessie J泪奔 《歌手》惺
 · 改开40年 那些难忘的西方影视经典
 · 究竟如何评判美女?东西方趋同
 · 《芳华》的失望与令人失望的芳华
 · 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眼窝发热
 · 日渐荒谬的博眼球时评 你怎么看?
 · 某博婚姻危机 还是大家的危机?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生活娱乐-1】
 · 北美原住民舞蹈大赛啥样?(多图)
 · 从傅园慧现象看中国人的性格优化
 · 令春晚汗颜 《我是歌手3》第8场
 · 震撼踢馆!“我是歌手3”第三场
 · 邓丽君愿不愿去中国大陆演出?
 · 如何看女为悦己者毁容现象?
 · 新年去看芭蕾《胡桃夹子》(组图)
 · 你真相信彭丽媛排队照是PS的吗?
 · 《中国最强音》——与声音无关的奇
【以史为镜-2】
 · 罕见真相!美力挺中国与列强博弈?
 · 格瓦拉访华 小失误导致两国闹翻
 · 罕见空难拷问人性 谁能食人肉?
 · 英议会开幕式多传统?下跪肃立(图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3)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2)
 · 底特律鬼城会在中国重演?(图集1)
 · 美国对中国仁慈吗?
 · 对蒙元史的讨论何止是逻辑混乱!
【以史为镜-1】
 · 如何看蒙人元朝与中华历史的关系?
 · 甲午战争失败的深层原因何在?
 · 一份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小刊物(图
 · 陈独秀教授嫖妓改变中国历史进程!
 · 屈原、六四英雄 谁是愤青?
 · 历史,首先是为好奇而写!
【美图分享-2】
 · 何为美女?全球100最美面孔告诉你
 · 美国新观念 裸模第一夫人最受宠(图
 · 人体彩绘 在情色与艺术之间
 · 剑桥学霸美臀大赛 考考你的审美和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4)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3)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2)
【美图分享-1】
 · 去阿冈昆感受秋天的色彩(1)
 · 没底线?咋看裸体女子足球赛(组图
 · 【华盛顿印象5】图书馆最奢华!
 · 美国人的山寨模仿——华盛顿印象(
 · 美国人的造神奇观——华盛顿印象(
 · 白宫楼顶的警卫——华盛顿印象(2)
 · “幻境牧场”——七彩云南影像(2)
 · 丽江古城绝美夜色——七彩云南影像
【经济发展】
 · 中国的严峻形势— 负面清单
 · 万科股权之争的中国式逻辑拷问
 · 延迟退休 中国无法避免的选择?
 · 咋看1%富人占中国1/3以上财产?
 · 习李新政首个改革大手笔出台
【中欧关系】
 · 中国接盘希腊危机?还是机遇?
 · 中国总理来了 欧洲首脑嗨了!
 · 会哭的孩子土耳其真愿部署中国导弹
【国际峰会】
 · G20峰会 习近平压轴出场的真正答案
 · 汉堡G20峰会面临的N重尴尬
 · APEC峰会众口铄金 中国角色亮了?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下)
 · 历届G20峰会闹场子那些事儿(上)
 · 博弈5年 美同意提升中国投票权
 · 《巴黎气候协定》8个基本问题
 · APEC轮回 中式烦恼与美式忧患
【郭文贵专题】
 · 郭文贵成为中美幕后交易的牺牲品?
 · 瞎子摸象—郭文贵被蚂蚁强奸!
 · 信息量大!郭文贵突然中断爆料
 · 官媒批郭不署名 王岐山被动了!
 · 郭文贵身份及爆料计划有重大变化?
 · 郭文贵VS刘晓波 天地间至理
 · 郭文贵的对手:“国家”之进退失据
 · 换个视角看郭爆料后五毛不见了
 · 郭文贵爆料何以导致老人政治抬头?
 · 不信郭文贵爆料者:面壁思过吧
【邻邦日本-1】
 · 日首相“安倍吐血”悲情剧开演?
 · 安倍“反省”藏哪八大狡黠?
 · 鸠山一跪可否突破安倍心理防线?
 · 日本拥核欲与中国破解之道
 · 该点赞三菱补偿二战中国劳工吗?
 · 安倍9月访华的如意算盘能否成?
 · “任性”的中日关系何去何从?
 · 稍安勿躁,东海识别区乃大棋局的一
 · 日本处于基本国策重大改变边缘!
【邻邦俄国】
 · 中美俄三角关系的七大演变
 · 历史的轮回?习普并肩红场阅兵
 · 普京为何称俄中关系达空前水平?
 · 雪中送炭!中国出席红场阅兵
【亚洲事务】
 · 假新闻!印尼炸毁19/41艘外国船
 · 中印关系如何跨越喜马拉雅?
 · 印度“大跃进” 15年内取代中国?
 · 拜登的东亚探戈舞与东海四国演义
 · 中亚是中国后院还是俄罗斯后院?
 · 习近平中亚之旅为何绕过塔吉克斯坦
【港台问题】
 · 美国“逼”武统 两岸统一按下快进键
 · 明朗化的中共统一台湾时间表
 · 国共“求同尊异”还是“聚同化异”
 · 中共上将“武统台湾”论意欲何为?
 · “占中”的落幕与香港的未来
 · 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
 · 实现两岸统一的历史机遇何在?
 · 香港普选乱象有没有外部势力的影响
 · 香港普选的命运掌握在谁手中?
【第一夫人系列】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12)—彭丽媛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11)—刘永清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10)—王冶坪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9)—李伯钊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8)—梁伯琪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7)—林佳楣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6)—李昭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5)—韩芝俊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4)—王光美
 · 现代中国第一夫人(3)—江青
【已删除(无内容)】
存档目录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6/01/2019 - 06/30/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2/01/2019 - 02/28/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网络日志正文
美大选催生华人政治生态升级版! 2016-10-22 10:27:50

美大选催生华人政治生态升级版!

文:格致夫 

 

华人华裔中的左右之争由来已久。标志性的“刻度”当属中国1989年的六四事件。随着一部分民运、精英人士出走海外,以及大批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中国留学生、海外学者获得所在国永久居留权,新一代海外华人从第一天起就带有鲜明的政治标签,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其中更不乏时代造就的“政治动物”——对党派政治和社会制度之争具有高度带入感、参与感,甚至呈过敏性反应。

 

而毛时代之后,由邓开启的中国改革开放大潮,铸就了中国和世界历史上都不曾有过的一个创举——一个十几亿人的大国持续近40年的经济腾飞和民族复兴大势。其副产品之一是不少于两代中国人对中国式道路与西方制度的生死对决、亦或并行不悖的持续大思考、大纠结、大论战。处于这个特别时代的中国人和海外华人华裔,形成特别关注政治的庞大群体,有其必然性,当然也无可指责。这一点理应首先明确。

 

本届美国大选,由于两位奇葩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的种种现实表现和过往“劣迹”,被冠以不少耸人听闻的形容词:从最差的候选人,到最低劣的电视辩论;从最不靠谱的竞选语言,到最没底线的相互开撕、揭短、泼脏水;从一方指责另一方完全没有入主白宫的资格和总统相,到一位候选人恼羞成怒到当面要把对手关进监狱!需要强调的是,虽然这场大选的结果在很多人眼里或许已经没有多少悬念——希拉里只要不再晕倒在公众面前,躺在家里即可期待庆祝11月8日的胜利!但是,竞选伊始就从比较级跳跃至最高级的最字头冠名行动尚无结束的迹象,从最撕裂的共和党,到最不肯认输的败选者都是呼之欲出的新看点!

 

华人华裔群体本来就算不上团结,而本届大选的另一个副产品是华人群体内部的进一步撕裂和复杂化。如果说过往海外华人政治的“主旋律”是没完没了的左右之争,本届大选最大的“功劳”是将华人的党派意识从隐性相安无事,十分有效地嬗变为显性撕裂与互搏!就这一现象可能产生的久远影响来看,恰似一个硬币的两面,存在两种截然相反的现实效应和可能前景。

 

正面效应与乐观前景。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的所在国党派政治博弈,会起到弥合、虚化并没有现实利益基础的左右之争鸿沟的正面作用。正如我们今天已经看到的,左右两大阵营都有川普的拥趸,也都有希拉里的支持者。而两者死忠粉中那些出于左右分野惯性思维的蹩脚理由根本就站不住脚(此问题或许另文展开)!左右之争涉及的是中国式道路与西方制度的优劣这类高大上问题的“无为纠结”,在旁观者看来,乐此不疲的政治动物们纯属吃饱了撑得,才会纠缠这类不食人间烟火的问题!而执迷不悟的左右干将们即使没有多少音乐细胞,也宁愿高歌一曲“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从这个视角出发,美国本届很low的大选来的正是时候。党派分野与博弈,远比左右之争要更接地气。它有可能就体现在来年你被贡献多少所得税上,也可能体现在下学期你的子女在学校是否遭遇与bullying难以严格区分的歧视上!在这个意义上,大选导致左右之争被打乱阵脚、被“架空”、被“退居二线”,都是值得肯定的好事和进步。

 

负面效应与悲观前景。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难免很骨感。涉及切身利益的党派政治对立有很大的可能演变为根深蒂固的左右之争的升级版!换句话说,左右之争不但不会冰消雪融,而且在叠加上党派利益博弈之后,完全可能演变得纷争愈加深化、愈加势不两立!从而导致海外华人之前相对简单明了的左右阵线高度复杂化——挥之不去的左右思维与党派利益纠缠在一起,形成进一步分化而又模糊不清的多种观点和理念阵营。但相互之间的不买账、不顺眼、不调和不是削弱,而是深化和固化。一句话,导致华人群体的进一步撕裂!

 

不可否认,一位合格的现代公民,你不可能、也不应该没有政治与党派立场。这既是一种动物人之上的社会人的客观本性反映,也是一种社会健康运作的现实需要,更是人类文明进取心的体现。但是,物极必反,度总是需要的。左右之争过分到超越了理性这个度,就是大问题了。特别是阶级斗争之弦紧绷的敌我阵营化观念、屁股决定脑袋的思维模式,其最大问题是屏蔽、丧失了本该天经地义的客观理念、理性思考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从第三方角度审视,双方的很多阐述往往流于站不住脚的罔顾事实、曲解事实、归因错误、以偏概全、主观臆断、极端化等,不一而足。其客观效果就是走上远离真相、远离真理、远离真经的歧途!无助于对现实的正确认知和对面临问题的有效解决。不客气地讲,这是一种害人害己的负面思维模式。从这一视角出发,华人华裔内部的左右之争与党派博弈简直该死!

 

最后,笔者觉得,无需举出各派别荒谬说法的具体例子,博友们都看到、听到太多!这里仅就一则简短的新闻报道说几句。万维转自多维新闻的一则消息的标题是“百万华人移民支持特朗普”。文中写道:从10月15日开始到大选日11月8日,在全美20多个城市,由美籍华人特朗普支持者赞助和组织的飞机将携带巨幅挺特朗普标语在这些城市上空飞扬,以表示美国华人对特朗普的支持以及呼吁人们为特朗普投票。标语上写着 “CHINESE AMERICANS FOR TRUMP” 几个大字。

 

诚然,美国华人租用飞机在空中打出华裔力挺川普的巨幅标语这个异常行动,可以促进美国社会对以往华裔不关心政治错误印象的修正,这是值得肯定的积极一面。但是其问题也很明显。这里仅提两点:


1】“百万华人移民支持特朗普”这个数据的依据何在?报道没有任何交代,显然很值得怀疑。据博友lateblue贴出的2016 National Asian American Survey 的 Party Identification Among Asian-Americans 结果是:

            INDEPENDENT  DEMOCRAT  REPUBLICAN 

Chinese          61%         30%         7%
Vietnamese       47%         29%        23%
Overall          41%         41%        16%
Asian Indian     37%         53%         7%
Hmong            36%         60%         4%
Filipino         31%         41%        25%
Cambodian        28%         48%        24%
Japanese         23%         50%        27%
Korean           23%         53%        24%

即使这份本月5日才公布的民调结果有误差,选情还在变化,在任何意义上能得出“百万华人移民支持特朗普”的结论吗?


2】如此大张旗鼓地贸然代表美国华人支持一位饱受争议的候选人,这一缺乏授权的做法是否恰当?这个问题暂存疑吧,想听听非川普支持者的感受。


相关博文:

大选考验选民底线和华裔智慧

从美国大选这面魔镜看到啥?

希拉里与特朗普 中国更愿面对

G20峰会上是谁羞辱了奥巴马总统?


浏览(1965) (8) 评论(7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8 14:25:52

哈哈,马克思的辩证法学得不错。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28 14:09:02

“习二大爷已经成为“中国核心”,它的话能算是“某人或某组织”么?”

-----------------

习近平成为领导“核心”,他居然就不是某个个人了?!他是神吗?就因为他或别的高官或组织说过“央视姓党”,央视国家电视台的属性和法理地位就变了?你这又是啥逻辑?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28 14:03:29

“那是你的逻辑吧。怎么猪八戒倒打一耙涅?急红了眼啦?”

---------------

一直强调央视属于中共的,不正是是你闲人吗?现在不敢承认了?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8 13:23:45

“就凭某人或某组织说一句“央视姓党”,你就相信央视属于中共组织了?”

习二大爷已经成为“中国核心”,它的话能算是“某人或某组织”么?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8 12:00:19

“按你的逻辑,是不是整个中国在法理上都是中共的党产?”

那是你的逻辑吧。怎么猪八戒倒打一耙涅?急红了眼啦?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28 11:46:50

就凭某人或某组织说一句“央视姓党”,你就相信央视属于中共组织了?

经周恩来亲自修改的歌词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按你的逻辑,是不是整个中国在法理上都是中共的党产?!

在这里也警告你,你要好好交流没问题,如果你继续这种谩骂方式,这里没有你开牙的机会!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28 11:39:54

中国中央电视台(简称央视;英语:China Central Television,英文缩写为“CCTV”),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官方电视媒体之一。

这个国家电视台(非党派电视台)定位反映的是法定地位。你闲人身在美国,有没有起码的法治观念?懂不懂起码的法理?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8 11:29:04

2016年2月19日上午,习近平对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进行调研,中央电视台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标语欢迎之。

你是瞎子还是聋子?扯什么“政治生态”。你配吗?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8 11:23:16

妇孺皆知,只有你不知。你二大爷习近平都说了,你跟着瞎起什么哄?混淆视听、装疯卖傻就是你这类人的本性。

习近平在“全国党史工作会议”提出“党史姓党”,2015年12月,习近平在全国党校会议提出“党校姓党”、视察《解放军报》时提出“军报姓党”。中宣部提出“党媒姓党”。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6-10-28 10:04:40

闲人博又来纠结这个妇孺皆知的问题了。如果我没记错,上次你的理由是央视全称中有“中央”二字,所以是中共中央电视台!

你今天还坚持这一解释吗?先澄清这一点,我再回答你。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8 03:25:56

央视,是国家电视台,还是党中央电视台?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5 00:47:20

删除的是mars field 谩骂薄浣的一个回复。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留言时间:2016-10-25 00:42:42

薄浣并没有来此骂你,她甚至没有在此评论。你却在这里谩骂人家。对不起,你的回复删除。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6-10-25 00:35:25

嗯,我已经看到两个都显示出来。可能是当时系统显示不正常。有一段时间看不到。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4 19:22:57

我从不删帖贴。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4 00:09:51

对刚贴出的远方博给我的回复,我有一个进一步的质疑讨论。只是不知何故,在远方的博客里现在看不到了,不清楚是否远方博删除了。好在我有留底,贴在这里:

好吧,我们就按你这个思路来讨论。假定政治正确制度化后导致不公平(忽略异议),按你的意思,就该放弃政治正确,因为“不能为了公平而创造另一个不公平。”。而你已经明确,“政治正确是为了人人平等的公平”,那么你放弃的是什么呢?——人人平等的原则!

非常遗憾!美国《独立宣言》的开头宣告如下:我们认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皆生而平等……

为了反政治正确,可以抬出哈耶克来动摇这个不言而喻的真理吗?

如果说哈耶克的观察有道理,那也只是兑现“政治正确”这个大原则的具体方法论、具体实施措施有问题,并非这个大原则本身有问题,因为政治正确的背后根本支撑正是“人皆生而平等”这个不言而喻的真理!需要改进的是制度化过程中“政治正确”的具体内涵、外延的修正,防止扩大化、极端化等问题,及其“实施细则”的技术问题。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4 00:08:24

作者:远方的孤独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3 09:02:41

格博,

“政治正确”是为了人人平等的公平,制度化后实际的结果是创造一个不公平。不知道你能明白哈耶克的洞察?不能为了公平而创造另一个不公平的。很少人能明白这个洞察。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点点 留言时间:2016-10-24 00:01:06

呵呵,我正是查看了政治正确这个词出现的历史,才会有现在的认识和观点。川普反政治正确是一个客观事实,你能否认吗?

我在前面的回复中提过一句:某些引经据典的讨论,恐怕多少已经偏离了“政治正确”的现实功能。有人在这个特别的时候抬出哈耶克来反政治正确,也是客观事实,你能否认这一点吗?

我的具体理据,在给远方的回复中有具体化。下面会贴出来,你可以批评。

回复 | 0
作者:点点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3 23:05:49

请你还是个去把政治正确这个词出现的历史搞清楚,再来讨论行不?是你往川普身扯,那我只能认为你在为希拉里竞选,这我们没法谈下去。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点点 留言时间:2016-10-23 22:31:49

如果只是认定"政治正确"已经极端化,这个话题的讨论首先应该建立在肯定政治正确本身本没有问题的基础上,然后再来讨论极端化问题。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他们在客观上与川普的借口完全一致!换句话说,无非就是支持川普的反政治正确思维和逻辑而已。

回复 | 0
作者:点点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3 21:40:06

我并没有反对你的观点,只是进一步澄清"政治正确"这个词及其话题的出现本身所指的就是它的程度已经有极端化的嫌疑,由此可知反对的人的荒谬。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点点 留言时间:2016-10-23 20:35:37

呵呵,你确定看懂我的原话了吗?你所表达的意思与我回复中的说法“至于“政治正确”不可极端化,这当然用不着异议。”不是同义吗?

回复 | 0
作者:点点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3 18:22:13

问题的焦点恰恰在于"政治正确”不可极端化。所谓政治正确PC这个词的出现,简单来说就是它所代表的东西过多了的问题。也就是一个多跟少的问题。任何把它转化成为有跟无的问题的人,不是大脑不够用,就是故意误导。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3 12:47:24

为便于自己查找,把给远方博的一个回复也放在这里吧。

一些人源于对中国当年、特别是文革期间走火入魔式的政治挂帅极度厌恶,对“政治正确”有着天然的反感和偏见。来到北美再次听到这类词汇,便产生本能的排斥心理。这一点可以理解,但必须明确,此“政治正确”非彼“政治正确”,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北美主流社会提出的政治正确,虽然也被目的不纯者成功贬低为负面的嘲笑对象,甚至被妖魔化,但就其本意——以人生而平等为圭臬,摒弃任何形式的歧视,并倡导多元文化理念——仍然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主要成果之一。尤其是华人这样的少数、弱势群体的政治保护伞和护身符!这一点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而对于以川普为代表的反政治正确的危险思维和逻辑,华人对其可能的后果就需要有清醒认识,这比经济利益远为重要。

某些引经据典的讨论,恐怕多少已经偏离了“政治正确”的现实功能。至于“政治正确”不可极端化,这当然用不着异议。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23 12:41:00

“华人参政应该脚踏实地, 直接进入选举机构提供实质性的支持, 不管是出钱还是做义务工作树立起有原则的公正形象”。

这个思路我是完全赞同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23 12:39:45

香椿博的这个考虑问题的角度固然是有道理的。但需要区分不同族裔在美国社会的现实地位这个关键事实。

犹太人在华尔街的实力、对美国上层的影响力有目共睹,这是其他少数族裔远远不能相提并论的。而华裔在美国社会的传统地位,不但没法跟犹太裔相比,比黑人和其他族裔更不济,属于最没有地位的那一类!只是近些年才稍有起色。而在我看来,华人不关心政治是遭受歧视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鉴于此,作为争取改善华人地位的第一步,任何呼吁、促进华人参政议政热情的言行,都值得肯定。也包括川普的支持者飞机拉横幅的行动,也有其积极的一面。

等到华人地位有了实质性提高之后,再考虑低调策略,就有必要了。现在恐怕为时尚早。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23 09:50:53

华人参政应该脚踏实地, 直接进入选举机构提供实质性的支持, 不管是出钱还是做义务工作树立起有原则的公正形象, 而不是当前台拉风挡子弹傻逼。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10-23 09:46:38

谁见过犹太人呼吁参政议政热情? 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说, 飞机拉横幅扯华人支持某个候选人纯粹是扯蛋作死。 等你族群大到一定比例的时候才可以做这样的事。 犹太人的特点是选举仲刻意回避族群概念, 也就是只做不说, 至少不能到处张扬。 这次选举之后美国必有大事发生以压制选举质疑,转移注意力,华人别做死成一个替罪羊。 华人很具备替罪羊的潜质, 有钱而又胆小炫耀种族歧视而招人恨。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keeeleee 留言时间:2016-10-23 08:53:06

同意你这个看法。提高华人参政议政的热情,这是第一步。有了这个基础,再考虑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问题,包括有人提出的在某个州(如加州)抱团投票策略,这件事情难度很高,但值得尝试。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3 08:46:52

“欣赏你对于最后咄咄逼人的那句话的修改。”

一般我是能够接受、并认真回应较真儿的,这有助于更严谨地审视自己的表述是不是有问题。确实要谢谢你几次的回应讨论!

另外,只要是始终坚持讲道理,用理据说话的博友,即使反对我的观点也没关系,我也是愿意交流的。大家的看法不可能没有异议、冲突。

回复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时间:2016-10-23 01:38:37

华人似乎本届大选参政议政的热情空前高涨。这是好事。即使华人内部骂来骂去,从长远看都是好事。就像老被嘲笑的台湾议会动嘴又动手一样,是成熟的过程。

唯一我觉得需要进步的是,怎样从凑热闹(人云亦云,先入为主,意气用事)到自己可以深度调查研究,在第一手材料上进行分析和结论。假如大多数华人精英都是搞科研出身,这起码的独立调查研究的精神怎么都不要了呢?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0-22 22:12:58

呵呵,大家都是有修养的文明人,爆粗口的,那肯定是输了。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2 22:07:59

再贴出2016 National Asian American Survey 得出的部分结论:

The 2016 National Asian American survey data reveal that:

• On party identification: (page 6)

o Asian Americans are more than twice as likely to identify as Democrats than as Republicans. A similar pattern holds for NHPIs.

o The proportion of Asian American registered voters who identify as Democrats has grown modestly (5 percent) since the 2008 NAAS.

o The proportion of non-partisan registered Asian Americans remains very high (more than 40%), but this group appears to be shrinking over time, and many lean towards the Democratic Party (page 8).

• On the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page 12)

o Hillary Clinton has high net favorability ratings, while Donald Trump is viewed very unfavorably.

o In terms of vote choice among registered Asian Americans, Clinton enjoys an almost 4-to-1 advantage over Trump (55% to 14%). Still, more than 1 in 5 remain undecided.

o Registered NHPIs also show strong support for Clinton (43% to 18%).

o At 62% among all Asian American voters, support for Clinton is much higher than that of the U.S. general population of all U.S. voters (45%).

o Members of all national origin groups are more likely to vote for Clinton than Trump, but the level of support varies from more than 65% of Asian Indian registered voters to about 40% of Vietnamese registered voters.

o Support for Clinton is higher among younger (18-34) Asian American registered voters and also among women.

回复 | 1
作者: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0-22 21:55:53

看到现在,正反两方童鞋都没有口吐脏字,文明又进了一小步,格博另辟蹊径新开话题,值得大家继续探讨,加油哦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AnnieWD 留言时间:2016-10-22 21:42:07

“能有为大义而舍小利的胸怀和眼光,那我们华人的政治生态就会升级了”。

呵呵,你这个要求比较高。我的基本想法是,华人首先要做到理性思考一些争论不休的问题。例如,对川普反政治正确的危险思维和逻辑,就需要有清醒认识,这比经济利益远为重要。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AnnieWD 留言时间:2016-10-22 21:36:16

谢谢Annie对空中标语的评论!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2 21:34:22

欣赏你对于最后咄咄逼人的那句话的修改。

回复 | 0
作者:AnnieWD 留言时间:2016-10-22 21:18:44

什么时候我们能跳出中国文化先小家,后大家,能看到普世价值,能有为大义而舍小利的胸怀和眼光,那我们华人的政治生态就会升级了

回复 | 2
作者:AnnieWD 留言时间:2016-10-22 21:11:18

"如此大张旗鼓地贸然代表美国华人支持一位饱受争议的候选人",这也是我当时的感受。这是民主社会,请别随便代表别人,更别轻率去代表一个种族!至少我和我身边的许多华人都认识到了Trump的本质和长远危害。

回复 | 3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20:52:41

考虑了一下与你的讨论,你有一点是有道理的。最后一段的第二个问题没必要那么咄咄逼人,特别是考虑到华人内部团结问题,还是做了修改。谢谢你的提醒!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20:36:35

对你这个回复,我有三个问题请教:

1】这个回复能够证明你有道理吗?

2】我又为什么要去搀和自己不赞同的集会?

3】你提出这个问题是在看低、还是看高这些集会者呢?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2 18:55:44

那好吧,就请格博带着这样的横幅“不要强奸我们华人的民意”,追随那些川普的支持者一起参加你家附近的集会,看看你的“政治”是不是“正确”?

下列地址和时间抄自你的那个原始网站:

Daytona Beach, FL: 10/22 1-3pmMiami, FL: 10/23 11am-3pmFort Lauderdale,FL: 10/23 11am-3pmTampa, FL: 10/23 12-3pmOrlando, FL: 10/23 2-4 pmPhiladelphia, PA: 10/23 10am-2pmDallas, TX: Takeoff time: Saturday 10/22. 10:00 AM. Flight duration: 3 hours.Houston, TX: Takeoff time: Saturday 10/22. 12:00 Noon. Flight duration: 3 hours.Austin, TX: Takeoff time: Saturday 10/22. 3:30 PM. Flight duration: 2 hours.Ann Arbor MI: 10/22 1-3pmDetroit MI: 10/22 3:15-3:45pmTroy MI: 10/22 4:15-4:55pmSan Francisco, CA: 10/22 1-4pmCharlotte NC: 10/30 10am-2pm NFL gameCincinnati, OH: 10/23Columbus, OH: 10/29Cleveland, OH: 10/30

格博,敢去吗?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8:42:20

激怒?你就没想过,华人中沉默的多数被无端代表,也会愤怒吗?

你也在说“我们应该尊重别人”!随便代表别人能称得上尊重吗?

对于首先不尊重广大被无辜代表者,他们已经失去被尊重的资格了,而只能老老实实接受质疑。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较真,属于前后矛盾。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2 18:36:14

前面一篇也曾提到某届美国人民不行。或许这是川普的心声!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22 18:32:18

“呵呵,用句现在时髦的话讲,叫这届华人不行。”

哈哈!这个属于传说中的神回复!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8:16:51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8:15:48

知道我为什么较真吗?

是这篇博文中最后这一句话激怒了我:“这是不是属于强奸美国华人民意?”

虽然我投了川普的票,但是我不会去参加这种集会;但是我们应该尊重别人,特别是貌似公正的格博你更应该尊重同属自己一个族裔的华人,尽管可能他们所选的总统候选人与你的不同。

你在讲到“新闻”中的“百万华人”这个词用得不恰当时,并非与我的“超前计算”的理由一样。你的理由,是用了那个原先不知出处的华人支持2个党派的百分比来证明不是“百万华人”,或少于“百万华人”。在这点上我们是有分歧的:因为你原来的理由并不充分,至少别人无法与你得到共识。

还有,你在那面飞机飘的旗帜问题上也没有做到“严谨”:因为旗帜上并没有写出那是代表“全体华人”的意思,而你却把旗帜上的字句曲解成代表了“全体华人”,并因此得出了“强奸美国华人民意”的严重结论。

这能算是“鸡蛋里挑骨头”吗?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22 18:09:08

抑或是这届美国人不行

回复 | 0
作者:马甲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6-10-22 18:06:06

其实最主要的问题还不是仅有1%,而是这1%都集中在纽约与加州这两个地方。如果集中在佛罗里达等关键州,那么这1%的票就重要了。但是,社会过程是高度非线性的过程。如果所有关心政治的华人都积极参与,即便手里的票数不够,用一句现在时髦的话,对于周围的气场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蝴蝶效应,其实际影响可能远超过1%的票数。嘿嘿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22 17:39:27

呵呵,用句现在时髦的话讲,叫这届华人不行。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7:18:23

1】谢谢你找出原始出处!但还是那句话,这不是发正规学术论文,没必要对每一个引用都给出原始出处。何况,博文中已经明确,引自“多维新闻”。如果按你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谁会给我发工资吗?

2】博文已经述明:数据来自2016 National Asian American Survey,任何人有怀疑,通过这一民调全称都不难查到原始出处(完整报告):http://naasurvey.com/wp-content/uploads/2016/10/NAAS2016-Oct5-report.pdf。(博友lateblue在前篇博文中也提供了一个新闻出处: http://www.npr.org/sections/codeswitch/2016/10/12/497063888/asian-americans-continue-to-drift-away-from-republicans-but-it-s-a-complicated-s)

3】这一点请查阅2016 National Asian American Survey完整报告。4】“鸡蛋里挑骨头”是你首先提出的抱怨。

5】我可以理解为你收回了对CAFT关于“百万华人”说法的信任吗?果真如此,这正是这篇博文也表达的意思。我们在这点上没有分歧。

最后,谢谢你的严谨!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6:43:44

“格致夫 文章严谨 有学者风范。”不知从何说起?

1】我只是帮你找到了原始的网站,以及多维的译文。看到原始网站中的新闻与多维乃至万维的中文译文是一致的,都存在着“百万(million)”这个关键词。这就是我的point:找到了“百万华人”这个词是从哪里来的。

2】而你拿来的那个什么博友lateblue贴出的“Survey”也没有链接。我也无法帮助你找到。还烦请格博拿出可能是“保密的”链接来吧。

3】有些吊诡的是:这个所谓Survey的百分比,它们的分母是什么,它们又是怎么产生的,全无说明。既然是百分比,总有一个总和是100%;但是,对不起,没有这样的总和。那也烦请格博说明一二。否则你也难当那个“有学者风范”的“严谨”的称赞,是不是啊?

4】至于那条飞机飘带的横幅写的是“CHINESE AMERICANS FOR TRUMP”;而格博认为“给读者的印象就是一个华人族裔整体的概念,无论是否“all”或“whole”等类似字样”,这样的武断应该不能算是严谨吧?还有,博文不是写“学术论文”,别人一较真,就认为是“鸡蛋里挑骨头”,也算是严谨吗?

5】那则原始新闻的毛病是:他们的campains还没有举行,就预先写好了超过“百万”的数字。这应该也算是一种形式的不严谨吧?不过,他们的不严谨,与格博来说,是不是“小巫见大巫”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6-10-22 16:39:49

“说句大实话,就华人那1%的人口选票,美国两党没有人把华人选票放在眼里的。承任现实比较好。”

无论占美国人口比例多少,华人需要发出自己的声音,需要积极参与所在国的政治生活,这点应该已经成为一条共识。至于你所关注的对大选结果的可能影响问题,还在其次。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是不受歧视,获得主流社会重视的前提。这一点也是理应争取的实际效应。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6-10-22 16:31:12

“你1%的选票对白人的66%的选票和西班牙语裔的16%,黑人的15%你是没有任何的优势的。”

道理确实如此,不过,有时候胜负就在极少的选票差距。最近的一次是2000年小布什与戈尔,他俩在佛罗里达州的选表差距只有几百票,最终决定了谁入主白宫。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zhf 留言时间:2016-10-22 16:26:22

谢谢zhf博!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6-10-22 15:45:06

说句大实话,就华人那1%的人口选票,美国两党没有人把华人选票放在眼里的。承任现实比较好。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6-10-22 15:42:15

华人是少数,ok? 占美国人口的1%有什么用?民主你也是要到一定的人口数量才可以的。否则你1%的选票对白人的66%的选票和西班牙语裔的16%,黑人的15%你是没有任何的优势的。

回复 | 0
作者:zhf 留言时间:2016-10-22 15:40:40

格致夫 文章严谨 有学者风范。

回复 | 4
作者:格致夫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0-22 15:11:54

这个解读需要证据支持才能说得通。无党派的政治中立者,类似于沉默的多数,支持两方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谢谢秋博的评论!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0-22 14:53:13

INDEPENDENT---应该是支持川普的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3:40:40

另外,需要说明一点。如果只看“多维新闻”这几个字,读者对新闻的客观性或信誉还多少有点幻想。而看过你给出链接的原始新闻,就清楚了,这就是华人支持特朗普的专门网站(CAFT)发的新闻,其客观性也就无需抱任何幻想了。并且所谓“百万华人移民支持特朗普”的说法也正是来自这一网站,并非多维新闻杜撰。这等于你用自己的证据削弱了自己的说法。

回复 | 2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3:24:23

如果你认为多维新闻的报道有问题,给出原始新闻就有必要。但看过你给出链接的原始新闻,发现两者完全一致。没看出你的point在哪里。

另外,正因为互联网搜索很方便,也就没必要给链接。这毕竟不是写学术论文。这是不是你抱怨的“鸡蛋里挑骨头”呢?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2:53:51

这是有关的英文新闻,可算是原始的新闻:

https://caftmovement.com/

这是“多维新闻”:

http://culture.dwnews.com/news/2016-10-19/59776401.html

博主这点做得有些不地道:自己出的题目,自己不给出原始资料的来源。现在互联网给个链接这么方便……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2:19:17

“CHINESE AMERICANS FOR TRUMP”这条标语(在亚利桑那州还有AZ)给读者的印象就是一个华人族裔整体的概念,无论是否有“all”或“whole”等类似字样。

另外,文中说的很清楚,“百万华人移民支持特朗普”是引用多维新闻的标题,并没有说飞机标语也这么写。这点实际上无需解释。

回复 | 1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6-10-22 12:03:03

你认为我的反驳缺乏力量没关系,希望你能自圆其说就好。我们就按你的金钱效应观点继续。

即使川普愿意押上全部筹款和家底在媒体上打广告,你认为有多少家媒体会胃口大到觊觎“几亿美金”的收入呢?又有多少家媒体牙根就指望不到他会在自家媒体打广告?你如何让大家相信,那么多媒体转而支持希拉里,都是金钱因素呢?

反过来看这一问题,都在支持希拉里的媒体,有多少家获得了“几亿美金”的广告收入呢?你又怎么解释没有获得广告收入的媒体?

我对有观点、有理据的讨论一向是欢迎的,更不存在忤逆雅兴之虞。马博尽可畅所欲言。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6-10-22 11:58:49

呵呵,博主怎么不看原始的新闻?你自己也说人家飞机上飘的是

“CHINESE AMERICANS FOR TRUMP”,而没有讲是“百万”啊?

人家也没有说自己代表“全体美国华人”啊,有“all”或“whole”等类似字样吗?

这是不是叫做鸡蛋里挑骨头?进一步分裂华人的族群?

回复 | 3
作者:马甲 回复 格致夫 留言时间:2016-10-22 11:43:28

博主的反驳缺乏力量。你怎么知道几亿美金的收入不在他们的预算当中?你又怎么有什么理由把“即时效果”列为优先考虑的媒体不是如你所说的短视?你甚至有什么理由认为他们会将此作为短视来看待?

博主的辩护缺乏力量,更像是一厢情愿。不好意思,周末一大早就在你的博客忤逆的雅兴:)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6-10-22 11:42:03

呵呵,基本同意你关于“大陆的中国人更容易被枪操纵”的观点,这也是中国左右之争的热点议题。我在文中曾提到,党派利益博弈不足以让左右之争冰消雪融,你这就提供了一个实例。谢谢评论!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6-10-22 11:35:23

谢谢马博进一步的探讨!不在媒体广告上猛砸钱是川普得不到主流媒体支持的原因,你这个观点或许会有川普的支持者相信。

但在我看来,一家媒体在读者中的形象和信誉、特别是订户的信任是多年经营的成果,如果仅仅因为4年才有一回的某一届竞选中某位候选人不肯出钱在该媒体打广告,就转而支持其竞争对手,这样的媒体是不是太短视了?又怎么可能赢得读者的长期青睐?而所有主流媒体都不支持川普,都是因为他们短视吗?这个问题恐怕需要更多的理据来辩护。

回复 | 3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6-10-22 11:14:26

那些支持川普的人好像没有被媒体操纵。我觉得大陆的中国人更容易被枪操纵,谁掌控了军队谁就基本上掌控了真理,当然要能够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毛时代饿死几千万农民,因为军队和城市有粮食供应,党仍然屹立不倒。

回复 | 2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10-22 10:59:38

谢博主回复。博主跳过了我的前面跟帖的一个细节:川普这次竞选没有怎么给媒体花广告费,不仅如此,在选战极为激烈的地区还撤掉若干广告。

所以,博主在问为什么的时候忽略了当今世界的一个最大的为什么的考察,也就是对于金钱因素的考察!

当然,没有媒体会承认这一点,也没有任何证据表面媒体一面倒是因为川普没有花够钱烧够香给够保护费。但是这确实是一个现象的巧合:这么多年来,突然冒出个胆敢在大选中不在媒体广告上猛砸钱的,然后偏偏这么多年来突然出现媒体一面倒地猛砸一个候选人的状况。

这或许是休谟所说的公鸡叫和太阳升之间的巧合,但是又有谁能肯定不是博主所问的为什么呢?

回复 | 0
作者:格致夫 回复 马甲 留言时间:2016-10-22 10:46:23

呵呵,应该承认,主流媒体一边倒是一个客观事实。但需要问的一个基本问题是:在过往200多年的美国选举史上都不曾出现这一情况,今天的媒体为何会一边倒?

如果这次希拉里胜出,肯定有媒体的功劳。但是否能够归结为选民们顺应媒体?还是值得再思考。

非常赞同你的这个结论:人民容易被操纵是民主政治的一大罩门。

谢谢马甲博的评论!

回复 | 2
作者:马甲 留言时间:2016-10-22 10:31:46

如果这次媒体对于美国大选的操纵得以成功,那么今后的大选可能不会有人再象川普这样冒险不花大钱做广告。因为媒体用实际行动表明:尽管你不花钱也能上头条,但是得罪了媒体就让你赔不起。

所以如果这次选民们顺应媒体,未来的政客们将会得出的结论恐怕是:如果你想赢得选举,就要花大钱做广告,不仅是为了宣传自己,更是为了讨好从广告费中获益的媒体老板们。所以,政治将更加依赖金钱。

所以,如果选民这次顺应媒体,选民将再一次大声地宣告:选民们是有能力否掉平时关于反对金钱政治的呼声的!将用自己的选票打了自己的耳光:平时抱怨的金钱政治,金钱选举其实都是瞎掰,他们自己正是金钱政治金钱选举的最大的后台!

人民容易被操纵是民主政治的一大罩门。

回复 | 3
共有73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