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BFTS  
https://blog.creaders.net/u/115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 2016-10-28 12:40:12

》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

说一个咱的切身体会。咱现在工作的地方,是一个汇聚了五大洲不同族群的地方。白墨黑穆亚中等等应有尽有。

咱有一个老墨小同事,她比咱先来这里工作很多年,和咱分管的事有些重叠。咱开始工作的时候,也还得益于她对咱一些帮助,当然也可以说是培训Training。只有几个月的功夫,这个帮助就反过来了。以后无论她有什么疑难的问题,她知道来找咱,是她最节约时间的解决问题的途径。

就是这样的情况,她还不止一次的在咱面前流露过咱中国人在她的印象中就是唐人街的脏乱臭的感觉,要把鼻子捂着,让人无语。因为经常对咱也有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咱也不好太得罪她。遇到这种情况,也只好对她说,你得花点钱去北京饭店看看,看看那里和唐人街有多大的区别。当然,心里也恨恨的骂道,你这个“狗女川普”。当然,也是因为她能够听得懂咱对上级的一些指桑骂槐的抱怨,咱们在有些方面很有交集,所以咱们也算是个“哥们”级的同事了!

话说回来了,那些认为自己要比墨人、黑人和穆人要高人一等的哥们,你们认为你们可能更接近白人,那是你自欺欺人的想象。不说白人把,你可知道连他们墨黑穆人们是怎么认可你的华人身份的,尽管还在他们需要你帮助他们的情况下都这样。


浏览(730) (9)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BFTS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0-29 08:32:24

他没有封咱,咱还是可以发言的!

不过咱的发言很多处于他老人家的接受的边缘,斩和不斩,他老人家头痛着呢!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0-29 08:25:10

》谢小满再次捧场评论!咱最近是因为被人逼着挤着,才开了新博,也试着写几个拙文,本来也就只想写写评论怎么的。看着你那里是文涛涌涌,咱很羡慕啊。以后也力争多写几个。

其实咱的那个同事对咱也是尊敬有加的,咱都可以说咱们是一个哥们级的同事。她对她看不惯的手下,那咱可是有见识的。她只是有时候,恐怕是想给咱一个故意的“难堪”因为她小时候确实有过去唐人街看见脏乱臭的事实和印象。也是因为咱们熟,她不害怕咱对她有意见。但是,咱知道有很多的人是吧这种感觉留在心里的。咱某些华人歧视白人以外的人种,你可知道别人的心里还在歧视咱呢!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9 08:24:37

知道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10-29 07:51:43

原帖附上。

你的园子你做主。

牧人比较忙,只有感兴趣的话题才会评论。

谢谢。

==================

作者:BFTS 回复 lone-shepherd 屏蔽该用户 留言时间:2016-10-29 10:45:57

》牧人啊,谢谢你的转帖!因为不是你主动的留言,我请问你咱是不是可以拷贝删掉,然后我找时间重新开一博和撇子继续可能的讨论此事。对咱的博文内容,欢迎你牧人不吝啬时间上门砸砖。对于咱来说,没有人来砸砖,咱的脑子就转不动。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10-29 07:22:19

你明知道牧羊人封你,你还到他的博客去?

回复 | 0
作者:小满时节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28 21:46:37

俺一直不理解为啥一个人要歧视另一个人(“歧视”与“不喜欢”还不同,深刻许多呃),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的,这解释似乎一下子把任督二脉打通了

回复 | 0
作者:小满时节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6-10-28 21:42:17

她嘴上说你不怎么样,但心里已经怎么样了,不然不会老跑来找你帮忙不去麻烦那个白人了。有些人是嘴上不认账而已,看行动,一切看行动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28 20:26:47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28 20:07:01

[问题是,你自己认为你是什么,与别人认为你是什么,并不是一个概念。]

》谢西岸捧场,你说的太对了。就像我的同事,她一个又一个的事需要咱给帮助,只要有咱在场,她的事就会变得容易一些。她已经工作了十年,这个新的工作,咱才一两年。咱认为咱比她强,她却觉得她只是现在花的的时间少一点而已。另外一个白人做我一样的工作,她却从来都不去找他,因为他知道她从他那里不可能有收获。就是这样,她对你的整体看法还是不怎么样。要是我和那个白人对调一个各,那咱华人的地位就会被坐实了。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0-28 19:39:47

》谢谢薄姐姐夸奖,

咱可是一直都有自己的见解的啊。咱以前跟老马谈问题,老马可是被说得哑口无言啊。以前咱还和凡平有非常激烈的争吵。你好像来万维是时间不长,有很多的事你不知道啊。咱和老度度对簿的时候,老度度不敢应招,跑到你那里和你交流推背什么图的和佛经,咱没有敢去“骚扰”啊。咱和老度度说过,咱只和他老度度谈美国的事和生物医学的事,其他的事咱都放他一马,让他爽!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0-28 19:22:00

种族歧视的心理因素是基于缺乏自信,因此需要找到什么对比来感受自己的地位和存在感,这个概念早就被不论心理学还是社会学当作课本内容性质的结论了。

因而这就不限于任何具体的种族或者个人,只要你有这种不自信的危机感,就会有歧视他人的心理需求。

川普的这次竞选,明显能看到的是通过歧视性的语言来分裂美国社会,而他的歧视心态已经被他的两个传记作者解释了,就是一生都在担心自己被人看轻的恐惧中。这种心态也解释了他为什么在推特上半夜三更出来bully前环球小姐,他不能忍受别人觉得他错了。

那么支持川普的那些明显有种族歧视心态的下层白人呢?难道不是现实中的loser,难道属于在社会里很自信的?恐怕不能这么说吧?

再看支持川普的华人呢,有没有同样的害怕被人看轻的不自信的心理呢?

比如认为华人是仅次于白人,或者是与白人一样聪明,是应该在一起的。

问题是,你自己认为你是什么,与别人认为你是什么,并不是一个概念。

对于歧视这种现象,不论是种族歧视,还是其他事情上表现出来的歧视,如果知道其根源,也就可以对付,因为心理没有安全感的人总是意志薄弱的,只能拿比他更弱的开刀,你就别做那心理和意志力更弱的就是了,这甚至与财富都没有必然联系,因为一个穷人的向上和自信能成功的态度,是会让哪怕是富人也产生自卑的。毕竟心理平衡不能从打嘴炮就能获得,还需要打嘴炮的对象认输才行。

回复 | 3
作者:薄浣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6-10-28 19:08:00

你说的对极了,最近你进步不少,估计以前你被某人绊住了脚,眼前看到的就那人那事,现在好像看开了许多,开始谈自己的见解。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0-28 18:04:57

》咱是理解成冒号“:”。但是好像是有话要说还没有说的样子,所以说咱心里问,“那是什么”?咱以前也给别人说过把问号?拉直就变成了!号了,也就是坐实的意思。语言真是奥妙啊!

牧人那里是有很多的人不知道事情的背景,但是牧人一二再再而三的把别人的家人拉进来。他暗喻别人的家人出轨,被别人占便宜,都已经发了三个还是四个博文了,又把别人阻挡在门外,你想想对方会有多么的恼火。当然,别人是有攻击他牧人的地方,他牧人也有可以生气的地方。但是说老实话,牧人的政治评论功底的确非常差劲,写游记还有两下子。他牧人经常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口气说话,刺激别人,不占道理了就耍赖皮,他自己一点也没有感觉,弄得我也经常想和他斗。算了算了不多说了!

回复 | 1
作者:小满时节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6-10-28 17:36:02

新天狱博说“一针见血”,两针不就出来两个血点?两个点不就是冒号么?在牧兄那里说“不明觉厉”是网络用语呀,俺不是很清楚他讲的寓言背景,所以就“不明白但是觉得很厉害”的样子喽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0-28 17:28:11

[两针见冒号]

》咱不知道这该怎么回复。昨天在牧人的博客里也见你说的短语,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看来是有点跟不上了。

回复 | 0
作者:小满时节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28 17:11:22

两针见冒号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薄浣 留言时间:2016-10-28 16:43:33

》薄姐姐你看到问题的实质了,他们那些人,是喜欢对上阿谀奉承,对下欺压凌辱。按说他们应该生活在中国才更合适,歧视外地人、歧视农民,歧视比他们地位低的人。一到了西方,政治正确了把他们理想给捆住了,他们不爽,所以他们要折腾。

回复 | 2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10-28 16:33:48

华人是最底层的老百姓,但万维的川粉们把自己当成仅次于白人的种族,不但抵制黑人,穆斯林,墨西哥人,南亚的,而且,歧视比他们钱少的,地位比他们低的华人,中国人是种族歧视最严重的族群。

回复 | 5
作者:BFTS 回复 keeeleee 留言时间:2016-10-28 16:21:25

》谢谢凯利来访,是啊咱们努力争取说服白人,但是人家“墨黑穆”不干啊!你说该怎么办啊!咱不能强迫人家啊,咱美国是所谓的民主国家啊,你可知道?

回复 | 0
作者:keeeleee 留言时间:2016-10-28 16:10:45

华人也很白的。就碰上有白人对我们说你们不应该叫黄种人。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0-28 13:16:10

诸葛亮MM就是高人一筹!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10-28 13:13:08

白人是仅次于华人的人种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6-10-28 13:11:15

咱不明白你的中心思想,咱的中心思想是问你,华人是不是老二?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28 13:05:09

谢谢新博捧场!咱经常喜欢说点筋的的事,有很多的人不乐意咱!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6-10-28 13:03:48

说这个其实没有用。华人没有犹太人那种实力,也没有什么突出的才能,人数又太少,最好也就混个高级打工仔,自欺欺人是没有用的。 你看社会各界的头面人物,比如影视体育名流,军队将领,警察局长,市长,议员,有多少黑人拉丁人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6-10-28 13:02:44

一针见血。

回复 | 0
作者:BFTS 留言时间:2016-10-28 12:45:36

欢迎有人上门砸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杰克_JK
注册日期: 2016-08-18
访问总量: 228,7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曾用名:BFTS
最新发布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分类目录
【诗歌】
· 浪淘沙令-曱甴脑残筋
· 和阿黄黄诗歌选段-川普小手俏【
· 七绝诗歌留底
· 南怵怵的写照【浪淘沙令,可有人
· 成诗怵律‘太变大’
· 和好七绝诗歌【为何川普想奔赢】
· 回南来客的七绝诗【西江月,南来
· 祥林似嫂南来客的抽泣
· 唱和【浪淘沙-曱甴的梦】
· 再和诗歌【浪淘沙-无题】南来嗑
【歌曲】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盼川粉黑休战欢聚在一堂
· 不认输的人惆怅离别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唱英文歌【ONLY TIME】
· 【太阳最红,川主席最亲】【祝您
· 川普继续革命歌
· 震撼人心-七十年中华女民兵的霸
· 样板戏老戏新唱《把南乃嗑圈进他
· 南来唠嗑的秽兴我们得跟
【临时】
· 分享一个自制酸奶的小窍门
· 分享一个汽油割草机换机油的小窍
· “BFTS”改名“杰克_JK”告示
· 京剧假声清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 开始今年的户外锻炼活动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生物医学】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V
· 癌细胞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英文
· 癌细胞最终长成癌症的艰辛历程(
· 癌细胞、癌症、细胞分裂周期再论
· 细胞和基因组
【趣事】
· 铁杆老保级的爹也无法阻挡女儿们
· 九十年代初长沙街头的夜半惊魂
· 和美国白警察大叔对簿[搏]公堂的
· 千里悠奔,赴美东某大城靶场拾趣
· 男女搭配干活有趣的轶事
· 一辈子仅有的几次被迫打架斗殴的
· 首次参加州级田径奥赛收获两银一
· 知青点上趣事一,我们的大黄狗狗
· 携美国航母重机枪手上靶场小试“
· 幺鼓舞片段回放,屠洪刚霸王别姬
【时事政治】
· 共和党总统vs民主党总统的统计大
· 贸易战害惨美国经济,一台湾媒体
· 最佳总统里根vs最差总统卡特-比
· 里根总统比对卡特总统的数据-无
· 里根总统神助月超百万就业机会的
· 打油诗-黄川粉乐篇续
· 黄川粉乐篇-飞天欢乐颂
· 华人是仅次于白人的人种吗?
· 飞天欢乐颂“顶”川普
· 白爱族(白粉族)们的“盲点”
【互动】
· 给南来客的答复
· 恢复被斗胆谈万维敏感政治问题“
· 恢复被新换名人马甲(鲁迅九)删
· 没有川粉帅的日子,喊一声唱两曲
· 恢复被万维的删帖王老地主蛮横删
· 近期和川粉们互动的部分趣闻集锦
· 近年的诗歌对联总汇编
· 寡人的流氓行为被放任不管甚至被
· 恢复被撇子拉黑和删掉的帖子
· BFTS牢狱历练结束,回复木桩、答
存档目录
2022-11-14 - 2022-11-14
2021-01-06 - 2021-01-27
2020-12-16 - 2020-12-29
2020-10-02 - 2020-10-11
2020-09-03 - 2020-09-12
2020-08-02 - 2020-08-27
2020-07-08 - 2020-07-21
2020-05-01 - 2020-05-22
2020-04-16 - 2020-04-27
2020-01-06 - 2020-01-06
2019-12-06 - 2019-12-29
2019-11-08 - 2019-11-29
2019-10-09 - 2019-10-25
2019-09-13 - 2019-09-13
2019-08-17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8
2019-06-28 - 2019-06-28
2019-05-21 - 2019-05-21
2019-04-01 - 2019-04-26
2019-03-28 - 2019-03-28
2019-02-22 - 2019-02-22
2019-01-04 - 2019-01-17
2018-04-22 - 2018-04-22
2018-03-10 - 2018-03-22
2017-11-12 - 2017-11-12
2017-10-29 - 2017-10-29
2017-07-01 - 2017-07-29
2017-05-28 - 2017-05-28
2017-04-22 - 2017-04-24
2017-02-19 - 2017-02-19
2017-01-01 - 2017-01-14
2016-12-07 - 2016-12-17
2016-11-12 - 2016-11-27
2016-10-15 - 2016-10-29
2016-09-12 - 2016-09-12
2016-08-26 - 2016-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