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豌博的博客  
自然科学博士,从事医药行业,乐于从科学能量角度看宇宙万物的脉络和人文社会的优化演进  
网络日志正文
综述美国总统大选 2016-11-09 17:32:20

今年因为利益攸关,首次认真关注了美国大选,戏剧演绎,惊心动魄,史无前例,胜过任何好莱坞大片,是美国版的范进中举,也是美国式的“农村包围城市”夺取政权范例。川普何以出奇制胜,希拉里缘何遗憾落选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作为富商参选,丑闻迭起,出言不逊,普遍不被大多分析家看好,美国政界商界和主流华尔街皆嗤之以鼻,蔑视其总统竞选不过一场弱智闹剧,早早全力以赴为老辣的原第一夫人、参议员、国务卿希拉里摇旗呐喊。华尔街尤其对于川普当选胆颤心惊,因为他的政策反国际贸易,提倡贸易保护,严重威胁美国跨国集团的商业运行,几个月来华尔街的暴涨暴跌完全成了川普选情的失势得势的晴雨表。共和党的党魁们几乎视川普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为其党派耻辱,拒绝配合,不惜拆台,尤其最后一个月川普的黄色丑闻曝光后,共和党党魁们更失望至极,愤怒川普浪费共和党一届竞争总统的资格,思谋罢免取代,甚至耻于唤其名,仅以“他”呼之。川普挑选的副总统候选人搭档也较劲耻于与之沟通。曾以川普命名的加拿大和中东的一些标志建筑亦以取川普之名感到可耻,纷纷换掉楼牌。然而,美国的范进逆天中举了,全世界惊愕之际,川普在好莱坞影曲声中,华丽亲人团陪伴他登上总统舞台,川普简直是个影帝在走场,共和党魁们错愕不及,一时五味杂陈,难以置信自己党派竟这样离奇般突然间夺回总统权,纷纷被迫低头笑迎大总统川普。

大选之夜,选票结果统计过程中,希拉里最初如期领先,华尔街指数立即飙升,突然间,越来越多的州发生了数据逆转,川普后来居上,华尔街指数急转直下八百点。

虽然希拉里赢了各大城市的选区,平均教育层次较高的选区几乎一边倒向希拉里,但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乡下美国佬全盘造反,我们眼见为实美国史上第一次“农村包围城市”,让川普赢得全国大选。戏剧性的结果和几个月前的英国脱欧几乎如出一辙,西方极度资产阶级国度接二连三开始怒吼反对全球化国际化的自由贸易潮流,走向民族保护主义,这些乡下人感受不到任何国际贸易的切身利益,只有失业的厄运和购买力每况愈下,即便川普丑闻累累,即便川普可能仅仅花言巧语,他们发誓要给川普一次机会,否则政客希拉里所能带来的只会是水深火热的继续进行状态。

川普的反国际贸易竞选口号,其实只是骗取乡下人选票的花招,当选后为稳定金融股市,川普即刻表示不可能真心反对国际贸易而是要争取更“公平”更大的关贸总协定。川普的减税政策其实也是一次主要为富人大规模减税计划的巧妙掩饰,只会进一步加剧美国社会的贫富分化,对降低巨额美国国债只会雪上加霜。

美国乡下人揭竿而起,纷纷倒向川普,说到底就是生财良机紧缺却税务太重,但他们不可能冠冕堂皇说出口来,所以事先的美国各大选情抽查全部失灵。川普的减税政策给多于80%的选民群体人人都象征性地减点税,但着力给富人大规模减税。相比之下,希拉里给富人加了税,却没有给广大中产阶级减税,仅仅给年收入低于一万美元的极端贫困户减税,所以相当于只有少于20%的美国选民受惠于希拉里的税收政策,这应该是希拉里丢失相当一部分传统民主党选区的实质原因。可能希拉里想担当一个高尚负责任的总统,希望降低美国巨额国债而不愿为中产阶级减税,但挣扎的普通老百姓毫不买账,水深火热之中不论多少川普增加了我的收入,简单直白,选票投给你,川普的黄色丑闻也非我百姓的重点关注,也不管你真心是给你们富人减税。

希拉里败选了,本来资深聪明,稳操胜劵,却麻痹大意忽略了选民心理细节,低估了老百姓的艰辛和愤怒,功课做的不到家,作为老牌知识政客,却讽刺地输在经济顾问的不力,只好自食其果,惨淡出局。希拉里赢了普选,输在选区总数上,设想希拉里也象征性为中产阶级减税,她可以轻易拿下几个争议选区完胜,但希拉里太傲慢了,她自以为不减税也可以留住中产阶级,从而保证足够的联邦收入继续执行她的强军鹰派战略,在全球各个火药桶前线继续与中俄针锋相对。可以说,希拉里的传统战略思维已经过时,不识选民的时务而注定被历史遗弃。

川普作为商人,被视为搞笑作戏觊觎当总统,果真实现了他的个人黄粱美梦,成就一代传奇,但如何当总统,他无疑一脸茫然,只能现学现卖,必须求助于专家顾问科学治国,或许经济理念和国际政治思维的革新能够奇迹般地振兴美国经济,疏导出全新国际政治秩序,消除北约和俄罗斯的新冷战对立思维,降低中美太平洋和南海的传统对峙,主动安抚北韩打消其核武自保的不安全感,让各个国家都树立新时代的和平理念,经济合作,齐头并进,全神贯注投入各自经济发展和全民共富的高尚人类文明世界格局。请相信美国作为科技教育强国,全球人才云集,适当调整他们的经济政策,这个八百镑黑猩猩还会朝气蓬勃,继续大幅增长强盛很长时间,我们可以期待国际舞台上中美两霸的百年好合演绎。

华尔街似乎一夜之间想通了,由当头一棒川普当选的狂跌到第二天的逆转后飙升:或许川普并不那么可怕,或许这是个全新美好的开端,暂且还是给他一个花言巧语付诸行动的机会吧。


浏览(3075)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历久弥新 留言时间:2016-11-10 20:48:35

好文!

回复 | 2
作者:威尼斯老人 留言时间:2016-11-10 18:08:48

奥巴马一个街痞子都能当总统,川普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一个成功的父亲为什么就不能当总统?

回复 | 4
我的名片
豌博
来自: 华夏摇篮;现居北美
注册日期: 2014-04-27
访问总量: 315,0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应经允许
博文版权归豌博所有
最新发布
· 英译苏轼绝唱两首
· 记忆古华夏传统年俗景象
· 驳饶毅言论中华民族智慧尚无明证
· 郑板桥竹诗竹书竹画交响成辉
· 英译《诗经·国风·周南·关雎》
· 英译徐志摩林徽因讴歌彼此的不朽
· 法国总统大选预测
友好链接
· fox2004_梅花易:fox2004_梅花易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西风东渐:西风东渐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吴言:吴言的博客
· 玄海拾贝:玄海拾贝的博客
· 格致夫:格致夫的博客
· 伏牛:伏牛的博客
· 阳光空气:阳光空气的博客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蓝天白云12:蓝天白云12的博客
· 钟微风:钟微风的博客
分类目录
【史地政经】
· 记忆古华夏传统年俗景象
· 驳饶毅言论中华民族智慧尚无明证
· 法国总统大选预测
· 解读菲总统杜特尔特的出尔反尔
· 大选前后纽约掠影
· 综述美国总统大选
· 从英国反对台独看大中国未来
· 百度的衰亡?
· 中华民族的劣根性与未来愿景
· 华佗豆碱有望成屠呦呦青蒿素级新
【自然奇观】
· 华山历险记
· 新英格兰赏红叶的景点推荐
· 纽约手指湖的金秋美景
【艺术风采】
· 英译苏轼绝唱两首
· 记忆古华夏传统年俗景象
· 郑板桥竹诗竹书竹画交响成辉
· 英译《诗经·国风·周南·关雎》
· 英译徐志摩林徽因讴歌彼此的不朽
· 愿你(My Wish)
· 韋應物唐诗《滁州西澗》敬译
· 《致青春》美诗汉译
· 毛泽东诗词《念奴娇 昆仑》英译
· 明朝杨慎 《临江仙 几度夕阳红》
【天人合一】
· 火猴年的科学和文学
· 羊年伊始话说易经的科学性
【医药美容】
· 抗癌研究最新进展简述和展望
· 康乃尔大学开设转基因科学免费网
· 华佗豆碱有望成屠呦呦青蒿素级新
· 大话荔枝
· 瘦人增肥要术
· 美国科学为胆固醇“平反昭雪”
· 大话火龙果
· 中国人餐饮习惯邀请埃博拉和性病
· 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 保健生活要略
存档目录
2021-08-08 - 2021-08-08
2021-02-15 - 2021-02-15
2019-12-03 - 2019-12-03
2018-06-05 - 2018-06-05
2018-05-30 - 2018-05-30
2018-03-13 - 2018-03-13
2017-04-10 - 2017-04-22
2017-03-19 - 2017-03-19
2016-11-09 - 2016-11-13
2016-08-29 - 2016-08-29
2016-05-21 - 2016-05-21
2016-03-01 - 2016-03-09
2016-02-03 - 2016-02-26
2016-01-08 - 2016-01-18
2015-12-01 - 2015-12-30
2015-11-07 - 2015-11-29
2015-10-06 - 2015-10-23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7-30 - 2015-07-30
2015-06-01 - 2015-06-27
2015-05-04 - 2015-05-04
2015-04-27 - 2015-04-27
2015-03-09 - 2015-03-27
2015-02-04 - 2015-02-04
2015-01-07 - 2015-01-20
2014-12-10 - 2014-12-10
2014-11-05 - 2014-11-11
2014-10-06 - 2014-10-23
2014-09-10 - 2014-09-17
2014-08-12 - 2014-08-30
2014-07-13 - 2014-07-28
2014-05-01 - 2014-05-26
2014-04-29 - 2014-04-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