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洁之人的博客  
笨嘴拙舌,蓬头垢面  
        http://blog.creaders.net/u/4140/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不洁之人
 
注册日期: 2010-07-30
访问总量: 2,411,9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友好链接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云门:云门杂谈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习近平4】
 · 习近平释放严重信号
 · 太子党的毛泽东情节
 · 中共涉朝密件大有来头
 · 胡锦涛害了两个上将军
 · 习近平新年训令不怕死 解放军枪口到
 · 习近平强势上套 李克强借坡下驴
 · 蔡奇三大恶政已遭遇挫折 习近平莫非
 · 习近平莫非心虚了 最难摆布还是军
 · 习近平破世界记录 王沪宁安的什幺心
【习近平3】
 · 亲信为何总要坑害习近平?
 · 习近平隐忍一年多 中纪委拿下两面人
 · 习近平的枪杆子出了问题?
 · 习近平很生气 孙政才后果很严重
 · 习近平遇到89民运会怎么办?
 · 习近平整肃房峰辉张阳之谜
 · 19大开会日期暴露习近平内心秘密
 · 习近平会舍掉王岐山吗?
 · 习近平北戴河遇到大麻烦?
 · 习近平用军队保卫自己 用口号保卫国
【习近平】
 · 还原十九大幕后真相
 · 解密中共官场黑话
 · 小人物十九大扔出重磅弹
 · 王岐山要和习近平翻脸吗?
 · 政才拿下敏尔上位 看习近平用人之道
 · 闲话“十日文革”
 · 比较马英九习近平在新加坡的表现
 · 习马晚宴是否AA制?
 · 谈谈习近平的阅兵车
 · 数典忘祖的习近平
【习近平2】
 · 中共面临最后窗口 百姓应当早做决断
 · 习近平给国人画饼 百年梦诱苍生望梅
 · 中共沉船计划谁是替死鬼
 · 谁的胆子这么大 竟敢消费习近平
 · 王岐山国宴再次亮相 习王关系耐人寻
 · 习近平把故宫变皇宫 强人性格值得
 · 习近平为何挥刀向武警
 · 习近平权力越大胆子越小
 · 毛泽东为何没主义 习近平凭啥有思想
 · 习近平的秘密即将公开
【毛泽东三十六计】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八计 暗渡陈仓 ——借文革清除异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下
 · 第一计 瞒天过海——称抗日蒙骗天下
 · 毛泽东是何时决心拿下刘少奇的?
 · 阴谋大师毛泽东36计
 · 第七计 无中生有——挟苏联金门冒险
 · 《毛泽东三十六计》序言、目录
 · ​阴谋大师毛泽东
【郭文贵2】
 · 郭文贵再出江湖 抛妻别子为了谁
 · 郭文贵爆料和中纪委查案的区别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郭文贵痴心不改
 · 郭文贵为什么不反共?
 · 郭文贵的扭秧歌战术
 · 替郭文贵填空 替私生子找爹 从人的
 · 郭文贵粗心闹出乌龙 私生子原来另有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下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录音 中
 · 解密大舌头第二季 揭开党国惊天黑幕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第二集
 · 解密国安大舌头录音
【毛泽东三十六计 二】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十四计 借尸还魂 ——死鲁迅延安
 · 第三十计 反客为主—井冈山生死恩怨
 · 第十八计 擒贼擒王——缚鹰犬五酋低
【郭文贵专题】
 · 王岐山破例会见外国政要 背后隐藏大
 · 郭文贵为何如此激愤?
 · 王岐山连续露面 释放强烈信号
 · 孙政才酣睡罪被拿下
 · 王岐山自选动作与郭文贵循环套路
 · 郭文贵“说服”共产党
 · 习近平的包子王岐山的馅
 · 习近平若不理睬 郭文贵能揭竿而起吗
 · 北京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 图穷
 · 中南海给郭文贵送礼 秦王刺荆轲(视
【党史疑点 二】
 · 林彪到底是玩弄了毛周还是被玩弄了
 · 抗战期间八路军的几次重大集结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剑指周恩来——潘汉年冤案、
 · 毛泽东批准杀刘青山、张子善是否得
 · 毛泽东还良心债?
【党史疑点】
 · 潘汉年因何得罪毛泽东 离奇生死只在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下)
 · 千里跃进大别山得失探析 (上)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下)
 · 潘汉年案件的几个疑点 (上)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 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 “草地密电”:无中生有,移花接木
【少年印象】
 · 抓特务——童年逸事
 · 文革中的幸福一天
 · 多情少女薄幸男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少年印象
 · 即将失去的故乡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 美军越过三八线止步何处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六)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五)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四)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三)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二)
 · 朝鲜危机深度分析 (一)
【冷眼看房市】
 · 畸形房地产中共已暗中叫苦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下)
 · 拯救房地产的秘密武器 (上)
 · 看谁还要跳火坑?
 · 谁为这次房地产大跃进买单?
 · 房地产业的黄昏已经降临!
【闲情逸文】
 · 官家与百姓谁才愚蠢
 · 侠客遗风的回光返照——电影《老炮
 · 一出悲壮的喜剧
 · 鲁迅先生的盲点
 · 从鸟人到屌丝与装蒜到装逼
 · 千万别相信不喜欢猫的人
 · 京剧样板戏的成败
 · 闲话世间风雅事
【军事杂谈】
 · 地狱之门为谁打开
 · 敏感时刻歼20列装 习近平打算干什么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中共在台海的军事冒险——台海导弹
 · 几张泄露我军机密的照片
 · 解放军距离机械化还有多远?
 · 为党的十八大献礼?——看看我们的
 · 看到辽宁号航母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闲话毛泽东 二】
 · 毛泽东与才女林昭之死 下
 · 毛泽东与北大才女林昭之死(上)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下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中
 · 毛泽东嗜杀之谜 上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四)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三)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 (二)
 · 毛泽东如何收拾刘少奇(一)
 · 毛泽东的秘密 第一集 发妻之死(下
【闲话毛泽东】
 · 毛泽东的神秘举动
 · 起居注和毛主席身边的窃听器
 · 闲聊毛主席的私德
 · 毛主席的禁空令和卡扎菲的禁飞区
 · 无处不在的毛主席
 · 毛主席对未来中国的影响
 · 毛主席的偶像是邓小平们的挡箭牌
【中印边界战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五.结尾)
 · 一场奇怪的战争 (四)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三)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二)
 · 一场奇怪的战争 (一)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高原环境吗?
 · 印度军队侵占我国门隅达旺地区亲历
 · 你真的知道中印战争吗?
 ·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时机的探讨
【历史杂谈】
 · 周恩来为何直言帮罪臣
 · 内战末期知识分子的倾向和选择
 · 国民党为何失去大陆?
 · 拒绝接受道歉恰当吗?
 · 共产党第一个城市被隐藏的故事
 · 辛亥革命真的错了?
 · 惋惜林彪将军
 · 写在文革四十五周年
 · 不要美化毛主席出兵朝鲜的决策
 · 谈共产党成功的秘诀
【历史杂谈 二】
 · 国民党才俊苦心谁知 谍海生死劫令人
 · 红色巨谍是怎样炼成的? (下)
 · 红色巨谍是怎么炼成? 上
 · 圣洁化与污名化——中共的独特传统
 · 到底是谁想炸死抗战统帅蒋介石
 · 回看“中原突围”(下)
 · 回看“中原突围” (上)
 · 九一八事变张学良罪莫大焉
 · 纪念抗日战争中的中国炮兵
 · 果真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
【名人品评】
 · 孟宏伟妻开始敲打中共
 · 六十老妇倚门卖笑
 · 猜透王子的心
 · 樊秀才叫板习近平中共高层又现裂痕
 · 谁盼毛新宇死谁怕毛新宇生
 · 彭丽媛敏感时刻发论文
 · 灾难来临有人先觉
 · 红二代悼唁陈小鲁密码解读
 · 陈小鲁意外离世 内斗即将见分晓
 · 八〇后明星因何陨落
【党魁品评】
 · 如何评价共产党中的好人?
 · 指责胡锦涛不作为有点不厚道
 · 江泽民的确是个好同志
 · 江泽民的生与死
【国土安危】
 · 空军再现习近平伤心地
 · 印度突然撤兵 其中奥秘何在
 · 中印边界冲突升级 解放军援兵何时到
 · 习近平是男儿吗,印度为何敢打中国?
 · 习近平会同印度开战吗?
 · 冷眼看南海仲裁
 · 中国在南海面临崩盘?
 · 解放军的假想敌到底是谁?
 · 为何当局在与越南交涉上一错再错
 · 我党正在玩火?
【唱和网友】
 · 致谢牧羊人等诸位网友
 · 虚拟空间的真实存在——余不洁声明
 · 何谓“女先生”?
 · 阻冠云兄离别万维
 · 反独裁却不反共?
 · 如何判断中共---再和沁霈博
 · 中共真能腐而不垮?---和沁霈博
 · 谈万维博客生态兼向胡评博讨教
 · 谁是文革的罪人---和米笑网友商榷
 · 谁希望中国大乱——答落基山人
【官场现形】
 · 郑晓松自杀鬼影憧憧
 · 闹了瑞典闹英国党国想要干什么
 · 胡春华为何没有反对票
 · 周永康案件了尤未了
 · 令计划是否知道自己将被拿下?
【薄熙来】
 · 从审薄看当权者的得失
 · 薄熙来用党的法律公开愚弄党的潜规
 · 赌一把薄熙来的生死
 · 一失手成千古恨——可怜的薄熙来
 · 党中央为何重手惩治薄熙来
 · 从如何给薄熙来定罪看当局的难处
 · 薄熙来的是是非非
 · 中共的文革烙印
 · 孔庆东的可爱之处
 · 薄熙来下台无关左右
【王立军门】
 · 官家反腐,干卿底事
 · 党要把人们的眼睛引向下半身?
 · 党对薄谷案件的处置左右皆失
 · 一场彪炳史册的审判
 · 典雅洒脱的薄谷开来
 · 薄案的了结和胡锦涛未来的选择
 · 潘金莲与西门庆合谋杀王婆?
 · 雾里看花——谈王立军事件背后的故
 ·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谁动了薄熙来的奶酪
【温家宝】
 · 苦命的温家宝总理
 · 如何看待温家宝家族财产的曝光?
 · 温家宝还是中国的总理吗?
 · 富贵逼人
 · 温家宝到底该如何是好?
 · 炉口上的温家宝总理
 · 温总理被过度消费了
 · 不管部部长温家宝
【话剧剧本1】
 · 话剧剧本《闹鬼》第四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三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二幕
 · 话剧剧本 《闹鬼》 第一幕
 · 四幕话剧剧本 《闹鬼》 简介
【话剧剧本2】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四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过场 (第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三幕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上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 第二幕 下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下
 · 六四 话剧剧本《疯子》第一幕 上
 · 23年来的幽愤
 · 文学原创: 话剧《疯子》 简介
【胡温一朝】
 · 强势亮相、颓势谢幕
 · 胡锦涛裸退留给世人的疑问
 · 老人政治谁之过
 · 腐败能换来对党的忠诚吗?
 · 胡温政府是最差的还是最好的一届政
 · 是民间冲突还是官民冲突?
 · 灾难已经临近祖国?
 · 愚不可及的举措
 · 挖肉补疮的财政政策
 · 和平奖的空椅子和天朝的进步
【金家王朝】
 · 美国是否会对金家王朝动武?
 · 朝鲜核武器的三角乱爱
 · 朝鲜战争进入倒计时!
 · 金三世和朝鲜的前景
 · 有可能爆发第二次朝鲜战争吗?
 · 金家朝鲜为什么折腾
 · 当局高调支持朝鲜是何用心?
【金家王朝 二】
 · 三胖狮城战川普两家胜负各几分
 · 三胖熊抱文在寅能屈能伸真光棍
 · 金三胖北京讨债习近平如何是好
 · 金三胖发狠威胁川普习近平保媒引火
 · 金正恩人小鬼大有韬略
 · 习近平紧要关头失去定力
 · 川普换国务卿事关中朝 习近平金三胖
 · 习近平要有大麻烦 金三胖倒向美利坚
 · 金三胖巧使美人计
 · 金三胖如果闯祸 习近平敢收留吗
【民生苦难】
 · 天罗地网罩不住猪幽灵
 · 刘鹤赤膊上阵吹牛造势
 · 为孩子争公道家长把命丧
 · 一句习猪头换来十天囚禁
 · P2P暴雷百姓受害当局再用离间计
 · 房产税开征挖肉补疮
 · 东亚病夫的恶名会再次出现
 · 女孩泼墨惊天下
 · 贸易战刚打金融已显崩溃
 · 杀童凶手事先精心算计案件背后恐怕
【中国时政】
 · 习近平进博会再造金句
 · 你是否被愚弄?重庆坠车舆论操控
 · 习帝笑脸迎安倍二人各自怀鬼胎
 · 论改革40周年邓朴方跛足先登
 · 圣上亲自部署拿下孟宏伟
 · 私企话题为何让中共紧张
 · 习近平替宣传系统顶缸
 · 刘源说话甚诡异莫非暗讽习近平
 · 习近平峰回路转共产党走入绝境
 · 党国祭出精神原子弹
【中美贸易战】
 · 习近平敢听毛泽东的话打持久战吗
 · 习舵手要把中国引向何方
 · 孟晚舟被保释特科经验显神通
 · 孟晚舟若成污点证人中共机密难保
 · 习近平为讨好美国舍弃华为公主
 · 习近平让步川普暂时放一马
 · 习近平是否有胆会川普?
 · 王岐山拎猪头找错庙门
 · 共产党外战外行下错赌注
 · 一通电话让北京提前过年
【习近平6】
 · 习近平为何开除张房党籍
 · 习近平强硬反击外界质疑
 · 丧钟正在为谁敲响
 · 就算习近平洗黑钱也得让人宰一刀
 · 哪个富豪都能死圣上得让小赖活
 · 明明是草包大权却牢固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麻
 · 危险来临而不知习近平是自信还是麻
 · 习近平是否大权旁落
 · 棒槌岛再会金正恩 习近平要惹大麻烦
【习近平5】
 · 习近平难道一次显温柔
 · 习近平缘何犯众怒
 · 习近平出访非洲是否能回銮
 · 川普航母给习近平降温
 · 环球时报恶心习近平
 · 习王体制 谁是傀儡
 · 中美发生战争 假想还是现实朝
 · 从蒋介石毛泽东的发迹 看习近平的权
 · 王岐山要再现江湖 魔鬼背后有何交易
 · 王岐山重新出山 谁主导习王体制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
 · 薛蟠评传之四:身世运数
 · 薛蟠评传之三 风采流韵篇
 · 薛蟠评传之二:为人处世篇
 · 薛蟠评传之一:读书鉴赏篇
 · 有薛公子在,痛快!
【崩溃与革命】
 · 中共开始丢卒保车
 · 习近平看重孝道 张扣扣如何发落
 · 张扣扣复仇惊天下
 · 天堂地狱一念之间
 · 沈大伟对中国政治制度的估计错了吗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下)
 · 崩溃还是不崩溃,这是一问题(上)
 · 暴力革命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 时局和党的前途
 · 为何韩寒谈革命?
【话剧 茉莉花】
 · 茉莉花 第六幕
 · 茉莉花 第五幕
 · 茉莉花 第四幕
 · 茉莉花 第三幕
 · 茉莉花 第二幕
 · 茉莉花第一幕
 · 茉莉花剧情简介
【台湾政情】
 · 民进党大败中共为何笑不出来
 · 间谍诱骗大学生是真事儿还是故事新
 · 习近平洪秀柱会谈后的激辩
 · 祝福台湾
 · 北京最终将不得不接受蔡英文
 · 国民党的最后一个双十大典?
 · 共产党喝凉水、国民党肚子疼
 · 大陆何时解除戒严?
 · 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有感
 · 國民黨為何格調如此低下?
【香港一瞥】
 · 习近平要如何干掉香港
 · 习近平会替香港当局背黑锅吗
 · 习近平到香港害怕什么
 · 习近平香港发狠
 · 香港建制派给中共的教训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下)
 · 香港选举特首的奥妙 (上)
 · “占中”成为考验北京执政当局的试
 · 香港会成为当局难以吞咽的苦果吗?
 · 为香港市民加油!
【不忘六四】
 · 李鹏亲信死的正是时候
 · 邓小平为何64要杀人
 · 六四记忆,永不磨灭——28周年祭奠
 · 不忘六四 守护良心
 · 中共淡化64的历史记忆有效吗?
 · 不忘六四,战胜恐惧
 · 六四祭国殇
 · 亡国之日确实不远了!
【政改传言】
 · 《炎黄春秋》停刊标志中共已经无药
 · 别拿宪法当真 别把自己当人
 · 中国向左转意味着改善民生?
 · 当时冤枉庹部长
 · 中共有可能在五年以内作出实质性的
 · 从陈光诚事件看政改传言
 · 中共真的要启动政治体制改革了?
 · 共产党有转变为自民党的可能性吗?
 · 17届5中全会后的形势判断
 · 共产党可能进行宪政民主改革吗?
【89民主运动】
 · 当局在打掉人们对中共的最后幻想
 · 当局在64上的沉默说明了什么?
 · “平反”六四与现今党内纷争有关吗
 · 六四民主运动的成因和教训
 · 何必要扮的比邓小平还酷
 · 落基山人低估了邓小平的政治智慧!
【政治话题】
 ·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
 · 习近平根本不懂台湾
 · 有人公开向习近平逼宫
 · 习泽东纪念刘少奇寻常活动不寻常
 · 习帝打歪主意煽动义和团
 · 李克强反了?
 · 北大学生为何被秘密绑架
 · 彭丽媛老乡中箭谁是主使
 · 日本再获诺奖谁该惭愧
 · 中共意淫轴心国为中美决裂寻后路
【地方与中央】
 · 说实话还是说假话——党的两难处境
 · 为何地方政府总给中央添堵呢?
 · 果真中央被地方利益绑架了?
【大饥荒和党】
 · 世界最大隔离制度在中国
 · 农民为啥这样苦
 ·  中共如何征服农民
 · 否认大饥荒说明了什么?
 · 只吃过六十几个馒头的老人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的
 · 伪史杀人细无声
【话剧剧本】
【党国特色的灾难】
 · 新年最震撼数字出炉
 · 习近平漏报一项世界第一
 · 乡村古惑仔为何多冷血
 · 我看杨舒平事件:道理很简单,情感
 · 雷洋事件中的两个名校毕业生
 · 雷洋注定会白白死去
 · 天津大爆炸一月祭
 · 天津大爆炸中被忽视的群体
 · 带血的内裤
 · 大雨中的老婆老公
【关于卡扎菲】
 · 卡扎菲与萨达姆下场为何不同?
 · 如何看待曝尸卡扎菲
 · 为何卡扎菲要挺到最后?
 · 打卡扎菲中国政府高兴?
【时评2】
 · 两桩性侵案处置为何大不同
 · 美女救英雄结果大不同
 · 川普突袭叙利亚意欲何为?
 · 此地无银四千万——写在雷洋出殡之
 · 中国人民令党中央绝望了
 · 朱令案已经不是一个人的生死问题
 · 从党的精英看国家未来
 · 《不应鼓励中学生走上冲突一线》的
 · 善待我们的藏族同胞
 · 妥协是战略还是策略?
【杂文2】
 · 还是我们的国庆好!
 · 为了正义更应当守规则
 · 人民战争岂是独裁者的挡箭牌?
 · 虚幻的强大充斥着中国人
【茉莉花革命】
 · 川普打叙利亚引发末日战争?
 · 埃及的“二次革命”和台湾的转型
 · 人民币的法力和人民的权利
 · 如何看待当前的茉莉花革命
 · 茉莉花香和国人的秉性
 · 《国内同龄人发出和谐最强音》读后
 · 国人思想中的邓小平阴影
 · 今夜属于埃及
 · 埃及民众的吃饭与民主诉求
 · 关注埃及的变革
【时评】
 · “公诉”茅以轼闹剧如何收场?
 · 谁在本拉登之后?
 · 不说药家鑫
 · 当局到底是怎么了?
 · 独裁统治对社会的腐蚀---也说菲律宾
 · 中国不需要清官 余不洁
【杂文】
 · 守望教会搞政治了吗?
 · 只有一个男人的国家
 · 危险的2011年
 · 中国的强大和虚弱---写在十月一日
 · 中国是一个有组织的社会吗?
存档目录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2016-11-24 18:34:19

解放军放弃藏南是因为后勤不济吗?

 

     余不洁

 

本月22日,印度陆军参谋长达尔比尔 • 辛格上将访问北京,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上将,陆军司令李作成上将分别在八一大楼与他见面。巧合的是,这一天正是54年前解放军全面从藏南国土开始撤退的日子。据中国官方的报道,三位上将会谈的焦点是“加强边境管控与边防合作,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似乎两位中共上将不知道印度军队非法占领了中国的9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土,不知道这些国土至今仍在中国的版图上,不知道军人的职责和荣誉。9.18事变后,当时的日军参谋长是否也受到过中国政府这样的接待?

 

正是郁闷之时,偶然看到了网上转载的一篇中央党校讲师的奇文,又是在谈论当年中印边界战争,不由得细看了一遍。此文首先发表在国内观察者网上,该网还为此作注:“有人认为,我方主动停战和撤退,导致了国家利益损失。本文对这一观点予以驳斥。”

 

该文一开头便出语惊人,“战争的结果是,中国大获全胜,并彻底奠定了第三世界领头人的地位。”结果是否全胜,最有说服力的是事实。事实是,至今那片国土依然还是在印度的占领之下,而且已经完成了所有并吞的法律程序并已经正式划入印度版图。世界上其他主要国家出版的正式地图,也都将该领土划归印度。这样的结果如果能称为全胜,当年战死的烈士们怕是都能从地下站起来了。而所谓“彻底奠定了第三世界领头人的地位”更是不知所云。中印这场边界战争,当时支持中共的国家极为有限,而大多数不结盟国家(他们都属第三世界)是非常痛心和难过的,这样一场战争如何就奠定了第三世界领头人的地位?难道这次战争的意义比当年中共军队在朝鲜与美军英军以及土耳其等军队作战还重大?

 

该文的基本观点是,“1962年中国在中印之战的决策是正确的。之所以主动停战和撤退,与天朝上国等等思想无关,根本原因在于地理形势造成的后勤补给困难,也与当时的国际形势也有关系。这一策略实际上是中国当时的最优选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中国的利益。”

 

当年,中共军队不仅放弃了藏南国土,而且还从所谓的麦克马洪线又向后退了20公里。考虑到藏南一带边界超过500公里以上的长度,仅此一项就等于至少放弃了上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如果像中共政府当初所宣称的那样,是为了双方武装部队脱离接触,那么今天中印边防阵地犬牙交错、甚至出现帐篷对峙的局面,已经充分证明了当年决策者的荒唐。奇文作者无视这样的事实,反而说中共军队后撤20公里“实际上是非常高明的一招,没有实际损失,反倒赚到了一个好名声。”那么,作者可否解释一下,今日双方军队对峙,到底是中共军队又返回了,还是印度军队前进了?这上万平方的领土到底在谁的控制之下?

 

此类文章其实出现过多次了,他们都有一个根本就无法自圆其说的重大缺陷,那就是对发动这场战争的目的避而不谈。在战争之前,所有的地理形势和国际形势都是可知的,既然知道注定要放弃这些国土,何不当初就做了顺水人情,免得流血牺牲、劳民伤财,也免得让印度成为世仇,今天这种荒唐的结局恰恰向印度百姓证明了当年是中国军队侵略了印度国土。中共领袖的做法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仅丧失了国土、彻底破坏了中印关系,还断送了大量士兵的生命。而印度白捡了国土,还仇视中国。这样的策略居然还是“最优选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中国的利益”,真是令人无语。

 

至于中共领袖决定撤退的根本原因,可以明确地说,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地理形势。关于这个问题,最权威的答案来自当年中共的政府总理周恩来:“我们要撤退,并不是偶然的。朝鲜战争什么样的雪地都打过仗,还怕这一点?......我们后方交通路线远。远了我们可以抢修公路嘛!我们已经把错那宗经过棒山口,一直通到达旺的公路抢修出来了,不然,我们的炮兵怎么去的?大炮、重炮怎么去的?哪有不能克服的困难。朝鲜战场那样的困难都克服了,在这个战场上也要锻炼一下(《周恩来军事文选》第四卷 474-475页 关于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十个问题)”中共军队在朝鲜战争面临的对手以及自然环境并不比中印边界战争容易,而后勤规模则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中共在朝鲜先后投入了240万军队,而对印作战,不过区区两万人而已。有周恩来的这几句话在,任何以所谓地理形势为借口的文章都不值一看、不值得一驳。平心而论,关于中共军队的工程能力,周恩来也绝对没有夸大。

 

在中共军队放弃藏南国土之后的第三年,中共军队大规模卷入越南战争,其中进入越南的工程部队就接近10万人。除了在越南境内修建数百公里的铁路和站段、数万米的海岸坑道、军事工事,工程兵部队还帮助越南新建和改建7条公路,总长为1211公里,所需的物资大多从中国长途运至,甚至穿越整个中国。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工程都是在战争状态下进行的,有许多工程需要反复修建,耗费巨大。中共当年给越南的各项战争物资达数千万吨、高达200亿美元,以今天的物价恐怕要花费数千亿美元。以这样的工程能力,以这样的财力和物力,打一场边境保卫战,难道会有什么问题吗?

 

此后,中共又开始大规模援助非洲,其中最著名的便是坦赞铁路。五年间,中国先后派遣工程人员5.6万人次,高峰时期中国在场工程人员1.5万人,投入物资机械83万吨。这条铁路全长1860公里,全线有桥梁320,隧道22,兴建车站93个。中国提供无息贷款9.88亿元人民币。以目前的价格看,单单数万中国工程人员的工资和交通费恐怕都得上百亿,更何况还有83万吨的物资机械。中共可以不远万里到非洲修铁路,难道就不能把中国的铁路延伸到离中印边界近一点的地方?

 

在中共军队当年发起攻击之时,印度已经占领藏南国土达十年之久。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假如当年条件不成熟,完全可以再推后几年发动战争。如若把这些工程能力和天文数字的对外援助用来改善边界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改善中国军队的装备,毛泽东、周恩来原本有机会、有能力在他们有生之年彻底收复藏南国土,并建设好藏南国土。然而,他们没有做出任何努力,而是丧权辱国,祸国殃民,仅凭这一条,就注定他们将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看完了中央党校讲师这篇文章的内容,再回头看“中国军队主动后退20公里,吃亏了吗?”这一样一个标题,令人感到就像不小心吃了苍蝇那么恶心。什么是吃亏?平白丧失了9万多平方公里、近乎百分之一的国土,蒙受了世间罕见的羞辱,上愧对列祖列宗,下愧对黎民百姓,这还不叫吃亏,什么是吃亏?天底下竟然有如此恬不知耻的人,居然还好意思告诉人们他的博士学衔,也不怕丢了他导师的人。

 

相关博文:

 

 · 中印边界战争爆发时机的探讨 

 · 毛泽东发动中印边界战争原因探析 

 · 毛泽东命令放弃藏南国土理由之分析 

 · 中印1962年边界战争的得失和疑点 

 · 遥望藏南--祭中印边界战争五十年 

 

 

浏览(10324) (25) 评论(8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千松秀 留言时间:2016-12-05 06:44:01

千松秀朋友好!

本文的目的是告诉人们,中共放弃藏南,后勤问题不是根本原因。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2-05 06:40:52

就随便说说朋友好!

你大概不知道吧,阿克塞钦原本就是中国领土,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印度人一天都没有控制过。阿克塞钦不是中国抢回来的,而是喜马拉雅山挡住印度,没让印度人夺走。建议你少看一点国内的八卦,多读一些专业论文。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千松秀 留言时间:2016-12-04 22:11:44

看来看去也没找到作者所认为的中共放弃藏南的理由是什么,全篇只是在骂骂咧咧。

回复 | 0
作者:就随便说说 回复 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6-12-04 16:43:40

你怎么不说中国夺取了阿克赛钦3万平方公里, 其实中国想要的是这个, 所以中国一直在提东段中国让, 西段印度让。下面摘录一段印度人的说法, 我想他的意思绝不是说他们当年胜利了。

“2012年的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今天的我们有能力保卫每一寸国土。”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18日表达的这份自信,昨天被视作献给一个重要日子的礼物。在印度媒体的记述中,50年前的10月20日,印中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喜马拉雅山区爆发激战,印度以“一个月阵亡3770人”的代价输掉了“天堂门口的战斗”。时任印度总理尼赫鲁的“大国自信”不仅为此破碎,印度人心中也自此多了一种“无可比拟的耻辱”。本周,随着10月20日临近,印度媒体对为何败给中国的反思越来越多,有人批尼赫鲁当年推行“前进政策”非常“愚蠢”,也有人说中国是胜在“蓄谋已久收拾印度”,还有媒体断言“中印必将再战”。“自那以后,中国从未走出印度人的噩梦。”英国历史学者诺兰德19日对《环球时报》说。“现在是和解的时候了”,印度评论家彼得万的话代表了印度另一部分冷静的声音,他说,如果真从1962年战争中汲取教训,印度就该谋求与中国光荣和解,而不是自大地宣称我们本该如何赢得战争。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2-01 08:42:46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 → 她是个愚民大国。愚民大国要是民主了。。。恐怖。

++++++++++++++++++++++++++++

说主席是假,说中国不适合搞民主是真的,好家伙绕那么大个圈子。您累不累呀?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2-01 08:26:45

江青是毛泽东的母狗,专为毛泽东干坏事,咬人。

++++++++++++++++++

主席要抬举江青,总理抬举江青的时候也很多了,主席要搞刘少奇,总理说把王光美枪毙、主席要搞贺龙总理也相当配合、主席要接见红卫兵小将总理给安排的好好的。等等吧。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2-01 08:14:39

【毛周的真正关系 (3 / 231)】

回头说政治谣言《紅都女皇》的作用。

有“菁英”说,这个谣言,是“周恩来绝地反击,以求自保”云云。

小人心度君子腹,小人糟蹋了“菁英”这顶帽子。

***

谣言1973年出现,一直盛传到1974年,这是毛泽东斗争周恩来最无耻、最狠毒的时段,目的是让周恩来的膀胱癌快速发展到末期,早早死。

毛泽东做人,虚伪两面,让人不清楚他究竟是个什麽立场。所以,毛要干坏事,通常叫别人去干,坏人让别人做。唐闻生、王海容曾经私下说:『他做脸,我们做屁股。』就是事后她们发觉被毛泽东当了屁股用。

江青是毛泽东的母狗,专为毛泽东干坏事,咬人。江青在公开场合常先说她代表毛主席,再说一些“文化大革命”的事宣扬她自己。江青一贯的开场白是:『我向大家问好,也代表毛主席向大家问好。』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潜移默化,以为江青的意思,就是毛泽东的意思。

等《紅都女皇》谣言出现,说:【毛泽东对江青震怒,批示:孤陋寡闻,愚昧无知,立即撵出政治局,分道扬镳】,江青再说“我代表毛主席向大家问好”,还有谁信?

以谣破谣,以毒攻毒。那是个昏天暗地的时代。

***

说实在的,毛泽东,大流氓一个,无德、无才、无能。要不是中国愚民【愚昧无知,盲目崇拜】,毛泽东根本成不了气候。

毛泽东已经死了,愚民,活生生,狂叫乱吠。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 → 她是个愚民大国。愚民大国要是民主了。。。恐怖。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2-01 06:26:28

胡宗南的军队精疲力竭

++++++++++++++

先查查胡宗南是不是共产党?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2-01 05:51:35

试想:国共正要开打,如果军队是毛泽东指挥的,他此时怎有心思离开国土,到苏联去见斯大林?

++++++++++++++++++++

毛主席的伟大应该就在于估计到了共军的力量能否打败国军?是靠自己的力量打下江山靠的牢?还是靠苏联的援助更靠的牢?

关键是要搞清楚二战结束后美帝还给了国军多少援助?美帝是如何阻止国军到东北的?苏军给了共军多少援助?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2-01 05:40:57

【毛周的真正关系】

毛泽东不但是个假货,还是一位卖国贼,汉奸一号。

一九四七年,西北战场,毛和胡宗南玩躲猫猫。到了下半年,胡宗南的军队精疲力竭,毛泽东这个饵的作用差不多了。这时候,毛泽东准备去苏联见斯大林。

斯大林说:『鉴于即将举行的战役,鉴于毛泽东若离开,会对战事发生不良影响,我们认为暂推迟毛泽东的出行为宜。』

试想:国共正要开打,如果军队是毛泽东指挥的,他此时怎有心思离开国土,到苏联去见斯大林?

反过来想:既然毛泽东此时能抽身去苏联,可见指挥军队跟毛泽东没什麽关系。

而毛泽东此时想去苏联,用意是恶毒的。他要和斯大林谈“买卖”,用中国做筹码,条件是斯大林支持他,打倒正在走美国路线的周恩来。这个想法一直在发展,所以后来发生了抗美援朝战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不但是个假货,还是共产党的叛徒,卖国贼,中国的汉奸一号。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2-01 04:13:00

也就是说,建立共和国的是周恩来、叶剑英、朱德。毛泽东是个假货。

++++++++++++++++++++

刘备、宋江也是假货?

可手下的人却服的不得了。那就是手下的那些人是傻货?

回复 | 1
作者:onetime 回复 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1-30 22:35:48

同意。

躲在屏幕后面的人,动动嘴皮子就是胜利,到处指责别人。国家之间就是实力,受不住再怎么说也白搭的。有那片土地,没有那片土地对网文爱国的傻B来讲没有实际的影响,但是多少血肉之躯是实际在那里抗住的!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17:26:02

【毛周的真正关系】

老高今天有一篇冯胜平的文章,联想到上次冯胜平说的《紅都女皇》事件:极品谣言还是顶级乌龙?(http://blog.creaders.net/Gao-falin/user_blog_diary.php?did=214142)

现在有一个流行的说法,《紅都女皇》是个政治谣言,是“周恩来绝地反击,以求自保”云云。非也。

《紅都女皇》是叶剑英放的谣言,周恩来是知情人,掩护人,而这件事是江青咎由自取,因为江青造谣在先,告诉维特克他和毛泽东“共同指挥西北战场”。

不要说江青,连毛泽东都没有指挥西北战场。

毛泽东在西北战场的功能是“诱敌深入”的饵。根据《叶子龙回忆录》,西北战场,1947-1948年,毛泽东只是转来转去,哪有战?西北战场的战是彭德怀打的。毛泽东只是和胡宗南玩躲猫猫,把胡的军队引诱到彭德怀的口袋里挨打。

毛和胡宗南躲猫猫一年,目的是给东北、华北的解放军争取时间装备、就位。。。策划指挥西北战场,国共内战的,实际上是周恩来、叶剑英、朱德。

也就是说,建立共和国的是周恩来、叶剑英、朱德。毛泽东是个假货。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1-30 16:58:13

就随便说说朋友好!

谁胜谁负,这还用问吗?9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被印度人占了半个多世纪了,而且已经被国际上承认,事实不是明摆着嘛。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30 07:35:13

陈锡联说珍宝岛之战是中央定的,而没有说是国务院定的。

还有说老毛相信周,才使得周可以在有限范围内使用军权。

比如说几大军区司令员的互调那是主席说了算。批贺龙、批罗瑞卿、批朱德那也是主席说了算。提拔林彪、叶剑英那也是主席拍板。张春桥、王洪文进军委那也是主席说了算。

主席只要跟王海容、唐闻生意思意思,外交部就可以批周了。

回复 | 0
作者:就随便说说 留言时间:2016-11-29 17:18:37

动嘴皮子真是太容易了。 作者最好在冬天去西藏体验一下, 到大雪山去走一走。 你就知道跟你生活的地方是多么不一样。 知不知道就打那么几天仗, 动用了多少万头骡马拉物资, 要是在那里守个几个月, 呵呵, 动脑子想一下吧。当年谁胜谁负, 问一下印度人就知道了。

回复 | 3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8 07:57:22

【周恩来 → 指挥军队】

胡适说:做学问要在不疑处有疑。

很多人以为【当年调动一个连都需要主席批准。。。】所以,军队不听周恩来的。

下面是西沙之战,看阿妞说什麽:

【。。。公孙子公公,你到底是少不更事还是老糊涂啊。俺把中共当年的最高级军事机密告诉你一哈吧:

1974年1月19日凌晨,周恩来电话指示叶剑英召集五人小组研究商讨作战方案,部署自卫反击事项:

叶剑英得到报告,立即给广州军区指挥员打电话,了解详情,然后,向周恩来作了报告。

周恩来在电话中指令叶剑英:『立即组织领导小组,由你负责,到总参谋部指挥作战!』

接着,周恩来提出了领导小组的名单,其中有邓小平、陈锡联,以及张春桥、王洪文、苏振华,共计六人。

早上7点多钟,叶剑英第一个到达作战指挥室,有关人员立即向他报告情况。不一会儿,邓小平等陆续到达。叶剑英即同大家一起听取汇报,研究敌情,调配兵力,向前线发出一道道命令。】(见 http://blog.creaders.net/u/3068/201506/221746.html 评论区)

***

上面的西沙之战,最高指挥是不是周恩来?

周恩来不但指挥军队,而且,(1)电话就行了,连白纸黑字都不必;(2)军队接到命令后,行动了。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谁想找抽1 留言时间:2016-11-28 07:54:53

关于【为何毛周不吭声?那些解放军干部不过是党的狗奴,党叫咬就咬叫停就停,真正大笔一挥的是毛周。。。】

是的。毛周才是问题的关键。

但是毛周二人不是铁板一块,不是同志,很难大笔【一】挥。

毛周是两头蛇的两个头,一个要往东,一个不要往东。

如果把【毛周的真正关系】搞清楚了,毛周时代的国土纠纷,来龙去脉,豁然开朗。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谁想找抽1 留言时间:2016-11-28 05:36:45

谁想找抽1朋友好!

多谢鼓励!我又新发了一贴,是回应“我知道的中印战争”的,请浏览、留言。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谁想找抽1 留言时间:2016-11-28 00:45:54

博主好文,让大家正视了多年来困扰的国土问题。台湾是明摆在那儿的最好解决问题,属于两党之争国内问题。其他的领土问题就非常复杂,牵涉到党的一系列失策或有意的做交换。自从互联网开放资源后,我对党多年来的决策宣传教育,从理解到失望再到痛恨,已经对党的继续愚民忍无可忍。列宁曾经一面热情洋溢的忽悠中国要把沙皇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废除(加拉罕宣言),一面在贝加尔湖以东领土建立远东共和国,在我党的历史书里只字不提,为了替共产国际正名,一切老毛子的恶行不是不提就是含糊其辞,甚至编谎言欺骗大众。瑷珲条约的土地看来跟蒙古唐努乌梁海一样是拿不回来了。印度阿鲁纳恰尔邦、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曼尼普尔邦、米佐拉姆邦、那加兰邦和特里普拉邦从中国手上强抢并吞的土地,那可是中印战争战败后在老毛眼皮底下明打明的抢,而且有事实证明阿三如何经过多年立法矫情婉拒再“强烈要求加入联邦”的一切步骤,为何毛周不吭声?那些解放军干部不过是党的狗奴,党叫咬就咬叫停就停,真正大笔一挥的是毛周,他们能知道个啥?回头来他们还是得支持党的一切决策,也是给自己正名。国土问题是国家大事,问泥腿子无异于问道于盲,只不过给党找托词。我生平最痛恨放弃国土的一切行为,因为那也是放弃了国土上的人民。自称人民共和国的领导,党是没有借口在外人屈辱下放弃哪怕是一块石头。希望博主能一石激起千层浪,继续发好文探讨领土问题。

回复 | 3
作者:百代游客 留言时间:2016-11-27 20:48:10

是不是,很简单,你比毛泽东行,去夺回来呀,国人天天祭拜你。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11-26 21:57:44

地主兄好!

割让烟云十六州的人,是要被人永远唾骂的,这是不会改变的。秦桧并没有割让国土。钉耻辱柱是西方说法,中国人习惯造跪像,或许让他们跪在太庙的外边更恰当。

谢谢,余不洁

回复 | 1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11-26 20:52:37

驻藏部队的后勤寄希望于中国铁路的延伸和运20大型运输机。一代人只能做一代人的事,攘外与安。

还有,哪里有什么"历史的耻辱柱”? 这是标准的运动式语言,张姚王关戚外加梁效的风格。例如,“耻辱柱"上的头号种子选手秦桧,不就是在为赵家人背了上千年的黑锅? 林秃子也在"柱"上彪名,现今不又上光荣榜了? 还有孔老二、李红张…

回复 | 0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6 18:21:30

西岸兄好!

多谢老兄如此长贴。只是没有什么新的东西,我在以前的博文和回帖中都回答过这些问题。而且,你给出的史料和数据缺乏依据,并不可信。谢谢,余不洁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6 10:31:05

其实这件事上有一个关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常识应该知道,就是南坡相对平缓,而北坡陡峭,所以国际登珠峰往往是从南坡,只有中国登山队是从非常难的北坡登顶,记得小时候的新闻里这个差别是显示中国登山队更强悍的证据。

因此从军事上来讲,南坡属于相对易攻难守的,而中国如果想增援藏南,就不得不克服北坡的复杂地形才可能翻越。

从后勤上讲即使是现在也是极其困难的。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6 10:10:57

第二就是政治问题,毕竟战争是政治的延续。

印度当时是不结盟运动发起国和主席,这个地位不是空的,而是能够影响很多亚洲国家的。而中国当时已经因为联合舰队问题和斯大林问题与苏联弄翻(其实不存在什么反苏问题,因为当时苏联是公开支持印度并军援的),中国在世界上当时很孤立。

这种情况下如果与印度形成长期战争的局面,对中国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藏南地区当时是荒地,没有什么人口(事后印度移民了几十万),也无险可守,对中国一方属于军事绝地,因此藏南无论战略地位还是经济地位都是很低的。

退回麦克马洪线与79越战16天后退回是一个概念,就是战争是惩罚的性质,而不是殖民的性质,毕竟印度这种国家对于殖民主义很敏感。

对于惩罚性质的战争,其作用在于“如果需要我可以再打”,这是很大的bargain chip,这就使印度不得不计算成本,是否要继续刺激中国。

事实是印度从此再也没有在相应地区刺激中国,而且在印巴拉哈尔战役上仅仅因为一封中国总理的信就放弃了灭亡巴基斯坦的计划和机会。

中国的那次战争的效果明显表现了出来。

反过来想想,以中国当时的运输能力,在藏南能维持几千军队?而没有五万以上的驻军,是无法抵挡印度最强的东北部军区的(有30万军队)。惩罚性的进攻与坚守不是一个概念,因为后者你没有战争时间上的主动.

建议去看看地图,这是任何军事问题第一需要满足的要求。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6-11-26 09:54:34

你这里有两个最重要的内容是错误的。

如果谈论军事问题,就不能不从地图着手,我想你大概从来就没看过所谈论地区的地图。

如果找出藏南等高线地图,可以很容易发现麦克马洪线基本是在喜马拉雅山脊的南端形成,南面的藏南海拔在一千米海拔一下,与印度接壤部分全部是平原,印军可以从任何方向支援麦克马洪线以南,不论地面还是空中。因为藏南气候属于亚热带,对飞行不利的气象很少。如果不是62年印度空军基本没什么能力,中国军队用四万打赢30万印度东北部是不可能的。

而看看中国方面,都是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地区,麦克马洪线大致在海拔5000。

如果中国军队进驻藏南,在冬季和春季,没有任何车辆能通过这个高度,也就是后方不论什么支援都是没有的,你觉得这种情况下中国军队能支撑几个月?这段时间不少于五个月。

而且由于西藏冬春季因为海拔而气象复杂,战机也是只有很少时间能够起飞的。

其实如果现在开战,在双方都可以使用空军的情况下,中国军队对印军要比当年困难的多。

至今中国也没有能力在西藏大规模修铁路,青藏线是通向西藏北部,利用的是相对平坦的高原地区,更不用说六十年代了。无论越战还是坦赞铁路,都不存在气候问题。65年印巴第三次战争拉哈尔围城战,在周恩来发信吓退了80万印军后,中国军队用上百人伤亡的代价让粮食卡车队通过了红旗拉甫大阪,救下了拉哈尔上百万军民,被巴基斯坦写入小学课本。仅仅为了通车就死伤上百军人,可见当时在有公路但气象不许可的地方运输的艰难。那么如果连公路都没有和气象不许可的西藏呢?

回复 | 2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6-11-26 03:40:01

地主兄好!

关于藏南国土是否是中国的领土,这个不需争论。毕竟直到今天还在中国的版图内,就是毛泽东、邓小平也不敢正式放弃,其中的道理是明摆着的。

藏南国土是一个长条形,从海拔4000多米到150米,其中最东端紧靠缅甸,根本就不存在任何天险。而缅甸也是当年英属印度殖民地的一部分,中共和缅甸划界就是按照麦克马洪线,所以,以自然环境恶劣为借口放弃藏南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就算当年不能再西藏修铁路,修公路总不会有问题。中共当年就花了很大力气帮助巴基斯坦在高原高寒地带修了一条公路。如果把中共浪费在越南朝鲜阿尔巴尼亚非洲的物资和资金用来改善云南青海西藏的交通条件,那里的情况绝对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印度根本就不是对手。

至于中共是否有能力守住藏南,这主要取决于中国和印度的军事实力对比。可以肯定的说,直到今天,印度军队的规模和装备水平、军费都远远不能和中国相比。中印双方的实力长期维持在5比1以上,直到大裁军。而且,印度还要面临两面作战的困境。当然,最核心的问题是中共是否愿意将兵力用于保卫藏南的国土。如果中共拿出5分之一的军队对付印度,就足以让印度崩溃。当年印度军队惨败后,根本无力反击。一些地方(地名一时记不住,可能包括达旺)是在一年多后,印度确定中共放弃之后,才悄悄占领的。

祝地主兄周末愉快!

余不洁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6 02:58:20

当时空中有两架三叉戟。周恩来射下来的,不是林彪那一架。

+++++++++++++++++++

黄永胜、邱会作、吴法宪、李作鹏等等等的回忆录里都没有说还有另外一架三叉戟。您这是不是路边收旧报纸、收旧饮料瓶的告诉您的?还是看了地摊上卖的信马由缰、胡编乱造童话故事?

回复 | 3
作者:不洁之人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6-11-26 00:45:09

QWE 朋友好!

毛主席是一千年来最伟大的军事家? 你搞错了吧,毛主席是一千年来最无耻的阴谋家!谢谢,余不洁

回复 | 8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6-11-26 00:41:55

因为这是个老生常谈的有意思话题,俺就再说几句。从中国历史的纵向来看,西藏虽然是中国的领土,争议不大,但是中央政府的军事力量直接控制这块领土,好像以前在汉、唐、元、明、清,直到民国都没有过,而是采用传统的册封式, 通过西藏的领主而间接控制。也许地主的见识浅薄,可以探讨。当年十八军进藏、住藏,改变了这个历史。不过,以区区兵力并未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区域国防力量,所以,加上54军的支援,也仅能把印度军揍一顿,却并不能长期占领全部属地。所以,您这篇文章有一个前提是不成立的:中共军队把已经占领的领土丢掉了。那块藏南的土地中国的中央政府并没有实际占领过。至于说后勤补给与运输,可以说在这样的高寒地带修铁路的工程难题,也就是这几年才解决好。另外,援朝、援越、援非与它没有可比性,目的不同。

周末愉快!

回复 | 2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6-11-26 00:08:33

战争问题,平头百姓没资格发言,共军是世界最强军队之一,反共分子如果懂军事,不如去自己组织一个军队吧,别让人笑掉大牙。在军事问题上反共,班门弄斧。毛主席是一千年来最伟大的军事家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17:21:46

李作鹏晚年怒揭周恩来在林彪事件中真实作用

第七、汪东兴是否与我同罪?《判决书》说我“没有采取任何阻止起飞的措施,致使林彪得以乘飞机叛逃”,我因此犯了“大罪”。那么汪东兴在明确得知林立衡的紧急报告、得知叶群等人整理行装,调动专车和开枪打伤警卫人员的情况后,并没有指挥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8341警卫部队果断地拦截林彪专车。拦截汽车比拦截飞机容易的多,办法也多,如设路障、关大门、慌称专车故障等。同时时间也很充裕。既有办法,又有时间,却没有挡住林彪,为什么汪东兴没有承担丝毫责任?汪东兴在“九一三”事件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

周恩来是领导处理此事件的总指挥,他的指示是否得当?他的措施是否有效?对于最后发生的不可挽回的后果,他应负什么责任?退一步说,包括周恩来在内的所有当事人都不能力劝林彪不夜航,都不能阻止专车,都不能阻止专机强行起飞的话,怎么把“致使林彪得以乘飞机叛逃”的罪名强加在我的头上呢?

综上所述,我认为:周恩来在全面掌控北戴河林彪、叶群的动向和企图,全面掌控山海关机场和256号飞机的情况下,未采取果断措施,“致使林彪得以乘飞机叛逃”更符合历史的事实。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17:19:33

李作鹏晚年怒揭周恩来在林彪事件中真实作用

2003年底,我看了一本高文谦写的《晚年周恩来》(书中记载,高文谦曾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生平研究小组组长)。书中这样写:“如果周恩来当机立断的话,一竿子插到底,直接下令把山海关机场控制起来,林彪是根本走不成的。”文中又说:“这种明显的举措失当,对为人行事一向精细周密的周恩来来说,实在是有些反常,不免让人感到其中可能另有玄机。”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17:18:03

李作鹏晚年怒揭周恩来在林彪事件中真实作用

林立衡向中央的报告和开枪打伤了警卫人员,不仅足以证明林彪要离开北戴河的决心,而且完全说明事态的严重并不象叶群所说林彪要到大连“转一转”这么简单了,此时的周恩来,不但不向汪东兴下死命令在北戴河拦截住林的专车,而且仍没有立即采取拦截林彪的第二方案,即向我下死命令关闭机场。如果当时周总理下死命令关闭机场,不准专机起飞,我会拼着老命,指挥机场场站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措施拦截飞机,因为时间还来的及。但周恩来却语气平和地做了“待他到达机场后,请他给我来个电话”的指示,再次失去了拦截的机会。

总理为什么要那样做?总理一生独自处理许多国内外、党内外的紧急重大问题,他完全有资格、有权力、有能力、有经验独自专行处理这个问题,根据当时他所掌握的情况,他只要向我下达:“立即关闭机场,不许任何飞机起飞!”这一条死命令就足够了,根本无须什么四条电话指示,完全是多此一举。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16:32:10

你的那个网址我怀疑是地摊小报的档次吧?什么意思?想让我去看看?如果你付费合理我可以考虑进去看看。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11:51:05

向博主道歉。跑题了,我不会再和“南大街哦哦”对话。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11:46:59

【答楼下 “南大街哦哦”】

声明再先,这次免费,你若想知道更多,要收费,每小时US$500.00,Pre-paid required。

***

1. 根据林彪警卫员的回忆周恩来与林彪的关系很好。

答:是的。

2. 林彪的接班人是周恩来最先提出的。

答:是的。可以这么说。

3. 吴法宪的回忆说总理没有下死命令不准林彪的飞机起飞,意思是总理有意放跑林彪。

答:错了。高文谦访问吴法宪时,吴法宪说了回忆录中没说的事。

4. 根据林彪等人的尸体照片看,谁会相信那飞机是被导弹击落的?

答:我可没说林彪那架飞机是导弹击落的。你的阅读能力不够?

5. 纪登奎的回忆:总理知道林彪的死讯后在人民大会堂大哭。

答:是的。

6. 如果是总理下命令发射导弹并将飞机击落,许多的媒体、主要的媒体都会有文章发表,您那个应该属于孤证吧?

答:你的如果可笑。佐证多的很。前面说过,你先付费。

8. 拿《三国演义》讨论三国,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

你脑子里的党国伪史就是一种《三国演义》,拙劣版。只有愚民买单。

***

所以呢?你提的几点,根本没意义。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10:24:05

我还是凭记得的说说吧:

1、根据林彪警卫员的回忆周恩来与林彪的关系很好。

2、林彪的接班人是周恩来最先提出的。

3、吴法宪的回忆说总理没有下死命令不准林彪的飞机起飞,意思是总理有意放跑林彪。

4、根据林彪等人的尸体照片看,谁会相信那飞机是被导弹击落的?

5、纪登奎的回忆:总理知道林彪的死讯后在人民大会堂大哭。

6、如果是总理下命令发射导弹并将飞机击落,许多的媒体、主要的媒体都会有文章发表,您那个应该属于孤证吧?

拿《三国演义》讨论三国,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

回复 | 2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09:29:02

说实在的,你脑中太多党国伪史

+++++++++++++++++

怎样才能看到尽量接近真相的历史?关键点还是舆论权不能被少数人掌握。也许正是因为舆论权被少数人掌握,才搞出了三年“自然”灾害,对吧?

不是没话说,是不想说。

回复 | 3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9:13:17

没话说啦?

注意:那不是地摊小报,你看原文出处。而且,我每次在新浪上引用,都被“有人”吃掉。为什麽?贼心虚?

说实在的,你脑中太多党国伪史,再用捕秋风,一厢情愿地去以为,忽然要你大转弯,不容易,我也不勉强你。反正,你说的,太离谱。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08:49:28

最好少看点地摊小报。

回复 | 2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08:44:05

【再答 “南大街哦哦”】

举个例子,九一三事件。

你看,毛泽东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让林彪去吧。

可周恩来不管,他命令二炮发射导弹,把飞机射下来。二炮也听话,二话不说就发射导弹。在这里:

http://tw.aboluowang.com/2015/0529/563109.html#sthash.SFKBVFJN.dpbs

***

老毛事前考虑到周恩来可能不听他的话,所以,老毛的阴谋里,当时空中有两架三叉戟。周恩来射下来的,不是林彪那一架。

这是为什麽很多人说康廷梓的九一三回忆录里有假。两架三叉戟是他隐瞒的事情之一。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8:28:57

Me too。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08:28:18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8:26:09

是的。他能。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11-25 08:08:28

当年调动一个连都需要主席批准。周恩来能搞珍宝岛之战?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8:04:05

你越说越离谱了。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珍宝岛之战】是周恩来暗中布置出来的,为了抵制毛泽东(即江青等人的造反派)九大夺权。

周恩来从1967年的“二月逆流”之后就开始布局【珍宝岛事件】了。证据之一是(台湾)联合报社出版的《苏联特务在台湾》,1995年6月初版。不过,证据需要运用独立思考,才看得出来。。。

那个《红都女皇》乌龙,也是周恩来布置的。一般人以为周恩来搞《红都女皇》,为了挑拨毛泽东和江青的关系,错了,太小看周恩来了。

毛周是敌不是友,不是君臣,有很多史料可证明。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6-11-25 07:53:56

因为印度是第三世界,所以主席也就轻打轻放了。

换做美帝,无论是在朝鲜还是在越南都是寸土必争。

同样在不搭界的中东也是支持第三世界的阿拉伯,与第一世界美国的朋友以色列为敌。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不洁之人 留言时间:2016-11-25 07:44:50

包括后来的珍宝岛之战,应该也是跟看不贯苏联的修正主义有关。

其实领土都是个借口,主义才是关键。比如第三世界的缅甸、尼泊尔、越南送点领土就送点领土。

回复 | 0
共有80条评论  当前为第1/2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