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寡人的博客  
Good company and good discourse are the very sinews of virtue  
https://blog.creaders.net/u/7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幼河对话高伐林:川普到底可怕不可怕? 2017-02-27 11:09:18

看到反川普的文章我现在一般绕道走,但最近看到老高对川普的态度似乎有所软化,有点好奇,就进去瞅一眼,便看到了幼河与老高之间的对话:

幼河:老高,前些日子你在编者按中还说川普可怕,现在又说民主制度靠得住。我的理解,你的话有前后矛盾之处。既然民主制度靠得住,川普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参见老高转文“虽然川普不靠谱,民主法治靠得住”)

老高对幼河的这么一个简简单单,但非常合理的质疑给出了一个费劲心机,力图能自圆其说的长篇回复:

幼河,我不觉得我的话前后有矛盾之处。现在我仍然相信民主制度靠得住,但是我也仍然认为川普可怕。
  当艾森豪威尔率领盟军在欧洲血战时,他相信西方民主国家的经济实力和军事机器乃至制度的强大,但他难道不也多次说过希特勒和纳粹德国是“可怕的对手”吗?
  我刚刚看过《钢锯岭》电影(这是根据真实故事拍摄的),美国军人的意志与火力非常强大,但他们面对那些残酷而疯狂的日本军人,难道不也觉得对手“可怕”吗?
  正义的一方最终是胜利了,但是付出了多少代价!对于许许多多的人而言,为战胜可怕的对手,为校正历史的航向,甚至付出生命。
  ——当然,这里只是用来举例,我无意将川普比作法西斯。
  我转载的林达这篇文章中没有说川普“可怕”,但她也说了:
  美国人对自己制度,有时确实有夸张而可笑的自信。又想起一位朋友说,并不担心出个希特勒,倒是担心民众非理性撕裂,这才是点到点子上了。
  制度完善是一条漫漫长路,对行政分支的制约,不仅是对付一个另类总统的问题。未来面对各党各届政府,更多难题,还在后面。
  我的按语中也说了:
  (林达文章)并不能完全解除我对于美国民主法治制度的疑虑(这个制度毕竟有很多日益严重的漏洞和积重难返的弊病),并不能完全解除我对川普总统的担忧(这位总统不按常理出牌,思想解放,敢于往下突破政治、外交和做人的底线,又有先天和后天的煽惑民众的能力,让人防不胜防)。
  而我在那篇谈“可怕”的文章所说的“可怕”,也正是“可怕”在:川普精通人类弱点,诉诸民众的非理性热狂。直到上任,都无意凝聚国民共识、弭合分裂,而锲而不舍地撕裂民众,毒化全国气氛。
  所以我在那一篇编者按中说:
  特朗普来了,你怕不怕?
  回答“怕”,是正常的;回答“不怕”,只有两种人,要么,你是勇敢;要么,你是麻木。
  我承认:我怕。
  我尊重民主制度,尊重民意选择,我衷心希望川普当好全体美国人的总统,成功带领美国,实现他的“让美国重新伟大”的誓言。但这同时意味着,我们必须履行作为公民的责任。川普入主白宫了,他有权力、有机会,实现他的诺言,我们必须监督他、鞭策他实现正确的诺言,修正乃至摒弃不正确的诺言。
  相信美国的民主法治,但对新领导人可能损害民主法治的美国感到担惊受怕,这两者,我认为,没有自相矛盾,最多就是在针对不同的情况时,强调的侧面有所不同而已。您认为如何?请继续指教!(见老高“
寄望于民主法治制度,但仍害怕川普一文

 

我认为老高的辩解是苍白无力,不能成立的。理由如下:

第一,我们这里谈论的民主法治制度是指美国的民主法治制度,而不是德国、日本的民主法治制度,更不是中国的“民主法治”制度。老高举例中提到的,无论是“希特勒和纳粹德国”还是“日本军人”,都是来自于美国的民主法治制度这个系统外部的敌人,而川普是这个系统内的元素。所以老高用希特勒和日本军国主义者来类比川普,是在偷梁换柱。当我们讲美国的民主法治靠得住/靠不住,主要是指这个系统内部的权力相互制衡及系统的自我纠错、避免出现大的社会动荡的能力等等,诸如此类的特性。如果老高认为川普有能力颠覆、动摇美国的这个制度,那说明老高对美国的这个制度没有信心。反之,则表明他对美国的制度有信心。对美国的这个制度再有多么大的信心,丝毫不意味着这个系统能抵挡住任何来自系统外部的威胁。能否有效抵挡外部威胁,与这个制度的好坏没有必然的联系。比如,金三能有效抵御来自美帝,日寇,乃至中华帝国的威胁,这能证明金三的朝鲜制度特别有生命力,特给人信心吗?同样,如果哪天外星人来入侵地球,美国的民主法治再完美,能抵挡住外星人的入侵吗?

第二,老高能否详细谈谈这位总统如何“敢于往下突破政治、外交和做人的底线”,请举例。老高又说“(川普)又有先天和后天的煽惑民众的能力” ,请问老高,又有哪位政客,无论东方的还是西方的,没有“煽惑民众的能力”。老高你对川普的这个能力为何特别看不顺眼呢?你是不是有什么隐衷呢?而且你觉得川普在忽悠,别人也可能对你有同样的感觉。人人都有煽动忽悠的自由,你老高在这里尽管尽情煽动忽悠,FBI肯定不会请你去喝茶,这说明美国的制度靠得住还是靠不住,老高?

第三,你说“回答“怕”,是正常的;回答“不怕”,只有两种人,要么,你是勇敢;要么,你是麻木。我承认:我怕。”,这表明你要么是敏感,要么是胆怯。

第四,你说“川普精通人类弱点,诉诸民众的非理性热狂。直到上任,都无意凝聚国民共识、弭合分裂,而锲而不舍地撕裂民众,毒化全国气氛。”。我觉得,左派的一个通病就是总喜欢将自己当作真理正义的化身,如果遇到强大的反对声音,则斥之为非理性狂热,总是自视为理性的楷模。美国乃至整个西方的左右分裂将是一个长期趋势,因为保守派已经警觉,觉醒,不愿再被强制统一思想,和左派唱一个调,将国家引向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我认为这种分裂是健康、正常的,对这种新现实大家都应有心理准备。

最后,我觉得当你前面卖了好多刺向川普的“矛”,现在又开始卖“盾”,幼河的看法是很自然的,你是前后矛盾。尽管我并不是很欣赏林达的“盾”,但比起前面的那些滥竽充数的又钝又脆的“矛”,还是强多了。

浏览(2862) (18) 评论(8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6 11:48:02

现在风急浪大,川普又有麻烦了,令人担忧。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6 11:11:04

“文宣”是顶大帽子,可“文革余孽”这顶帽子更吓人,我想老度不太可能是文革余孽,除非老度隐藏得特深。拿老度兄开刷一把,希望老度不介意。只有在文革中作恶多端,现在也不思悔改的人才有资格被叫做文革余孽。海外这些人我觉得应该不太多。多的倒是症状轻重不一的文革战废品,更多的是被共产党洗脑后思维模式已经固化、到了海外也丝毫不见改善的华人,这些人不一定经历过文革。老度还是有许多真知灼见的,也不像是文革战废品。但希望老度不要因这次美国左翼媒体在选举中的大规模造假行为而因噎废食,觉得所有媒体的所有信息全部都是不可靠的。

回复 | 0
作者: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5 19:25:58

原始资料有原始资料的好处:真实可靠,但也有其局限。第一是获得它不容易。比如我们要了解James Mattis,就得近距离观察,这显然是不可能的,而且他的军旅生涯长达四十年,我们也不可能观察他四十年。第二,原始资料本身只是我们评估一个人的前提之一,要客观、准确评估一个人,还是离不开评估人的分析综合能力。从媒体上获得的间接资料,尽管有很多虚假的,但肯定不全是文宣。如果我们有较强的critical thinking,是完全能够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就评论观察员提供的这些视频而言,我觉得它不太像文宣,因为James Mattis仅仅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而不是炫耀他的武功。从这些演讲可以看出,James Mattis是非常有大格局、大智慧的将军,而不仅仅是一介武夫。更不是刘亚洲之类的只会纸上谈兵,毫无实战经验的将军。希望川普与他能配合默契,这样James Mattis的军事才干才能完全发挥出来。顺便提一下,James Mattis将军是一位终生未娶,不但具有很多实战经验,而且毕生致力于战争研究,具有丰富的历史及世界知识的学者型将军。

回复 | 1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5 14:09:30

笔误:

Micheal Farage

应为

Nigel Farage

回复 | 1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5 13:35:18

丢!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5 13:34:54

“还有一种是社会现象本身,这才是原始的,没有被任何人加工过的,能直接读懂这种原始资料的人不多,能明白这个意思吗?

日本作家井上靖写过一本小说,名字大概是:一个冒名画家的生涯。

那本书里就提出了这个观点,有一类画家只能临摹世界名画家的作品,如果功力深厚,可以描绘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还有一类画家不去临摹任何历史名家,他们有能力直接解读和描绘现实的大自然,能明白这两类画家的不同之处吗?”

就老度的看法略略展开:

我这里引用一个辩论视频:是关于全球难民危机的话题,西方民主国家要不要大规模接受非洲,中东地区的难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z-eZIsLHAo 辩论双方的阵容:支持方前联合国人权专员Louise Arbour 和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imon Schama;反方为英国独立党前领袖,欧盟议会议员,英国脱欧领导人Micheal Farage和保守政论家Mark Steyn。有意思的是,对听众的民意调查,辩论之前,支持大规模接受难民达到77%,反对的23%;辩论之后,支持的降到55%,反对的上升至45%。http://www.munkdebates.com/debates/global-refugee-crisis才一个多小时的辩论,摆幅达22%。可想而知,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即便在美加这样的国家也是占绝大多数的。同时,也清楚的表明左派媒体,Liberal 的大学对舆论导向,社会共识的深远影响。

对照这个辩论,像老度你这样的自以为是的态度,我又怎么能苛求呢?

回复 | 2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5 05:38:58

老马讲话就是偏颇,不是英文的问题,而是思想方法的问题,看一个文件容易,任何文件,包括音频视频,都是人们对人对社会事件的一种总结,是经过人的大脑思维或是萃取过的产物,不是原始资料。这里不是说某研究所的档次不够高,而是对任何萃取物,在政治上,我就把它们统统戏称为文宣,呵呵!

还有一种是社会现象本身,这才是原始的,没有被任何人加工过的,能直接读懂这种原始资料的人不多,能明白这个意思吗?

日本作家井上靖写过一本小说,名字大概是:一个冒名画家的生涯。

那本书里就提出了这个观点,有一类画家只能临摹世界名画家的作品,如果功力深厚,可以描绘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还有一类画家不去临摹任何历史名家,他们有能力直接解读和描绘现实的大自然,能明白这两类画家的不同之处吗?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4 16:30:21

忘了我自己的真知灼见:

蛆们也有快乐的权利。

大家随便意淫。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4 16:26:33

严重了

言重了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4 16:24:54

老度,如果你阴文不灵光,看不懂像胡佛研究院这样高档次的节目,是情有可原的,不能怪你。万维这里有这个水平的估计一只手指头数都嫌多。但是你不能毫无理由的就扣大帽子。什么是文宣?呵呵。老B养的谆谆教导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必须亲口尝一尝。对我推荐的视频不看,或者看了也看不懂,就扣上“文宣”的大帽子,说你是文革余孽是名符其实的。万维绝大多数老蛆都是文革余孽。

陈旧的知识储备,僵化的思维模式,与生俱来的被土共Conditioned的价值观,只能让你走算命的这条唯一的出路。呵呵。严重了,但是实事求是。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4 05:01:20

老马,我基本不受文宣影响,无论是阿共的文宣,还是老美的文宣,所以你介绍的东西我不会有兴趣。

我看政治军事人物,也不听他们本身说过什么,这都是狗屁。我只看他们在做什么,做过什么和准备做什么,以及这些行为所引起的效应和后果,能明白吗?

我的观察和初步结论,只能是基于事实和基本历史,就这么简单。 你如果要修理我,我非常乐于奉陪,但你得拿出事实,也就是他们做的事或过去做的事(即:历史),这是我们能对话的唯一基础。

如果没有这个基础,我们只能是各说各话,南辕北辙,说不到一块去。 呵呵!

寡人说应该给点时间来磨合,这话我同意,我对他们的看法是基于他们现在的行为效应,当他们采取了别的行动,获得了别的行为效应时,我的结论也就会跟着改变。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4 01:27:42

"俗话说,“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先看司法部长,这次的七国禁令,被上诉法庭否决,说明这个司法部长不熟悉自己的业务。不但自己丢脸,还附带的使总统丢面子,失威信,可见其人没什么料。 他本是参议院的一名政客,川普看中他是因为其人政治观点很右,但是有些书生谈观点一套一套的,具体做事就不行了,一上来就败。"

老度,等我有时间了,好好修理一下你的。。。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3 16:49:33

Jim Mattis 论中东局势。

https://youtu.be/-N23_Xq6Ksw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留言时间:2017-03-03 16:42:01

Jim Mattis纵论天下大势。

https://youtu.be/SCD5zHBNWG8

回复 | 0
作者:评论观察员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16:32:10

【再看防长,这个人是好将军,但好将军的适合位置与最高位置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而不是防长,美国的防长应该是政治家和战略家,也就是要象拉姆斯那样的人,可惜他不是的,没有那种世界政治格局的战略眼光。】

老度又开始算命啦?

好好把我推荐的视频认真看一看。再来点评不迟。当然,如果听不懂的话则另当别论。

简单的说:Mattis要比Rumsfeld高一个量级。

Scholar's scholar. General's general.

至今为止,还没有第二个人得到这样的评价。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12:21:53

我觉得,一方面,新政府要面对来自反对派的很深的敌意及干扰,还有共和党内部建制派的不信任;另一方面,新政府本身也存在一个磨合、整合的过程。川普本人就是政坛新手,在各个部门都物色到最合适的人担纲并非易事,整个团队至少也要半年时间才能稳定下来,并能协调一致。所以现在新政府看起来比较乱其实是很正常的,不值得大惊小怪。现在,川普行政团队正在经历a steep learning curve。假以时日,他们会越来越老练,运作更为平滑。

回复 | 1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12:18:55

关于国务卿Rex Tillerson,我觉得老度可能过于悲观了,能被两位前国务卿推荐,说明他绝非等闲之辈,而且高科技界的大腕Elon Musk也非常看好Tillerson,老度不妨参考一下财富杂志网站的这个报道。http://fortune.com/2017/01/24/elon-musk-rex-tillerson-secretary-of-state/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8:09:21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8:09:04

川普内阁中三个最重要的人,就是国务卿,国防部长和司法部长,这三人的表现怎么样呢?

俗话说,“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先看司法部长,这次的七国禁令,被上诉法庭否决,说明这个司法部长不熟悉自己的业务。不但自己丢脸,还附带的使总统丢面子,失威信,可见其人没什么料。 他本是参议院的一名政客,川普看中他是因为其人政治观点很右,但是有些书生谈观点一套一套的,具体做事就不行了,一上来就败。

再看防长,这个人是好将军,但好将军的适合位置与最高位置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而不是防长,美国的防长应该是政治家和战略家,也就是要象拉姆斯那样的人,可惜他不是的,没有那种世界政治格局的战略眼光。 其人一上任就跑到亚洲去了,以为他现在的老板还是在搞重返亚洲政策,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还要废除TPP呢? 川普准备的是在中东动武,所以才选的这个熟悉中东的司令员,远东并非当务之急,这算什么呢?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吗?

那个石油大亨就更没料了,做到美浮的执行长,是凭的熬资格,石油系统那种官僚机构式的衙门,是没 什么创新的东东,并不是微软,英特尔,亚玛逊,脸书,苹果等创新企业,美国的天才人物都集中在创新企业中,而不是钢铁石油煤炭等传统企业里。

现实世界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改行转型的,以川普的杰出(选战可见),现在也算是半路出家,面临着转型。川普的性格中有非常活泼的一面,在传媒界混,也算是人格多面化和易融性强的一个人了。

但是石油大亨已经七十左右,七老八十还要转型也就难为他了,特别是对于那种官僚型的人,应该是难上加难,可预见的将来他会把美国国务院当成一个官僚衙门来经营,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没有特色的一届国务卿了。

这就是当川普遇到政治麻烦,这三长集体失声的原因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政治并不全是务实,而务虚的成份很高。 人是川普选的,到时候派不上用场,老川只好自己出面来应付了,他现在是在游泳中学习游泳,听着这个噗通噗通的声音,离鱼在水中无声滑行的功力,还是有距离的呀!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7:19:45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3 07:19:26

我觉得主要还是一个人生经验和视野问题。

老川年轻的时候上过军校,所以他的人脉中必然有军人,中学同学中的朋友也许可以一直保持着联系,所以川普会觉得自己也是军人中的一员。

后来的经历主要是做房地产和做实业,他大学被老爹送到经济商业学院去培养,这个人生经历使他跟经济金融实业方面的人面很熟,是川普的主要人脉关系,而他本人在这方面也是非常成功的。

对于政治而言,正如老马说言,川普是非常关心政治的,但这种关心是站在军人和实业家的角度来关心的,是从自己的视角来关心和介入的。 从大选的整个过程来看,川普提出的政见都是单刀直入式的,也都是颠覆性的,甚至搞成推特治国,这些做法在政治层面来说,都不是成熟的政治策略。 当然这次川普打出的选战非常漂亮也非常高效,以经济成本核算来说,是以最小的成本获得了最大的成效,所以可知川普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川普的表演才能和他在传媒界混出来的高知名度,他本就是美国的传奇人物和明星人物,从这里可以看出川普是非常杰出的人。

一个载誉而归的成功人物,一个杰出的人,往往会比较容易自负,川普强烈的看不起那种没屁本事,只凭一张嘴来混的江湖混子,例如奥八之流,分析奥八的总统生涯可知,其人非常懒,好逸恶劳,感兴趣的不是工作,而是旅游和高尔夫球等娱乐。 川普反对虚伪的政治正确,未免就一杆子打翻一船人,把美国政客都看成凭嘴混饭吃的大忽悠了。

可能政客中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忽悠,凭巧嘴吃饭的,但也不能排除其中有很伟大的政治家存在。 政治是忽悠,但政治也是一种非常高段的艺术,是人于人之间斗争的艺术,这一点看来川普还没真正搞懂。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7-03-02 13:13:25

是否是,朱里安尼的鹰派色彩也太重,使得所有其他共和党人都不待见,拼命反对,于是老川只能忍痛割爱?

---这个可能性也不能排除。老朱的心气也比较高,不愿低就。尽管他不出来担任公职,如果川普也能经常和他见见面,听取意见,这也能弥补一些缺憾。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2 13:00:32

是否是,朱里安尼的鹰派色彩也太重,使得所有其他共和党人都不待见,拼命反对,于是老川只能忍痛割爱?

若是朱里安尼能做国务卿,那老川这届政府就绝妙了.可惜.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12:46:00

拉姆斯菲尔德是比较坦诚幽默,但鹰派色彩太浓,招致许多将军的不满。连当时的盟友英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也批评他太倚重武力,忽视国家重建及外交手段。老布什也将第二次伊拉克战争的失败归咎于是切尼与拉姆斯菲尔德导致他儿子做出了错误的决策。同意你说的“只可惜美国的总统竞选,如果不是继承型的,例如老布,杜鲁门,希拉里之类,靠占前任的光而上台,如果是靠改革和反潮流而上的政治家,则必须是有明星效应的人物,例如罗斯福,里根和川普,否则美国人民就不待见。”。所以作为新型政治家,必须具备口才,演技、政治远见及强大的执行力,一句话,具有超凡魅力,才能为民众认可。

回复 | 0
作者:寡人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12:39:22

这有点奇怪,为什么除国务卿外,都可给呢?

---这大概就是川普的说话风格。我看到的另外一篇报道,川普对他的竞选经理Kellyanne Conway也说过类似的话(她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她喜欢的职位)。这显然是客套话,而且也不是每个内阁职位这些人都干得了,也得量力而行吧。那个石油大亨国务卿Tillerson,因为加入川普团队比较晚(系前国务卿鲍威尔及莱斯推荐),可能还需要与川普进一步磨合,所以说现在谨言慎行就不难理解。而且他也不能太抢了川普的风头。另外,很有可能,川普的外交战略还在进一步酝酿中。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寡人 留言时间:2017-03-02 10:04:24

[川普对朱里安尼说,除了国务卿,其它职务他可以任选,所以两人没谈拢,朱里安尼一气之下决定不在内阁中担任任何职务。]

这有点奇怪,为什么除国务卿外,都可给呢? 其实现在来看那个石油大亨国务卿,自从就任后,几乎没有什么政治性的发言。 即使讲话,也都是奥八政治正确那一套。 对于一个不懂政治的人,想在适当的时机讲适当的话,并且产生良性的效应,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军事上也是一样,内战时卫立煌龟缩在沈阳,蒋介石坐飞机亲自飞到东北督战,卫就是不敢动兵,他不懂打仗,他怕呀!怕一动就会被共军吃掉,所以就只好龟缩着,等林彪来一口口的吃掉他。杜律明也是怕得要命,就只会龟缩在军事据点里面坚守,这就是没有军事才能的人指挥军队的现象。

在川普政府遇到政治麻烦的时候,内阁都当缩头乌龟了,大亨们都变哑巴了,没人出来发言,还得靠金格里奇和朱里安尼出来在旁边帮着讲话护盘,这不是奇了怪了吗?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58:44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58:22

在来回老马,对于川普,我很少看报道。 对于政治家,我基本上都是根据政治环境和政治家本身的具体情况来做分析和认知的,我依据的是一些基本事实,而不是知识份子的纸上谈兵和文宣。 简单的说,对于政治人物,我的理解都是设身处地的体验,所以我可以比较清楚的看出问题在哪里。

川普上台,如果他是世界级的政治家的话,他就面临着一个难题,就是犹太金融寡头集团利用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利用信用纸币系统可印钞性,利用推动世界经贸全球化的运作,来在全世界剪羊毛。近30年来,由于跟政治权力结合,这种剪羊毛运动很顺利,比较一下这二三十年财富分配数据,就可以知道,世界财富都逐步向金融寡头集团集中,通过一次一次的印钞来配合世界剪羊毛运作,逐渐推高资产价格和大宗货物价格,稀释和掠夺人民的财富,世界贫富差距逐渐拉大。 除了华尔街犹太金融寡头集团和白宫政治集团外,世界各国的权势集团都依照这个模式靠印钞发了大财,英国的脱欧和美国的川普上台就是一个世界级的反潮流运动,英国人民和美国人民首先起义了。

川普上台后,退出北美贸易协定,退出WTO,退出TPP,就是要先破以前的全球化趋势,让海外企业会归,提高关税,加强海关执法,这些都是止血措施,可以收短期之效,在第一个任期内,要砸大钱搞经济,不惜印钞,要提高美国的就业率,至少要把五千万吃救济大军降低一半,要增加提供两千多万的就业机会。经济一时的虚假繁荣和人民有了工作,可以抵消一部分物价上涨的压力,而争取到第二任连任的机会。

川普要真正要做的,应该是解决纸币系统和烂印钞的问题,还有就是天量债务的问题,这些大手术应该是第二任内的事,如果放在第一任来做,经济动荡可能使连任化为泡影。

根据老阎的估计,川普还要再印钞五万亿,但是川普自己只说了一万亿,总之,通过主权债务危机,来消债20万亿和消债30万亿,是没有什么区别呢?

虽然这都是川普的如意算盘,但政治上的麻烦却带来恋意外的阻力,奥八虽下台,但他俨然成为了在野党的内部核心,利用各种明暗势力,跟川普政府进行着激烈的政治斗争,使缺乏政治经验和政治手腕的川普不断遭遇到政治麻烦。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04:09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3-02 08:03:25

先回一下寡人兄,坊间的传闻我也有所耳闻,关于朱里安尼,我的确评价很高,我认为,在美国现在还在世的政治之中,朱尼安尼和拉姆斯菲尔德是最优秀的,都是伟大政治家的料子,只可惜美国的总统竞选,如果不是继承型的,例如老布,杜鲁门,希拉里之类,靠占前任的光而上台,如果是靠改革和反潮流而上的政治家,则必须是有明星效应的人物,例如罗斯福,里根和川普,否则美国人民就不待见。

拉姆斯菲尔德虽然很幽默,但他表演的天分毕竟不足,至于朱里安尼,本身算是比较木讷的人,不是巧嘴如璜的人物,这要在美国上位就比较难了。

拉姆斯的能力表现在政治和战略上,伊战打得太好,迅速消灭了傻大木,并提出了胜利后军管,走日本模式,整编伊拉克陆军,作为稳定中东局势的力量,如果这些正确的措施能够实行,那么现在的中东局势就象磐石一样稳固,伊朗会被压缩在角落里无法动弹。 通过伊战,拉姆斯把美国的武装力量重新组织起来,变成一支高精尖的世界劲旅。 这样的人不是世界级的大政治家又是什么?

至于朱里,在政治上的管理和统御能力,可以说当代美国的政务官中无人能及,老黑是最难对付的吧? 在纽约,老黑的势力庞大猖獗,除了顺着他们,谁也不要想统治纽约,但朱里做到了压制老黑中的黑恶势力,把黑人中的健康力量重新组织起来,这才把治安搞好,把各种苛捐杂税都降下来,使经济重新起飞,社会重新祥和,种族相处融洽,所以朱里在老黑老墨中,都建立了崇高威望。

在911那种灾难性的事件中,朱里能身先士卒,亲临第一线,面临世贸大夏在眼前崩塌的山崩地裂的情景而指挥若定,这个人的勇气是一种大勇,直逼那些世界级伟人,岂是奥巴希拉之类的凡俗政客可比?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寡人
注册日期: 2013-03-28
访问总量: 401,1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分类目录
【汉语】
· 我对几个中国成语的一点疑问
【川普】
· 穆勒报告揭示美国面临的真正威胁
· 穆勒报告公布,句号还是逗号
· 简议能否起诉在任总统及穆勒报告
· 川普上任两年支持率在各州全面下
· 与阿妞讨论川普的对外政策
· 罗杰斯通被捕通俄门调查决战到来
· 今夜:白宫里小鬼当家
· 新闻漫画中的川普
· 川普应对盟友的离心倾向负责
【加拿大人】
· 加拿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军官、二战
【辟谣】
· 右翼恐怖主义不容否认
· 老钱:请勿以讹传讹!
· 千禧年夫妇骑车穿越伊斯兰国被杀
· 宋永毅是加州大学的教授吗?
【中国观察】
· 任正非“一不小心”泄露天机
【时事纵横】
· 美国媒体的政治倾向及报道质量
· 纽时惊爆:FBI曾对川普展开反情
· 川粉必读:左媒华邮也挺川
【台湾话题】
· 台湾的国家地位(statehood)—de f
【北美看台】
· “川金会”谈崩暴露了一对一外交的
· 遍布加拿大校园的“熊猫”爪
· 路透:新文件透露孟晚舟案新线索(
· 2018: 加拿大流年不利
· 为了美国的长治久安,请投民主党
· 潘斯向中共扔了一枚超级震撼弹
· 我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
· 某国留美学生几乎都是间谍—fake
· 川普在赫尔辛基的表现令人鄙视(R
【数学】
· 趣味数学—一名初中生提出的数学
【耻辱柱】
· BREAKING NEWS:杰克(aka BFTS)被
· 请看流氓BFTS是如何向正派人泼粪
· 多行不义必自毙—BFTS被处罚
· 流氓“youguli”为何能在万维横行
· 万维臭鞋大赛发榜了!(周末一笑
【英语学习】
· 英文杂谈(2):新春将至话年龄
· 英文杂谈(1):importantly vs.
· 莎士比亚说过这句话吗?
· 奥巴马即将召见SB博
【科学】
· The Edge Of Space - BBC Docume
【婚姻家庭】
· 加州工程师杀岳父母 VS. BC省工
【宗教文化】
· 教皇Benedict为何辞职:令人震惊
· 文化与制度杂谈
· ISIS的前世今生
· 什么样的科学家在反对进化论?
· 转贴: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
· 读后感:“易中天:中国需要与统治
【时政】
· 中国通John Pomfret谈中美对台政
· 山东秀才念半边—有感于林建华念
· 普丁受到重击—痛不欲生!
· 习近平的狂妄超乎你想象
· 从shithole countries到peopleki
· 中国的软实力和锐实力
· 真的假文件 or 假的真文件?
· 联邦自由党人的道德操守堪忧
· 袁红冰谈哈德逊事件和郭文贵保卫
· 为什么加拿大人需要开始提防中国
存档目录
2019-04-04 - 2019-04-24
2019-03-04 - 2019-03-18
2019-02-03 - 2019-02-27
2019-01-08 - 2019-01-26
2018-12-14 - 2018-12-23
2018-11-02 - 2018-11-02
2018-10-09 - 2018-10-22
2018-09-06 - 2018-09-23
2018-08-11 - 2018-08-11
2018-07-21 - 2018-07-21
2018-06-22 - 2018-06-24
2018-05-07 - 2018-05-18
2018-03-30 - 2018-03-30
2018-02-05 - 2018-02-28
2018-01-03 - 2018-01-23
2017-12-15 - 2017-12-15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7-15 - 2017-07-15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5-05 - 2017-05-18
2017-04-19 - 2017-04-19
2017-02-08 - 2017-02-27
2017-01-13 - 2017-01-13
2016-12-15 - 2016-12-15
2016-11-24 - 2016-11-24
2016-10-22 - 2016-10-22
2016-06-01 - 2016-06-14
2016-05-12 - 2016-05-12
2016-04-09 - 2016-04-25
2016-02-17 - 2016-02-17
2016-01-26 - 2016-01-27
2015-11-25 - 2015-11-30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1 - 2015-09-29
2015-06-12 - 2015-06-29
2015-03-24 - 2015-03-24
2015-01-19 - 2015-01-27
2014-11-01 - 2014-11-01
2014-10-03 - 2014-10-03
2014-09-10 - 2014-09-10
2014-02-06 - 2014-02-06
2013-10-03 - 2013-10-03
2013-06-11 - 2013-06-11
2013-05-03 - 2013-05-22
2013-04-12 - 2013-04-12
2013-03-28 - 2013-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