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反谣言:加拿大某校禁食猪肉?市长公开信?都是谣言 zt 2017-02-28 06:41:33


逸草:昨日见这些谣言在万维传播。


我跟帖提示:那个故事是假的,早已被辟谣,博主是寡闻了。这谣反反复复出现几回了,也被辟谣了多回。不难从网上找到辟谣文。


博主回复道:你说是谣言,我信,为何?因为我不相信这些校长有胆有担当敢这么说。但是这些话说出来特别带劲,希望成为学习的样板。


真是有趣。看来那位博主不能认识到,"特别带劲"的话通过编谎来发出,在谎言被揭露后,就失去了力道,成为笑柄喽。什么叫适得其反,这可为一例。


ZT

1、这是个2013年产生,2015年被官方反复辟谣,但却依然流传不止的假新闻。实际上,这是有人意图通过市长之口,批判穆斯林“不愿融入主流社会”。

2、美国、加拿大一些地区的学校是有午餐不提供猪肉的情况,但却未必是为了穆斯林。

3、国内一些自媒体带着自己的政治立场来“有侧重”地改编翻译内容,通过助长恐惧来阐述自己的观点,是营销号散播“恐穆”的常见手法。

转自“反谣言中心”公众号

穆斯林又发威?蒙特利尔公立学校为之禁止猪肉?

2016-12-12 徐扶风 

文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hYsRk18ozsEwxpcKyCy4UA



“穆斯林不让人吃猪肉”的事几乎已经成了不少公众的敏感点。围绕这件事的大小真假新闻很多,从“学校午餐取消猪肉”到昨天华人政治公众号发布的“穆斯林连培根都不让人吃”,通常论证的观点都是“穆斯林不愿融入文化”。这些故事在传播时经过了怎样的操作呢?


今年7月,很多自媒体和论坛开始传播一篇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长的公开信,该市长公开“拒绝撤除猪肉食品”。信中不仅批判了“穆斯林家长要求取消学校餐厅里含猪肉的食品”,还强调穆斯林“必须要融入主流社会”。



公开信里提到:

 

“穆斯林必须理解是他们要适应加拿大和魁北克,适应它们的习俗、传统和生活方式。因为这是他们选择移民到这里来的。他们必须明白他们必须融合并学会在魁北克生存;明白是他们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曾大方欢迎他们的加拿大民众;明白加拿大人不是种族主义者,也不是仇外主义者,他们早在接纳穆斯林之前就接纳了很多移民。和其他民族不一样,加拿大人不愿意放弃他们的特质和他们的文化。”

 

此文符合不少人对穆斯林的刻板印象(stereotype),听起来很顺耳,不少人因为支持市长“政治不正确”的表态,反复转发。

 

当然,这是个假新闻。实际上,是有人意图通过市长之口,批判穆斯林“不愿融入主流社会”。



谣言的形态变化


毫无疑问这个新闻本身就是谣言。它最早于2013年5月通过Email传播,初设主角是比利时小城Ath市长Marc Duvivier,文章内容倒是和现在的版本完全一样[1]。这个谣言引发了一次网络联署,支持市长Duivivier反对清真食品。最后市政府不得不在官网上发文澄清谣言,内容大致是:


  1. 市长从来没有说过这些话。

  2. 从来没有任何族群或宗教团体曾经向市政厅请求取消猪肉,全是谎言。[2]

 

 

两年后,这个谣言被重新打包发布,故事内容完全一样,只是发声明的“市长”摇身一变成了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的郊区Dorval市的市长。

 

为此,Dorval市政府也不得不出来在官方网站上发公告辟谣[3],跟之前Duivivier发布的内容相似,比如“市长从未没有说过这些话”,“没有任何人曾经向市政厅请求取消猪肉”。顺便还介绍了一下本谣言的始祖,那个来自比利时的故事。

 

新闻公告:Dorval市政府回应关于“穆斯林家长要求取消学校餐厅里含猪肉的食品”的谣言,来源Dorval市政府官网dorval.qc.ca。


结果,该故事又被套上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的玛丽伯格(Maryborough)市的名号重新传播。不过,澳大利亚学校的餐厅一般不提供统一午餐,都是学生自带饭菜或向小卖部购买。管学校餐厅的也不是市长而是州政府教育部,所以这个版本的谣言传播效果一般。[4]

 

也就是说,从时间点上来看,这个故事自2013年首发,2015年就已被官方发文反复辟谣,到了2016年7月,依然被公众号和论坛传得满天飞。如果你今后再看见同类谣言,转发本文即可。



真实的猪肉案例


尽管穆斯林抗议与市长的回信都是谣言,但公立学校到底有没有因为地处穆斯林聚居区,担心引起或已经引起宗教冲突,而禁止猪肉呢?这其实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以上文提到的加拿大Dorval市为例,这个城市的公立学校午餐内容并未公开,不过我们可以在学校网站上查看校历活动上提供的菜品。该校上个月的活动如图所示,有提供胡椒牛肉煲(Salisbury Steak),牧羊人派(Shephred’s Pie) 和肉饼(Meatloaf)这样的当地传统美食,基本都是以牛羊肉为主。除了肉饼和披萨(pizza)可以以任何肉类作为配料,剩下的主要是以鸡肉和火鸡为主的食材,的确没有明显地出现猪肉。


这是为什么呢?

 

在午餐中不单独只提供猪肉,恐怕有尊重各族裔的生活习惯的考量,但未必是为了穆斯林。加拿大魁北克地区有不少犹太裔居住,比如蒙特利尔市的Outremont区和Westmount区都是比较传统的犹太社区,还有世界闻名的犹太熏肉铺Schwartz's(不做猪肉)。很多犹太人即便不信教,也依然保持着不吃猪肉的习惯。

 

在美国,类似“学校禁止猪肉”的故事也经久不衰,比如有人称“华盛顿特区的Kent学区在菜单中取消猪肉”是为了“让穆斯林高兴”。该故事被迅速搬运到文学城、huaren.us等华人聚集地,经修改润色后再全球发送。

 

文学城论坛帖:《禁食猪肉,已经在全美悄然开始》


帖子中提到的“Kent学区禁食猪肉”的说法在2016年8月被疯狂传播,还有政治集资组织(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PAC)呼吁大家要”打爆该学校的电话反对取消猪肉”。为此,Kent学区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6]:



声明里说:


  1. 我们在午餐中取消猪肉是为了减少红肉,增加鸡肉的选择给学生。

  2. 这些改变是因为联邦和州立政府对健康饮食的倡议。

  3. Kent学区的小学由于菜单上选择不多,所以没有包括猪肉,但在中学的菜单上有猪肉。

  4. 我们已经这样做很多年了。

 

查询菜单,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猪肉的确被列在Kent学区的中学午餐上[7]。



在社会的伤口上撒盐


考量宗教或族裔偏好选择食品,在美国非常常见。比如硅谷很多公司预订午餐时会给印度员工提供全素菜(vegan),中部一些学校周五常提供鱼类餐食(Lent,天主教教徒在复活节前40天每周五只吃鱼)。不少学校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提供在午餐中提供清真选项,很多以“试点”模式(pilot program)执行。从2014年开始,纽约州类似议案的主要出发点是有很多中低收入的穆斯林家庭孩子饿着肚子来上学,却无法在学校吃午餐[11]。2016年,纽约州要求学校同时提供犹太清真(Kosher)和穆斯林清真(Halal)的餐饮选择,在议案通过前,有一些犹太和穆斯林的学生一起在市政厅门前和平步行[12]。

 

学校提供哪些餐品,不提供哪些餐品,均系家长们与教育部门长期磋商所致。文中对这类事件的归因是武断而缺乏依据的,比如:“一整个月,纽约州公立学校不提供任何猪肉食品……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个链接给出了答案:”

然而,这个链接来自一个叫Mad World News的极保守恐穆网站,可信度不高[8][9][10]。从纽约的族裔构成来看,不提供猪肉可能也是为了的是犹太教的需求。文章作者所言“穆斯林要求纽约学校提供清真食品,连犹太清真都不允许”,没有足够的证据。“禁绝猪肉”也并不可能,只要学生或家长们有足够需求,集体与当地教育部门协商后,同样可以加上。


无独有偶,昨日华人政治公众号”Civil Rights”发表了文章:《Bacon风波——穆斯林融入美国系列之一》,举了一个发生在美国Vermont州的例子来说明“穆斯林自己不吃猪肉,美国人连喜欢猪肉的牌子都不能挂了”。


CR的小编可能住在国内,对美国的生活习惯不是特别了解。在美国的路牌里,“Yield”相当于“让行”的意思,也就是后到的要让先到的走,跟“投降”没什么关系。做成路牌的样子,是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给自家的培根做个广告。



该事件源于一位市民在本地论坛Front Porch Forum上发帖(自称穆斯林)[13],与穆斯林团体公开抗议是有本质上区别的。媒体披露的有几个细节很有趣。


1. 发帖者本人说自己是“素食者”和“来自穆斯林家庭”(a vegan and a member of a Muslim household),然而在很多的媒体的转述中,不仅“素食者”二字被直接隐藏,保守网站National Review还给穆斯林加上了复数[14],成了穆斯林“们”,甚至造谣了“穆斯林在Yelp和脸书上抗议”。


2. 帖中提了两个观点,其一是牌子比较敏感,其二是这个牌子做得像路牌,转移了路人和车辆的注意力,可能造成行人在穿马路时不安全的影响(it clutters an already dangerous crosswalk)。这点在CR的原文中就完全被忽略了,都没有被贴出来。


CR在转这个文章时顺便把“素食者”的信息也完全删掉了


个人观点,在楼主认识有限的穆斯林朋友中,有来自中东国家比如阿联酋、伊朗的,也有来亚洲国家例如印度、马来西亚的,还有来自非洲索马里、刚果的朋友,一起聚会时他们从未表达过“你吃猪肉是对他们的不敬”。这些朋友们不吃猪肉是因为他们从小到大都没有习惯吃,穆斯林不吃猪肉是因为视其“不洁”,至于你吃不吃,跟他们关系不大


反而很多的素食主义者,不吃肉的原因是反对肉类加工企业对动物的残酷虐待,有一部分比较激进的素食者也会建议你不要食用肉类。


大多数尊崇素食主义的穆斯林都是印度裔,来自宗教文化融合中佛学中“法”(Dharma)对他们生活习惯的影响。印度裔和有些人爱开炮的“中东穆斯林”和“难民”是有区别的。


带着自己的政治立场来“有侧重”地改编翻译内容,通过助长恐惧来阐述自己的观点,是营销号散播“恐穆”的常见手法。


一些比较常见的改编方式是:一切不讨喜的事,没有任何调查,即咬定是穆斯林做的,事情的严重程度也要极度夸大;如果抗议的只是个人,那么传播时要改成穆斯林组织或集体;若文字里有任何迹象显示该穆斯林来自中部非洲、东南亚或印度,则要删去或暗示为中东的。为的是更贴近社会的那道伤口。



小贴士


 谣言通过篡改地名,死灰复燃,在不同平台反复传播的事,屡见不鲜。


◇ 批判一份不存在的公开信,比单独说有这份公开信,谣言的渗透效果更好。因为当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批判”上,就不再关心批判的对象是否存在了。这是人的一个认知弱点。


◇ 从“新闻网站”摘取文章时,要留意可信度,近年来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极右翼网站。这些网站成本很低,随手就能架设,且相互转发。


◇ 很多公立学校并非“取消猪肉”,而是“提供清真选项”,让一些低收入的穆斯林学生不至于饿肚子。然而,标题上稍作改动就是“穆斯林要求禁绝猪肉”这类煽动仇恨的不实新闻。


◇ 社会原本有族群和宗教矛盾,有伤口。瞄准人群的弱点,通过造谣或标题党,在伤口上撒盐,可以让媒体获得更大的传播量,但代价是社会矛盾加剧。此时需要思考新闻伦理。


参考链接:


[1]Snopes 关于比利时市长一封信的辟谣 http://www.snopes.com/politics/religion/belgiumpork.asp

[2]比利时市长“真的”公开信http://www.rtl.be/info/vous/temoignages/rumeur-de-la-viande-de-porc-interdite-dans-les-ecoles-d-ath-c-est-toujours-completement-faux--422797.aspx

[3]Dorval市政府“真的”公开信http://www.ville.dorval.qc.ca/en/article/the-city-of-dorval-denounces-false-news-circulating-on-the-internet

[4]澳大利亚Maryborough市长一封信的辟谣http://www.hoax-slayer.net/recycled-hoax-falsely-claims-maryborough-mayor-refused-to-remove-pork-from-school-canteens-after-muslim-demands/

[5]文学城网友文章《“禁食猪肉”已在全美悄悄开始》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08/46723/1237141.html

[6]Kent学区的公开声明http://c2.kent.schoolwires.net/site/default.aspx?PageType=3&DomainID=1&ModuleInstanceID=1352&ViewID=047E6BE3-6D87-4130-8424-D8E4E9ED6C2A&RenderLoc=0&FlexDataID=13440&PageID=1

[7]Snopes关于Kent学区禁止猪肉的辟谣 http://www.snopes.com/washington-school-district-bans-pork/

[8]Snopes关于新闻网站Mad World News假新闻的辟谣http://www.snopes.com/tag/mad-world-news/

[9]新闻检测网站RealorSatire对Mad World News的评价http://realorsatire.com/madworldnews-com/ 

[10]新闻检测网站EasyCounter对Mad World News的评价http://review.easycounter.com/Mad-World-News-trust

[11] PJ Media:联邦政府对清真食品补贴的实质https://pjmedia.com/blog/federal-government-subsidizes-halal-food-in-public-schools/

[12] CBS:纽约州通过犹太清真和清真食品的议案 http://newyork.cbslocal.com/2016/09/06/kosher-halal-school-lunch-bill/ 

[13] Wapo: 培根事件是真的吗?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volokh-conspiracy/wp/2014/08/29/the-vermont-bacon-affair-is-there-a-there-there/

[14]保守网站nationalreview: 穆斯林“们”反对培根标志http://www.nationalreview.com/corner/386212/vermont-diners-bacon-sign-taken-down-offending-muslims-andrew-johnson




浏览(1589) (12)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3-01 15:02:47

嗬嗬,是你读不懂各段有各方面详简不同的信息内容吧?很通常的行文方式。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3-01 13:00:28

哈,哈,Kent school 大概也知道有些人比较慢,读不懂“cultural, and regional needs, tastes, and sensitivities”的,于是进一步解释:

“The Kent region is one of the fastest growing and culturally diverse area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Kent School District is one of the most diverse school districts in Washington State with 28,000 students from over 100 countries and speaking over 130 languages.“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3-01 00:18:29

你看不懂“泛泛而谈"是相对“联邦和州立政府对健康饮食的倡议”这比较具体(注意:具体)明晰的理由而言?什么叫『在美国连“cultural, and regional needs, tastes, and sensitivities”都不知是什么意思』?不是很容易读出“文化和区域需求,品味和敏感性”?莫非是你自己在美国连这些都不知是什么意思?

作者列出他认为学校声明中比较具体明晰的理由,而非将所有参考原文细节尽数翻出,这是写文的常理常道。

你将作者未将所有的参考链接的十几篇原文细节详尽翻出、写成冗长繁琐的文,诬成“你是故意漏掉不翻,好以此攻击别人造谣。有原文在此,要说造谣也只能是自己"。这只能说明你恶意找茬,在这里造谣污蔑的只能是你自己。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8 22:40:23

什么叫“泛泛而谈“?在美国连““cultural, and regional needs, tastes, and sensitivities”都不知是什么意思,那还想谈个啥政治?

你是故意漏掉不翻,好以此攻击别人造谣。有原文在此,要说造谣也只能是自己。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20:09:00

一般人都能看出“联邦和州立政府对健康饮食的倡议”是比较具体(注意:具体)明晰的理由,而“文化和区域需求,品味和敏感性”相对比较泛泛而谈。

你却要用此来攻击作者出“谣言”,只能说明你这攻击是你“更像在造谣”!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9:17:59

我又不是文作者,何来“你指控别人造谣,自己却故意不翻译全文”?

你胡扯滥指,自然是你“更像在造谣”!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8 18:01:10

哈,哈,你也太爱用学舌法辩论了吧?

你指控别人造谣,自己却故意不翻译全文。

谁更像在造谣?

当然,也许你真地不懂“文化和区域需求,品味和敏感性”的意思,才会以为是“泛泛而谈,不那么特别重要“。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3:32:29

若作者认为“这些改变是因为联邦和州立政府对健康饮食的倡议”是相对重要的理由,而“文化和区域需求,品味和敏感性”比较泛泛而谈,不那么特别重要,不可以吗?

你把这称为文中“胡乱传”的“谣言",实际上是表明,你意在编造一个“此文胡乱传谣”的“谣言"吧?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8 13:12:04

你传的文章仅列了一个理由:

“这些改变是因为联邦和州立政府对健康饮食的倡议”。

但 Kent 学校列了更多的理由:

“cultural, and regional needs, tastes, and sensitivities”。

也许你不懂它们是什么意思?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2:56:53

请问,你指文中“胡乱传”的“谣言"到底在何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2:55:37

so what?这就是你认为的"很重要"原因?

这和你指文中“胡乱传”了个“谣言"有何干?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2:47:28

请你明确点出,此文中何处“胡乱传”了个“谣言"?

并请你明确点出确切的证据,漏掉了哪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也请你有点儿自明,作者和其他人不必认同你认为的"很重要"原因,是真的“很重要”。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留言时间:2017-02-28 12:46:21

addressing a variety of medical, cultural, and regional needs, tastes, and sensitivities.

The Kent region is one of the fastest growing and culturally diverse area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Kent School District is one of the most diverse school districts in Washington State with 28,000 students from over 100 countries and speaking over 130 languages.

该怎么翻译呢?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8 12:36:14

哈,哈,一草博,你想辟别人的“谣言”,总不能胡乱传个“谣言”就算数吧?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2:16:21

Oct 17, 2015

“Obama has now reversed the ban on pig products.”

这不就是美国的舆论监督和互动?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2:08:04

您老直接与文作者联系,问一下他?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0:48:27

还有,你关于 Kent school district 的解释本身就是个半谎言。

你给的原因:

我们在午餐中取消猪肉是为了减少红肉,增加鸡肉的选择给学生。

这些改变是因为联邦和州立政府对健康饮食的倡议。

Kent学区的小学由于菜单上选择不多,所以没有包括猪肉,但在中学的菜单上有猪肉。

我们已经这样做很多年了。

但这是它的原文:

Several years ago, changes were made to Kent School District (KSD) breakfast and lunch menus to reduce the pork and red meat options and increase the variety of poultry options for students. These changes were made in accordance with state and federal guidelines and have been designed to provide the most healthy and nutritional options available, offer attractive options that students would enjoy thus reducing waste, and addressing a variety of medical, cultural, and regional needs, tastes, and sensitivities. Because of limited menu options at smaller schools, pork products are not served at the elementary level and are labeled at the secondary level. This practice is not new or isolated to Kent schools.

Every effort is made to accommodate a variety of health and dietary requirements, including medical needs and food allergies, in the over 15,000 meals served daily in 42 KSD school locations.

The Kent region is one of the fastest growing and culturally diverse area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Kent School District is one of the most diverse school districts in Washington State with 28,000 students from over 100 countries and speaking over 130 languages.

The award winning KSD Nutritional Services Department is made up of dedicated professionals that respect and support all students for healthy living and healthy learning.

你漏掉了很重要的原因吧?

回复 | 2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2-28 10:37:17
Obama Bans Pork from Prisons, CAIR Praises Decision

这个不是假新闻吧?

当然,Obama 应该不会管什到这么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4,4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