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沁霈的博客  
一个蒙恩的罪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65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什么是加拿大和美国的“政治正确”? 2017-03-29 15:18:53

几天前,加拿大的一份禁止伊斯兰恐惧症的动议,被称之为M103的提案,在国会投票通过,引起了加拿大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和争议。随之,C-16(自认性别进厕所、更衣室、浴室)、Bill-28(家庭平权)等法案也将有可能获得通过,成为联邦法律。


很多人都在为加拿大的政治走向忧心忡忡,特别是众多基督徒们,更发出为加拿大紧急代祷的呼吁。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有许多华人基督徒,以前所未有的高涨热情,纷纷加入保守党。有的是全家加入,有的甚至是“火线入党”,争着去打“那美好的仗”。因为2017年4月28日至5月27日,加拿大保守党将进行党魁选举。而现任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的Brad   Trost,就是一位类似于美国彭斯那样的虔诚基督徒。如果保守党在下一次联邦大选中获胜,党魁便会是下一届加拿大总理。所以人们孤注一掷,都将这次保守党的选举,视作一个扭转加拿大政局的机会。这也是继去年11月美国华人高调参与川普竞选总统活动之后,海外华人又一次大规模踊跃参政的热烈景象。


基督徒在地上有双重身份,除了天国子民,还有属世的职分。出世也要入世,敢与魔鬼争战,勇于担起管理世界的重任,都是基督徒不可推卸的社会义务。


今天的世界比较流行“政治正确”,但到底什么是“政治正确”呢?根据维基百科注解,“政治正确” 是指使用一些用词及施行部分政治措施,避免冒犯及歧视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看来提出这个问题的本身,就有政治不正确的嫌疑啊。不过,我个人认为,“政治正确”在不同语境下定义也会不同。如对于专制社会来说,维护独裁统治就是一种政治正确,只有在西方民主国家,“政治正确”才是指以保护弱势群体权益为主张的举动。所以,无论怎么解释,所谓“政治正确”一定是要与官方意识形态相关联的。


加拿大和美国,就像一条藤上的两个瓜,不仅文化同根生,国家性质相同,社会基础结构和体制等,都非常相似。什么是它们的“政治正确”呢?这从两个国家的历史中便会发现。很显然,维护国家的传统价值观,才是加拿大和美国的“政治正确”!那么,什么才是这两个国家的传统价值观呢?而这一点更容易了解,从两个国家的历届元首就职仪式上便可得知,这是依靠信仰上帝立国的国家。因此,遵循《圣经》真理,才是最根本,也是唯一的价值观!


一定有人会说,当今世界文明的标志之一是政教分离,推崇这个唯一价值观,有违民主自由精神。其实这是因为不了解什么是真正的真理。我这里提到的与宗教没有关系,指的是人心的终极信仰,因为圣经里清清楚楚写明了:神爱世人!只有在基督里面,才可享受真正的自由。所谓“民主”、“自由”,都在这个终极真理之下。


不论是否信上帝,上帝在每个国家的元首身上都赋予了特别的计划,那就是按照神的旨意管理国家。不可否认,在建设世界文明秩序中,加拿大和美国都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可是,随着人性的堕落和自由主义的泛滥成灾,民主体制的软肋也日益明显,得以维系社会稳定的根基也在逐渐减弱。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传统价值观的逐步丢失。


目前由自由党执政的加拿大,如同美国奥巴马民主党政府时候一样,在所谓的“政治正确”的极端轨道上越走越远。正像葛福临牧师说的那样,“我们感觉北美的社会变了,人们对福音越来越陌生了,我们像欧洲国家那样,遍地都是世俗化。而世俗化如同共产主义一样,都是去上帝的。”


葛福临牧师(Franklin  Graham)是美国著名布道家葛培礼的儿子。青出于蓝,他现在也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布道家。他所率领的布道团和机构,每年向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传福音,力行基督真理的教导,并救济全世界各地的孤儿寡妇和贫苦的人。在去年底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上,他也出场为川普作了祷告。


刚刚过去不久的3月3日至5日,葛福临牧师率领他的音乐布道团(Festival of Hope with Franklin Graham),来到加拿大温哥华,在著名的Rogers Arena体育馆,举行了为期三个晚上的大型音乐布道会。


可是有谁知道,这场活动的举办,却也经历了一番波折和阻力。据加拿大CBC新闻报道,早些时候,温哥华的有些基督徒领袖们,一度反对这场活动,因为葛福临牧师曾经对穆斯林和同性恋问题发表了一些直言不讳的言论。温哥华市长也与当地一些基督教团体的领袖们举行会议商讨,希望阻止这场活动。他们都担心那些有争议的政治和社会言论,可能会掩盖福音的好消息,进而在本来就高度紧张的社会气氛中激发敌意。


感谢主!布道会不但如时开始,而且圆满成功。能够容纳几万人的偌大体育馆,不仅场场爆满,更有数千人当场决志信主。据说,在布道会开始前,葛福临牧师还特别邀请了穆斯林和LGBT社区,以及反对他的人来参加布道会。他说,“我来这里是教导真理的,不是反对任何人或者任何团体。”。


在葛福临牧师呼召时,当我看到侍工们分别举着不同语言的牌子走向场地中央,而每个牌子的后面,都跟着一串长长的队伍,不禁热泪盈眶......


正如葛福临牧师所言,“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国家有麻烦了,信仰的、经济的、政治的、种族的,等等......。但是,没有政党可以解决,唯有依靠上帝!”。




迈克尔 W.史密斯 Michael W. Smith),是美国当代基督教乐坛过去二十多年来最著名的人之一,曾经获得多项音乐大奖,有过很多称赞的名号,尤其在摇滚音乐界颇具盛名。他的专辑销量已经突破1500万张。


迈克尔出生在美国西维吉尼亚州的一个普通家庭,没有多少音乐背景,他的音乐造就都源自教会。他已经多次跟随葛培礼布道团四处布道,一生最开心的事,就是以音乐方式向人们分享和传递基督福音。



For King & Country是由澳大利亚兄弟Joel Luke Smallbone组成的,一个以基督教色彩为主要特色的音乐组合。他们宣称将音乐和福音相结合,更能激发人的心灵,带来激情和希望,并且改变人的一生,进入永恒的生命里。


浏览(5161) (17) 评论(6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回复 沁霈 留言时间:2017-04-06 10:23:21

哦,又罗列了一些事例。看来,咱们还是在各说各话。...

=======================

这话应该我说. 就为回避各说各话“, 我几乎每段留言都特别注明作者原话. 而用越来越多的事实说明同一问题, 是更全面认识问题的常识。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4 23:14:01

哦,又罗列了一些事例。看来,咱们还是在各说各话。建议你看一下我上传的视频,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非常感动你的认真态度。谢谢!

回复 | 1
作者:太山 回复 沁霈 留言时间:2017-04-03 20:10:17

我从来没有说过代表真理来审判世界,我只是呼吁人们要接受真理。审判世界的权力在上帝手里。你可能是误会了,或者是我表达的不够清楚。再次谢谢你的认真讨论!再会!

==========================

1.我不过是根据您所言“绝对真理...当然可以审判现实世界了”有感而说.

2.真理根本不需要“呼吁接受”。人类接受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因为真理在客观现实只存在于人类主观意识中.表示真理的句型一般是:

只有(绝对真理)...才能...(绝对理想) 如果(不绝对真理)...必将...(不绝对理想) 而问题在于,客观世界,每人关心这类无厘头的绝对理想结果,因为根本不可能.

最关键是,如果你只片面用真理裁判局部,比如裁判中国,本身就违反真理.也是在客观现实世界,置局部(或中国)于寸步难行.

3。审判世界的权力(应该)在上帝手里?

万事欲得到好的绝对理想结果都可以加个“应该”。而丛林世界,没人在乎“应该”,而是在...条件下,一定或就可能得到...结果.

审判世界的权力在上帝手里???????

好像不对吧?当今人类面临的客观现实世界,审判权好象都在相对的强者甚至掌握着超级军事,金融,货币力量的超级强者手里吧?

阁下是在用理想,用绝对真理,掩盖现实世界的残酷.为现实世界的超强独霸世界寻找冠冕堂皇的理由.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3 19:19:20

哈哈,对不起,我真的不适应这种没完没了的轱辘战,一方面能力有限,也实在是没有时间。看来,世界观不同,我们这样各说各话很难有太多交集,干脆求同存异吧。最后再澄清一下,我从来没有说过代表真理来审判世界,我只是呼吁人们要接受真理。审判世界的权力在上帝手里。你可能是误会了,或者是我表达的不够清楚。再次谢谢你的认真讨论!再会!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沁霈 留言时间:2017-04-03 10:04:51

你有一个很大盲点, 喜欢用:

(什么什么)。。。是.。。。(什么什么) ; 而在客观现实世界的事实上是:

(什么什么) 。。。(其实)根本不是.。。。(什么什么)

只有。。。才能。。。;而在客观现实世界的事实是:

(如果)“只有” 。。。就一定不可能 “才能”.。。。

但绝对真理不同,从亘古到永远从不改变。???

我已经说的够多.您能举出一个具体客观现实中的例子来说明谁可以用永远不变的真理来审判客观事物的是非正误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3 00:22:30

所以,客观现实世界,是不可能孤立用某个绝对真理审判客观事物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3 00:19:35

绝对真理只有在理想环境条件下才可能实现.

维护和平是绝对真理. 事实上战争(相对与和平,属于反真理) 的发动者都是以“好人消灭坏人”(这一个真理) 为理由发动战争(干违背真理的事). 这说明客观世界不存在孤立的真理。 即, 真理本身就可能伴随着另一个反真理的客观存在。 其结果还是反真理。

张三说用战争消灭坏人,王二(这里战争是反真理,而消灭坏人是真理) 。然而被消灭的坏人为自己辩护: 我是对更坏的人坏(又是一个是真理)所以归根结底,人类智慧判断这一过程谁好谁坏,只有根据战争的受益者究竟是谁来判断?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沁霈 留言时间:2017-04-03 00:05:49

绝对真理代表公义,当然可以审判现实世界了,否则叫什么绝对真理?

================================

错.

在相对客观现实世界,特别是丛林法则仍然大行其道的今天,谁有资格用绝对真理来审判世界? 您? 拉倒,你自己就无时无刻不在违背真理.伊拉克,埃及,菲律宾,墨西哥,南韩敢用绝对真理审判美国吗? 

1. 相对的客观世界里,根本没有任何势力或国家统治集团实现或满足了绝对真理,不可能.

谁委任你用绝对真理裁判世界? 谁委任美国,中国,俄罗斯,等等国家用绝对真理裁判世界?谁用绝对真理审判世界,谁就是独裁.丛林世界,独裁专制的存在是绝对的,普遍性存在的.而自由人权的存在是相对的,即,有条件,代价,手段的.所以也是有局部范围内的具体标准的. 这个标准不普适. 这客观事物所伴随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范围, 等因素才是人类智慧裁判是非正误的依据.

2.永远记住,纯主观意识中的真理仅仅能够扮演人类努力的方向或某种概念的存在.中国文革就是用方向和纯理论裁判客观现实,所以导致了悲剧.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1阅人 留言时间:2017-04-02 15:40:28

理解你的感受,我们都是从那个极权统治里出来的,这种恐惧需要时间来缓解。不过,我觉得你的感受有点过激,甚至有点误解教会。以我的经历,基督徒的爱意基本都是发自内心的,尽管仍然都是一群有罪的人,但大都能够反省,更何况你去教会的目的是去寻找真理。盼望你再以更多的时间去感受,我相信这个感受一定会被改变。真的。愿上帝祝福你!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山哥 留言时间:2017-04-02 15:32:58

山哥好!谢谢!也祝你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4-02 15:32:07

基督徒是特殊公民吗??

~~~~~~

从社会层面看,基督徒作为公民没有特殊性,但从信仰角度出发,基督徒自觉是双重身份。

感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2 15:28:10

但问题是, 你不能用绝对真理来审判相对的客观现实世界的客观事物阿?这就好比,地球上存在各种疾病和影响健康的污染环境.所以,我门提出要维护环境,维护健康. 这属于绝对真理.但你能因为王二比张三健康(或自由)而裁判二人谁是谁非,谁好谁坏,谁正义谁邪恶吗?因为这里并没有提到王二维持健康或自由过程中所使用的手段,付出的代价来源等是否合理,普适性有多高?人类致富是绝对的, 然而,你能因为谁比谁富裕而裁判谁是谁非吗?

~~~~~~~~~~

绝对真理代表公义,当然可以审判现实世界了,否则叫什么绝对真理?你说的这些常识,其实都属于相对真理的范畴。宇宙间只有一个绝对真理,不是你所列举的那样,有那么多的绝对真理。从社会角度出发,世界上也只能有一个绝对真理,不然的话无政府主义泛滥,人人都可以是神,都能代表真理,试想,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不过,千万不要以此来类比政权的专制,这可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绝对真理高于人的存在,人不能靠理性去认识,只能靠着启示去接受。相对真理是人可以通过理性认识或了解的客观自然界规律以及一些辩证法规等。相对真理有很多,但有时效性或不正确性,在某个时期是真理,一段时间后发现是谬误又不是真理了。但绝对真理不同,从亘古到永远从不改变。当然,人在世上也要谦卑顺服相对真理。所以,追求民主和自由都是相对真理,但必须是在遵循绝对真理的前提下。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4-02 15:13:32

华山,很抱歉,到今天来回复你。

仔细看了你的评论,觉得也是以理性的态度在认真交流。非常感谢!很高兴你能看到基督信仰在德国国家事务中所发挥的作用,很难得,鼓励一下。呵呵。没错,我也一直很欣赏默克尔的信仰背景,以及她在管理国家事务中始终秉持真理的作风。我曾经多次说过,人都是有限的,人手建立的制度一定存在很多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尽管目前默克尔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的难民政策,被很多人诟病,我想主要是理想主义的结果,但其中的善意也不容怀疑。特别是默克尔,我对她的信仰有信心。即使在今天的我们看来是失策,或许有其隐秘的旨意也不得而知。作为基督徒身份的国家元首,首先要本着诚实无伪的道德良知,在管理国家,特别是在制定国家政策时,不能故意违背上帝律法,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动机。我希望加拿大政府在对待难民和弱势群体等问题上,不能违背上帝律法这个最根本的原则,要以上帝的爱去善待难民和维护弱势群体,而不是特意去迎合他们的信仰和价值观,甚至还要上升到立法的高度。

至于川普的这些个人生活道德的问题,确实被世界整整耻笑了一年有余。不过,在今天这个时代,新闻的可信度也是江河日下,所以我们也只是听听而已,有些是真的,但更多的不知被媒体夸大了多少倍。其实之前我也很不看好他,可是自入主白宫以来,他所做的几件大事,令我刮目相看。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好在美国的体制可以被大众监督,最坏的也就4年,甚至还可以被弹劾下台。再说,就像我前面所言,在目前的美国,能找出比他更好的人选来替代吗?

回复 | 0
作者:1阅人 留言时间:2017-04-02 10:29:03

我也曾经尝试到教堂去寻找真理,但是那些宗教的仪式和言论使我极快地想到从小被强行灌输的红色谎言,加上那些装模作样用教徒的外衣掩盖自己邪恶内心的人,都让我感到厌恶和无趣。

尽管教堂里的环境像极了邪恶的红色中国,但我依然承认各种宗教团结、净化人民心灵的正面作用;我依然敬重那些从上帝、基督那里得到高尚力量的好人们。

这也是“政治正确”的精髓之一;这也应该是“普世价值”的精髓之一。

回复 | 1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2 08:29:49

For King & Country是由澳大利亚兄弟Joel 和Luke Smallbone组成的,一个以基督教色彩为主要特色的音乐组合。他们宣称,将音乐和福音相结合,更能激发人的心灵,带来激情和希望,并且改变人的一生,进入永恒的生命里。

----------------------

这类“把戏”必须具备特定的经济基础,物质条件, 否则就是今天的东欧难民,利比亚难民,中东难民。就是独联体,印度,埃及,也门,墨西哥,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7-04-02 08:17:13

毛泽东常犯,习近平也越犯越多。最后造成法制混乱,首尾不相顾,整个政治架构垮塌。

------------------------------

典型的用西方的“政治正确”(即,西方特殊手段和条件维持的意识形态和价值标准)独裁中国政治人物毛泽东和习近平。

这么说吧呒如果说今日中国“法制混乱”,那么,世界警察控制下的今日世界更是无法无天。战争,难民,恐袭,泡沫,债务.危机,疯狂军备竞赛。。。

中国的很多现象不过是世界环境在中国的反映罢了.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7-04-02 06:24:11

沁霈

谢谢。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1 16:18:32

维护环境清洁, 属于绝对真理.

但你把你们家垃圾都扫邻居家门口,你们家清洁了, 邻居家脏了. 谁是谁非?

着就是一个真理掩盖一个邪恶. 最终还是邪恶.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沁霈 留言时间:2017-04-01 16:00:21

呵呵,我有这么糊涂、武断吗?

=====

误解,我不是指您.是指西方政治正确的本质.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4-01 10:52:13

基督徒是特殊公民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沁霈 留言时间:2017-04-01 06:44:01

....正是因为客观现实的矛盾性,所以需要一个绝对真理。...

==============================

这话没什么错.人类用一种绝对真理, 作为努力方向可以理解.

但问题是, 你不能用绝对真理来审判相对的客观现实世界的客观事物阿?

这就好比,地球上存在各种疾病和影响健康的污染环境.所以,我门提出要维护环境,维护健康. 这属于绝对真理.

但你能因为王二比张三健康(或自由)而裁判二人谁是谁非,谁好谁坏,谁正义谁邪恶吗?

因为这里并没有提到王二维持健康或自由过程中所使用的手段,付出的代价来源等是否合理,普适性有多高?

人类致富是绝对的, 然而,你能因为谁比谁富裕而裁判谁是谁非吗?

高速路上去纽约的车都走同一去纽约的方向.但你能因为某辆车忽然改走去加州的方向而断定这辆车不去纽约了. 万一驾驶员忘了带什么东西而掉头回去拿了在回来可以吗?或走个相反方向去加油站

可以吗? ....

常识一: 真理有两种客观现实世界的真理和理想世界环境条件下的真理.就如同科学理论一样,有应用理论和纯理论.比如理论物理和应用物理.

常识二: 客观世界没有孤立的真理。追求自由是真理。但自由又必须受到各国法律的约束。

维护和平反对战争是真理。可客观现实世界,任何发动战争者都是以正义消灭邪恶为理由。而被强者消灭的“邪恶”同样认为自己之所以邪恶是对更协恶者邪恶。。。

常识三: 实事求是是客观现实的第一真理。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4-01 00:23:10

基本同意你的现实世界的客观分析,正是因为客观现实的矛盾性,所以需要一个绝对真理。因为时间关系,现在不能展开来说,明天再详谈。谢谢你的认真讨论!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7-04-01 00:18:04

虎兄,好久不见了,好吗?你的支持是我的动力。非常感谢!说的好,“神是公义的,神绝对不会将有罪的当作无罪。”。

也祝你平安!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7-04-01 00:14:25

哇!华山,你真是文采飞扬,洋洋洒洒这么长啊!太晚了,暂且放一放,明天再仔细看。先招呼其他朋友。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4-01 00:10:46

政治正确 ≈ 正光伟共产主义 ≈ 伟光正二者的共同特点,就是曲解了“天赋人权,人人平等,民主自由”等口号。其实,圣经里根本就没有这么讲。圣经是讲神的救赎计划,讲耶稣基督的道成肉身、十字架受死、复活,以及信徒按恩赐彼此服事,在基督里合一:真正的天人合一。所以,圣经主要讲的是神权,按恩赐(因为不平等),舍己顺服神这三样。圣经里倒是有一伙讲“民主自由”的,就是出埃及时的可拉二百五一党,叫嚣“会众人人既是圣洁...”等谎言,为了造反。但他们是圣经里死得最惨的一伙人,尸骨无存。当今,盲目对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的膜拜,无异于属灵的垃圾食品:油锅里炸过的那种,让全人类广大的卖拐的“本山大叔”们眼睛都直了......能不乱套吗?马太福音 4:17 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

谢谢佳评!没错,圣经里并未提到民主两字。如果要说跟民主沾光的,可能只有三处,一是你提到的出埃及时代,第二是士师时代,当时人们向撒母耳要君王,于是神就给了扫罗王,这也是世界上的第一个王。第三次是耶稣,也是在民意的呼声中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尽管现代民主政治发展了这么多年,也已经进步很多,但如果离开圣经的真理,民主的结果是非常可怕的,这种例子历史上太多了。最有名的可能就是苏格拉底和希特勒了。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落积山人 留言时间:2017-03-31 23:55:12

所谓的“政治正确”,简单地说就是领导人不要说那些话,那些话对现有法律有逻辑错误。政治不准确是政治素人常见错误。毛泽东常犯,习近平也越犯越多。最后造成法制混乱,首尾不相顾,整个政治架构垮塌。

~~~~~~~~~~~~

欢迎落积山人光临!是啊,这是价值观的悖论,现在很多民主国家都被这个问题所困扰。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3-31 23:47:25

什么是加拿大和美国的“政治正确”?答: 就是加拿大,美国正确. 全世界其他国家都不正确.

~~~~~~~~~~~

呵呵,我有这么糊涂、武断吗?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qhr 留言时间:2017-03-31 23:46:00

具体时间还没有考证。谢谢你提供这些信息。

回复 | 0
作者:沁霈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7-03-31 23:44:02

哈哈,不用担心,你没有吓到我,因为我早知道这个“政治正确”的来历。历史有其局限性,人类文明也是渐进的。看来,你也是一位基督徒。幸会!其实,你对川普的这些担心,我曾经也有过,但现在想来是多虑了。无论什么党执政,人间社会都不可能绝对的完美。就像你说的,人不是神,都有犯罪的时候。但是,以美国目前的光景,谁更能胜任总统呢?没办法,“两权相害取其轻”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31 12:07:45

1) ...“无为而无不为”和孔子的“随心所欲不逾矩”?

孔子的“中庸之道”已经都包含了以上道理.

2) 弱肉强食是过把瘾就死,强悍的民族都消失了,或正在消失:这就是道,不可抗拒!

怎么着, 是自然而死,还是神为而死?还是人为而死? 死的过程存在人为时间长短吗?这些因素才是人类智慧所必须思考的问题.

至于,任何客观存在都是有生命限制的,都会死,会消失, 与谁过不过瘾无关。 这属于绝对真理。人类早不会花时间精力反复思考了, 幼儿园妈妈们早已经告诉3岁儿童了.

强悍的民族都消失了,或正在消失?

别“或”,直接说,究竟已经“都消失”,还是尚未都消失?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沁霈
注册日期: 2007-02-22
访问总量: 1,201,7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
最新发布
· 正义必定会战胜邪恶!
· 1 月 6 日,究竟会发生什么?(Z
· 穿越圣地(3)--“上帝的葡萄园”
· 穿越圣地(2)--凯撒利亚
· 穿越圣地(1)-一生必须要去一次
· 国父们的意思是让政府远离教会,
· 2020年美国大选像选林肯一样至关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
· 穿越圣地(3)--“上帝的葡萄园”
· 国父们的意思是让政府远离教会,
· 2020年美国大选像选林肯一样至关
· ZT:美国独立宣言和独立日:星條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九)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六)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五)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四)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三)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一)
【核安全】
【杂谈】
· 我为什么要看《人民的名义》?
· 洛杉矶鲜为人知的一面
· 意犹未尽,再来聊聊雄安新区。。
· 希拉里为什么会败选?
· 宽容是一种福分(随笔)
【转贴】
· 1 月 6 日,究竟会发生什么?(Z
· 贾明:汉人文化的软肋
· 转基因食品的前世今生(ZT)
· C-389"厕所浴室法案"
· 我的信仰告白——一个平信徒的4.10
· ZT:大国崛起的真正根源(六)
· ZT:大国崛起的真正根源(五)
· ZT:大国崛起的真正根源(四)
· ZT:大国崛起的真正根源(三)
· ZT:大国崛起的真正根源(二)
【加国生活】
· Amazing Grace!
【旅游、美食、体育、音乐】
· 穿越圣地(3)--“上帝的葡萄园”
· 穿越圣地(2)--凯撒利亚
· 穿越圣地(1)-一生必须要去一次
· 圣地亚哥一日游
· 雄安新区也可以成为“天使之城”吗
· 古巴见闻--后记
· 古巴见闻--神秘的“伊甸园”(巴拉
· 古巴见闻--“情迷哈瓦那”(下)
· 古巴见闻--“情迷哈瓦那”(上)
· 美东之旅(五)---波士顿(浮光
【其他】
· 正义必定会战胜邪恶!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八)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七)
· 耶路撒冷到底属于谁?(二)
存档目录
2023-11-12 - 2023-11-12
2021-01-03 - 2021-01-03
2020-09-02 - 2020-09-21
2020-08-13 - 2020-08-28
2020-07-04 - 2020-07-04
2018-09-26 - 2018-09-26
2018-07-07 - 2018-07-11
2018-05-04 - 2018-05-07
2018-04-27 - 2018-04-27
2018-03-11 - 2018-03-14
2018-01-09 - 2018-01-09
2017-11-13 - 2017-11-13
2017-04-04 - 2017-04-26
2017-03-29 - 2017-03-29
2016-11-06 - 2016-11-10
2013-12-25 - 2013-12-25
2012-12-25 - 2012-12-25
2012-11-20 - 2012-11-20
2012-09-25 - 2012-09-25
2012-07-07 - 2012-07-07
2012-06-19 - 2012-06-26
2012-05-05 - 2012-05-05
2011-12-24 - 2011-12-24
2011-10-12 - 2011-10-12
2011-05-01 - 2011-05-10
2011-04-19 - 2011-04-23
2010-12-24 - 2010-12-24
2007-12-30 - 2007-12-30
2007-03-21 - 2007-03-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