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经典西部片《关山飞渡》 2017-07-22 11:42:54

这是美国1939年出品的经典西部片,之所以被称为“经典”,是因为这部片子之后到现在,它已经成为“样板片”,全世界所有西部片,或多或少都是从这个样板模式而来,说得好听是从样板中得到启发借鉴,说得不好听是抄袭。哈哈!通俗地讲:都是从这个样板桶里钓起来的鱼!嘿嘿!

在当年美国发布的片子英文名字“Stagcoach”,中文翻译为“关山飞渡”,意思是“异常危险艰难的旅途”,虽然是黑白片,但是效果清晰流畅,语言通俗明白,跟现在的片子比较起来,毫不逊色。导演:约翰·福特 主演:约翰-韦恩

这部影片被誉为“好莱坞叙事形式典范影片”,从此约翰·福特和约翰·韦恩两个“约翰”携手共创了西部片30年的辉煌。

01100000000000144724958989373_s.jpg

                约翰·韦恩(JOHNWAYNE)

1907年5月26日出生于美国。1939年,导演福特让他在著名的《关山飞渡》里扮演角色。以该片蜚声世界影坛。

西部片是美国电影描述历史时代的产物,而韦恩作为西部片的代表人物,被认为是美国的象征,是那个时代所有美国人的化身。韦恩扮演的人物总是诚实,有个性,英雄主义。

约翰·韦恩一生共拍片250部,两次获得奥斯卡奖。

约翰·韦恩于1979年6月11日去世之后,尽享哀荣。美国上至总统下至影迷都对他推崇备至,国会还授予他自由勋章。为了表示对他的哀悼,洛杉矶建筑物上的国旗降半旗。

故事简介:         

  主要情节取自莫泊桑的著名短篇小说《羊脂球》,描述八个不同的人物共同乘一轮马车前往劳司堡,由于其中一名是妓女达罗丝,颇引起其他乘客的议论。途中遇到逃狱出来报仇的林哥小子加入了他们的旅程,途中,一位军官太太生下女孩,在住处却被墨西哥人偷走了马匹,他们又克服了渡河的困难。

在快到达目的地时,驿马车遭遇了印第安人的围攻,他们不得不齐心协力抵抗逃亡。历经艰险之后终于获得美国骑兵队解围。

到了劳司堡,林哥小子以一敌三击毙了仇人,同车的警长则法外施仁,让他带着达罗丝前往边界的农场展开新生活。          





观赏愉快!

浏览(1860) (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7-27 18:19:30

保留翻译《麦卡贝和米勒夫人》故事情节寒冬季节,在美国西部。

外表颇有魅力,内在却不那么精灵的约翰·麦卡贝(John McCabe)抵达一个新兴的太平洋西北小镇,他要建立一个妓院/小酒馆。 精明的专业女士米勒夫人,在施工开始后即将到来。 她准备提供经验来帮助麦卡贝经营他的生意,同时分享利润。

尽管他们的经营理念和处世哲学有冲突,但是妓院生意兴旺,麦卡贝和米勒夫人也越来越亲近了。

然而,不久之后,该镇的矿山矿床吸引了一家大型企业的关注,该公司想要购买麦卡贝的生意和房地产,他断然拒绝了。

他的决定对他和米勒夫人包括整个小镇都有重大的影响........。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7-25 18:08:13

保留《死战尤马镇》的介绍翻译

农场主丹·埃文斯(Dan
Evans)前往比斯贝镇(Bisbee),以清理自己经济困境无法支付土地贷款的纠纷。途中,他近距离目睹了著名的土匪本·韦德(Ben
Wade)领导的一场运钞车抢劫杀人的事件,并对一名受伤押警施以救援。

此后不久,韦德流连忘返于妓院而被比斯贝镇的法警捕获。因为韦德是一名联邦政府通缉要犯,法警必须要将韦德带去上3:10到尤马镇的列车,送他到联邦监狱。埃文斯为了争取200美元奖金,志愿参与押送队伍。

埃文斯的努力参与,部分是为了获得金钱拯救他的土地,部分也是要在他的漂亮的枪手儿子威廉·埃文斯的眼中,以确立他不仅仅是一个穷困的,无能为力的残疾牧场主,他要建立自己在家庭内的威望。

这场押解路途是异常危险的,他们遭遇了印第安人的伏击、韦德的帮派紧追不舍、韦德自己也趁机反抗和致命攻击、还一直不断地企图高价收买埃文斯。使得这次行程更加凶残激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7-25 18:05:05

没看过,会去找找看。

有时候在油管找不到电影,即使找到了又不能转,许多老电影现在还是要收费才能看,所以,扩大了搜寻的范围,网上有许多免费网站可以看。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7-24 14:14:14

这部电影我们看过,但不知道有个这么有诗意的译名. 你从网络上随意下载不受限制吗?

最近看了两部不错的战争片,一部老电影叫做 The Big Red One, 少见的幽默战争片, 另一部是"Hacksaw Ridge", 是Mel Gibson的片子,一如既往的血腥, 但非常好, 看过没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5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