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uziteng  
duziteng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吃货必看的十部美食电影 2017-08-14 23:56:08

《寿司之神》

  《寿司之神》是由大卫·贾柏拍摄的一部关于寿司的纪录片。他是一个道道地地的纽约客!从小热爱寿司的他被小野二郎的职人精神而感动,干脆扛着摄影机至日本拍摄。
  现年86岁的小野二郎是全球最年长的三星大厨,被称为“寿司之神”。在日本地位崇高,“寿司第一人”的美誉更远播全世界。终其一生,他都在握寿司,永远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跟学徒,观察客人的用餐状况微调寿司,确保客人享受到究极美味,甚至为了保护创造寿司的双手,不工作时永远带着手套,连睡觉也不懈怠。
  他的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远近驰名,从食材、制作到入口瞬间,每个步骤都经过縝密计算。这间隐身东京办公大楼地下室的小店面,曾连续两年荣获美食圣经《米其林指南》三颗星最高评鉴。被誉为值得花一辈子排队等待的美味。


《满汉全席》

  赵港生因厌烦黑社会生活,欲金盆洗手后去加拿大追寻偶像山口百惠,而他选择的移民途径竟是——参加加拿大酒店的厨师考试,丝毫不懂厨艺的他最终因作弊暴露而惨败。
  某日,赵港生在酒楼遇见了厨艺大师龙昆宝,龙昆宝指点他去找自己的旧识满汉楼的欧老板学习,不想欧老板竟对他百般刁难,最终将其扫地出门。其间,港生和欧老板的女儿嘉惠倒是在不经意间擦出了花火。
  欧老板师承中国著名大宴满汉全席之赵派,某日,牛派的继承人黄荣找上门来挑战,后来又使诡计挖走了他手下的所有师傅。这时,唯有港生挺身而出,和嘉惠一起寻找会做满汉全席的高人,那就是五年前莫名隐退厨艺界的廖杰。


《饮食男女》

  台湾中国菜硕果仅存的大师老朱退休后,渐尝老年生活的诸多尴尬:每周日费心做出的一桌丰盛菜肴,并无将三个女儿齐齐拉到饭桌的吸引力,已经长大成人的她们,心里藏了许多比陪父亲吃饭更重要的事;多年老友的突然离世,令他在友情这块也有了缺口;而对厨师来讲最重要的味觉的丧失,则将其彻底推到人生的低谷。
  三个女儿虽各忙各事,却也操心着老朱的晚年生活,计划着为其找个老伴,但她们没料到老朱早已悄无声息地谈起了“黄昏恋”。吃惊过后,老朱最看重的继承了他做菜天赋的二女儿家倩因为自身的生活经历,对父亲、她与父亲的关系有了新的认识,而对老朱来讲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


《深夜食堂电影版》

  《深夜食堂》电影版故事内容讲述长日终尽,众人各自踏上归途时,繁华新宿的某条小巷里,食堂老板的一天才正要开始。菜单上只有五道菜,但请随意点菜,条件若允许就可以料理。营业时间是晚上十二点到早上七点左右,大家都称这里作“深夜食堂”。这样的深夜、这样的角落,还会有客人上门吗?其实,客人还挺多的……
  由安倍夜郎漫画作品改编的知名日剧《深夜食堂》正式推出电影版,除了脱衣舞娘、同志酒吧妈妈桑、黑道大哥、茶泡饭三姐妹等原班熟客持续光顾外,更有由小田切让、多部未华子等优秀演员饰演的全新角色加入。延续系列作品对当代日本人生活经验中的味觉乡愁,深情而内敛的描绘,电影版针对福岛核灾与相关救援行动所提出的不同视角与省思,更加令人动容。


《小森林》

  平凡女孩市子自幼生长在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村庄小森。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和浮躁,为青山绿水所环绕,俨然一个幽静怡然的世外桃源。村民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依靠一双勤劳的双手经营渺小却舒适的生活,与世无争。市子曾经前往东京闯荡,只不过她终究无法适应都市快节奏的步伐,最终回到了妈妈早已不在的老宅。童年时妈妈福子利用山川田野各种食材做出胡乱命名的美食,实心眼的市子在感叹受骗之余,也将美好的回忆留在了味蕾深处。仿佛遵循着母亲的步伐,她将对故乡的热爱融入了美食的烹制中。在朋友佑太和吉子的环绕下,享受着无忧无虑的人生……
  本片根据五十岚大介的漫画改编。


《朱莉与朱莉娅》

  对工作感到灰心沮丧的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员工茱莉·鲍威尔决定用一年时间实践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名厨茱莉亚·切尔德第一本食谱《精通法国烹饪的艺术》中的全部524道菜,并写博客记录每日进展。与此同时,电影平行穿插茱莉亚·切尔德随美国新闻署任职的丈夫保罗·切尔德于1948年来到法国巴黎居住,学习烹饪,并历经十年艰辛出版厚达七百多页的《精通法国烹饪的艺术》过程。茱莉·鲍威尔在模仿茱莉亚·切尔德的历程中终于找到了自我,而随着博客浏览量的增加,就连茱莉亚本人也得知了茱莉的存在,但结果却在茱莉意料之外。


《食神》

  史蒂芬·周是全港知名的食神,在饮食界首屈一指。随着在商业上越来越成功,史蒂芬·周从一位名厨变成了个生意人。他过分地注重食品的包装和宣传,忽视了食品的味道,加上被富豪搭档出卖,使他最后被厨艺徒弟唐牛当众击败,唐牛由此成为新食神。史蒂芬·周在饮食界无法立足,沦落庙街,遇上一位古惑女“火鸡”。星仔在她的帮助下重新振作,发明了新的食品品种“赖尿牛丸”,在庙街古惑仔的帮助下,该食品很快推广开来。史蒂芬·周重燃壮志,为了增进厨艺,他到食林寺学艺,误入了少林寺三十六房之一的厨房,却由此学得一身绝世厨艺,重新夺回食神之位

《总铺师》

  一部讲述台湾“办桌”饮食的影片,用喜剧方式完成对古早味的致敬与重瞻。随着时代变动,传统“办桌”逐渐式微,三大传奇“总铺师”成为过往。片中重现了许多传统台菜,以及对台客文化的描写,食乐之余人情乍现。


《落魄大厨》

  凯尔从小就展现出了过人的烹饪天赋,长大后,他成为了洛杉矶一家知名餐厅的当家大厨,然而,这份工作并没有能够带给凯尔快乐,也无法满足他在烹饪方面的理想与抱负,因为他的老板是一个既暴躁又强势的混蛋。
  愤怒之中,凯尔辞去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职务,他来到了迈阿密,找到了前妻和好友,三个大人一辆破车,就这样,一家移动餐厅成立了。开着这辆满载着凯尔梦想的餐车,一行人踏上了漫漫旅途,一路上,凯尔要面对的不仅是自己不断变化的心境,还有他同前妻和孩子之间复杂的关系。


《南极料理人》
  本片改编自曾任日本南极观测队厨师的西村淳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散文集《有趣的南极料理人》。本是海员厨师的西村淳被派往冰天雪地的南极圆顶富士基地为七名考察队员担任厨师,妻子只好独自抚养8岁的女儿和刚出生不久的幼子。在冰天雪地的南极寒地,吃,是考察队七位成员——冰河学助手川村泰士、气象学家平林雅彦、通讯员西平亮、医生福田正志、气象学家兼队长金田浩、机师御子柴健和冰河学家本山秀行——枯燥生活中的最大乐趣。西村淳想尽办法烹饪各种各样的美味料理,而围绕着吃,八个寂寞的男人也演出无数令人忍俊不禁的生活趣事。
  本片获日本横滨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堺雅人)。


浏览(64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uziteng
注册日期: 2016-08-09
访问总量: 1,698,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分类目录
【情感】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争吵一旦沦于互相指责控诉,沟通
· 婚姻的经营,在于你学会了面对那
· 每一对夫妻,都是生死之交
· 外遇就是一只扣着的碗
· 冷静不等同于冷漠
· 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
· 冯小刚:活着,要让自己高兴
【旅游】
· 去新西兰深度游,首先你得知道有
· 2016年Instagram上最受欢迎的旅
· 中国最美高铁今天全线通车/W
· 最近“潘金莲”人气很旺,但你知道
· 欧洲旅游去丹麦--一个没有现金
· 硬要喂没熟的香蕉 女子遭大象缠
· 为什么中国游客被关小黑屋?因为
· 秋日
· 老北京的四合院,为什么开门先见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杂谈】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通俄门”第一弹 特朗普竞选干将
· 看金庸怎么一句话写出一个人
· 人这一辈子,全凭撞运气
· 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担忧跟不上
· “床前明月光”被误读了千年
· 人总得有点看不见的教养
· 红孩儿为什么不能是牛魔王的儿子
· 你做的越对,背后说你的人越多
· 王阳明心学精髓:一句话,两个关
【饮食】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 三杯土豆牛小排/M
· 扇贝味噌奶汤细面/M
· 老北京的馄饨
· 锅塌豆腐做法简单又好吃
· 在成都,没有一只兔子能活着过完
· 最爱的吃虾方法,没有之一
【娱乐】
· 猫の崩坏... 当铲屎官们祭出主子
· 金庸小说中最感人的48句话,情不
· 平日里严肃的爸爸们一旦开始耍赖
· 民国第一美女胡蝶:中国最著名电
· 经期蔬果怎么吃?冷热体质有差别
· 西游记中最神秘之地
·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观众太多”,其
· 調查報告 舌尖上的毒
· 素什锦
· 关于这部公认的烧脑神作,网上的
【体育】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百炼不如一走 散步是最便宜的“长
· 跑步8个坏习惯,肥没减掉一身伤
· 警惕!这届日本乒乓球很强
· 圣诞节快乐!!
· 伤肾行为排行榜,最伤肾的原来是
· 盘点梅西10弱点 缺领袖气质居首
· 揭秘:福原爱拍广告拿多少钱 远超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 【女羽“六仙女“退役,李永波你拿
【健康】
· 吃糖等于吸烟?!
· 这9种蔬菜没煮熟,千万别吃!
· 年轻人最爱的健康主义 有你的sty
· 湿邪:治疗“舌苔厚腻”治疗的心得
· 看着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喵星人..
· 想要娃一直要不到…绝经7年的她早
· 气血不足吃什么最有效
· 为什么痘痘长在你的脸上?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立秋后,为什么应养肺!
【历史】
· 揭秘:古人为什么要在屋顶上放这
· 他的音乐会,两千年来无人超越
· 特朗普要揭开美国史上最大阴谋,
· 两样古代小物件,却改变了两个王
· 历史上最美的女子,以一己之身换
· 甲午战争不是大清与日本的战争,
· 这些熟知的名言原来是宋朝皇帝们
· 包拯:我可能是这个世界被黑的最
· 揭秘磨刀匠:一个慢慢消失的古老
· 苏轼的陌上花主要内容是什么 苏
【瞎聊】
· 从六幅图看懂我们的婚姻
· 吃货必看的十部美食电影
· 玄武门事变背后的真相
· 李元吉为何支持李建成 而不是李
· 雍正能登上帝位 原因是什么
· 创作《葵花宝典》的太监
· 马云打响第一枪,保姆要慌了?3
· 别太善良了,别太大方了,也别太
· “天下第一家族”:繁衍4000万人,
· 诡异!中国近700年来的100余件灵
存档目录
2017-12-15 - 2017-12-19
2017-11-01 - 2017-11-10
2017-10-08 - 2017-10-26
2017-09-02 - 2017-09-26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24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27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9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