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不怕今日闹又欢,只怕明天拉清单! 2017-08-17 06:16:56

港非法「占中」主要參與者因衝擊政府廣場被判入獄

據人民日報客戶端8月17日報道,曾組織和參與非法「占中」的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三人因2014年9月26日非法衝擊政府總部廣場,於2016年7月21日被香港東區裁判法院裁定犯「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和「參與非法集會罪」,並於2016年8月15日分別被判以80小時、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監禁緩刑。

香港律政司認為刑罰過輕,後提出刑期覆核,要求改判三人監禁,香港高等法院今日對此作出判決,裁定黃之鋒即時監禁6個月、羅冠聰即時監禁8個月、周永康即時監禁7個月。

2014年百多名罷課學生衝進香港政府總部外廣場,坐在旗杆一帶,被大批警方用鐵馬圍住。

2014年9月26日非法「占中前夕」,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時任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常委、秘書長周永康發起所謂「重奪」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廣場行動,帶領示威人士非法衝擊員警防線,攀越並摧毀廣場圍欄,引發多次肢體衝突,導致大規模騷亂事件,對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造成嚴重破壞。其後,香港律政司對三人提起上訴,並在裁判法院判處其社會服務令及緩刑後提出刑期覆核,要求改判三人即時監禁。

2017年8月9日,覆核聆訊在高等法院上訴庭處理。上訴庭法官認為被告需對可能發生的嚴重後果及可能發生的暴力行為負責,在明知進入廣場集會的申請不獲警方批准的情況下,其誤信無暴力發生的說法站不住腳。上訴庭副庭長楊振權及法官彭偉昌均認為,被告不認為自己行為有錯,沒有認罪、悔罪之意,作為學生領袖,其案發時的表達方式有可能令其他年輕人暴露於被捕、定罪及肢體衝突的風險,法庭應該加重他們的刑責。

早在2016年三名被告被判刑前,法官潘兆初就指出,三名被告在會見感化主任時,仍然質疑香港《公安條例》有關非法集結條文的正當性,並提請法庭應就本案判處「阻嚇性刑罰」,發出不容許「踩線」違法的明確訊息,以免誤導公眾。

案犯三人均為非法「占中」主要搞手和參與者。此前,羅冠聰因在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時,私自篡改誓詞,改變宣誓形式,及作出不莊嚴和不真盏谋憩F,已於2017年7月14日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宣誓沒有效力,議員資格被取消。黃之鋒則多次與「台獨」勢力和國外反動勢力串聯,發表「港獨」言論;在今日法院判決前,黃仍然表示對投入和參與有關行動,感到「非常榮幸」。

               

據瞭解,根據香港《立法會條例》及《區議會條例》,任何人在選舉提名當日或選舉當日正因服刑而受監禁,又或在香港或任何其他地方被判處監禁超過3個月,不論是否獲得緩刑,於判監後5年內,都會喪失在選舉中被提名為候選人及當選為議員的資格。此次改判後,三人已無法參與明年初將要進行的立法會補選、2019年區議會換屆選舉、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

大陸網民熱評:

~~~~~~~~~~~~~~~~~~~~~~~~~~~~~~~~~~~~~~

为民主自由是要付出的,几位小年轻应该感到欣慰,不是都欢呼法治嘛!求仁得仁,夫复何求,况且,也是在累诺贝尔和平奖的积分。何乐而不为!

嘿嘿!

浏览(773) (1)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8-18 05:54:27

任何时候任何社会都有反对派,就是民主了,照样会有outlaw.美国不是一样嘛。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og_in 留言时间:2017-08-18 05:49:01

香港的警察总监都是聘请的外国人。法官也说不定不是中国人。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8-18 05:47:35

惩罚太轻,相当于抚摸安慰。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7-08-18 05:46:51

本来就不是中国人,所以反中要独。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g_in 留言时间:2017-08-17 13:54:43

这几个傻逼只是冲在前面的炮灰。后面的政治人物是非常可恶的。任何接受外国资助的政治人物应该详细调查,任何在香港的外籍人士直接或间接介入香港的政治冲突或者暴力冲突,都应该负刑事责任。香港地方政府这方面做的极差,根本不及格。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7-08-17 09:00:20

哈哈哈,就是要惩治这些地痞恶霸。

回复 | 1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7-08-17 08:51:27

这三个人很邪恶。港岛就二、三条主要环岛公路,中环更是最繁忙的地段。占中者不是简单地表达普选,而是要港岛瘫痪殃及九龙。

香港吴姓拼法Ng,大概是从模拟粤语发音。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8-17 07:05:45

网络文章:在下刚刚向一朋友求证黄母英文名后面Ng这个词的意思,如果Grace
Ng确实是黄母的英文名,那么Ng很可能是姓阮(Nguyen)或者吴(Ngô)的越南文缩写,但阮姓最多,据我朋友讲可能还有其它一些也可能是这个缩写,如果有广西民族大学学习越南文的战友,可以帮我分析分析缩写字Ng的意思。
也就是说,如果我的推论正确,那么黄母很可能是越南裔,换句话说黄之锋至少有一半越南血统。如果这些都确实,那么黄母以及黄之锋很可能是美国扶植的越南反政府组织

“Viet Tan"(越新组织,总部在美国)成员,据说当年南越政权垮台有一部分南越所谓的难民避难菲律宾台湾香港等地,这个黄母如果是越南人,其父母很可能是那个时候逃至香港的,当然黄母也可能是十多年前嫁入香港的越南人。但至少一条,5.13越南暴乱,就是这个越新反政府组织干的,越南现政府和越南新闻媒体也已经证实,先前操纵越南暴乱,祸乱中越关系,现在操纵香港占中,梦想作乱中国,天下事都这么巧赶到一块了么?

那个招显聪是越南裔,那么这个姓黄的估计也差不离吧。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2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