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王丹说得对“台独就是嘴炮”! 2017-06-07 09:20:12

多维新闻讲:六四学运领袖王丹长期住在台湾,享受政府补贴好吃好喝好住,但是,他将于7月前往美国,接待他的父母度假。临行前,他提出给台湾10点建议,其中提到“台湾独立”的议题时王指出:如果不愿意流血的话,不要再去讲独立了,因为“那就是嘴炮”。

这言论立即引发媒体争议。综合媒体6月6日报道,政大教授徐世荣在脸书(Facebook)表示,王丹要离开台湾,却以“嘴炮”二字回报大多数台湾人民对于台湾的认同。“真是很难过!”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认为,大陆现今国力强大,多数民众希望可靠智慧处理两岸关系,寻求和平解决之道,两岸关系很复杂,单纯说台湾人没有“guts(胆识)”为自己“国家”而战,过于简化。

庄瑞雄称,王丹的评论好似“一根针刺下去”,要求台湾人面对,但台湾与大陆在政治体制、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确实不同,现在除了极端统派之外,多数台湾人都自认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自己是台湾人。

亚洲警察协会秘书长叶毓兰则痛骂王丹,用台湾人民纳税的血汗钱在台吃香喝辣,“临去前还想点火鼓励流血革命,是嫌台湾人口太多了吗?还是别人的孩子死不完?”

叶毓兰指出,从陈水扁执政时,王丹就使用“中华民国”人民纳税的血汗钱在台湾吃香喝辣。这么多年来,除了散播反中的仇恨种子,教出一群太阳花们喊着“公民不服从”,对台湾的法治践踏无遗。现在台湾人穷了,供养不起了,他又要去他处化缘了。“最不应该的是,临去前还想点火鼓励流血革命,是嫌台湾人口太多了吗?还是别人的孩子死不完?”

台湾作家兼节目主持人黄智贤说两岸之间的敏感经不起任何挑拨,况且台湾人不笨,没有人要流血,流血也没办法台独。黄重批王丹这番话“可耻!”对不起长期庇护他的台湾。

对于徐世荣的言论,王丹回应称,“我也很难过”。他表示,他是本着爱台湾的心才说这些话,历史上看,没有经过流血牺牲,不付出代价就能够独立的例子很少,这是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的事实。“我主要是提醒主张‘台湾独立’但是又希望避免战争的朋友:要不惧战才能避免战争”。

不管他说话时候动机如何。这句话还是说对了!有人评论说:你与其说他是在鼓励流血台独,倒不如说是在让台独看清形势,告诉台独说没有那个本事、没有那个种,那就闭嘴。

蜜蜂觉得这倒也是,但是王丹忘记说:是《美国与台湾关系法》捆住了台湾独立的四肢,是中国大陆的导弹瞄准着台湾的脑壳,从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下来,想独也不敢,这才是实质!
哈哈哈!

顺便说一句题外话:王丹这个名字起得不太好,一些地方口音读起来成“完蛋”,于发动运动不利!恐怕他们不知道。嘿嘿嘿!



浏览(44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7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