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国混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王洪文为何成为“接班人”?(下) 2017-06-12 23:12:21

王洪文为何成为“接班人”?(下)

 

在与林彪集团斗争中王洪文取得信任,调往北京

 

  从“九大”开始,毛泽东就有意减少党内老同志的位置,在中央委员会内大量吸收文革新人。在大会选出的二百七十九名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原八届的中委、候补中委只有五十三人。毛泽东在一九六九年四月二十三日下午接见部分代表时说过:“我们中央委员会絶大多数是工农兵,应该是一个工农兵代表的苏维埃。”毛泽东又说“今后我们提拔干部,要在工厂,农村中选拔积极分子。”

  在“九大”的选举中,王洪文当上了中央委员,上海的老干部马天水当上了候补中央委员;张春桥,姚文元则都进了政治局。张、姚此后的精力都要放在中央工作了,不可能有很多时间回到上海来,他们就指定由王洪文和徐景贤共同主持上海的工作。

  “九大”以后,林彪集团和江青集团争夺权力的门争渐趋激烈。这场斗争延续到一九七○年八月召开的中共九届二中全会上,来了个总爆发。毛泽东写下了《我的一点意见》,支持了江靑和张春桥,抛出了陈伯达。王洪文在设不设“国家主席”的问题上,是坚决地站在毛泽东一边的。江青在庐山寓所秘密接见了王洪文。她当场对王洪文说:“知道吧,对你的希望是很大的!”在毛泽东和林彪决裂的关键时刻,江青转达的是毛泽东对王洪文的殷切期望。

  庐山回来以后,王洪文在抓“批陈(伯达)整风”的同时,表示要遵照毛泽东的教导,加强自身的学习,认真读几本马列的书。有了一些学习体会以后,他起草了一份向毛泽东和党中央的书面报告,汇报他自己学习马列著作的情况和收获,并表示要坚决揭露陈伯达一类政治骗子所推行的唯心论的先验论,这实际上是表示要和林彪所鼓吹的“天才论”划清界限。这份报告深得毛泽东的赞许,批示同意作为中央红头文件印发全国省军级干部参阅。这一来,王洪文又成为毛泽东所肯定的学习典范。

  ―九七一年四月,中共中央举行批陈整风汇报会,王洪文在会上看到了毛泽东对叶群、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等人的检讨的批示,觉得对林彪等人的斗争升级了,王洪文和徐景贤在会上作了联合发言,说林彪一伙在庐山搞突然袭击,实际上是一次未遂的政变。

  一九七一年八、九月问,毛泽东巡视南方,一路讲话吹风,暗示林彪一伙的反党活动。九月十日,毛泽东从杭州突然来到上海,第一天在专列上接见了王洪文,第二天又把南京军区许世友司令叫到上海,当面召见了许世友和王洪文,向他们交了林彪事件的底。

  林彪自爆以后,王洪文接获中央的通知,赶到北京,接受毛泽东的命令,立即返回上海抓捕林彪的心腹空四军政委王维国和空五军政委陈励耘。有些重要的材料,都是由王洪文派人直接送周恩来转呈毛泽东的,在揭露林彪集团活动的过程中,王洪文的忠诚进一步取得了毛泽东和周恩来的信任。

  林彪的覆亡后毛泽东忧心忡忡,思量自已的身后事,觉得接班人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毛泽东麾下的中央政治局成员,分为属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像叶剑英,李先念这样的老同志,在文革中受到冲击以后又重新恢复了工作;另一部分是像江青,张春桥这样的“文革派”,这一派积怨甚多。无论从哪一部分中选接班人,都难以摆平;即使毛泽东比较属意于张春桥,但从九届二中全会上张春桥受到围攻的情况来看,他很难得到中央委员会里大多数人的支持。于是,毛泽东决心撇开现有的中央政治局,从省、市一级选拔一个接班人上来,这样,两方面都没有理由反对。他想到的第一人选,就是王洪文,王洪文忠实于毛泽东的文革路线,这是毫无疑义的;毛泽东决定先把他调到身边来全面地加以考察,看他是否能当此重任。

  ―九七二年九月间的一天,在上海的王洪文接到北京张春桥的电话,通知他把工作移交一下,中央决定调他到北京去学习,王洪文感到很突然,又不敢问学习什么、怎么学习,张春桥说,学习要有一段时间,所以要带好衣服和生活用品,可以随带一个秘书。

  王洪文调到北京以后,中央要他一面学习,一面参加中央的工作。周恩来特别关心他,安排他住进钓鱼台九号楼,和张春桥、姚文元住在一起,又通知他参加中央的各种会议……王洪文自己也搞不淸楚中央调他去的最后意图,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毛主席要他上北京是要进一步重用他。

  毛泽东等王洪文安顿下来以后,连续找他谈了几次话,详细地询问他的历史,并且在交谈中提出各种问题,听取他的看法和观点,既对王洪文进行考察和面试,又对他进行开导和帮助。毛泽东还关照周恩来亲自帮带王洪文,凡是周恩来主持的会议,周都通知王洪文参加,中央政治局的小型会议、中央处理七机部问题的会议,解决河南两派的会议,甚至连绝密的讨论运载火箭把人造卫星送上天的项目会议,都要王洪文参加并让他发表意见。

  王洪文很快适应了中央高层的夜间工作的日常生活,因为毛泽东是白天睡觉,晚上工作的,于是,从周恩来到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等,都是睡到中午以后起床,处理文件;吃过晚饭以后,参加各种会议,参加政治局集体办公,有事随时由周恩来请示毛泽东,一直忙到清晨才上床,王洪文因为随同周恩来实习,会议特别多。

  毛泽东有时也把王洪文派到全国矛盾比较尖鋭的地区去,观察和锻炼他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先后把他派往新疆、浙江等省、市、自治区,王洪文很喜欢外出,因为他以中央特派员的身份抵达那里,能受到当地负责人的隆重欢迎和盛宴招待,至于处理两派冲突和地区武斗等,又是他所熟悉的,他在上海的时候,经常要到现场去处理和调解两派的矛盾,解决文革中“老、大、难”单位的问题,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所以,现在他到了这些“老、大、难”的省、市、自治区,把两派的头头都召集拢来开会,向他们转达毛泽东和党中央的关懐和希望,要求两派各自多作自我批评,基本上能做到“一碗水端平”。

  至此,毛泽东对王洪文的好评也逐步升级了,毛泽东对张春桥当面说:“王洪文做过工人,当过兵,当过农民,他的条件比你、我两个优越,我们要了解工、农、兵,还要搞调查研究,他自己做过工,当过兵了,已经具备这种条件了。”从这里可以看出,毛泽东已经考虑把王洪文的位置放在张春桥之上了,所以他要先做通张春桥的工作。

  当然,对于王洪文的文化水平低下、知识比较欠缺,毛泽东是清楚的,但是,由于他长期以来对知识分子抱有偏见,他更欣赏大老粗,早在一九六四年三月,他就对党内的领导干部说过:"大寨党委书记是个大老粗、可不能看不起老粗,知识分子比较没得知识,知识分子办不了什么事,历史上当皇帝的朱洪武(朱元璋)识字不多可是有本领,我们军队里边老粗很多,可是老粗打败了黄浦的学生。”根据这种推理,当过工、农、兵而又不是知识分子的王洪文,也是一名有本领的老粗,自然具备了当接班人的资格。

  ―九七三年五月,周恩来主持中央工作会议,讨论“十大”的准备工作,并宣布毛泽东的提议,政治局决定把王洪文调到中央,列席政治局并参加工作。会议又根据毛泽东的意见,决定王洪文负责党章修改小组,起草修改党章报告,并提出新的党章草案,至此,新的接班人巳初露端倪。

  同年八月二十日,中央又通知王洪文出席“十大”选举准备委员会会议。毛泽东没有到会,请周恩来传达他的要重视提拔新生力量的建议,接着,毛泽东作出了一个惊人的暗示:周恩来宣布,根据毛主席的意见,由王洪文担任选举准备委员会主任,周恩来、康生、叶剑英、江青、张春桥、李德生为副主任,周恩来宣布完毕,立即嫌恭地从主持人的地位上退让,请王洪文接下去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全党一百零四名高级干部,包括中央委员和中央各部以及各省、市、自治区的负责人,立刻明白了毛泽东的意图:选举准备委员会王洪文为正,周恩来为副,说叫王洪文跃升到毛泽东的接班人的地位,而周恩来的任务就是辅佐他。

 

王洪文代表毛泽东投票,擢升为中共中央副主席

 

  毛泽东选中王洪文做接班人,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党中央最高层就遭遇到阻力。

  在“十大”召开以前,周恩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党中央副主席的预选名众,周恩来传逹了毛泽东的提议,王洪文担任党中央副主席,名字排在周恩来之后,康生和叶剑英之前。周恩来重申了毛泽东对王洪文的评价:王洪文做过工,当过兵、种过田,以后又在工厂里当了干部,工、农,兵、干部……比较企面,还主持过上海市革命委员会的工作,调到中央以后表现也是好的,所以要提拔这样的年轻干部……

  不料,周恩来说话以后,政治局委员们都不吭气,李先念,纪登奎等闷声不响,张春桥、姚文元不便抢先表态,会场里沉默了半晌,使坐在一旁的王洪文感到十分尴尬,过了片刻,许世友嘟嚷着说王洪文太年轻了,意思是他不赞成王当副主席。最后,还是叶剑英出来表态,叶剑英说:“重视提拔年轻干部,是主席的一贯思想,早在六十年代,主席就多次说过:群英会中诸葛亮只有二十七岁,孙策小霸王十七岁、周瑜拜大都督时也只有三十岁……”叶剑英又调过头来做许世友等人的工作,“我们这些当军长、师长的时候,有的还不到三十岁,现在王洪文同志已经三十八岁了,我拥护主席的提名,赞成王洪文同志担任当中央副主席,名字排在总理之后……”

  通过叶剑英一再做工作,同时在副主席预选名单上又增补了一名军队干部李德生,这才使副主席的预选名单在政治局会议上获得通过。

  一九七三年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十大”开幕,毛泽东亲自出席并主持大会,他宣布:由周恩来作政治报告,由王洪文作修改党章的报告,这样一来,王洪文就跃升到党内第三号人物的位置。

  那天,大会的气氛有些特别,开会之前,周恩来向代表们宣布,今天“十大”开会,对外是保密的,现在我们在人民大会堂等候开会,而三楼宴会厅里正在举行亚非拉乒乓球邀请赛的酒会,许多外国朋友在酒会上跳舞,正好掩护了“十大”的召开。代表们都觉得神秘兮兮的,而且,除了年老体弱的以外,大多数代表们来到会场,不是乘车来的,而是通过漫长曲折的地下信道走进人民大会堂的,这更加增加了神秘感。代表们在大会堂里等候毛主席出场,等了许久不见毛主席上台,据王洪文后来说:“毛主席有病,两条腿走路不方便(毛患的是运动神经元病,或称内侧纵索硬化症)所以他在后台练习走步,走了好一阵,适应了以后,才可以不用人扶,缓步登上主席台。”当毛主席出场的时候,大家没有呼“万岁”的口号,因为怕惊动了楼上的外国朋友,只是热烈鼓掌,所以大会的气氛和“九大”相比,要冷静得多。

  八月二十八日,“十大”全体会议将在举行大会选举后闭幕,大会按时召开,却不见毛泽东登台,代表们心中正在嘀咕,只听见周恩来宣布:“今天大会,毛主席请假;毛主席委托王洪文同志代表他投票选举十届中委和候补中委。”

  这简直是一着寓意深刻而又不露痕迹的妙棋。用不着作任何解释,就使一千二百四十九名“十大”代表恍然大悟,心知肚明:毛主席不委托别人而委托王洪文代表他投出这庄严的一票,说明毛主席最信任王洪文,毛主席亲自选定了王洪文做他的接班人!

  接下来,当周恩来宣布投票开始的时候,穿着簇新军装的王洪文,毕恭毕敬地从他的座位上站起来,走到毛泽东的座位前面,拿起桌子上放着的毛泽东的选票。早在“九大”的时候,毛泽东就提议:谁赞成选票上的名单就不必一一画圈了,如果反对的话就在某人的姓名上打一个“x”,所以,这份不着一个符号的名单,就表示毛泽东完全同意。王洪文双手捧着这张选票,就好比捧着一份郑重的信任和嘱托,他缓步走向票箱,投下这一票……从周恩来以下的所有的人都注视着他,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不仅是为毛泽东鼓掌,而且也为接班人王洪文鼓掌。

  在毛泽东的全力支持和周恩来的鼎力相助下,王洪文终于担任中共中央副主席。

 

……………………………………………………………………

  史料讲,王洪文被毛确定为接班人后才一年多,其地位便岌岌可危。有很多版本描绘王的失宠。不过我认为,毛在林彪死后便乱了分寸,内心深处知道自己想通过“文革”建立乌托邦的梦想已在现实面前碰壁。前几年毛急于恢复全国秩序,弄出个“工人阶级代表”王洪文作为“样板”,要依靠“工人阶级”的力量稳定全国局面;王当时的表现深得毛的赏识。到了中共“十大”的时候,已将林彪逼死的毛泽东急于确认继任者以确保中共继续执行他的路线,王洪文便成了合适的人选。这已是毛第三次定“接班人”了。他当时已老态龙钟,“文革”他拼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此时已完全力不从心。

  然而毛渐渐发现,王洪文“不成器”,完全是张春桥、江青们的走卒,且无法应付当时国家乱成一团的经济局面;不得以,毛只好让邓小平“恢复工作”。但邓小平和“文革激进派”矛盾一激化,他又把邓给搞掉。鉴于“文革激进派”声名狼藉,毛不得不弄出个华国锋这样一位“中派”人物维持党内各派系间的平衡。假如华国锋也算是毛确立的“接班人”,呵呵,八年间他三次确立“接班人”,可见其精神方面的病态。

  史料讲,毛泽东临死前一直企图掌控全国局面。他当时早已病入膏肓,还死死地抓住权力不放。而毛周围各派的人们虽心怀叵测,暗中争权夺利,但都不动声色的等着这位精神上、肉体上极其病态的老独裁者“上西天”。这是多么荒谬的啊!造成这种荒诞不经局面的主要原因在于专政制度!


浏览(3721) (6)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咱老百姓(真) 留言时间:2017-06-14 08:26:03

博主的这篇文章是很好的,我只是给出一个不同的视角来看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以期我们能得到更全面的观察点。毛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容许下级对他的个人权威进行挑战,这在很多强势人物身上,包括川普,都是这样。不同点是,美国的制度制约了强势总统的权力,而中国则没有这一约束。

尽管如此,老毛在下级不挑战他的权威时,还是比较能容人的。这有很多历史记录,也体现在毛与党外人士章士钊,国民党元老等的良好关系上。

回复 | 0
作者:老张 回复 咱老百姓(真) 留言时间:2017-06-13 17:07:38

真有此事?黑修养看过N多年没什么印象了。果真如此,刘少奇的修养反毛呼之欲出了。

回复 | 0
作者:咱老百姓(真) 留言时间:2017-06-13 14:36:08

有些人习惯了双重标准和割裂历史片段,用他们自己的偏见和歪曲替代历史。首先,毛泽东思想的提法,是刘少奇首创的。在共产党内的造神运动,把毛捧到云端,又是刘的始作庸者。中共党内一系列的左倾激进运动,是从刘少奇的四清运动开始的。

可是,在1962年的党员7千人大会上,刘开始向老毛发难,又在八月份的红旗杂志上,全文刊登他修改后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其中有这些话:

这种人根本不懂马克思列宁主义,而只是胡诌一些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术语,自以为是‘中国的马克思、列宁’,装作马克思、列宁的姿态在党内出现,并且毫不知耻地要求我们的党员像尊重马克思、列宁那样去尊重他,拥护他为领袖,报答他以衷心和热情。”

“他自满,好为人师,好教训别人,指挥别人,总想爬在别人头上,不向别人,尤其不向群众虚心学习,不接受别人的正确意见和批评。……他‘好名’的孽根未除,他企图在共产主义事业中把自己打扮成为‘伟大人物’和‘英雄’,甚至为了满足他的这种欲望而不择手段。”

这些话直指老毛,而且是中共党员人手一册。这是向老毛的宣战书。海外搞民运的,常为点小事就斗得你死我活,如果上面那些话,放在民运头领们身上,还不七窍生烟?

回复 | 0
作者:心有灵机 留言时间:2017-06-13 13:04:04

还是民主选举制度好。不论地产大亨,电影明星,还是无名之辈,都可以脱颖而出。不必刻意栽培,隔代指定。摒弃专制制度,才能消除战争。中国应该会最终实现。

回复 | 1
作者:AC2016 留言时间:2017-06-13 11:43:02

毛先生深怕自己日后当了“斯大林”,所以晚年孜孜不倦地去抓“赫鲁晓夫”。结果是:越抓赫鲁晓夫,自己当斯大林的机会越大。

其实从刘少奇到华国锋邓小平,在各位可能的接班人里,最能把毛思想贯彻到极致的,可能就是那位刘少奇。其它人,都会按时令按风向去“修正”。

回复 | 2
作者:幼河 回复 bioz 留言时间:2017-06-13 00:38:22

我摘编这些史料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希望读者明白,毛并不是一个“神”或“魔”。在专制制度下,他被周围的“战友们”奉为“神明”,毛利用自己的威望,为实现自己自欺欺人的“乌托邦”为所欲为,最终力不从心。他内心是知道自己失败了的。但他仍想延续他的路线,这才有了不断选“接班人”的丑剧。

至于后来,在他临终的时候是否又选了毛远新作为“接班人”。我还真没读到些有关史料。现在有几篇说到此事。我再找找看吧。

我对毛是相当痛恨的。但从理智上讲,我希望中国人摒弃专制制度,并勇敢地全体站起来大声疾呼!然而,这个时代在可预见的将来还没有影子。我这辈子肯定看不到。

我有种预感,中华民族仍要有场毁灭性的大灾难!愿凤凰涅磐。

回复 | 3
作者:bioz 留言时间:2017-06-13 00:16:54

事实已经证明 选华是个错误 选王或许更好

王从普通的战士十年间成为朝廷重臣,可谓祖宗八辈烧了高香的赞来的运气。事实也证明,都是粗人,确没有老朱老刘的天分。间接证明了毛晚年无人可用 无奈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幼河
注册日期: 2010-01-13
访问总量: 11,592,9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大神于敏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分类目录
【小说】
· 我的约翰
· “我怎么会后悔呢?”
· 回顾与情感
· 聊斋新编
· 爱的传递
· 面子
· 哭的孩子有奶吃
· 自尊
· 感情
· 嘿嘿,“法治 ”
【随感杂谈】
· 那时的什刹海……
· 美墨边境墙
· 反光
· 请根据常识判断……
· 川普被“翻篇”之前
· 川普的竞选策略
· 麦凯恩的风度
· 洋“芝麻酱”
· 新冠肺炎疫情简述
· 侃“正人君子”
【摘编文章】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大神于敏
· 美国是民主国家
· 女知青和农民丈夫
· 生死之痕
· 撒谎成性的川普
· 你怎么想?
· 川普心理分析
· “华川粉”白描
· 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外
【旅游】
· 糟糕天气的旅游
· 马蹄湾
· 犹他州南部的三个国家公园
· 象海豹
· 加州的红杉树
· 太浩湖和优胜美地
· 从陡峭点到大苏尔
· 彩色海滩
· 墨西哥城逛街
· 观赏帝王蝶
【纪实】
· 进了急诊室
· 欺诈之都(下)
· 欺诈之都(上)
· 是诸葛亮也没用
· Liz是个小狮子狗
· 罗将军
· 农场轶事
· 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变迁
· 母亲在“文革”之初
· 针对华人的盗贼
【散文】
· 老北京的景儿
· “两害相权取其轻”
· 最后的告别
· 渐渐远去
· 多想相聚在梦中
· 我不懂养狗之道
· 我是个普通人
· 老北京有特色的景儿
· 自斟自酌
· 回忆像陈年老酒
【转贴文章】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 ZT:太平军残部没到过智利
· ZT:“英国辛德勒”尼古拉斯.温顿
· ZT:世界上最伟大的骗局
· ZT:民国不是个美好时代,也没男
· ZT:美国的分裂正在加剧
【随手一拍】
· 反光
· 下羚羊谷
· 等待
· 向着太阳唱起歌
· 小海湾里的鲱鱼群
· “丑小鸭”
· 珊瑚虫和海葵
· 海湾边的白鹭
· 野果子
· 梦幻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存档目录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1-23 - 2022-01-23
2021-11-03 - 2021-11-22
2021-10-21 - 2021-10-2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7 - 2021-08-27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05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01 - 2021-02-16
2021-01-15 - 2021-01-30
2020-12-10 - 2020-12-28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0
2020-06-01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0 - 2020-02-29
2020-01-17 - 2020-01-17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1-03 - 2019-11-27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20 - 2019-03-29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1-01 - 2017-11-02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01 - 2016-12-22
2016-11-02 - 2016-11-30
2016-10-23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30
2015-09-01 - 2015-09-26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3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7 - 2014-10-31
2014-09-09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9 - 2013-12-25
2013-11-01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12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0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9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1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4 - 2011-08-31
2011-07-29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21
2011-05-03 - 2011-05-29
2011-04-08 - 2011-04-30
2011-03-12 - 2011-03-26
2011-02-03 - 2011-02-25
2011-01-02 - 2011-01-26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8 - 2010-11-21
2010-10-06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4
2010-08-02 - 2010-08-19
2010-07-03 - 2010-07-09
2010-06-02 - 2010-06-29
2010-05-04 - 2010-05-22
2010-04-01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27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