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duziteng  
duziteng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6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多次遭遇暗杀却有惊无险,“硬汉”普京的保镖究竟有多厉害? 2017-06-14 23:59:53

谈起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绕不开几个字:铮铮铁骨、全能硬汉。


当地时间6月12日起,由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耗时两年,将对普京的系列采访整理而成的4集纪录片《普京访谈录》在美国播出。


之前,该片片花陆续播放,涉及诸多敏感问题,可算是吊足了“普京粉”的胃口。



采访中,斯通提醒普京,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生前遭遇了超过50次暗杀,而据他掌握的情况,针对普京的暗杀行动也超过了5次


普京回答道:“我和卡斯特罗探讨过这个问题,他跟我说,‘知道我为什么还能健在于人世么?’我问,‘为什么?’卡斯特罗回答,‘因为我总是亲自抓自己的安保工作。’”


不过,普京对此有自己的理解:“我做我的工作,而安保人员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安保人员干得不错。”普京称,他充分信赖自己的保镖


斯通指出,暗杀者总会千方百计打入领导人的安保卫队。


“这我知道,”普京表示认同:“不过,您知道,我们民间有句老话,‘注定被绞死的人是不会淹死的。’”



在人类历史发展中,针对国家元首的暗杀行动屡见不鲜。而普京作为对世界政治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导人之一,更是从1999年起,就生活在暗杀的威胁中”。他本人在2012年公开表示,如果“还觉得恐惧的话,那么就别活了,要让他们对我们感到恐惧


6月2日,俄罗斯新闻网历数了普京经历的危险时刻。


防暗杀,两个“普京”出席恩师葬礼

1999 年12月31日,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宣布辞职,普京出任代总统。上任不到两个月, 普京在参加恩师索布恰克的葬礼时,就遭遇了首次暗杀阴谋。


索布恰克不仅是普京大学时期的指导教师,还在苏联解体后出任圣彼得堡市市长。当年,正是他任命普京为第一副市长,助普京走上从政之路。2000年2月2日,索布恰克因心肌梗塞去世。已成为代总统的普京得知噩耗后,决定无论如何要赶到圣彼得堡,参加恩师的葬礼。

索布恰克与普京


普京要亲赴葬礼的消息传出,车臣恐怖势力马上决定在葬礼上制造混乱,伺机下手。俄罗斯情报部门得到情报后,采取了严密的防范措施。那一天,圣彼得堡大街小巷戒备森严,普京本人则提前两小时进入葬礼大厅,站在索布恰克遗体前默哀片刻。下午,普京又来到墓地参加索布恰克的安葬仪式,撒下了第一把土。


当时的墓地密布普京的贴身保镖,墓地周围也被特种部队严密封锁了起来。 令人瞩目的是,当天电视台的现场直播镜头显示,一个普京刚走出葬礼1分钟,另一个穿着同样服装、迈着同样步子的普京也走了出来。两个普京,如出一辙、真假难辨。有人猜测,第一个普京可能是“替身”。


好在当天的圣彼得堡平安无事。有人分析,这或许是因为恐怖分子临时改变了计划,也或许是因为普京的保安措施太严密以致刺客无法下手。


高速公路暗藏40公斤炸药

普京第二次遭遇暗杀阴谋,是有人在他乘车经过的公路旁安置炸药,企图炸毁总统车队。


普京平时在克里姆林宫办公,而他的家位于莫斯科郊外,普京每次回去都要乘车经过一条高速公路。就在这条回家之路上,2002年,俄罗斯安全部门破获一起企图谋杀普京的惊天阴谋。


恐怖分子通过长期跟踪总统车队,掌握了普京下班回家的时间和路线,经过反复测算之后,将总共40公斤的高能炸药装进一根铁管,悄悄埋在这条高速公路旁的一个排水洞里,就等普京车队出现时遥控引爆炸药。后来,俄罗斯安全部门及时侦获了这一情报,并迅速拆除了爆炸物。


公路桥下惊现“手工炸弹”

另一次针对普京的暗杀,也发生在公路上。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03年6月23日,就在普京的车队要经过圣彼得堡市和普斯科夫市之间的一条公路之前的数小时,一名当地警察在公路上巡逻时,偶然发现一个手工制作的爆炸装置。这个爆炸装置藏在一个袋子中,被安放在车队将要经过的一座公路桥底下。


警察立即打电话请求支援,众多警察和安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处理了这枚炸弹。据称这枚炸弹做得非常粗糙,但若没有被发现,恰好在普京车队经过的时候爆炸,也可能对普京的生命造成威胁。


两名特工想在普京访英时实施暗杀

2003年10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警方根据密报挫败了一起准备在普京访问英国时动手的暗杀阴谋,告密者是流亡英国的前俄罗斯特工利特维年科(此人在2006年因钋-210中毒身亡)。

利特维年科


利特维年科对英国警方表示,此前,他在俄罗斯的老同事波尼金少校和另一个叫阿廖欣的人,来到伦敦与他密谋“干掉普京。当时,波尼金自信满满地表示,已经搞到了普京在英国的访问日程和行车路线。暗杀还获得了同样流亡在英国、获准“政治避难”的俄罗斯金融寡头别列佐夫斯基的“财政支持


行动虽然按计划实施着,可利特维年科同别列佐夫斯基对“同伙还是将信将疑,总觉得这是俄罗斯情报机关在给他们“下套子”。于是,两人决定将此事密报英国有关部门。


英国军情五处获知此事,立即派人把波尼金和阿廖欣逮捕归案,并足足审讯了5天,波尼金对其所策划的暗杀阴谋供认不讳。

2010年2月8日,别列佐夫斯基(中)在伦敦出庭,就其涉嫌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神秘死亡一案接受庭审




普京遭遇了这么多次暗杀,都能化险为夷,如同他自己指出的,全凭靠谱的安保人员。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安保队伍多年如一日地保护着普京的安全呢?这就是俄罗斯联邦警卫局


说起来,这个机构,还和大名鼎鼎的克格勃有些渊源。 俄罗斯联邦警卫局,英语简称FSO,是俄罗斯联邦负责保护总统和其他高级别官员的机构,它前身是苏联时代的克格勃第9总局


1990年,克格勃第9总局更名为“克格勃警卫总局”,1991年9月,克格勃警卫总局从克格勃调入苏联总统办公厅,负责苏联总统的安全。目前的俄罗斯联邦警卫局,是根据1996年5月通过的俄罗斯联邦《国家保卫法组建的,属于联邦执行权力机关,由俄罗斯联邦总统直接领导。


根据俄罗斯法律,正式享受联邦警卫局安保服务的国家官员大约有40人。除此之外,只有总统签发特殊命令,联邦警卫局才能提供服务。联邦警卫局招收的都是技艺超群、胆识过人的年轻人,执行警卫任务时,通常身着黑色衣服。

普京的保镖


这群年轻人的筛选十分严苛,年龄不能超过35岁,身高在1.75米~1.9米之间,体重在75公斤~90公斤之间。空手道、拳击等搏斗技能和服役经历还可加分,对心理素质的要求也尤其严格。由于工作性质特殊,考核保镖还有一个重要的审查标准,那就是“忠诚度”,警卫局要求他们绝对忠诚,能够在重要的时刻,用自己的生命和躯体为元首挡住子弹


俄罗斯联邦警卫局前局长穆罗夫此前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的采访时,就曾讲述了联邦警卫局的工作情况及总统保镖的职业细节。他表示,许多警卫局军官都是语言高手,通晓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汉语等多种语言。


在普京的保镖中,最有名的当数佐落托夫。佐落托夫原先是索布恰克的保镖,1999年受邀加入了普京安保队伍,2016年,他又成为新成立的国民警卫队总司令。

佐洛托夫


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级决赛中,夺得金牌的俄罗斯选手季先科,此前刚被选拔为普京的保镖。这也从侧面说明被选为普京的“近身侍卫”,“妥妥地”需要很强的实力。


不仅对保镖们的个人条件要求很高,俄罗斯联邦警卫局的配备也十分精良。总统保镖统一装备“久尔扎”9毫米手枪,在50米范围内可以打透防弹背心,在100米内可以打穿汽车外壳。保镖乘坐的吉普车里还配备着防弹衣、步枪、德拉贡诺夫狙击枪、“黄蜂”导弹等武器,足够对付一个营的兵力。

普京在保镖护送下参加活动


保镖们全副武装,警卫局的车队也是大有文章。总统出行时,车队由护卫车、开道车等保卫车辆以及3辆一模一样的黑色奔驰防弹轿车组成,这3辆中只有一辆是普京的座车。根据俄罗斯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普京的陆上座驾其实是加长版奔驰S600,价值超过千万,专为政府首脑等高层定制,拥有最高级别的安保设施。它体积庞大,全长6.2米,总重约30吨,装备了6升400马力的V12发动机,仅装甲就重达5吨。

普京座驾


据悉,为了保障元首安全,总统车队行进时保持高速,行驶路线也是对外保密的。


浏览(6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duziteng
注册日期: 2016-08-09
访问总量: 1,698,1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分类目录
【情感】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焦虑浮躁的时候,请做这6件事
· 做个内心有光的人
· 争吵一旦沦于互相指责控诉,沟通
· 婚姻的经营,在于你学会了面对那
· 每一对夫妻,都是生死之交
· 外遇就是一只扣着的碗
· 冷静不等同于冷漠
· 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
· 冯小刚:活着,要让自己高兴
【旅游】
· 去新西兰深度游,首先你得知道有
· 2016年Instagram上最受欢迎的旅
· 中国最美高铁今天全线通车/W
· 最近“潘金莲”人气很旺,但你知道
· 欧洲旅游去丹麦--一个没有现金
· 硬要喂没熟的香蕉 女子遭大象缠
· 为什么中国游客被关小黑屋?因为
· 秋日
· 老北京的四合院,为什么开门先见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杂谈】
· 用情色解构神圣,反讽集体主义和
· “通俄门”第一弹 特朗普竞选干将
· 看金庸怎么一句话写出一个人
· 人这一辈子,全凭撞运气
· 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担忧跟不上
· “床前明月光”被误读了千年
· 人总得有点看不见的教养
· 红孩儿为什么不能是牛魔王的儿子
· 你做的越对,背后说你的人越多
· 王阳明心学精髓:一句话,两个关
【饮食】
· 香辣焖烧鸡肉片:川味浓郁的下饭
· 眼肉牛排的日常吃法/M
· 姬松茸鸡肉煮/M
· 牛油果蟹肉沙拉/M
· 三杯土豆牛小排/M
· 扇贝味噌奶汤细面/M
· 老北京的馄饨
· 锅塌豆腐做法简单又好吃
· 在成都,没有一只兔子能活着过完
· 最爱的吃虾方法,没有之一
【娱乐】
· 猫の崩坏... 当铲屎官们祭出主子
· 金庸小说中最感人的48句话,情不
· 平日里严肃的爸爸们一旦开始耍赖
· 民国第一美女胡蝶:中国最著名电
· 经期蔬果怎么吃?冷热体质有差别
· 西游记中最神秘之地
·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观众太多”,其
· 調查報告 舌尖上的毒
· 素什锦
· 关于这部公认的烧脑神作,网上的
【体育】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百炼不如一走 散步是最便宜的“长
· 跑步8个坏习惯,肥没减掉一身伤
· 警惕!这届日本乒乓球很强
· 圣诞节快乐!!
· 伤肾行为排行榜,最伤肾的原来是
· 盘点梅西10弱点 缺领袖气质居首
· 揭秘:福原爱拍广告拿多少钱 远超
· 你们只说贝爷在食物链制霸,绝对
· 【女羽“六仙女“退役,李永波你拿
【健康】
· 吃糖等于吸烟?!
· 这9种蔬菜没煮熟,千万别吃!
· 年轻人最爱的健康主义 有你的sty
· 湿邪:治疗“舌苔厚腻”治疗的心得
· 看着这些不按套路出牌的喵星人..
· 想要娃一直要不到…绝经7年的她早
· 气血不足吃什么最有效
· 为什么痘痘长在你的脸上?
· 健身后,这6个恶习不仅坏事,甚
· 立秋后,为什么应养肺!
【历史】
· 揭秘:古人为什么要在屋顶上放这
· 他的音乐会,两千年来无人超越
· 特朗普要揭开美国史上最大阴谋,
· 两样古代小物件,却改变了两个王
· 历史上最美的女子,以一己之身换
· 甲午战争不是大清与日本的战争,
· 这些熟知的名言原来是宋朝皇帝们
· 包拯:我可能是这个世界被黑的最
· 揭秘磨刀匠:一个慢慢消失的古老
· 苏轼的陌上花主要内容是什么 苏
【瞎聊】
· 从六幅图看懂我们的婚姻
· 吃货必看的十部美食电影
· 玄武门事变背后的真相
· 李元吉为何支持李建成 而不是李
· 雍正能登上帝位 原因是什么
· 创作《葵花宝典》的太监
· 马云打响第一枪,保姆要慌了?3
· 别太善良了,别太大方了,也别太
· “天下第一家族”:繁衍4000万人,
· 诡异!中国近700年来的100余件灵
存档目录
2017-12-15 - 2017-12-19
2017-11-01 - 2017-11-10
2017-10-08 - 2017-10-26
2017-09-02 - 2017-09-26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3 - 2017-07-24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27
2017-03-03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9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